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營養學感興趣,只是想對家人朋友的身體作調理,想知道看什麼書?跪求書單

時間 2021-07-14 23:52:25

1樓:蜂蜜少平

衛生部的中國居民膳食指南,範志紅的烹出健康來,營養配餐和膳食評價指導,中國營養師培訓教材等可作為入門教材,現代營養學,營養科學全書,素食者膳食指南(美國食品協會),實用營養師手冊,食物成分表,臨床營養學,運動營養學,疾病營養學等可作為提高閱讀和從業工具書。初學營養需要一個階進過程,前面所列書籍足夠考試拿證,讀完後面幾種,你對現代營養將有深刻的認識。祝學業有成!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查查現在江南大學出的食品營養學或者上海海洋大學的教材,都可以

我想自學營養學,對營養學非常感興趣,學來主要是希望能好好照顧家人,吃的更健康,考證就不必了,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公共營養師很好,教材很正規,內容也豐富!中國勞動社會保障出版社出版的公共營養師教材,四級,**,二級!不過想自學有點難度!最好正規培訓!

4樓:寶寶淘

如果你只是想要能為自己和親朋好友能養生,能在日常生活中變得營養健康,那麼我覺得沒有必要考證,你需要的是真正能運用到生活中的營養,我們有營養相關的多方面的培訓,適合白領來學習平日生活所需,如有興趣,可以聯絡做個瞭解先,o(∩_∩)o~

5樓:舒米勒

考公共營養師吧,好像只能考四級和**,二級的要有臨床經驗,**的都挺不錯了,可以報個班,報名費加上班的錢也就一千多,

6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師分為很多種有公共營養師,食品營養師,臨床營養師、運動營養師。餐飲營養師

臨床營養師考的證是有國家衛生部頒發的主要從事與疾病相關的工作在醫院工作

運動營養師主要是為專業的運動員從事飲食的調配

餐飲營養師只要是在酒店等地方工作從事營養菜系的開發,食品營養師主要是在食品企業從事食品的研發工作

公共營養主要的是從事營養知識的傳播,人群的營養調查,營養知識等無形的產品。

所學的基礎知識是一樣的。我建議你還是學公共營養師比較適合。

200分:經常吃可可脂含量99%的黑巧克力,對身體有什麼壞處,會上癮嗎? 200

7樓:東郭蘭蕙厲吟

吃巧克力沒有壞處,但吃多了也不好,更沒有黑色素.巧克力還有營養呢!

巧克力的營養

巧克力是一種倍受青睞的甜食。巧克力的營養價值如何呢?

1.1.巧克力的成分

巧克力是一種能量極高的食品,主要由可可脂、奶粉和糖等成分組成,每100克巧克力可產生相當於150克糧食的熱量。

科學家們對可可和巧克力的成分已進行了廣泛的研究.首先從可可中分離出的巧克力脂肪(即可可脂)是由飽和脂肪酸(軟脂酸和硬脂酸)、單不飽和脂肪酸以及其它少量(低於5%)脂肪酸組成。巧克力中除了合有脂肪和結構簡單的糖之外,還富含大量的必需礦物質,尤其是美、銅、鉀和錳。

實際上還合有適量的鋅和鐵。

1.2.巧克力與類黃酮

美國科研人員研究發現,吃少量的巧克力能增加血液中影響血小板凝結的類黃酮,因此對心臟有益。

美國加州大學研究人員研究發現,黑巧克力中含有類黃酮,它可減少血小扳的粘性,即使吃少量的巧克力也同樣對心臟有益。研究人員讓l

8名健康成年人每人吃25克巧克力,

6小時後檢測發現,這l

8人血液中類黃酮的濃度增加,他們血液中血小板凝結的時間比吃巧克力前延長許多。而此前的研究也發現同樣的結果,但參加實驗者吃的類黃酮或類黃酮萃取物的量是這次最新研究的4倍。研究人員稱,許多人喜歡吃牛奶巧克力,但牛奶巧克力所含類黃酮不及黑巧克力,而且除巧克力外,還有許多食物也含有類黃酮,如水果等,而這些食物卻不含高卡路里和脂肪。

1.3.巧克力的能量

巧克力可提供很高的能量,每公斤巧克力可提供6010千卡熱量、遠遠高於雞蛋、魚等食品。當你來不及吃早餐、工作緊張、病後體弱、大運動量時可吃些巧克力補充能量。你知道嗎?

