日本留學專業哪些就業前景好,日本留學專業哪些就業前景好

時間 2022-09-20 15:15:06

1樓:坊樹

如果你將來打算在日本就業,那麼說實話,除非你學理工類,就業相當容易。如果是文科,那就不管是什麼專業都無所謂,日本公司招應屆畢業生是不問文科專業的,沒有專業知識也不要緊,進了公司有專業培訓。這點相對國內寬鬆很多了。

一旦有了在日本的工作經驗,再回國的話,你就算是有了工作經驗和專業知識了。找工作就容易了。

如果上完日本的大學立刻回國,我是覺得並不比國內的大學生有利。因為日本的大學裡,根本學不到什麼專業,更多的是教養科目。日本的大學注重培養適應社會的人才。

英語的證書不會成為留日的證件,不過語言學校會全面衡量你的能力,當然是外語越好越容易來呀。還有英語好的話找工作也很容易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看樣子你是文科生。那麼基本上100%就業的軟體行業與你無緣了……文科專業畢業基本上都一樣。經營,商科,法律,經濟……出來的話沒什麼多大的差別,學校牛那當然就業就好啦。

如果你要回國就業,估計你會有點高不成低不就的感覺吧。除了日語比國內本科日語畢業的學生好之外,其他的那就不知道了。

傳媒不是很懂。不過進企業的話,傳媒倒不如那些大眾的專業呢。電視台,報紙之類的**行業,估計招人不會太多的吧。

3樓:戈壁父親

你是學古人的師夷長技以治夷嗎??

這樣的話你去日本吧!!全國人民支援你。

如果為了謀生,留在國內吧,在日本會很艱苦,並且會受到有些日本人的鄙視,你還不能打他。

這些事我的初中老同學從日本回來的時候說的!!

中國不好嗎??這麼大的空間不夠你發展你的遠大抱負??

日本好嗎??十幾年後他還會經濟這麼發達嗎??

什麼私立,國立!!不都乙個樣,我要是老闆肯定不會讓外國人在我的企業裡處在重要的崗位上。我不信乙個中國人留學日本會在日本工作飛黃騰達。

可能你不是像我一樣是個憤青,一想到小日本就氣的不行。這樣的話只能說明你比我更適合去日本!!

哈哈君保重........

日本留學就業前景好的專業有哪些

4樓:朗閣外語培訓

動漫動漫專業在日本也是相當吃香的乙個專業。中國動漫專業人才的缺口也在與日俱增。據了解,最初開設漫畫專業的是日本京都精華大學,相繼一些大學陸續開設了動漫專業。

如名古屋造型藝術大學開設的漫畫班,將著名漫畫家——浦澤直樹聘為客座教授;東京藝術大學也開設了與動漫相關的研究課程,招收研究生。目前日本開設動漫課程的已有15所大學。此外,很多知名的「專門學校」(相當於中國的大專院校)也設有相關專業。

汽車現代化的汽車製造行業,技術含量高,維修方法規範,裝置智慧型,自動化。汽車製造,也得維修,「藍領一族」成為各大汽車公司之間炙手可熱的「高薪一族」。

大眾傳媒專業

每年20%的人才需求增長、30%的薪資增長,使傳媒專業成為國內高校的報考大熱門。日本是亞太地區的資訊中心,高等院校的大眾傳媒專業實力強勁,專業方向涉及數碼電視、多**、廣告學等新興傳媒領域。

網際網路自動化

網頁製作、網路管理、pc通訊以及網路動畫設計領域、程式開發等與電腦有關的公司、金融單位、**機關、普通企業等。

多**傳播系

設計專業

包括廣告設計,多**設計,服裝設計,工業設計,室內設計等。雖然日本在設計方面可能趕不上歐洲的時代潮流步伐。但是在整個亞洲來說,日本在設計方面還是處於領先地位。

高田賢三,津森千,山本耀司都是我比較崇拜的服裝設計師。

網路商務學

程式開發、電子商務、網路維護、資料庫管理、資訊科技顧問、公共機關、**部門、研究所等電子部門。

it專業

包括軟體,硬體開發,資訊處理,遊戲軟體開發等等。從每年中國派去日本的軟體開發工程師的人數就可以看出日本現在這個行業的緊缺度。

經濟該專業畢業生就業方向很廣,比如經濟**分析人員、對外**人員、市場營銷人員、管理類人員,以及銀行、保險業相關的各種公司、企事業單位。如今中日之間的經濟聯絡日益緊密,尤其是民間的交流與聯絡,這其中又以長江三角洲地區為代表。很多日資企業都集中在這一區域,這就提供了大量的相關的就業機會。

隨著中日之間的經濟交流會日益增多,經濟專業的就業前景變得十分廣闊。

環境畢業生可就職於**的環境規劃部門,環境資源諮詢公司,或者到一些化學、製造工程、採礦、是有等領域的公司中擔任環境專業人員或工程師。

日本留學經濟專業就業前景如何

5樓:星馬教育

日本留學經濟專業就業bai前景如何:

就業前景一:經濟**、分du析人員

職業概況:此職位分zhi布在各行業中,但一般只dao有比較大的公司和**中經濟決策部門才會設定.主要負責各種市場資料的收集和分析,隨著市場化程度越來越高,市場調查和分析的重要性也將越來越明顯.

