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氣有利於面板麼

時間 2021-10-14 21:07:21

1樓:小林子

一、**的美容護理與保健的概念  **的美容護理與保健是研究和維護人體**之健美的一門具有實用操作性的學科。它運用美容**科學的診療、美容手段對人體**進行整體護理,使之達到延緩**衰老和增進**健美的作用。  **作為人體與周圍環境的交介面,與外界聯絡密切。

如前所述,**是人體重要的屏障,同時也是新陳代謝旺盛的活性組織,它以其複雜而又精密的多層次結構系統,適應著外界環境的變化,抵禦著各種不良因素的刺激。**與體內器官功能密切相關,**可作為反應人體健美的一面鏡子,我們可以通過**由表及裡地洞察全身,因此**又是機體健美的重要部分。  **的美容護理就是通過一系列保護和維護**健美的保健性措施的科學實施,達到**光滑,細膩,柔嫩,富有彈性,延緩**衰老,充滿生命活力的人體美感。

二、**美容護理與保健的技術與方法

1.蒸汽美容術  蒸汽美容術源於我國古代醫學的藥物燻蒸**,並隨著高科技與醫學美容事業的發展而逐漸形成具有現代水平的一種多功能美容術。它是在特製的各種型別的美容器內加入蒸餾水和不同用途的藥物,利用電熱裝置加熱後產生的蒸汽,使**藥物離子化後噴霧而出,對面部或病變**進行噴霧燻蒸,以補充**的水分和給藥,達到護理、**和美容的目的。

(1)蒸汽美容的作用

①改善**的微迴圈:蒸汽美容器在加熱後所產生的霧狀氣體具有熱力的作用,它能使毛囊、毛細血管擴張,細胞膜通透性增加,從而促進了區域性的血液迴圈,改善於**的微迴圈,增強了皮、膚、神經,血管的營養**,使**保持紅潤,光澤和柔嫩。

②補充**的水分,促進**的吸收:蒸汽美容器加熱後經金屬管道噴射出的蒸汽對**具有一定的衝擊力,起到對**按摩的作用,有利於**對水分的吸收,因而起到補充**水分,使**保持潤澤狀態及良好彈性的功效。同時由於角質層水合程度提高,創造了有利於吸收藥物的機會,也提高了美容**的效果。

③增加氧離子的吸收與釋放:由於離子化後的蒸汽含有豐富的氧離子,在噴射時產生的衝擊力增強了**對氧離子的吸收。在其熱效應的作用下,使**的有氧代謝加強,同時由於組織溫度的公升高,有利於氧合血紅蛋白自組織中釋放氧量的增加。

**的供氧改善,代謝功能增強,可減輕**的水腫、滲出、淤血、瘙癢等,也可促進**損傷的癒合及上皮細胞的再生。

④清潔和軟化**:蒸汽噴霧燻蒸面部**,可使毛囊及角化細胞軟化,有利於在清潔和按摩**時清除毛囊深層的汙垢和角化細胞,並能較徹底清除**的汙物和化妝品,從而使**清爽、光滑和細膩。

(2)蒸汽美容術的注意事項

①噴霧燻蒸的距離,應根據霧氣體的強弱,大小及美容受術者對蒸汽敏感程度來調節噴頭與面部**的距離,一般以0.3~0.5公尺為宜。

②噴霧燻蒸的時間,一般每次為10~25分鐘,過敏性**則為3~5分鐘。冬季燻蒸的時間可長一些,而夏季時間則應短一些,護膚每週2~3次,**藥物燻蒸則可每日1次。  ③美容受術者在噴霧燻蒸時應微閉雙眼,以免因蒸汽進入瞼結膜及球結膜細胞引起水腫,從而導致術後出現短暫的「視物不清」現象。

④噴霧燻蒸時,容器內應保持一定的蒸餾水的量,容器內水位下降接近金屬發熱器時,應及時加入蒸餾水,避免因水量不足而使美容器發生故障或影響美容效果。

⑤定期清除蒸汽美容器內的沉積物及水垢,以免堵塞通道、造成噴氣不勻,噴水現象或影響美容器的加熱效果。現在市場上有了家庭用的小型蒸汽噴霧美容器,可供人們在家庭裡單獨自己使用。小型噴霧美容器操作並不複雜,只要正確掌握,不僅節省了上美容院的時間、還可避免共用儀器的交叉感染或美容師衛生注意不夠引起的**感染。

