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醫學工程畢業後有哪些就業方向

時間 2021-10-14 20:34:48

1樓:查紅玉

所有與生物相關的專業要對口就業特別難,絕大多數多數都被迫改行了,包括復旦、中科大這樣的學校,他們的生物本科生不少都轉系了,也有考研跨考其他學科的,如財經、管理等的;還有一部分人被迫一隻往上讀,讀到國內名校博士或者出國讀博士、做完博士後,然後找個大學做教師的,這樣的算是比較好的去向了;如果想進國內一流大學做生物方面的教師,得國外知名大學的博士/博士後;因此,多數學生物的都很苦逼,而且待遇也十分的低,讓人很心寒的~ 中國的生物產業很落後,大環境也相當差,拔尖的、具有較強研發能力的創新生物企業屈指可數!

生物學的好的人特別少,多數都一知半解的,包括很多學校培養的生物博士水平也一般般,沒有什麼創新能力;國內生物產業處於起步階段,較為落後,吸納專業生物人才的能力也十分有限

國內生物、食品、環境科學、臨床等專業都是本科基本上都沒法就業的,起碼得讀碩士才會好一些

即便讀了碩士,就業的起薪、待遇、發展空間等也比通訊、計算機、機械、自動化、石油、地質、土木、建築、電子等差很遠很遠

生物類專業,本科生起薪2000左右,碩士起薪3000左右吧,都很苦逼的

2樓:達西在中國

那要看你學的具體方向了,雖然很多學校都開設了生物醫學工程專業,但是具體的培養計劃是不一樣的。所學的課程也有很大差異。但是總的來說,電類方向的工作更好找一點!

3樓:林若兒ai駿

好多都考研的,要就業的話,銷售比較好

生物醫學工程畢業到底是幹什麼工作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醫學工程畢業之後工作方向

第一,讀研究生繼續深造。如果想在這一領域搞科研,或有更深入的發展就要繼續深造。撇開別的不說,進大學和科研院所的門檻基本都是博士,本科階段的學習只是個基礎。

第二,進入國家醫療器械司及各級醫療器械檢測所。

第三,各級醫院的醫學工程處、裝置處、資訊中心以及醫學影像科也是畢業生非常願意去的地方。這些地方工作穩定大多屬於事業單位,競爭壓力也是比較大的。

第四,去各大跨國以及國內醫療器械企業,另外,就是各類醫療器械**公司。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這個專業畢業的,一本985,這個專業在國內名氣很小,經常被認為是搞化學生物的,其實這個專業是搞電子的,就是把電子應用於醫療儀器方面,例如ct,mri,指紋識別,腦機交換,醫學成像等,這個專業現在國內認同不強,即使名校出來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也基本不會從事本專業,大多數都就業於電子通訊行業。我們當時本科畢業30人沒有一個人是從事生物醫學方面工作,大多數都是電子通訊類公司,或者售後銷售相關工作。這個專業國外很火,如果有考研出國的打算可以選一選。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我所瞭解的,

本科很少從事相關領域,基本是幹醫療器械的銷售,或者轉行做別的,比如軟體,程式。

比較適合深造,外國此專業比較被看好。在外國很熱門,而且在外國人眼裡這個領域很有前途,不像中國人覺得不好就業

碩士以上可以參加科研等,

7樓:

廣義的說是研究醫療儀器的成像和影象處理方面的,但這個面太大,對個人來說都只能做一小塊。要學的東西很多,因為它屬於弱電,學了數模等電類基礎課程,還有訊號處理醫學成像之類的,也有生物方面的課程,所以可以工作面還是很廣的,只是因為都學得比較淺,如果決定想做哪方面的話就自己再學深一點。一般我們專業本科出去大部分做的跟自己專業沒多大關係,碩士出去的話有做影象處理、手機程式設計等方面的,主要還是看個人發展吧。

8樓:天末

同問 和lz一樣疑惑

生物醫學工程專業就業方向有哪些 40

9樓:介孤儀倫

生物醫學工程興起於20世紀50年代,它與醫學工程和生物技術有著十分密切的關係,而且發展非常迅速,成為世界各國競爭的主要領域之一。

生物醫學工程學與其他學科一樣,其發展也是由科技、社會、經濟諸因素所決定的。這個名詞最早出現在美國。2023年在美國成立了國際醫學電子學聯合會,2023年該組織改稱國際醫學和生物工程聯合會,後來成為國際生物醫學工程學會。

生物醫學工程學除了具有很好的社會效益外,還有很好的經濟效益,前景非常廣闊,是目前各國爭相發展的高技術之一。以2023年為例,美國生物醫學工程和系統的市場規模約為110億美元。美國科學院估計,到2023年其產值預計可達400~1000億美元。

生物醫學工程學是在電子學、微電子學、現代計算機技術,化學、高分子化學、力學、近代物理學、光學、射線技術、精密機械和近代高技術發展的基礎上,在與

生物醫學工程

醫學結合的條件下發展起來的。它的發展過程與世界高技術的發展密切相關,同時它採用了幾乎所有的高技術成果,如航天技術、微電子技術等。

10樓:永奇箕邵美

那要看你學的具體方向了,雖然很多學校都開設了生物醫學工程專業,但是具體的培養計劃是不一樣的。所學的課程也有很大差異。但是總的來說,電類方向的工作更好找一點!

