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藍屏咋辦,電腦剛開機就藍屏怎麼辦

時間 2022-09-20 15:05:04

1樓:軟體學堂手機站

出現藍屏的原因有很多種。

原因一:程式出錯會藍屏。有時只是某乙個程式或驅動程式一時犯錯,重啟後就可以改過自新了。

原因二:新硬體加入不當會藍屏。檢查新硬體是否插牢,將其拔下, 然後換個插槽試試,並安裝最新的驅動程式。

原因三:新驅動加入不當會藍屏。如果剛安裝完某個硬體的新驅動出現了藍屏故障,請到安全模式來解除安裝或禁用這個新驅動

原因四:病毒入侵會藍屏。比如衝擊波和振盪波等病毒有時會導致windows藍屏宕機,因此查殺病毒必不可少。

原因五:新裝的電腦有時也會藍屏。對於新裝的電腦經常出現藍屏問題,應該檢查並公升級bios到最新版本。

原因六:系統檔案被替換會藍屏。開始--執行sfc/scannow來檢查系統檔案是否被替換,然後用系統安裝盤來恢復(不會的人直接重灌系統最快捷)。

如果是以上原因或者不是都可以用以下常用的藍屏解決方法:開機時快速按下f8鍵就會出現高階啟動選項選單, 接著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啟動電腦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藍屏原因

你說的這種情況,一般都是由系統軟體、記憶體、硬碟引起的。

1 電腦不心裝上了惡意軟體,或上網時產生了惡意程式,建議用360 衛士、金山衛士等軟體,清理垃圾,查殺惡意軟體,就可能解決。實在不行,重灌,還原過系統,可以解決軟體引起的問題。

2 如果不能進入系統,可以開機後到系統選擇那裡按f8 選起作用的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和安全模式,可能可以進入系統。

3 點開始選單執行 輸入 cmd 回車,在命令提示符下輸入 for %1 in (%windir%\system32\*.dll) do regsvr32.exe /s %1 然後回車。

然後讓他執行完,應該就可能解決。

4 最近電腦中毒、安裝了不穩定的軟體、等,建議全盤防毒,卸了那個引發問題的軟體,重新安裝其他 版本,就可能解決. 再不行,重新裝過系統就ok.

5 電腦機箱裡面記憶體條進灰塵,拆開機箱,拆下記憶體條,清潔下記憶體金手指,重新裝回去,就可能可以了。

6 電腦用久了記憶體壞、買到水貨記憶體、多條記憶體一起用不相容等,建議更換記憶體即可能解決。

7 電腦用久了,硬碟壞,重新分割槽安裝系統可以修復邏輯壞道,還是不行,那就到了該換硬碟的時候了,換個硬碟就可以解決。

注:如果是軟體方面的問題:比較簡單、直接、徹底、有效、快速的做法,就是重新安裝系統。(當然有人可能認為是最不負責的說法,實際使用時間長的機器本來也應該重做系統了)

如果硬體方面的問題,如果你不專業,建議拿到電腦店去測試,測試好了講好價再換。

希望能幫到你!!!

電腦剛開機就藍屏怎麼辦…

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第一種:如果你的電腦經常藍屏,不管是你沒有重灌系統,還是後來重灌系統了,還是出現藍屏,那說明是你硬體的問題,直接硬體就是記憶體條或者是顯示卡。一般這是因為記憶體或顯示卡金手指氧化或者和插槽接觸不良,導至的藍屏現象.

處理方法是:你可以先斷電,開啟機廂,把記憶體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回,然後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就ok,如果這樣做了還是藍屏,你就要檢查顯示卡,說明是顯示卡的問題,也是用同上的方法做,就ok了。一般百分之八十的電腦都可以解決.

第二種: 就是硬碟出現壞道了,當這個電腦讀到壞道處,就卡住了,後台還在不斷的執行,cpu占有率馬上達到很高,並接著就蘭屏了,處理方法:一般情況下是用hdd進行修復,如果修復不了,哪就只能換硬碟了。

第三種情況:就是視訊記憶體和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晶元出現虛焊,也會不斷的出現蘭屏,方法就是給視訊記憶體補加焊錫就ok

,第四就是:電腦中毒了,造成了記憶體過入了病毒,破壞了作業系統,造成無法引導系統,就一直藍屏,哪就要重灌系統,或者一鍵還原。

第五種:是因為非法關機,比如停電,強行關機,或者突然宕機,開機以後就會現自檢,也是藍屏,在讀秒,一般情況下,讓它自己讀過去,就ok了,可能會浪費一點時間,但一定要它自己讀過去,因為這樣是硬碟檢查磁碟的過程,一般第一次讀過去了,下次就不會出現了..千萬不要用esc停止,不能下次又會藍屏,重新來一次.

如果每天都要自檢的話,哪你就要在進入系統後:開始--執行----「chkntfs /t:0」,一般問題就解決了.