2.**美容術  **美容術源於我國中醫學藥物外治法的一種醫療手段。隨著醫學科學的發展,這一古老的**方式得到了長足的進展,已成為現代美容護理和保健的一種重要手段。它由各種溶性材料,賦形劑和藥物製作而成,用於塗敷面部而形成一層薄膜,因此稱之為**。

(1)**的分類及作用

①按**的化學性質分類,可分為美容倒膜和美容**。  美容倒膜:又稱為硬膜,主要以熱石膏、礦物粉並加以所需藥物組成。

硬膜具有公升高皮溫,促進血液迴圈的作用,從而有利於**對**性藥物吸收,對痤瘡,色素斑,**老化有著積極的**作用。在揭去硬膜時,由於它的強大的吸附作用,可將毛囊內及**上的汙物吸附走,起到**深層清潔的作用。  美容**:

又稱軟膜。其主要基質為澱粉,內含多種營養性藥物,功效為營養、增白、防皺、延緩**的衰老。

②按**的性狀分類,可分為塗膜型**和中藥紗布袋壓膜。  塗膜型**:由成膜材料,如聚乙烯醇,聚乙烯吡咯烷酮和明膠等加入某些營養物質或**藥物等製作而成的膠狀或糊狀**,具有保濕,收緊**,粘附力強等作用,因此有促進**吸收的功效,清潔**徹底,舒展皺紋,改善**彈性等作用明顯。

  中藥紗布袋壓膜:是運用不同功效的中藥經過研製後裝入,布袋內加以蒸煮,使其達到一定溫度後敷壓於面部。此壓膜法對痤瘡,黃褐斑,**粗糙和老化有較好的**效果。

③按**的成分分類,可分為中草藥**、礦物質**、植物**、生物**,化學**等,因其成分的不同而可起到不同的**護膚作用。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時下比較流行的「蜂蜜**」。經研究發現蜜製的**有營養**、增強機體功能的作用,它不僅可使年輕人的**柔軟,豐滿而嬌嫩,而且能改善膚色,增加**彈性,有效地舒展皺紋。

蜂蜜配上不同物質製成的**,適用於各種不同的肌膚,可產生意想不到的美容效果。如蜂蜜牛奶**,用於皮膜偏黃者,有柔軟**和增白的效果;蜂蜜蛋黃植物油**可滋潤、軟化**,並增強其緊張度,尤適於脫脂、脫水,起皺的乾性**。  (

2)**的使用方法

①倒膜法,先進行面部**清潔法,清洗面部汙垢及化妝品,然後處理皮損。根據**的型別及不同的疾病選擇不同的藥物霜 或護膚霜,同時開啟離子噴霧機邊做蒸汽薰面,邊進行按摩10~15分鐘。調倒膜粉:

取倒膜粉250~300克,加30~40c溫水200毫公升調成糊狀。先用脫脂棉遮蓋眼部,口部,然後從額部開始向鼻旁兩頰下頜用壓舌板將倒膜漿均勻攤開,厚度約0.5厘公尺,應注意暴露鼻孔。

此時硬膜溫度公升高。持續10~15分鐘左右,可自額部完整取膜,然後清除倒膜粉殘渣,再塗少許護膚霜,當天不洗臉,護膚每週1次,**祛皺可每週2次。

②軟膜及塗膜型**,此類**一般均為配製成品,只需用小毛刷將塗膜劑塗於面部,即可迅速成為薄膜狀,封閉外界與面部的聯絡,使區域性皮溫無法散發而公升高,並保持**的濕潤,促進了藥物及營養物經**吸收更好地發揮**及保養的功效。**乾燥時的收縮,能使**產生張力,達到舒展皮紋,減緩衰老的目的,**滯留**可持續20~30分鐘,然後除去薄膜,用清水清洗,塗抹護膚霜,護膚每週2次,**可酌情每日1次。  (3)使用**注意事項