11樓:黃逸代霞綺

生物方面本科畢業是找不到工作的,起碼要研究生。我的幾個師兄本科畢業就出來了,現在不是教書就是幫別的生物公司推銷儀器,生活都不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關注公務員或事業單位,生物醫學工程今年招的還挺多,在生物領域相對來說。

13樓:匿名使用者

學影象或者儀器方向的生物醫學工程專業畢業生基本上就是去樓上所講的這些地方工作啦。

學生物材料及人工器官的大部分是做研發,去醫療器械公司,或者醫藥公司。還有繼續上學的,以後進高校的。

對了,還有進外企做銷售的,強生、美敦力、西門子、通用都有。

14樓:

與本專業相關的就業途徑主要有以下幾種:

1)醫療器械公司(如ge、西門子、飛利浦、東芝、邁瑞等)從事研發(如醫學影象演算法開發等)、銷售(如銷售his、pacs等醫院資訊系統)、售後(醫院ct、mri、x-ray的裝置維修)等工作

2)醫院的裝置科或醫學物理師(可能需要參加衛生局的相關考試,取得相關的技師證書)

3)高校或研究所從事研發工作

生物醫學工程專業就業的方向有哪些?

15樓:九耕順海雲

好像聽說是惡魔之子

誰知道呢

反正不簡單

尾田榮一郎先生暫時還沒交代

但路飛船上的人都

不簡單這是毋庸置疑的

現在的伏筆有很多

例如香吉士的身份

.索隆的眼睛.

薩博在哪

等所有的伏筆都要等到榮一郎先生用畫筆去解答但他最近的身體不是很好

我們應該用心去祝福他戰勝病魔

生物醫學工程就業前景怎麼樣?

16樓:令狐沖

本人生物小碩畢業,本科碩士加起來也有7年了,在教育部的第四次學科評估中,我們學院的生物醫學工程專業也進入了全國前20,算是比較有發言權。

生物醫學工程在目前我國大學所有的專業中屬於較為特殊的一個學科,它綜合工程學、物理學、生物學和醫學結合的交叉學科。隨著醫學科學技術的不斷髮展,生物醫學工程逐漸成為了時下的一個熱門學科,因此其研究領域極其廣泛,其研究方向也非常多,所以就業方面也比較廣。經過專業學習,該專業畢業生在生物醫學工程領域、生物技術領域、生物資訊領域、醫療衛生部門等相關單位對該類人才也都有強大的需求,所以生物醫學工程專業相對來說就業前景不錯。

就業方向可以分幾個方面說下:

第一:本科階段;畢業有兩種選擇一是考研繼續深造,二就是參加工作。生物醫學工程專業比較特殊,本科時期所學專業知識有限,很少有能接觸到科研類的實驗,所以現在好多跨國以及國內醫療器械企業一般招聘都是碩士起步了。

由於這種原因,對於國內大部分生物醫學工程本科畢業生來說,做醫療器械銷售成了不二的選擇。但是銷售這個行業淘汰率高,能堅持下來的不多。但是堅持下來,一般薪水都會不錯。

除了上面提到的還有會一小部分人考機關事業單位或者是轉行做別的了。下圖是某求職**中給出的相關資訊。

第二:碩士階段;經過三年的讀研深造,畢業生仍然有兩種選擇一是讀博繼續深造,二就是參加工作。經過三年的課題研究學習,大部分都對自己領域細分類的實驗技能以及國內外科研熱點大體瞭解。

就業方向一是去國內國家醫療器械司及各級醫療器械檢測所當研發員;二是去各大跨國以及國內醫療器械企業做技術支援;第三,就是去各級醫院的醫學工程處、裝置處、資訊中心以及醫學影像科,這些地方工作穩定大多屬於事業單位,競爭壓力也是比較大的。下圖是某求職**中給出的相關資訊。

第三:博士階段;經過艱苦的博士歲月,當你踏入社會你的學歷要比絕大部分人要高了,儘管博士也開始“氾濫”,但只要你取得博士學位,至少是中國千里挑一的人才,所以要充滿信心,薪資待遇也要高很多。博士畢業生仍然有兩種選擇一是讀博後,二就是直接參加工作。

