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工程師需要掌握哪些技能,嵌入式硬體工程師需要掌握什麼技能?

時間 2021-08-17 01:47:56

1樓:遊瀾

【達內回答】嵌入式開發是軟硬結合的開發形式,結合杭州達內多年嵌入式培訓經驗總結了一些嵌入式工程師必須掌握的一些理論知識與實踐技能,共有七點,具體看下面:1、至少要對印刷電路板中電源的走線有基本理解,瞭解糟糕的佈局佈線會對電源質量造成什麼樣的後果,即使你從來沒親手設計過一塊電路板的佈線,也要能夠對混亂的印刷電路板佈局可能引起的問題進行除錯。howard johnson編著的《high-speed digital design - a handbook of black magic》對學習這方面知識非常有幫助。

2、同樣,還應該對印刷電路板的佈線如何影響訊號傳播有基本理解。3、具有閱讀電路圖的能力。4、對微控制器mcu等數字部件的各種型別的io配置要有所理解,如open collector(oc)、open-drain(od)、push–pull output(totem pole output),有無保護二極體等.

尤其需要了解電平轉換(現在的系統往往具有混合io電壓)與驅動不同負載的問題。比如要驅動類似繼電器的電感負載,但電路設計時又沒有注意負載的電感特*,當繼電器開啟或閉合時,就出現了各種各樣的古怪現象。5、掌握降低系統esd敏感*的簡單技術,比如選擇合適的接地位置,正確放置放電二極體、串聯電阻和接地電容等。

6、學會使用spice電路模擬軟體是非常有幫助的,但不是絕對必要的。7、掌握硬體除錯的實踐技能。以上就是面對嵌入式工程師掌握的一些理論知識與需要實踐的內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2樓:醉愛楓林

1、熟悉硬體開發設計工具;

2、熟悉嵌入式硬體開發流程;

3、熟悉某種arm處理器體系結構;

4、有組合語言基礎;

3樓:加青菇涼

一名嵌入式工程師首先需要熟練的掌握最基礎的c語言,並且熟練運用linux作業系統,其次就是要知道簡單的資料結構,linux常用命令,linux環境下高階程式設計。這些知識都掌握了就可以可以做嵌入式系統應用了。

到後面還可以學習,arm體系結構以及接**術,linux驅動程式編寫等等,然後你就成為一名真正的嵌入式工程師了。

嵌入式硬體工程師需要掌握什麼技能?

4樓:匿名使用者

相當複雜來,一個合格的嵌入

源式硬體工程師,不僅要懂bai得硬體電路的du設計和製作zhi,還需要懂得dao

韌體程式的設計和除錯。只有這樣才能算完整的硬體工程師。當然,也分微控制器嵌入式工程師和linux嵌入式系統硬體工程師,前者更容易些,後者就複雜的多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嵌入式硬體工

bai程師需要學du會的基礎技能:zhi

想成為一名嵌入式工程師,需要具備哪些技能和能力

6樓:刀無極啊

需要具備c語言基礎,這是最基本的,然後是資料結構,linux命令,網路程式設計,移植核心,驅動開發,匯流排技術,特別是串列埠,iic,spi,這些使用的比較多,對上層web伺服器的工作流程和協議也要了解,硬體電路的工作原理,軟體各方面的知識,總之,嵌入式工程師需要學習許多新的知識和內容,需要你有比較強的學習能力和英語水平。

嵌入式工程師的年薪是多少,嵌入式軟體工程師工資待遇怎麼樣?一般是多少

初懷雨步申 嵌入式工程師月薪呢,得看你工作時間長短還有累計經驗的程度。嵌入式工程師的平均薪資跟it行業業內算是挺好高的了,如果你是剛畢業的話,薪水大概在5 6k,如果是工作半年至一年的最低不少於1w。我也是從這個階段一步一步的走過來的,我從華清遠見畢業出來的時候5.5k,我們班平均在6k左右,我算是...

嵌入式培訓機構那個好,嵌入式軟體工程師培訓機構哪個好?

優領人才 隨著嵌入式技術及相關產品不斷滲透到人們日常生活,同時大大小小的公司對於嵌入式開發人才招聘需求猛增。短期嵌入式培訓機構哪個好?粵嵌教你怎麼挑選出優質的機構。短期就業培訓班對學員入學門檻設定不會特別高,但是在選擇過程中為了不必要的金錢和精力的浪費,所以還是應當選擇一些與自己條件相吻合的行業,首...

web前端開發工程師需要掌握的技能有哪些

應該具備解決技 抄術問題的襲能力。都是成年 bai人了,在公司要有du商業專案意識,學習都zhi是為了達成dao最終的應用目標,光有技能不值得一提。如果沒有機會帶專案,那做一個3d專案作品,也能夠為簡歷加分!thingjs提供視覺化開發元件,以前開發一個視覺化專案特別難,如今一個前端只需5天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