在做上面之前,最好是將主機板的bios恢復了一下出廠值,也可以把主機板電池放一下電,就是取下電池,等20秒然後裝回,或者將跳線連線一下二三,就可以了,這樣有利於排除因為主機板bios出現錯亂引起的奇怪現象.

其中第二種,是造成藍屏機率最高的,你不防試著一用,有百分之八十的電腦會好,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成功,快樂!

4樓:華碩服務

對於一般使用者即使得知錯誤**也不一定能理解其中內容,這邊列出常見的解決方法,請判斷藍屏發生的時機與使用狀況,再依照以下的分類進行針對性的處理:

注意:建議每進行乙個步驟就先執行一次系統,若藍屏依舊產生,再進行下乙個步驟。

1. 自從安裝完作業系統後就不定時發生藍屏

1.1- 卸除外置的硬體裝置(外接音效卡、顯示卡、u盤...等):

1.2- 重新安裝驅動程式,或是還原作業系統並確認操作步驟無誤

2. 最近曾更換或公升級過硬體(記憶體、硬碟等):

2.1- 確認加裝的硬體與筆記本相容

2.2- 更新最新的筆記本主機板bios

2.3- 將加裝的裝置接到其他裝置上測試

3. 在執行特定軟體時特別容易產生藍屏:

3.1- 確認該軟體與作業系統相容

3.2- 嘗試使用[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或在相容模式下執行

3.3- 重新安裝該軟體,確認安裝步驟無誤且中間沒有出現任何錯誤

3.4- 嘗試安裝於其他相同作業系統環境的計算機並執行,確認是否為軟體問題

4. 最近有更新系統、驅動程式或安裝軟體

4.1- 移除新安裝的更新(安裝軟體、更新檔案、驅動程式),若無法於windows模式下移除,請進入安全模式執行移除

4.2- 若移除的選項為驅動程式,請安裝該驅動程式的舊版本

4.3- 還原作業系統

注意:作業系統還原會使計算機內的資料遺失,仍有異常,需及時送修指當地官方售後服務中心。

5樓:go天天看月亮

回答您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正在整理答案,請您耐心等待一下哦您好,就是是因為非法關機,比如停電,強行關機,或者突然宕機,開機以後就會現自檢,也是藍屏,在讀秒,一般情況下,讓電腦自然讀下去,因為這樣是硬碟檢查磁碟的過程,一般第一次讀過去了下去,下次就不會出現了..千萬不要用esc停止,不能下次又會藍屏,重新來一次.如果每天都要自檢讀秒的話,哪就要在進入系統後:

開始--執行----「 chkntfs /t:0 」和「 chkntfs /x c: 」分別確定,就ok了,一般問題就解決了。

更多1條

6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藍屏開不了機解決方法

1、電腦不心裝上了惡意軟體,或上網時產生了惡意程式,建議用360衛士、金山衛士等軟體,清理垃圾,查殺惡意軟體,就可能解決。實在不行,重灌,還原過系統,可以解決軟體引起的問題。

2、如果不能進入系統,可以開機後到系統選擇那裡按f8選起作用的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和安全模式,可能可以進入系統。

3、點開始選單執行輸入cmd回車,在命令提示符下輸入for%1in(%windir%system32*.dll)doregsvr32.exe/s%1然後回車。

然後讓它執行完,應該就可能解決。

4、近電腦中毒、安裝了不穩定的軟體、等,建議全盤防毒,卸了那個引發問題的軟體,重新安裝其他版本,就可能解決.再不行,重新裝過系統就ok.

5、電腦機箱裡面記憶體條進灰塵,拆開機箱,拆下記憶體條,清潔下記憶體金手指,重新裝回去,就可能可以了。

6、電腦用久了記憶體壞、買到水貨記憶體、多條記憶體一起用不相容等,建議更換記憶體即可能解決。

7、電腦用久了,硬碟壞,重新分割槽安裝系統可以修復邏輯壞道,還是不行,那就到了該換硬碟的時候了,換個硬碟就可以解決。

下面列舉幾個典型的藍屏故障的原因和解決辦法:

一、0x0000000a

這個藍屏**和硬體無關,是驅動和軟體有衝突造成的。

如果機器藍屏了,而且每次都是這個**請想一想最近是不是更新了什麼軟體或者什麼驅動了,把它解除安裝再看一下。一般情況下就能夠解決,如果實在想不起來,又非常頻繁的話,那麼沒辦法,重新做系統吧。

二、0x0000007b

這個**和硬碟有關係,不過不用害怕,不是有壞道了,是設定問題或者病毒造成的硬碟引導分割槽錯誤。

如果在用原版系統盤安裝系統的時候出這個問題,那說明機器配置還是比較新的,作為老的系統盤,不認這麼新的硬碟介面,所以得進bios把硬碟模式改成ide相容模式。當然了,現在人們都用ghost版的作業系統,比較新的ghost盤是不存在這個問題的。

