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汽車開空調影響剎車的問題

時間 2021-10-14 21:07:21

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底盤是否保養得法,直接關係到汽車各方面的效能,絲毫不能掉以輕心。汽車底盤的養護和發動機養護有很多相似之處,需要及時檢查

1).及時檢查各重要總成機油情況

這裡包括變速器、制動系統動力轉向系統等,一方面要嚴格按照說明書上的時間規定,定期到特約維修服務站去補充或更換,另一方面也要自己檢查觀察,一般可以在汽車加油時順便檢查一下,看看各個儲液罐的機油是否在上、下兩個刻度線之間,如果低於下饊度線就要及時補充,如果油麵下降較快,說明系統有滲漏,需立刻檢查出滲漏部位,及時修復。

這裡千萬要留意的一點是新增的機油一定要和原有的是同樣的規格牌號,以免不同的機油混合在一起引起化學反應,反而使機油變質,弄巧成拙。

2).留意剎車片和離合器片的磨損及時更換。

剎車片和離合器片這兩種摩擦片都是消耗品,使用一段時間後就會損耗,喪失原有功能。如不及時更換就易釀成車禍。一般汽車上都有相應的警告指示燈,會及時發出警告訊號,提醒使用者更換。

順便提醒一句,在陰雨、潮溼的天氣,摩擦片會吸收水分,摩擦力就會顯著降低。此時,在汽車剛啟動時就應先輕踩幾下剎車和離合器,利用摩擦產生的熱量將摩擦片上的水分蒸發掉,然後再出車。

3).四輪定位非常重要

粗看,汽車上的四個車輪似乎端端正正地直立在地面上,其實不然,如果用儀器來測量,就會發現它們在x、y、z三個平面上多偏轉了一個角度,只是數值很小,一般只有0.5到2度,肉眼根本看不出來。別小看這三個小小的偏轉角度,它決定了汽車的轉向效能。

如果撞車了,或是使用時間過長因磨損而變化了,操控性就會大大地降低。所以在操縱方向盤時如果感到有異樣,就應到正規的汽修廠或專業的四輪定位檢查站去檢查,並作相應的調整。花費不多,卻確保了安全駕駛。

汽車經常會遇到雨、雪天氣,底盤接觸水很容易生鏽。如果用噴鹽水的方法使雪地化凍,鹽水會加速對鋼鐵的腐蝕;在較差的路面上行駛,飛轉的車輪也會將碎石迸起,打擊底盤。因此,有些廠商推薦在底盤上噴塗一層保護膜,以提高防鏽能力,減少衝擊損傷,延長底盤壽命。

但是,這也要具體分析,現在很多中、高檔轎車已經使用了雙面鍍鋅鋼板,在可能灌入水的空隙處都採用了注臘工藝,一般用上10到15年不成問題。有的車在底部全部用防鏽鋼板覆蓋,既避免了水的浸入,又減少了空氣動力阻力。對於這一類車就沒有必要再畫蛇添足了。

4).底盤保養輪胎是關鍵

高速行駛時如果輪胎爆裂會出大事故,即使僥倖沒出事,在路邊停車換胎也絕對不是一件愉快的事,所以,每次出車前檢查一下輪胎的狀況很必要。首先要檢查輪胎的氣壓,充氣壓力過高,輪胎容易爆裂,特別是在夏天;而壓力太低,汽車阻力增加,油耗相應增加。行駛一定里程後調換前後輪胎,按照廠家的規定,行駛到一定里程後,要將前後的輪胎互相調換。

因為二者的承載重量不等,磨損也不等,這樣可以物盡其用,延長輪胎的使用壽命。但是,要注意子午線輪胎和斜交輪胎的更換方式是不同的。前者是前後直線調換,後者是橫8字更換。

空調方面,由於汽車長期在戶外奔跑,因此空調一年至少要清洗3次。空調清洗其實很簡單,不用拆裝空調系統,只要用專用的空調清洗劑清洗蒸發器和進、出風口之間的風道就可以了。一般清洗時間在半個小時左右,費用在50元以內。

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快行動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在炎熱的夏季,許多駕駛員反映車輛在開空調時制動效能變差,這種情況在裝備化油器發動機和低檔的電控燃油噴射發動機的車輛上尤為顯著,而在高檔的電噴車以及柴油車上則沒有這種現象,這是為什麼呢?   大家知道,汽車的真空助力液壓制動系統都是靠發動機的真空度來工作的,而發動機的真空度則來自於節氣門之後的進氣歧管。這一部位的真空度是隨著節氣門的開度而不斷變化的,當節氣門開度較大時,這一部位的真空度相對地較小,而當節氣門接近於關閉時這一部位的真空度較大。

一般情況下,在踩剎車踏板時都要放開油門踏板,這時候,發動機在車輛慣性的帶動下,轉速仍然較高,而節氣門卻接近於關閉,因此,這時進氣歧管的真空度最大,制動效果也最好。   而車輛在開空調時發動機負荷變大,為了使車輛的動力效能不至於下降,發動機控制系統一般都裝有空調怠速提升裝置。在化油器和低檔的電控燃油噴射發動機上,這一裝置是通過一個電磁或真空吸力包將節氣門稍微頂開一個角度來實現的,因此在制動時,即使駕駛員鬆開了油門踏板,節氣門仍然有一定的開度,在這種情況下,節氣門後面的進氣歧管就無法提供正常的真空度,因此制動效果相應地變差,越是小排量的發動機,這一現象就越明顯。

