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充電器的電壓電流問題,現在快速充電器有9v2a和5v2a兩種,既然都是2a,9v為何比5v快

時間 2021-08-17 01:47:56

1樓:禰_若幸福

給你打個比方吧,電壓(v)是水的流動速度,電流(a)是水的大小,任意一個加大都可以加快手機充電速度,但是大多數手機廠家只加電流,因為加電壓會容易導致電路板擊穿,比如二極體,當然,不是大太沒多大事,當然現在很多充電器都帶有過壓保護,一般好一點的手機都帶走穩壓裝置,你高電壓也不會快太多,同樣,高電流確實快了,這時候你會發現手機莫名發燙,充的時間久了電池就會鼓脹,降低壽命。所以就算100萬電壓你也打不死人,在電流小的時候只會擊暈,類似高壓水槍,電流大電壓小人會什麼感覺沒。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1、手機的【快速充電器】有兩種:①、【大電流】充電器;②、【高電壓】充電器。這個充電器屬於【高電壓】充電器。

2、手機的高電壓充電器,屬於【自動轉換】輸出電壓的,充電初期為高電壓,後期轉換為低電壓充電,【具有自動轉換功能】的充電器,自己是【無法改變】的。

3、這個【快速】充電器的輸出電壓,可以在 12v 與 5v 之間【自動轉換】的。類似的快速充電器(例如) 360n4 充電器,可以【輸出三種電壓】:12v + 9v + 5v ,都是自動轉換的。

3樓:買子亦

第一種快 9v 比5v電流大 所以快點

手機充電器5v2a和9v2a的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5v2a表示最大輸出功率為10w,9v2a表示最大輸出功率為18w,9v2a比5v2a充的是要快的。根據手機以及充電器所支援充電協議來看,有的手機會以5v2a來充電,有的會以9v2a來充電。

5樓:弋鳶

5v2a的是普通的快充,一般充滿需要2小時左右,9v2a是閃充,充滿只要一小時左右 ,手機如果不支援閃充,不能使用9v的充電。

充電器5v2a和9v2a有區別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當然有區別。

單純從引數將, 9v2a的輸出功率更大,應該可以提供更大的充電速度。

但是兩者工作電壓不一樣,並不通用,所以應該不能這樣對比吧。

比如9v充電器用來充普通手機,是會燒壞手機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在電流來一樣的情況下,源電壓高的充電器充電更快,但

bai9v2a屬於快充du型別電壓,需要與具zhi備相同快充協議的手機配套,dao且滿足其快充協議的其他條件時,才會開啟快充模式,如果快充協議不匹配,或者對普通手機及其他數碼裝置充電,並不會輸出高於5v的電壓,也就是不會開啟快充模式。

手機充電器寫著輸出5v或9v或12v_﹉2a什麼意思

8樓:姜晏歸

這個是快速充電技bai術,意du思是5v-2a、9v-2a或者12v-2a,如果手機支zhi持快充

dao,那麼就會達到這版個電壓,以權達到快速充電的目的。

1、快速充電是指能在1~5h內使蓄電池達到或接近完全充電狀態的一種充電方法。常用於牽引用蓄電池需要在較短時間內恢復完全充電狀態時的充電。快速充電對蓄電池的效能和壽命有損,蓄電池的正常充電耗時約10~20h,如何能快速充電而不損害蓄電池的效能和壽命,是人們關注的熱門研究課題。

2、手機快速充電:手機快速充電主要分為三大類: vooc閃充快速充電技術、 高通quick charge 2.

0快速充電技術、 聯發科pump express plus快速充電技術。vooc閃充 充電5分鐘通話2小時,充電30分鐘可以將手機的電量從0%充到75%。解決續航的方法有兩種,一是直接使用大容量電池,二是使用 快速充電技術。

充電器需要滿足足夠的輸出電流以及輸出電壓,因為充電器的走線有很大的寄生電阻,如果要實現較大的充電電流,充電器的帶載輸出電壓需要較高。

9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來回答不夠詳細源

,這個是快速充電技術,5v-2a或9v-2a,兩者皆可,換句話說,如果手機支援快充,那麼就會達到這個電壓,以達到快速充電的目的,但是你又會問了,如果我的手機不支援快速充電怎麼辦,我就對你說,放心用吧,充電都是根據手機的標準來充電的,跟充電器電壓無關,但是山寨的除外,山寨的除外,山寨的除外,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1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都是複製的。簡單說,就是我的輸出有三種,我可以隨意切換5v9v12v,根據你的手機我自己選擇。如果你的手機電池這三種電壓電流都不適合,最好別用這個充電頭。

一般對講機充電器的輸出電壓電流要求

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按對講機電池容量普通的有600mah 800mah 1100mah 1500mah不等 對講機電池都是電池組構成,電壓常見為3.6v 4.8v 6v 7.2v不等 功率計算採取電流乘以電壓數,例如6vx1500ma 9w。對講機不受網路限制,在網路未覆蓋到的地方,對講機可以讓使用者...

手機充電器買快充好嗎,買手機充電器時,選擇快充充電器好,還是選擇慢充充電器好?

最主要是充電器,充電器支援的功率決定充電功率的下限,而手機支援的充電功率決定了上限,資料線主要是承擔傳輸的作用,一般使用手機原裝或充電器配送的充電線充電。充電器 充電線和手機三者之間的關係有點像水壩 輸水管和住戶水龍頭的關係。具體介紹如下 手機快充的充電器,是資料線起快充的作用還是充電頭起 1 充電...

蘋果手機充電器的輸入輸出電流電壓是多少

劉大豆大豆 1 蘋果手機充電器的輸出電壓是5v,蘋果手機充電器輸出的電流1a,蘋果手機充電器輸入是電壓100 240v,蘋果手機充電器輸入的電流0.15a。2 蘋果充電頭一共三個型號,分別為a1443 中規 a1265 美規 a1385 美規 3 蘋果充電器的標準輸出電壓是5v,5v電壓是可以使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