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個備用充電器,電流輸出問題,充電器輸入輸出電流和電壓

時間 2022-02-23 13:55:17

1樓:

你這多此一舉 直接4節電池串聯就能給手機等數碼產品充電,還要什麼充電器!

2樓:

做個備用充電器:4節 1.2v 串聯就是4.

8v。直接可以作為充電電源了,控制輸出電流沒有意義。因為充電時的電流是由(手機等)的充電電路決定的,並且(手機)電流也不過是幾百ma。

另一方面,限流電路必然會產生壓降,造成輸出電壓不足。電池盒最大輸出電流是2a意思是說,如果有必要,這個電池盒能供得出2a,比如可同時給幾個手機充電。而如果電池盒最大輸出電流只有幾百ma就只能一次給乙個手機充電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建議:買個3000ma以上的聚合物鋰電,大概20-30元,再買個公升壓板,都有配套的,就搞定了,

就按照你目前的提問方式來判斷,你還不適合自己搞.

4樓:匿名使用者

4節 1.2v 串聯就是4.8v。

直接可以作為充電電源了,控制輸出電流沒有意義。因為充電時的電流是由(手機等)的充電電路決定的,並且(手機)電流也不過是幾百ma。另一方面,限流電路必然會產生壓降,造成輸出電壓不足。

電池盒最大輸出電流是2a意思是說,如果有必要,這個電池盒能供得出2a,比如可同時給幾個手機充電。而如果電池盒最大輸出電流只有幾百ma就只能一次給乙個手機充電了。

充電器輸入輸出電流和電壓

5樓:落日_餘暉

不同領域的充電器輸入輸出電流和電壓 是不同的,例如,手機,電動車等,具體引數如下:

手機充電器:

輸入電壓:ac 100-240v~50/60hz 0.3a指該充電器能插在交流100v~240v頻率為50hz或者60hz的電源插座上使用,它最大消耗電流為0.3a。

輸出電壓:dc 5.0v---1000ma(1a)指輸出電壓為5v,最大能輸出1000ma電流ac表示交流電源輸入,dc表示直流輸出。

電動車充電器: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電流應該要隨著輸入電壓而改變,應該是100v電壓60hz的情況下與0.15a電流的乘積為功率,充電器上標的額定輸入功率減去額定輸出功率的值就是被充電器損耗掉了,這個是效率問題,輸出功率5x1=5w除以輸入功率100x0.15=15w的值為1/3,這個就是充電器的效率(怎麼這麼低啊?

)頻率是交流電的頻率,跟電壓電流沒有關係,如果沒有頻率的話就是直流電,交流電整流濾波之後交流電變的直流電電壓會公升高,這樣方便後面電路處理dc-dc轉換。充電器熱說明溫公升高,電路裡面的電容、變壓器、磁芯、電阻、三極體都會發熱,很大原因說明充電器功率過載了,你換乙個輸出5v2a的充電器,就會沒那麼熱,補充一點,發熱都是充電電流過大而引起的。或者那個iphone充電器為了過電磁相容,而不得以降低效率值

7樓:

我國市電頻率為50赫茲改不了的。與電壓電流沒有關係。28w損耗掉了。充電或被充電的用電裝置都會發熱。很正常,與充電電流大小有關,電流大發熱快。

8樓:大鵬和小鳥

這個充電器的變壓器是脈衝變壓器雖然最大電流0.15a,但是這乙個脈衝週期脈寬很小所以實際測量平均電流會小於0.15a。

我國市電頻率為50赫茲這個資料是歷史原因沿襲,和百年前引進發電機和所配套用電裝置相適應。充電器的發熱是和變壓器繞組的電阻,原件的開關電阻和電容器介質損耗共同造成發熱的體現,一般比較小是幾瓦的樣子。

9樓:砸碎鐵飯碗

你好:——★1、「充電器輸入100-240v、50-60hz、0.15amax」,是充電器的輸入指標。其中最大輸入電流0.15a,是「視在電流」,包括了無功電流的成分。

——★2、充電器的輸入電流較大,還有充電器轉換效率的因素,這也是不容忽視的。

——★3、所謂的「max」,是滿負載輸出時(5v、1a)的最大輸入電流。但實際上充電電流都小於這個電流,充電器是有富餘量的。

——★4、「50赫茲」是交流電的頻率,是充電器需要的電源條件。在這裡,交流電的頻率與電壓電流無關。

——★5、「充電器熱 或被充電的用電裝置熱」......前者與充電器轉換效率、輸入功率有關;後者與電池的化學反應有關。

10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想問什麼

如果沒回答詳細 請你再描述清楚 我會為你盡快做出答覆 樂酷

為什麼有些充電器電壓一樣,輸出電流不一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不同,(手機能接受的最大電流不同)。

根據公式r=u/i,得知:在電壓相同情況下,電流與電阻成反比,所以不同。

變壓器(transformer)是利用電磁感應的原理來改變交流電壓的裝置,主要構件是初級線圈、次級線圈和鐵芯(磁芯)。主要功能有:電壓變換、電流變換、阻抗變換、隔離、穩壓(磁飽和變壓器)等。

按用途可以分為:電力變壓器和特殊變壓器(電爐變、整流變、工頻試驗變壓器、調壓器、礦用變、音訊變壓器、中頻變壓器、高頻變壓器、衝擊變壓器、儀用變壓器、電子變壓器、電抗器、互感器等)。電路符號常用t當作編號的開頭.

