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螞蟻怎麼辦,家裡有螞蟻怎麼處理?

時間 2021-07-04 19:41:34

1樓:夾腦計劃

4招輕鬆驅螞蟻!陰雨天氣一大波螞蟻正在襲來,別擔心!帶來家庭驅蟻全攻略,分分鐘驅除煩人的螞蟻君

2樓:無榆

lz好,家裡有螞蟻怎麼辦,其實蒜頭對螞蟻就非常有效了,只要在他們的路徑上放一顆切開的蒜頭,

螞蟻馬上絕跡或者把蒜頭切兩顆放在水裡然後把水拿去擦地板,螞蟻從此後就立刻搬家。

家裡有蟑螂怎辦

蟑螂人人喊打,但在夏天繁殖得特別快,很讓人煩惱。如果我們拿一把九層塔,晒乾後用廢棄的**把它包起來,放在牆角或蟑螂常經過的地方,就可以趕跑蟑螂。這是四代中醫的家傳祕方,花錢也不多,推薦給大家。

房間有螞蟻怎麼辦?及讓蟑螂閃的遠遠的,又不必傷害它的方法

我搬進這間房子時,放在桌上的蛋糕就會有一堆螞蟻…最近,連房間也是會有她們的蹤跡。現在,連茶杯…喝白開水的,也會有螞蟻。除了噴殺蟲劑以外,誰有妙方可提供?

以前,我也有這個困擾,明明房裡沒有食物,還是照常有螞蟻爬來爬去。有回,在elle雜誌上看到一個方法,就是在拖地的水中加入幾滴熏衣草精油,我做了兩三回之後,螞蟻果然在我家中絕跡。你也可以試試……

再就是去買螞蟻藥了,你去找找看,很便宜的東西!一般還是有效果的 10008希望對你有幫助!

家裡有螞蟻怎麼處理?

3樓:夾腦計劃

4招輕鬆驅螞蟻!陰雨天氣一大波螞蟻正在襲來,別擔心!帶來家庭驅蟻全攻略,分分鐘驅除煩人的螞蟻君

4樓:夜還很長啊

家居螞蟻可先用開水浸淹,然後用洗衣粉投放到溝阻隔等方法防治。也可用殺滅蟑螂、蚊蟲的噴射劑,這些藥品均對小紅螞蟻有殺滅功效。不過小紅螞蟻是一種半社會性昆蟲,一般的噴射藥劑只能殺死群體中出巢活動的工蟻,蟻后、蟻王這些繁殖機器仍在巢中瘋狂繁殖。

一隻蟻后每秒鐘能生出600只小螞蟻,因此滅蟻採取全樓集體行動較為理想。最好的辦法是選擇一種適口性好、對螞蟻沒有趨避作用的藥劑毒餌,工蟻將毒餌搬回後,能夠使巢內蟻王、蟻后及幼蟲中毒身亡,達到全巢覆滅。

5樓:匿名使用者

1.只要在糖罐中加入幾根折斷的韭菜,就可以防螞蟻。

2.把不要的香水瓶裝些水,放在飲水機旁的地板上,螞蟻就不會在飲水機周圍出現了。

3.把蛋殼用火烤,烤得表面有一點焦焦的(不用全部都焦),把蛋殼搗碎,放在塑料蓋內,再把塑料蓋放在桌腳下方就可以了。

4.在螞蟻走過的地方撒上爽身粉(痱子粉),隔幾天就看不到螞蟻了。

5.螞蟻怕橡皮筋的味道,把橡皮筋綁在桌腳或罐子上即可。

6.壁櫥裡有螞蟻,可放一些香菜、芹菜等有味蔬菜,即可驅趕螞蟻。

7.用洗衣粉稀釋後直接抹在螞蟻常出路的路線上,讓它自然幹,且不再用水擦拭乾淨。

8.在拖地的水中加入幾滴熏衣草精油,螞蟻就會在家中絕跡。

9.用樟腦球磨成粉,撒在螞蟻常出沒的地方,效果很好。(推薦這條)

家裡有小螞蟻怎麼辦?

