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醫學工程學幾年呢?生物醫學工程本科學制幾年

時間 2023-01-01 10:45:06

1樓:lemon味少年

不一定,學制一般為四年,需要按照學分制管理機制,實行彈性學習年限。

生物醫學工程本科學制幾年

2樓:網友

有四年制也有五年制,五年制的可能只有重慶醫科大學。

學醫一般要上幾年大學?(急~)

3樓:楓葉00001巨蟹

學醫根據不同專業不同院校的不同要求有五年制、六年制、七年制、八年制。最少的為5年制,畢業時授予學士學位;而7年制,畢業授予碩士學位;8年制,畢業時授予博士學位。

醫學排名前十: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復旦大學、中山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四川大學、華中科技大學、第二軍醫大學、浙江大學、中南大學(排名從高到低)。

4樓:大超love雪子

醫學有:五年制、六年制、七年制、八年制。

最少5年,出來學士;7年,出來碩士;8年出來博士。

09年醫學院具體排名如下(滿分1000分):

1、清華大學(原中國協和醫科大學)——總分:990分2、北京大學(原北京醫科大學)——總分:945分3、復旦大學(原上海醫科大學)——總分:

921分4、中山大學(原中山醫科大學)——總分:848分5、上海交通大學(原上海第二醫科大學)——總分:746分6、四川大學(原華西醫科大學)——總分:

724分7、華中科技大學(原同濟醫科大學)——總分:703分8、第二軍醫大學——總分:617分。

9、浙江大學(原浙江醫科大學)——總分:609分10、中南大學(原湖南醫科大學)——總分:602分拓展資料醫學翻譯英文:

medicine。是處理人健康定義中人的生理處於良好狀態相關問題的一種科學,是以**預防生理疾病和提高人體生理機體健康為目的。狹義的醫學只是疾病的**和機體有效功能的恢復,廣義的醫學還包括中國養生學和由此衍生的西方的營養學。

世界上醫學主要有西方微觀西醫學和東方巨集觀中醫學兩大系統體系。醫學的科學性在於應用基礎醫學的理論不斷完善和實踐的驗證,例如生化、生理、微生物學、解剖、病理學、藥理學、統計學、流行病學,中醫學及中醫技能等,來**疾病與促進健康。

雖然東西方由於思維方式的不同導致研究人體健康與外界聯絡及病理機制的巨集觀微觀順序不同,但在不遠的將來中西醫實踐的豐富經驗的積累和理論的形成必將誕生新的醫學——人類醫學。

5樓:匿名使用者

臨床醫學、預防醫學、醫學檢驗、精神醫學、臨床藥學的本科為五年;

中藥學、**醫學、藥學等專業本科一般為四年;

當然臨床還有本碩連讀的七年制;本碩博連讀八年制的;

醫藥類的專科專業一般都為三年制。

拓展資料:醫科大學,是比醫學院整體實力更高的醫學院校的命名,一般當一所醫學院達到或超過醫科大學的條件要求可以向當地教育廳和教育部申請公升格為醫科大學。

目前,獨立醫科大學按其綜合實力及地區影響力,前五名為:首都醫科大學、中國醫科大學、南方醫科大學、天津醫科大學和南京醫科大學。

6樓:fancy有一坨嗯

醫學有:五年制、六年制、七年制、八年制。臨床醫學、醫學檢驗、醫學影像、口腔醫學、預防醫學等醫學類本科5年,護理學本科有5年的,也有4年的,畢業授予醫學學士;本科碩士連讀7年;本科碩士博士連讀8年,其它專業4年。

具體看專業而不是學校。

(一)五年制:

一般基礎醫學課程兩年半、臨床醫學課程兩年半,其中在進入臨床學習階段,設有臨床課間見習,有時稱為見習醫生,最後一年為畢業時習,稱為實習醫生。

修滿五年後,畢業為本科學歷,醫學學士學位,如果在醫院臨床工作,可以在次年報考全國醫師資格考試,考試合格獲得醫師資格證書,工作滿一年後,通過一系列院內考核評聘等,職稱為住院醫師。

臨床工作五年後,可以報考國家醫師資格考試的臨床醫學(本專業)中級職稱考試,職稱為主治醫師。

(二)六年制:

一般為醫學外語班,目前有部分醫學院仍然開設次專業,有英語、日語、俄語、法語等。第一年進行系統外語學習和訓練,第二年起,與下一屆五年制一起開始基礎醫學課程的學習,此後情況與五年制相同,畢業為本科學歷。

(三)七年制:

七年制也成為「本碩連讀」,即修滿課程後為碩士研究生畢業,獲得醫學碩士學位。前期與五年制課程設定基本相同,進入臨床階段會有選定導師,做臨床專業課題研究,畢業時要經過碩士研究生**答辯。畢業後臨床工作一年考取醫師資格,此後臨床工作三年可以報考中級職稱。

(四)八年制:

臨床醫學八年制稱為「本、碩、博」連讀,修滿八年畢業**答辯合格獲為醫學博士畢業證書,同時獲得醫學博士學位。

一般入學後前兩年到綜合性大學讀兩年公共基礎課程,然後讀兩年醫學基礎課程,此後進入臨床學習和專業課題研究階段。畢業後臨床工作滿兩年可以報考中級職稱考試。

7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選擇資質齊全、裝置齊全、醫師團隊專業的正規近視矯正專科醫院。

我國大部分一線城市已經有專門做近視矯正的專科醫院,更加注重服務,更專業。

雷射近視手術的種類很多的,**近視眼不是說要選最貴的手術,每個人的眼睛情況都不一樣,角膜厚度也各有不同。

可以官網諮詢,也可以**諮詢,再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選擇。

生物醫學工程的前景,生物醫學工程就業前景怎麼樣

何榮江老師 生物醫學工程 biomedical engineering,bme 是綜合生物學 醫學和工程學的理論和方法而發展起來的新興邊緣學科,其基本任務是運用工程技術手段,研究和解決生物學和醫學中的有關問題,提示人體奧祕,造福人類。多學科的交叉,使她不同於那些經典的學科,也有別於生物醫學和純粹的工...

生物醫學工程專業可以評定什麼職稱

之何勿思 生物醫學工程專業 可以評定公共衛生管理職稱和醫院管理職稱。生物醫學工程專業就業方向 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可以在醫療儀器企業的研發機構 生物醫學工程及相關學科的科研單位 大型醫院的裝置中心 高等院校等地方工作,也可以做國家公務員。相關行業 如it,儀器儀表等 從事行業 畢業後主要在醫療裝置 護...

生物醫學工程畢業後有哪些就業方向

查紅玉 所有與生物相關的專業要對口就業特別難,絕大多數多數都被迫改行了,包括復旦 中科大這樣的學校,他們的生物本科生不少都轉系了,也有考研跨考其他學科的,如財經 管理等的 還有一部分人被迫一隻往上讀,讀到國內名校博士或者出國讀博士 做完博士後,然後找個大學做教師的,這樣的算是比較好的去向了 如果想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