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消滅紅螞蟻,家裡有很多小的紅螞蟻怎麼消滅啊?

時間 2021-07-19 04:17:55

1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對溫度的反應敏感,多半在炎熱天氣活動。它們喜歡香甜的食品,如蛋糕、蜂蜜、麥芽糖、紅塘、雞蛋、水果核、肉皮、死昆蟲等。它們能辨別道路,行動極為匆忙,如果個別工蟻死亡,屍體會被運回蟻穴。

但它們不耐飢餓,在沒有食物和水的情況下,經過4晝夜就會有一半死亡。

專家建議,家居螞蟻可先用開水浸淹,然後用洗衣粉投放到溝阻隔等方法防治。也可用殺滅蟑螂、蚊蟲的噴射劑,這些藥品均對小紅螞蟻有殺滅功效。不過小紅螞蟻是一種半社會性昆蟲,一般的噴射藥劑只能殺死群體中出巢活動的工蟻,蟻后、蟻王這些繁殖機器仍在巢中瘋狂繁殖。

乙隻蟻后每秒鐘能生出600只小螞蟻,因此滅蟻採取全樓集體行動較為理想。最好的辦法是選擇一種適口性好、對螞蟻沒有趨避作用的藥劑毒餌,工蟻將毒餌搬回後,能夠使巢內蟻王、蟻后及幼蟲中毒身亡,達到全巢覆滅。(泰銘:

泰銘的滅蟻餌劑對此種螞蟻有特效)

利用螞蟻特點消滅之:

螞蟻多在廚房有油物食品處, 可利用這一特點將其消滅. 晚上睡覺前先將所有食物移至螞蟻去不到的地方, 再將一片肥豬肉膘放在地上, 並準備好一暖瓶開水. 第二天早上, 螞蟻聚集在肥肉膘上吃得正香, 不要驚散螞蟻, 立即用開水燙死.

這樣幾次即可消滅乾淨.

2樓:炫酷小畫家

消滅紅螞蟻的用誘殺的方法:

1、用滅蟑螂螞蟻毒餌多投量少,利用工蟻的攜帶能力,將藥帶入巢中餵給不出來取食的同類,通過連鎖反應,達到消滅的目的。

2、先在蟻患嚴重的廚房、儲藏室等處,每隔1公尺投放毒餌一堆,每堆兩克,注意防潮。

3、3天後檢查毒餌被搬食情況,注意適當補充。一般10天後可起到殺滅作用。

另外,紅螞蟻在受到外來刺激時,會用尖利的嘴巴叮咬人畜。紅螞蟻還直接攜帶多種病菌如傷寒、痢疾、鼠疫等桿菌,從而引發多種疾病。所以,一旦發現徹底清除。

3樓:匿名使用者

買點殺蟲劑 打在它們的洞口 或者弄點到洞裡去 就可以有效去掉

4樓:娛樂de心

家裡發現紅螞蟻怎麼辦?不要擔心,教你方法,輕鬆消滅螞蟻!

家裡有很多小的紅螞蟻怎麼消滅啊?

5樓:血刺楓默

一、用肉類等食品誘使螞蟻聚集,然後用開水將其燙死,反覆幾次便可消滅;

二、使用市面上的滅蟻藥,例如滴百蟲、滅蟻靈等對螞蟻聚居處進行多次噴灑;

三、可以將兌好的洗衣粉水灑在地上,螞蟻爬上去會被淹死;

四、只要注意家裡的衛生,近幾天拖地時可灑些來蘇水,盡量避免一些吸引螞蟻的物質,這樣螞蟻便會很快消失;

五、最好把門窗關閉後用磷化鋁片劑和溴鉀烷液劑燻蒸,但上述兩種藥物對人體有害,因此使用時,居民最好外出。希望採納給個好評(能解決+原創+5星) 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紅螞蟻對人的影響:

在我國屬於室內優勢種群,數量最多。這種螞蟻比室外螞蟻小,只有3—4公釐,全身淡黃色至紅色。紅螞蟻一般選擇接近食物、水源的縫隙中築巢,食性雜,但是比較喜歡甜食和肉製品。

在室內,如果發現成群結隊的螞蟻,說明此處已經蟻滿為患。   紅螞蟻每個巢穴中有數個蟻后,繁殖力較強。它們在有傳染性的物體上(如用過的外科敷料、廁所內的物品)爬行,會直接攜帶多種病菌(如傷寒、痢疾、鼠疫等桿菌)。

當它們取食人的食物時,就會把病菌帶到食物上,從而引發多種疾病。

消滅方法:

首先,要在源頭上切斷紅螞蟻進家的可能性。這就要求居民做到:在家庭裝飾前,要對家裝材料進行處理或清掃,避免將螞蟻帶入室內。

因為家中最吸引螞蟻的是香甜油膩的食物,所以要及時收好食物,妥善保管廚房、儲藏室的食品,蜂蜜等要加蓋儲存,使紅螞蟻無機可乘。另外,還要保持室內清潔衛生,堵塞室內各種縫隙、孔洞,防止螞蟻進入室內築巢、繁衍。   其次,家庭螞蟻的化學防治,主要依賴於毒餌誘殺。

常用的毒餌為滅蟑螂螞蟻毒餌等。投放時應掌握點多量少的原則,利用工蟻的攜帶能力,將藥帶入巢中餵給不出來取食的同類,通過連鎖反應,達到消滅的目的。誘殺時,先在蟻患嚴重的廚房、儲藏室等處,每隔1公尺投放毒餌一堆,每堆兩克,注意防潮。

3天後,檢查毒餌被搬食情況,注意適當補充。一般10天後可起到殺滅作用。使用化學方法時,切忌在室內用氣霧殺蟲劑或噴霧劑,以免造成種群擴散而加重蟻害。

家裡有紅螞蟻怎麼去除

7樓:思念日具增

家裡發現紅螞蟻怎麼辦?不要擔心,教你方法,輕鬆消滅螞蟻!