6樓:夾腦計劃

4招輕鬆驅螞蟻!陰雨天氣一大波螞蟻正在襲來,別擔心!帶來家庭驅蟻全攻略,分分鐘驅除煩人的螞蟻君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感覺蒼蠅藥就可以了,還有就是放一個雞蛋殼,讓螞蟻都自動跑裡面去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蚊子藥就ok了,但建議找到他的“家”把它端掉-----

9樓:匿名使用者

農藥`` 滴滴喟!! 我家用過!!!

家裡有螞蟻怎麼辦,對人有傷害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個別品種的螞蟻,危害不僅限於偷吃東西、咬人,有一種白螞蟻,可以在土壤或磚牆空隙中築巢,也可在木材和活樹的樹根、樹幹中築巢,甚至在下水管道和暖氣管道里築巢,它們的繁殖能力超強,會齧噬傢俱和地板,還會啃食管線,嚴重時,還可導致管線斷裂,引發失火。

家裡的螞蟻大多品種為“小黃蟻”“小家蟻”,這些螞蟻,他們會挖門鑽洞地爬進去找甜食,螞蟻身上攜帶的細菌,會落在它們爬過的食物上,對食物造成汙染,傳播疾病。

去除螞蟻的辦法

1)常用物理防制方法

① 洗衣粉阻隔:由於洗衣粉表明張力小,螞蟻一旦進入水中即被溺死。此法可用於在廚房四周設定保護區域,防止螞蟻侵入。

② 水淹:如確定了蟻巢的位置後,可採用澆水的方法將蟻巢內的螞蟻淹死。這種方法比較適合殺滅花盆中的蟻巢。

(2)常用化學防制方法

① 噴灑殺蟲劑方法:即在蟻巢巢口及四周直接噴灑化學殺蟲劑,直接觸殺害蟻的方法。

② 毒餌誘殺:即在螞蟻取食路線上撒放毒餌,任螞蟻拖食,達到殺滅整個巢內螞蟻的方法。在螞蟻問題嚴重時,應採取噴灑藥粉及用胃毒劑誘餌和其它型別誘餌聯合應用,以達到快殺及消滅種群的目的。

此外,由於螞蟻等易被食物及其碎屑以及各種汙物吸引,所以加強醫院衛生管理,斷絕蟻糧頗為重要。此外,應以室外房基周圍和門窗有縫隙之處為重點噴灑殺蟲藥劑,結合室內滅蚊蠅,搞好防蟻工作,杜絕外來螞蟻再度入侵。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傷害就是看著不舒服

家裡有白螞蟻,怎麼辦

12樓:pray那時候

慢性胃毒劑,其特點:無味,效能穩定,難溶於水。這種慢性胃毒劑利用白蟻身上無數的細毛(用50倍的放大鏡就可以看清楚),在蟻巢和蟻道主要活動的場所處噴灑立衛士白蟻粉顆粒細小的粉劑後。

白蟻在此處頻繁經過時,白蟻容易粘上藥粉後中毒,白蟻中毒後不會立即死亡(白蟻的生活特性決定)。白蟻在相遇時,有互相餵食和甜理的習慣,使白蟻不斷的擴大中毒面。另外白蟻還有吃同類屍體的習性,當它們吃了中毒而死亡的白蟻屍體後也會中毒。

白蟻因中毒數量太多,不斷擴大死亡率,白蟻就會失去自控能力,當白蟻無法排除大量的死亡白蟻屍體時,白蟻的屍體堆積成團,時間稍長屍體黴爛成菌,沒有中毒的白蟻也因黴菌感染而引起死亡。這樣就可以達到整體的消滅白蟻群體,達到**的目的。在使用這種慢性胃毒劑時,不能同時使用劇毒劑和其它非治理白蟻的藥劑,以免影響治理效果,同時應注意藥物施放的位置、藥量、方法,儘量做到一次性中毒面廣,不要破壞了白蟻的正常生活規律。

應保持白蟻的闢光習性,在施放藥物後全部封閉。

b.挖巢穴法。這種方法與現代裝飾豪華的高層建築不太相適應。

挖巢法實際是一種土辦法。挖巢穴法,適用於室外大型的家白蟻和黑翅白蟻的蟻巢。不適用於散白蟻的蟻巢。

挖巢穴法用於家白蟻,但必須在冬季進行,在嚴冬季節,家白蟻大部分密集於主巢內。很少外出活動,這時的白蟻行動也慢,敏感性也差。在查準蟻巢的位置後,可以挖出主巢,取巢後可用劇毒的亞砒酸劑進行噴灑,把所有的白蟻毒殺死。

家裡有螞蟻怎麼回事 家裡有螞蟻怎麼辦能除根

13樓:love生活好方法

家裡有螞蟻別拿開水燙,只需撒點不值錢的東西,螞蟻隔天就搬家

家裡有很多螞蟻,怎麼辦?