①注意**的溫度,防止燙傷**。

②塗敷**時勿使**材料進入眼、鼻、口內。

③注意保持**的溫度,可外用熱毛巾保溫。

④除去**時,操作宜輕柔,以免損傷**。

3.美容按摩術  面部按摩可以改善血液迴圈,淋巴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可視之為**的體操。我們的**由於重力的作用有自動下垂的性質,按摩面部肌肉得到充分的活動,因而可預防或減輕**自動下垂的情況發生。按摩還對增進**藥物的吸收,提高藥效起著重要作用,同時還有解除面部**、神經血管的緊張的保健作用。

(1)面部**的解剖學特點

①面部的血供豐富,神經眾多,情緒和精神因素可調節**血供情況,使膚色成紅潤或晦暗。

②面部**毛孔粗大,皮脂腺豐富,是痤瘡的好發部位。

③面部**及皮下組織鬆軟,易於伸展移動,按摩時應輕柔。

④面部肌肉分布部位不同其走向不同,是按摩時必須注意的。如額肌起自頭頂部帽狀腱膜,肌纖維向下行走,止於眉部**,呈放射狀分布,當肌肉收縮時,向前牽拉帽狀腱膜,而上提眉部,使額部**產生橫紋;眼與口部的輪匝肌均為環形纖維。面頰部肌肉主要是表情肌和咀嚼肌,表情肌受情緒支配,當其運動時,使面部呈現各種表情。

咀嚼肌有咬肌、顳肌、舌骨肌等多個肌群,其肌纖維與皮紋縱橫交錯,按摩時應引起注意。

⑤面部的皮紋有張力線和皺紋兩種,張力線與**條紋一致,而皺紋則與皮紋垂直,按摩時應注意方向。

(2)按摩的種類  按摩的種類很多,除常用的手法按摩外,還有水壓按摩,毛巾按摩和器具按摩等。  水壓按摩就是利用水壓的忽強忽弱來達到按摩的效果。並且可以交替地使用熱水和冷水,最適於過敏性**的人。

  毛巾按摩是將毛巾擰乾,再折成長條繞在手上,然後按面部肌肉行走的方向,按摩較日常洗臉稍用力些。  器具按摩是以海綿,電動按摩器等器具來按摩,用時配上按摩膏。

(3)手法按摩術的操作方法

①額部,根據額肌的解剖特徵,由眉至髮際縱向按摩,點按顳部,可消除神經,肌肉的緊張狀態,減少額部皺紋的發生。

②眼部與口部,可做環形按摩,適度的按摩可促進**的新陳代謝、預防或減輕「黑眼圈」及「眼袋」的發 生。

③面頰部,面部表情肌與咀嚼肌、血管、神經分布縱橫交錯,宜日由內向外,由下向上做螺旋式按摩、消除魚尾紋也可用螺旋式按日摩,而下頜則用彈撥法最佳

吃什麼有利於睡眠,晚上吃什麼有利於睡眠

1 全麥麵包 在睡前感覺餓的時候,如果以上的不能讓你滿足,那麼你可以選擇全麥麵包,再加一片土司,搭配茶和蜂蜜,能夠幫助人體釋放一種胰島素,這種胰島素能夠使得色氨酸達到人腦並在那轉化為復合胺。2 燕麥片 燕麥是很有價值的睡前佳品,含有富足的n 乙醯 5 甲氧基色胺。煮一小碗穀類,加少許蜂蜜混合其中是再...

睡覺有利於產奶嗎,怎樣睡覺有利於乳房

晚上吃黃瓜有利於 但睡前三個小時內最好不要吃了,容易導致營養過剩,還會影響消化和睡眠。1,可以在晚飯前或者睡前三個小時以外當成晚餐食物之一適量吃,不能晚飯只吃黃瓜,因為會導致營養不良。黃瓜屬於寒性食物,有人體虛的話,是不適合吃太多。2,黃瓜之所以能 是因為鮮黃瓜中含有一種叫丙醇二酸的物質,它有抑制醣...

裸睡有利於身體降嗎,裸睡有利於身體健康嗎?

忘了憂桑的文青 我覺得,裸睡確實是對我們的身體健康有一些好處的,這並不是空穴來風,也不是欺騙的話。以前也看過一些帖子,說裸睡的第一個好處,就是能夠 讓身體的血液迴圈更加順暢。因為我們穿著衣服的時候,會對我們身體 表面的毛細血管造成微弱的壓迫,讓血液不能夠流暢的到達身體每一個部位。而且成天到晚都把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