另外,當車輛開空調時,發動機轉速升高,因此,發動機制動的效果也不如平常。   在這種情況下踩制動踏板,就需要比平常稍大的力量,而在高檔的電噴車上,空調怠速提升是通過加大噴油量和怠速進氣量來實現的,它有一套專門的系統完成這一工作,空調怠速與節氣門位置無關,因此,高檔的電噴車沒有這一現象,而柴油車根本沒有節氣門,制動系統所需的真空**於一個單獨的真空泵,再加上柴油機的扭矩較大,因此,開空調對柴油發動機的影響最小,相應地柴油車制動系統也不受任何影響。   明白了這些道理,駕駛員就懂得了為什麼駕駛車輛時要儘可能地避免空擋滑行,因為車輛在空擋滑行時,無法利用發動機制動,而真空助力制動系統所需的真空度也有所下降。

另外,發動機的空調怠速裝置必須由專業人員來調整。如果自己不懂又調整不當,極有可能發生事故。   空調系統故障檢修  汽車空調如果在執行中發生刺耳的“嘰嘰”聲,應檢查以下幾個方面原因並予以排除:

  1.製冷劑不足,因消耗或洩漏導致膨脹閥產生口音。查詢出洩漏點並予修復,加入製冷劑。

  2.製冷劑過量,超出規定值,使工作負荷加大而產生異響。應排出多餘製冷劑,使壓力符合規定。

  3.壓縮機皮帶鬆動或磨損,予以緊固或更換。   4.

壓縮機缺少冷卻機油,由於幹磨擦產生影響,應將機油新增至規定值。   5.製冷系統中含有水分,應更換貯液罐,抽真空後重新加註製冷劑。

  6.空調電機螺栓鬆動,請扭緊。   7.

壓縮機零件磨損或安裝支架鬆動,應加以修理或緊固。   8.壓縮機電磁離合器打滑,予以修理或更換。

  9.高壓保護開關產生故障,致使高壓壓力過高,而引起壓縮機振動,這時應視情況修理或更換。   空調不製冷  故障原因和排除方法如下:

  1.保險絲燒斷,應更換保險絲。   2.

電路導線脫落斷開,應修理電路導線。   3.空調機發生故障,應修理或更換空調機。

  4.壓縮機皮帶鬆脫,打滑或損壞,應調整壓縮機皮帶的鬆緊度或更換皮帶。   5.

壓縮機吸排氣閥的工作不正常,應修理或更換壓縮機排氣閥。   6.電磁離合器接合不好,應修理或更換電磁離合器。

  7.貯液罐過濾網堵塞,應清洗,修理或更換貯液罐過濾網。   8.

膨脹閥開啟過大,使製冷劑在蒸發器內來不及蒸發,應清洗、修理或更換膨脹閥,調整膨脹閥時要邊調邊觀察低壓壓力。   9.空調系統管路破壞或製冷劑洩漏,應修理或更換管路元件,重新加註製冷劑。

3樓:

剎車助力是要消耗發動機功率的,空調也是要消耗功率的,如果真空度沒了,發動機功率又不足已快速補充。

下坡過程中,又是怠速,又是空調,又踩過剎車,就會這樣。

儘量不要在怠速,且大檔位空調時消耗剎車真空度,這樣基本不會有問題。

關於汽車剎車的問題

回答您的問題,1.現在剎車都是液壓的,車子執行,汽車剎車幫浦工作,踩起來很輕鬆。2.汽車熄火,發動機停止,剎車幫浦停止工作,所以很重!3.滑絲不影響使用,但是空氣和粉塵對剎車幫浦都有威脅,建議您去配乙個,一般油壺不會滑絲,都是蓋子滑絲的,花不了幾個錢,十塊錢吧好像 4.您補充的提問屬正常,不信可以去...

關於高中物理剎車問題,高中物理 汽車剎車問題

設乙減速到和甲減速到的速度相等時用的時間為ta甲 0.5 t a乙t 解得 t 1.5s 在1.5s內甲乙前進的距離分別為 s甲 16 0.5 1.5 1 2 3 0.5 1.5 2 26m s乙 16 0.5 16 1.5 1 2 4 1.5 2 27.5m所以要使兩車不相撞,最少在行駛過程中兩車...

汽車在怠速時開空調會不會對汽車有什麼影響

楊楊寫文 提起汽車怠速開空調,生怕大無數腦殼裡都邑閃出一個動機 怠速執行會造成策動機積碳增長 沒錯這即是賣燃油寶 賣沖洗劑的那些先生們起勁科普起勁 的後果!怠速開空調對車輛的影響會有一點點,不過不是很大。很大的影響即是費油,開空調一小時需求花消燃油1.5l以上,不過分外情況下花上10塊錢吹上一小時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