14樓:lh男神歐巴

1 殺蟲劑

2 投放有毒食物

3 倒一些白醋

4 用火燒

螞蟻對溫度的反應敏感,多半在炎熱天氣活動。它們喜歡香甜的食品,如蛋糕、蜂蜜、麥芽糖、紅塘、雞蛋、水果核、肉皮、死昆蟲等。它們能辨別道路,行動極為匆忙,如果個別工蟻死亡,屍體會被運回蟻穴。

但它們不耐飢餓,在沒有食物和水的情況下,經過4晝夜就會有一半死亡。

專家建議,家居螞蟻可先用開水浸淹,然後用洗衣粉投放到溝阻隔等方法防治。也可用殺滅蟑螂、蚊蟲的噴射劑,這些藥品均對小紅螞蟻有殺滅功效。不過小紅螞蟻是一種半社會性昆蟲,一般的噴射藥劑只能殺死群體中出巢活動的工蟻,蟻后、蟻王這些繁殖機器仍在巢中瘋狂繁殖。

一隻蟻后每秒鐘能生出600只小螞蟻,因此滅蟻採取全樓集體行動較為理想。最好的辦法是選擇一種適口性好、對螞蟻沒有趨避作用的藥劑毒餌,工蟻將毒餌搬回後,能夠使巢內蟻王、蟻后及幼蟲中毒身亡,達到全巢覆滅。(泰銘:

泰銘的滅蟻餌劑對此種螞蟻有特效)

15樓:夾腦計劃

4招輕鬆驅螞蟻!陰雨天氣一大波螞蟻正在襲來,別擔心!帶來家庭驅蟻全攻略,分分鐘驅除煩人的螞蟻君

家裡有紅螞蟻怎麼辦,家裡有螞蟻怎麼辦

在螞蟻有可能經過,但在房子外面的地方,放置一些蜂蜜,觀察螞蟻是從什麼地方來的,然後取掉蜂蜜,在螞蟻的必經之路上放置樟腦或噴灑殺蟲劑。這樣可以解決。放點花椒,或者將雞蛋液體倒進鍋裡烤成幹的物質,灑在螞蟻出沒的地方,螞蟻吃後就被撐死!可能是你鄰居家跑過來的.你看看你家和你鄰居家中間有什麼裂縫沒有.有的話...

家裡有很多螞蟻該怎麼辦,家裡出現很多螞蟻怎麼辦

夾腦計畫 4招輕鬆驅螞蟻!陰雨天氣一大波螞蟻正在襲來,別擔心!帶來家庭驅蟻全攻略,分分鐘驅除煩人的螞蟻君 北春雪鄧情 1 在糖罐中加入幾根折斷的韭菜.2 把不要的香水瓶裝些水,放在飲水機旁的地板上,螞蟻就不會在飲水機周圍出現了。3 把蛋殼用火烤,烤得表面有一點焦焦的 不用全部都焦 把蛋殼搗碎,放在塑...

家裡發現很多小紅螞蟻怎麼辦,家裡有紅螞蟻怎麼辦啊?大家家裡都有嗎?

朝華優悠 快去報告環保部門,讓他們查查是不是白蟻喲! 去買一包專滅螞蟻的放在它們經常出現的地方,很快就搞定了.經濟實惠又快速. 娛樂de心 家裡發現紅螞蟻怎麼辦?不要擔心,教你方法,輕鬆消滅螞蟻!家裡有紅螞蟻怎麼辦啊?大家家裡都有嗎? 凮起雲湧 家裡有紅螞蟻可以使用化學防治的方法。紅螞蟻的化學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