能夠出國申請到國外好實驗室繼續博後的,基本路線是發好文章,回國內引進人才到高校科研院所找位置,有安家費待遇也不錯。到公司就業那肯定是專案帶頭人等等。如果你是想把博士作為自己找工作的一個跳板,通過選調生等相關途徑也可以進入機關事業單位從事科技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17樓:南木

這個問題問到大多數學這個專業的學子心坎上了大概。

一般來說,大學的絕大多數同學的最後的路還是就業,一心向科研上撲的人還是比較少的。那麼讓自己付出4年或者7年甚至上十年的專業,最終能不能得到相應的回報呢。

我剛學這個專業的時候,心裡面其實比較消極。國內的生物方向起步較晚,相應的公司崗位都比較少,要說和專業比較對口的,可能也就製藥公司之類的地方。但是本科畢業的薪水也沒有多少

研究生月薪可以上萬,讀到博士就另說了,畢竟其實讀博的代價就不小了。

但是這幾年,國內對於生物方向好像越來越重視了,也讓我們這些學生物的人,鬆了口氣。隨著二十一世紀是生物的世紀這句話被喊得越來越響,學長學姐們跟我們反映的就業情況也比較樂觀,但是就本專業來說,只學到本科就出去工作的話,肯定還是不能有很好的情況的,和本專業相關的工作肯定很難找,最多是醫藥行業的銷售,已經算沾邊了。

研究生則相對較好,現在很多研究所對於生物行業的研究生的需求都比較高,薪酬也給的和好。高校對於生物醫學的研究生的需求也增加,總的來說前景還是不錯的。

其實這個專業的就業真的挺兩極化的,學的越深,學歷越高,一般來說薪水也就越好。我接觸的博士以上學歷的生醫方向的師兄師姐年薪都有50w+,還不包括自己的創收。但是本科畢業就出去真的很慘(反覆強調!

18樓:風一樣的袋鼠熊

作為一名本科為生物技術專業,考研又選擇了生物方向的在讀研究生,我在此僅代表個人看法,觀點如有不同,敬請批評指正!

生物醫學工程專業是一門從工程學的角度,在多層次上研究人體的結構、功能及其相互關係,揭示其生命現象,為防病、治病提供新的技術手段的一門綜合性較高技術學科。

其發展方向包含學習科學、生物資訊科技、醫學影象與醫學電子學、生物醫學奈米技術、生物醫學材料等眾多研究方向。但是因為其學科較為前沿,就業的選擇面以及就業前景也較為多元化。

按照往年畢業生選擇就業分析,可以簡單的分成以下三個方向,包括教學科研派、醫療裝置派以及電子通訊it派。

教學科研派顧名思義就是繼續深造,以謀求更高水平的起點,畢竟高水平的學科必定缺少高水平的人才,所以不斷深造也是一種方向;

醫療裝置派主要包括裝置、資訊部門的裝置研發、維修、銷售以及採購等與市場直接掛鉤的工作,就業地點無非是醫院以及醫療裝置公司等;

電子通訊it派則主要是選擇與生物醫學不相關的純電子、通訊或it類工作,因為國內開設相關院校具備一流科研條件,其畢業生的優秀素質也是其競爭的有利條件之一。

綜上來看,生物醫學工程專業是一門具備不同學科,具備極高應用前景的高新技術,故其專業的就業基本不成問題,但是與生物專業的大環境基本一致,想真正的得到一份滿意的工作還是困難,所以,我們一定要根據市場需求選擇自己的就業,活泛運用自己所學的知識,爭取找到一份滿意的工作。

生物醫學工程的前景,生物醫學工程就業前景怎麼樣

何榮江老師 生物醫學工程 biomedical engineering,bme 是綜合生物學 醫學和工程學的理論和方法而發展起來的新興邊緣學科,其基本任務是運用工程技術手段,研究和解決生物學和醫學中的有關問題,提示人體奧祕,造福人類。多學科的交叉,使她不同於那些經典的學科,也有別於生物醫學和純粹的工...

生物醫學工程學幾年呢?生物醫學工程本科學制幾年

不一定,學制一般為四年,需要按照學分制管理機制,實行彈性學習年限。生物醫學工程本科學制幾年 有四年制也有五年制,五年制的可能只有重慶醫科大學。學醫一般要上幾年大學?急 學醫根據不同專業不同院校的不同要求有五年制 六年制 七年制 八年制。最少的為5年制,畢業時授予學士學位 而7年制,畢業授予碩士學位 ...

生物醫學工程專業本科真的難以就業嗎

所有與生物相關的專業要對口就業特別難,絕大多數多數都被迫改行了,包括復旦 中科大這樣的學校,他們的生物本科生不少都轉系了,也有考研跨考其他學科的,如財經 管理等的 還有一部分人被迫乙隻往上讀,讀到國內名校博士或者出國讀博士 做完博士後,然後找個大學做教師的,這樣的算是比較好的去向了 如果想進國內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