如果作業系統使用了一段時間了,突然有一天出現這個問題了,那麼對不起,病毒造成的,開機按f8,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恢復不到正常模式的話那麼請重新做系統吧。

三、0x000000ed

這個故障和硬碟有關係,系統概率比較大,硬碟真壞的概率比較小。

修復方法是找原版的系統安裝盤(或者金手指v6那個pe啟動介面裡就帶控制台修復)。這裡說用系統盤的方法,把系統盤放入光碟機,啟動到安裝介面,選擇按r進入控制台修復,進入控制台後會出現提示符c:大家在這裡輸入chkdsk-r然後它就會自動檢測並修復問題了,修復完成之後重新啟動計算機就可以進入系統了,進入系統之後最好先防毒,然後再重新啟動一下試一下,如果正常了那就沒問題了,如果還出這個**,那就說明硬碟有問題了,需要更換,或者把有問題的地方單獨分割槽,做成隱藏分割槽,用後面的空間來裝系統。

四、0x0000007e、0x0000008e

這倆**多是病毒造成的,防毒即可。正常模式進不去可以開機按f8進安全模式。當然也有可能是記憶體造成的,可以嘗試重新插拔記憶體,一般這**記憶體損壞概率不大。

五、0x00000050

硬體故障,硬碟的可能性很大。如果每次都出這乙個**,首先換一塊硬碟試一下機器能不能正常啟動,如果測試硬碟沒問題,再試記憶體,記憶體也試過的話,換cpu,總之這必是硬體故障。

六、coooo21a

c開頭的故障,它報的錯很邪乎,報未知硬體故障,不過出這類c開頭的**多半與硬體無關。基本是與系統同時啟動的一些驅動!或者服務的問題。

七、每次藍屏的**都不一樣

這樣的問題,基本上是硬體造成的,尤其以記憶體為第乙個需要懷疑的物件,更換記憶體嘗試,第二可能性是cp,其他硬體基本上不會造成藍屏**隨便變的情況。

八、偶爾藍屏,而且**一閃而過重新啟動的問題

這個是有有兩種可能:

1、以xp為例,在我的電腦上點選滑鼠右鍵選擇屬性,找到高階選項卡,找到下面的啟動和故障修復項,點選設定。再彈出的視窗裡找到中間『系統失敗』處有三個選項,第三項自動重新啟動,把這項的勾選取消掉,以後再出問題藍屏就會停住了。

2、已經做過上面的設定,但是還是會一閃而過重新啟動的,那就是顯示卡或者cpu過熱造成的,開啟機箱檢視散熱風扇和散熱器的狀態吧。

另外開機就藍屏看不見**一閃而過然後自己重新啟動的情況。這個時候已經不可能在系統裡進行第一步的設定了,那麼就要在機器啟動的時候按f8,選擇啟動失敗後禁用重新啟動這項,選擇之後啟動失敗了,系統就會停在藍屏**那裡了,這樣大家就可以照著藍屏**來檢視問題了。

九、其他藍屏**

參考第七項,一般首先做系統確認是不是系統的問題,然後以以下順序測試硬體,首先是記憶體可能性最大,然後是cpu,之後是硬碟,最後是顯示卡,主機板基本不會藍屏。

開機藍屏怎麼辦,進來看看,電腦剛開機就藍屏怎麼辦

重啟機器 在出現箭頭時狂點f8 選在最後一次 正確配置電腦 如不行 再次重啟 f8 選自安全模式進入電腦 按下列行為選擇 0x0000007e system thread exception not handled 系統程序產生錯誤,但windows錯誤處理器無法捕獲,其產生的原因很多,包括 硬體相...

電腦開機藍屏進不去,電腦開機就藍屏進不去怎麼辦

先在安全模式 重啟,啟動時連按f8鍵,選擇 安全模式 下時,觀察藍屏是否出現。如果未出現藍屏,就可以推斷事件原因為驅動軟體過期,三方程式干擾。如果問題不解決,有可能是軟體衝突導致藍屏。可用 乾淨啟動 來排錯,找出問題軟體,再考慮解決方法。2.若藍屏仍舊在安全模式下出現,問題就可能是由於硬體不穩定導致...

電腦一開機就藍屏該怎麼辦,電腦剛開機就藍屏怎麼辦

造成開機的藍屏的原因主要有硬體故障和系統故障兩種。1 如果屬於系統故障,開機時不停按動f8鍵,在螢幕出來的介面選擇安全模式並進入安全模式。如果能進安全模式,說明軟體有衝突或系統故障。這時只需重灌個系統就行了。2 如果進安全模式也藍屏,無法重新安裝系統,可能是硬體有問題,這時就要開啟機箱檢查硬體了。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