就業前景二:對外**人員

職業概況:將「世界工廠」生產的產品,銷售給國外客戶;為國內客戶尋找國外貨源;組織國際**貨物物流等.有相當一部分外貿人員在經驗成熟後,成立了屬於自己的外貿公司.

就業前景三:市場營銷人員

職業概況:只要有產品和服務在**,就會有銷售的職位在招聘.對於以技術為背景的行業裡面,例如電訊、軟體等,銷售的需求仍然會持續走高.

即使在非技術領域,銷售職位也一直是市場需求最旺盛的職位類別之一.

就業前景四:管理類職位

職業概況:剛出校門的大學生首先謀得的管理職位大都為一線管理人員,例如生產管理、行政管理、人事管理、金融管理等等.

6樓:芥末留學

1、語言

優勢從日本留學回來會有語言優勢。因為,日本的官方語言是日語,要想在日本版學習和生活,肯定需要具備

權不錯的日語能力。

現在國內有很多日資企業,多會一門語言就多乙個機會,僅僅會日語這一點就可以增加進入日資企業或與日本有密切合作關係的公司的機率,工作相對好找,薪資也相對高一些。

2、背景優勢

擁有日本留學背景優勢。特別是一些大型日資企業,通常會要求應聘者要有日本留學經歷。因此,不管你去日本學習的是什麼專業、畢業於哪所大學,只要有日本留學經歷,了解日本文化,熟悉日本風土人情,回國找工作時就會比只在國內高等院校學習、畢業的日語專業學生更具優勢,更有競爭力,更容易進入日資企業或中日合資企業工作。

3、專業優勢

it專業、機械人專業、汽車專業、動漫專業、傳媒專業、經濟、經營管理類專業、護理專業等是日本的優勢專業,也是熱門專業,就業缺口較大,就業前景廣闊。比如你學的是金融**類專業,同時又掌握日語、英語,則更容易獲得日資**類企業或與日本有經貿合作公司的青睞。特別是理工科學生,不但懂技術、還懂日語,是很受中日企業歡迎的,就業形勢一片大好。

詳細了解可以查tufc日本留學

7樓:小鶯出國留學

回前景:

經濟**、分析人員

職業概況答:此職位分布在各行業中,但一般只有比較大的公司和**中經濟決策部門才會設定。主要負責各種市場資料的收集和分析,隨著市場化程度越來越高,市場調查和分析的重要性也將越來越明顯。

對外**人員

職業概況:將 世界工廠 生產的產品,銷售給國外客戶;為國內客戶尋找國外貨源;組織國際**貨物物流等。有相當一部分外貿人員在經驗成熟後,成立了屬於自己的外貿公司。

市場營銷人員

職業概況:只要有產品和服務在**,就會有銷售的職位在招聘。對於以技術為背景的行業裡面,例如電訊、軟體等,銷售的需求仍然會持續走高。

即使在非技術領域,銷售職位也一直是市場需求最旺盛的職位類別之一。

管理類職位

職業概況:剛出校門的大學生首先謀得的管理職位大都為一線管理人員,例如生產管理、行政管理、人事管理、金融管理等等。

8樓:出國留學預科網

就業前景:該專業畢業生就業方向很廣,比如經濟**分析人員、對外**人員、市場營銷人員、管理類人員,以及銀行、保險業相關的各種公司、企事業單位。

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可以參考一下留學志願參考係

統輸入你的專業等情況,就能查詢出與

回你情況類似的同學案例答,看他們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篩選,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語言成績都多少分、學校背景如何、什麼專業、gpa多少等)的學生申請了,也從而對比自身情況,制定大致的目標和方向。

去日本留學選哪些專業比較好?