根據專家研究發現,由於巧克力體積小、熱量大,易吸收,產婦臨產前吃上幾塊,有助於分娩。去年九月英國《柳葉刀》雜誌發表美國一個科研小組的研究成果,稱巧克力中含有苯酚,可預防心臟病。巧克力中新增的卵磷脂,其磷的成份對兒童大腦發育又是大有好處的。

此外巧克力中含有微量的興奮成份,在人疲勞時食用,可提神醒腦,補充能量,對司機、作家等益處多多。這些大概是其它食品不可比擬的吧。

2.巧克力與健康

很多人對吃巧克力感到擔心,認為會發胖,會患糖尿病和齲齒等,其實這是一種誤解。

巧克力中的脂肪含量雖然遠高於其它食品,但巧克力中所合的可可脂,是不飽和脂肪酸,是不會使人發胖的,大量實驗表明,可可脂不會增加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至於怕巧克力中糖太多,吃了會得糖尿病,也是沒有根據的。據專定測定,糖尿病並非是食用蔗糖引起的;而且,目前中國人均每天食糖僅17克,而每天食用30—50克糖是絕對安全的。

巧克力不同於糖果,由於它溶解快,不易留於口腔,對牙齒損害不大。

巧克力的脂肪含量雖然高,但其中的油酸提供單不飽和脂肪酸,有輕度降低膽固醇的作用,最近幾年對巧克力是否影響血脂的研究一致表明,食用巧克力(可可食品)對人體無升高血脂的作用。食用巧克力會增加外源性脂肪的攝入量,所以應適量減少其他油脂(如烹呼叫油和肥肉等)的攝入,以保持膳食營養素的平衡。

雖然巧克力有一定營養但也不宜多吃,要適量。

8樓:別飛荷晏諾

可可是熱帶常綠植物,梧桐科,可可樹發育緩慢,十分嬌嫩,種植5-7年後方可生產可可豆,樹齡到25年產量最高,之後逐漸退化。其果實成熟期為4-6個月。每年成熟兩次,主要收穫季節為10-12月,厄瓜多可可樹收穫季節稍晚,一般為每年12月到次年1月份,果實呈莢狀,長15-30公分,外為綠色,內有30.

40粒果實,收穫後需發酵後取出可可豆,每棵樹一年可收穫1-2公斤幹可可豆。

可可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其主要成分是可可脂、可可鹼和咖啡因,即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和礦物質。可可脂紅色粉末,天然可可味。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多種氨基酸、高熱量脂肪、多種礦物質、多種維生素及生物活性鹼,

可可脂中咖啡因具有健胃、刺激胃液分泌的功能,促進蛋白質消化,能減少抗生素不能解決的營養性腹瀉。可可脂中含豐富的黃酮類物質,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和清除自由基功能,可提高機體免疫力,起到保健防病作用,

可可脂中所含硬脂酸鈉有利於鈣的吸收,苯基胺是腎上腺素能受體激動劑,提高機體代謝率,

所以說你可以放心的繼續吃下去,關於上癮不可能,你只是喜歡吃,就像我喜歡喝酒一樣。

9樓:金秋豔陽

適量吃黑巧克力(沒有新增牛奶的巧克力)可以增加血液中的抗氧化成分類黃酮,防止發生心臟病

巧克力中雖然含有大量的飽和脂肪,但巧克力中的飽和脂肪並不會使您的膽固醇水平升高。在過去的幾年中,研究者發現巧克力中含有類固酮,它是綠茶和紅酒中的健康成分。現在許多研究表明黑巧克力對人的身體健康特別有好處。

去年義大利的專家在權威的科學雜誌《自然》上發表過一篇**,比較黑巧克力和牛奶巧克力的區別。實驗發現吃了黑巧克力的志願者血液中抗氧化劑活性增強,而吃牛奶巧克力或吃了黑巧克力又喝了牛奶的人血液中抗氧化劑活性在原來的水平上下浮動。這說明,牛奶可能影響巧克力中類固酮的吸收。

黑巧克力還可以起到降血壓的作用。去年夏天兩組德國研究員在美國醫學會雜誌上發表了簡短的研究報告。一組研究員比較了黑巧克力和白巧克力的效果,白巧克力是由可可油製成的,而不是可可,我們暫不爭論白巧克力是否用詞不當的說法,因為它根本就不含可可。

實驗物件每天吃一小塊巧克力,堅持兩個星期,在實驗結束後,發現吃黑巧克力的人收縮壓(高壓)比吃白巧克力的人平均要低5.1 個點。另外一組德國研究者發現可可飲料可以增加氧化氮的活性,擴張血管。

哈佛附屬布萊根婦女醫院的研究員在2023年12月的《高血壓雜誌》發表了一篇關於可可飲品的**。用一個儀器來監測外周毛細血管迴圈的微小變化,他們發現連續4天每天喝4杯可可飲品能夠放鬆血管,使血流暢通。由此得出結論:

可可豆中的類黃酮對血管內皮(血管的最裡層)有改善作用,能夠抵抗脂肪沉積和炎症,及由此引起心臟病、中風和其他脈管疾病的感染。

哈佛的研究員們說他們對可可豆的興趣**於對印第安土著的研究。他們居住在巴拿馬灣的聖布拉斯群島,這些印第安人的血壓並不隨著年齡的增加而上升,很少有人得高血壓。這種非同尋常的現象可能有許多原因可以解釋,但研究員們注意到土著飲食的一大特點是類固酮豐富的可可飲料。

但有幾點需要注意,巧克力糖不同於巧克力,它含有大量的糖和脂肪,卡路里高,絕對不屬於健康食品之列。原因是我們吃的大多數巧克力中,可可豆都是經過加工的,去掉了其中的類黃酮,以去掉苦的味道(類黃酮稍帶苦味)。現在我們吃巧克力僅僅是因為我們愛吃,然而我們更希望它能有益健康

巧克力中的脂肪含量雖然遠高於其它食品,但巧克力中所合的可可脂,是不飽和脂肪酸,是不會使人發胖的,大量實驗表明,可可脂不會增加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至於怕巧克力中糖太多,吃了會得糖尿病,也是沒有根據的。據專定測定,糖尿病並非是食用蔗糖引起的;而且,目前中國人均每天食糖僅17克,而每天食用30—50克糖是絕對安全的。

巧克力不同於糖果,由於它溶解快,不易留於口腔,對牙齒損害不大。

巧克力的脂肪含量雖然高,但其中的油酸提供單不飽和脂肪酸,有輕度降低膽固醇的作用,最近幾年對巧克力是否影響血脂的研究一致表明,食用巧克力(可可食品)對人體無升高血脂的作用。食用巧克力會增加外源性脂肪的攝入量,所以應適量減少其他油脂(如烹呼叫油和肥肉等)的攝入,以保持膳食營養素的平衡。

雖然巧克力有一定營養但也不宜多吃,要適量。

10樓:趙英博區芝

上癮是肯定的。

不過好像對身體的負面影響不大,特別是你很想吃的情況下。

以我個人為例,我常年保持每天吃巧克力、喝咖啡的習慣,雖然沒有你吃的純度那麼高,不過經過周密體檢,我的血液、骨密度等指標都好於同齡人。要知道過去我是缺鈣、血脂高等諸多問題的。雖然也聽說過一些負面的作用,但實踐證明,傳說中會影響身體的一些東西,如果你覺得很想吃,吃了又沒有任何不舒服,那就放心大膽的去吃吧。

活著夠不容易了,再虧待自己的嘴和胃,就太辛苦了!

11樓:柴瑞斯

有一種說法是,如果你喜歡吃什麼東西,就表明你身體缺少什麼東西,所以,有時候還是依照自己的口味比較好。

12樓:

就如樓上說的, 黑巧克力對人體是有好處的 。 但什麼東西都要適可而止。 我也超喜歡吃黑巧克力!!!!!!!!!

如何引導孩子對學習感興趣,如何引導孩子對學習感興趣?

看情況而言。1.獎勵學習,雖然來得快,但是弊大於利,以後會給孩子不好的影響,攀比之類的 2.激將法,當眾或者是單獨羞辱他,讓他知道要學習才能挽回自尊,以後自然就好了,但對性格要求高,若你的孩子性格不符合,比如暴躁,內向等,要因人而異 3.挫折法,這應該是最好的方法,也是最難的方法,孩子自己最了解自己...

我對戀愛不感興趣就算遇到對的人也只是望而卻之打算單身一輩子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活法 你覺得單身一輩子也過得不錯 也挺好的 而有些人卻認為雙宿雙飛才是最美滿的 只要活得高興 活得開心一切都是值得的 情感幫助小姐姐 我覺得並不會這只是因為你目前的狀態會讓你產生這樣的想法,當你遇到一個讓你心動的人的時候,你所有的規定你所有的條例都會被無形之中打破。 這個就算你對他...

人對家沒念頭了,對什麼事都不感興趣了,是不是神經啊

和父母說說心裡話 世上沒有不愛孩子的父母,也從來沒有不愛父母的孩子。我希望有更多的父母成為這篇文章的讀者,因為它所記敘的是很多很多我的同齡人的苦惱和希望。天下的兒女各式各樣,天下的父母更是千差萬別。我乙個人沒有資格說這樣的話,寫這樣的文章,但是當 我在同學當中談論這個話題時,他們的苦惱 憂慮和他們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