例: t01, t201等。

12樓:**傳播小店

因為充電器的容量各不相同而已。設計都是通用的電壓等級,容量小,電流輸出就小;容量大,輸出電流就大。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兩個充電器的型號不同,具體就是功率不同即p=u*i,現在u相同,你說的那個電流大的能提供的功率大p大,電流小的能提供的功率小p小。給我分吧 我在做任務 謝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電池不是純電阻,用傳統的歐姆定律是解釋不通的!

充電器最大輸出電流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電池容量越大充電的電流越大。只要這個電流不超過充電器的輸出電流就沒問題。所以實際的充電電流是由手機電池決定的。

不是充電器決定的。充電器所標註的電流是它能輸出的最大電流。就像你能搬一百斤的東西,但你搬東西時所用的力氣並非就是一百斤,而是看你搬什麼東西了。

16樓:鐵匠半百

「充電器是1a的輸出電流」指充電器的額定輸出電流是1a,使用中,不要使充電器輸出電流超過1安。

使用中的實際輸出電流是多大,要看負載情況,並不是接任何負載都會輸出1安。

電器原裝專用充電器的實際工作電流一般小於充電器的額定電流。

17樓:葫蘆豆豆

水缸再大,用一寸水管輸出,水桶也是用一寸水管輸出,流出的水是基本上一致的,做五十人的飯,乙個人吃還剩49人的,做乙個人的飯吃完就沒有了,要是兩個人吃就都吃不飽!比喻回答!哈哈哈。

18樓:

550mah的電池1a的充電器半小時就可充滿電了呀!我懷疑不是原裝的,哪用得著如此大a的充電器呀,有0.2a就夠了.

1a充電器比0.2a的成本高,又沒啥優點,商家不會這樣做的.決定充電電流的主要是電壓,3.

6v的電池5v充電器就合適,電流大也無妨

關於充電器電流大於或小於額定充電電流問題

19樓:匿名使用者

先回答乙個,充電器電流如果比裝置大,那充電當然快了啊,比裝置小那就慢了哇.但是有一點要說的就是,快的話電池壽命會短,充得過快有可能電池炸了.這是快的不好,小就沒事了啊,就是時間長一點,你自己注意吧.

一般一倍以內還是偶爾可以用一下的,長用電池肯定壽命短.

20樓:付樂樂

有影響的!會導致容量減少!或者直接充爆

充電器輸出電流不夠對電池有影響麼

21樓:

高和低都有影響,不然為什麼不建議使用萬能充

只是這種影響一般很低,只要不是使用劣質充電器,就還沒有達到容易損壞電池的情況。

2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影響,電池會加速衰老

手機充電器的電壓電流問題,現在快速充電器有9v2a和5v2a兩種,既然都是2a,9v為何比5v快

禰 若幸福 給你打個比方吧,電壓 v 是水的流動速度,電流 a 是水的大小,任意一個加大都可以加快手機充電速度,但是大多數手機廠家只加電流,因為加電壓會容易導致電路板擊穿,比如二極體,當然,不是大太沒多大事,當然現在很多充電器都帶有過壓保護,一般好一點的手機都帶走穩壓裝置,你高電壓也不會快太多,同樣...

充電器的輸出電流為什麼有大有小,為什麼充電器電壓越大電流越小

鐵匠半百 充電器的設計輸出功率不同,所以,即便是輸出電壓相同,允許輸出電流也不相同。充電器輸出電流的標稱值是個允許值,不是個真實值。電壓除以電阻等於電流 一點也不錯。當你用 輸出電壓相同,標稱輸出電流不同 的兩個充電器給兩塊 完全相同 的電池充電時,實際電流相等。 再次明確 電壓除以電阻等於電流,該...

充電器電流大為什麼充電時電流反而小

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 充電時電流反而小的原因是 充電時,充電器要與負載電器相連,這時候電流的大小,很大程度上取決於電器內阻的大小。在對內阻很大的電器或者所留電量很小的電器進行充電的時候,充電電流就會很小。充電器是採用高頻電源技術,運用先進的智慧動態調整充電技術。工頻機是以傳統的類比電路原理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