10樓:啟德

在日本就業,最首要的就是日語的水平。從過往留學生畢業的就業率來看,學習教育、言語的留學生是就業數量最高的,我個人認為是因為這個領域的學生的日語能力也是最強的;

就業的職種來說,如果尋求管理層的職位,在日本來說是比較難的。需求量比較大的是軟體程式設計等這類技術類人才。文科學生來說,擔任翻譯、營業這類工作是比較多、比較普遍也比較容易的。

日本的大學專業來說,基本沒有開設人力資源這個學科,但是在教育學研究科或經濟學研究科等下屬研究領域有研究中小企業僱傭、婦女在企業的僱傭等類似研究內容的;學習這方面專業確實不容易在日本就職,因為對於日本人的思維習慣、日常行為等的了解,外國人不會比日本人有優勢;但人力資源管理裡邊的很多課程,對於未來你在企業工作還是有很大幫助的,未來就業與自己所學專業的關聯度並沒有你想象的那麼大;我覺得如果選擇回國工作,學習人力資源管理還是前景很好的,你不想回國就職,就不做贅述了;

選擇中國留學生就職的日本企業,一般都是已經或預備在中國、東南亞投資的企業,對於中國情況了解又了解日本企業的行為習慣的應聘者,更容易被招收。當然日本的企業也非常看重學生的出身校,所以選擇日本的名牌大學比選擇專業對於未來的影響力更大,像早稻田大學和東京大學畢業生,都是最受企業歡迎的這種結果來看,就能管中窺豹,窺見一斑。

祝求學順利!就職順利!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均分、雅思成績輸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看一下以目前的成績能夠成申請到那些學校和專業。

12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留學可以選擇以後做翻譯啊,還是挺好的,可以在jin東京日本語學校,裡面各國都有,可以更好的交流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最好的專業就是動漫,**,藝術等,其實選專業是按你自己來選的如果按其它的來選這樣就是自毀前途。

14樓:匿名使用者

也要看你喜歡什麼專業了,日本有很多專業都是非常頂尖的

15樓:走四方2015活寶

1.日本的專業都有哪些分類呢?

人文科學:文學、史學、哲學、言語學、思想學、宗教學、考古學。

社會科學:旅遊觀光學、社會學、社會心理學、福祉學、人口學、民族學、比較社會文化學、文化人類學、體育學、家政學、綜合政策學、環境情報學、觀光學。

教育學:學校教育學、教科教育學、體育學。

經濟學:經濟理論學、經濟史學、計量經濟學、統計經濟學、技術經濟學、環境經濟學、經濟政策學、統計經濟學、技術經濟學、環境經濟學、經濟政策學、流通學、金融學、財政學、比較經濟學、勞動經濟學。

經營學:管理學、人力資源學、財務管理學、消費者心理學、會計學、市場營銷學、物流學、環境經營學、經營政策學、組織經營學、經營情報學、電子商務學。

法學:公法學、民法學、刑法學、國際法學、社會法學、理論法學、政治學、行政學、國際關係學。

工學:制御工學、基礎工學、機械工學、電氣電子工學、土木工學、材料工學、情報工學、經營工學、能源工學、原子力工學、應用物理學、環境工學、交通工學、應用化學、生物工學、機械製造學、機械人科學、汽車產業製造學。

理學:數學、物理學、天文學、化學、地學、生命理學。

醫學:**醫學、放射醫學、基礎醫學、臨床醫學、社會醫學、保健學、看護學、營養學、分子細胞學。

藥學:創藥化學、藥劑學。

齒學:口腔醫學、齒科醫藥品學。

農學:生物學、植物學、林學、園藝學、農業經濟學、農業工學、水產學、獸醫學、海洋學。

藝術工學:設計學、影視傳媒學、美術學、**學、映像學、動漫學、服裝設計學。

日本留學哪些專業就業前景比較好,日本留學就業前景好的專業有哪些

蔚藍留學 蔚藍老師解答 1.文學教育類 該類學科包括中 日 英 美等國的文學 社會學 文化遺產保護學 教育學 心理學等課程,同時它們也是日本傳統優勢學科。畢業後主要是在高校和教育行業工作。2.藝術設計類 該類學科包括動漫設計 造型設計等。眾所周知,日本有眾多動漫作品,要知道世界上大多數的動漫作品均來...

日本留學哪些專業好就業,日本留學選擇什麼專業好?

自然基礎學科類專業 基礎學科相關專業是培養學生理論水平和科學研究方法的,所學的課程偏重基礎理論。基礎學科的相關專業主要包括數學 物理學 化學等以及分支學科。這些專業在名稱上都帶有 學 字。這些學科方向的專業,適合做精做深,通過考研積累深厚的知識基礎,可以為將來從事科研與教學奠定雄厚的知識基礎。報考這...

日本留學專業選擇,日本留學選擇什麼專業好?

只有一年的話建議學習國際文化。說實話,一年的交換留學就是玩,學不到什麼東西。有心計的學生會利用這一年跟教授搞好關係,爭取以後的研究生申請 一般是大四的學生 上述4個專業都是文科的,前3個基本每個大學都有,學好了都不錯。第4個只有私立有,只要能考出導遊證,工作不難找 導遊證誰都可以考,不管是不是這個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