8樓:嘟嘟神技能

家裡有了螞蟻怎麼辦?教你個去除螞蟻的方法,看完回家試試吧!生活小技巧,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能。

9樓:匿名使用者

1、在螞蟻經常出入的地方噴灑殺蟲劑去除紅螞蟻。注意選擇的殺蟲劑最好是低毒、殘效期長的觸殺藥物。

2、將雞蛋殼用火燒焦研成粉末後,撒在牆角或蟻穴附近,可置螞蟻於死地。壁櫥上有螞蟻,可放一些香菜、 芹菜等有味蔬菜,可以驅趕螞蟻。

3、室內對家居的危害常被人們忽視,經調查室內螞蟻主要有,臭蟻,大頭蟻,小黃家蟻,洛氏路社蟻,常築巢於路邊,牆角和牆縫,危害方式主要為竊取食物,叮咬及傳播細菌。

10樓:櫻花大娘

1、引誘。用肉類等食品誘使螞蟻聚集,用開水將其燙死,反覆幾次便可消滅。

2、滅蟻藥。使用市面上的滅蟻藥,例如滴百蟲、滅蟻靈等對螞蟻聚居處進行多次噴灑。

3、洗衣粉水。可以將兌好的洗衣粉水灑在地上,螞蟻爬上去會被淹死。

4、來蘇水。只要注意家裡的衛生,近幾天拖地時可灑些來蘇水,盡量避免一些吸引螞蟻的物質,這種小紅螞蟻便會很快消失。

5、磷化鋁片劑和溴鉀烷液劑薰。最好把門窗關閉後用磷化鋁片劑和溴鉀烷液劑燻蒸,但這兩種藥物對人體有害,因此使用時,居民最好外出。

11樓:感性的陌路殤

去除方法:

1、水淹:跟著螞蟻找到螞蟻的洞穴,用溫水或洗衣液倒入洞中,等到它們出來時用濕布揩去,並放入裝有洗衣粉水的盆中將其淹死。

3、使用殺蟲劑,可有效殺死螞蟻,但切記不要長期使用,長久使用殺蟲劑會使螞蟻產生抗體,效果越來越差。

4、使用橡皮經,找到螞蟻的洞口,將橡皮經放在螞蟻的出口處,橡皮經上有一種味道是螞蟻最討厭的,放在門口可以有效去除螞蟻。

5、將家中食物放好,在螞蟻去的到的地方放一塊肥肉(螞蟻對肉非常的敏感),等到第二天螞蟻吃的正香時用開水燙死螞蟻,反覆幾次可以有效的清除螞蟻。

6、找到螞蟻的洞口用燒燙的小鐵棍插入螞蟻洞中(螞蟻對溫度有著敏銳的感覺),螞蟻會驚慌的跑出來,再用溼帕子粘住放在盆裡淹死,盆中放入洗衣粉等可加速螞蟻死亡。

擴充套件資料

紅螞蟻是指眾多體色為紅色的螞蟻的統稱,並不是特指某個特定品種。圖為紅悍蟻。紅螞蟻體長大約3公釐,觸角和腿有刺毛。肉食性或捕食性螞蟻,而且是蟻科中最原始的生活方式和形態結構。

工蟻體長2.9公釐左右,橙紅至暗紅色。腹部、觸角柄節、各足腿節褐色。

體上直立毛簡單,不形成三叉。頭部(不包括上顎)長稍大於寬,近四方形,頭頂及兩側具縱條紋,其間有短橫紋。複眼小,卵圓形,黑色,位於頭側的中部,無單眼。

觸角12節,其上著生密毛,棒節3節,第

一、二棒節等長,第三棒節為第二棒節的2倍,具觸角溝。

唇基具縱條紋,其後緣延伸於觸角基部之間,**具單縱脊。上顎具縱條紋,咀嚼緣具6齒,端部2齒較大,下顎須4節。胸部約與頭(包括上顎)長相等,前胸前端較寬,前側角顯著,前、中、後胸背板具網狀脊紋,前中胸背板溝不明顯,中、後胸背板溝上方明顯,兩旁凹進,後胸背板狹而短,並胸腹節背面中部和後緣兩側具粗刺2對,位於中部者較長,**具點刻。

各足脛節上有一簡單的距。

腹部橢圓形,光滑,外露4節。腹柄具2結節,第一結節長大於寬,前端有柄,第二結節呈橫卵圓形,寬稍大於長,比第一結節寬。

12樓:小李讀歷史

將雞蛋殼用火燒焦研成粉末後,撒在牆角或蟻穴附近,可置螞蟻於死地。壁櫥上有螞蟻,可放一些香菜、 芹菜等有味蔬菜,可以驅趕螞蟻。

室內對家居的危害常被人們忽視,經調查室內螞蟻主要有,臭蟻,大頭蟻,小黃家蟻,洛氏路社蟻,常築巢於路邊,牆角和牆縫,危害方式主要為竊取食物,叮咬及傳播細菌。

13樓:奔跑的小花

家裡有紅螞蟻可用以下方法去除:

1、在廚房櫃子的各個角落放上數十粒花椒粒,防蟻驅鼠頗有效果。

2、在房子內外所有出入口的周圍抹上白醋。由於螞蟻會分泌一種叫費洛蒙(pheromone)的物質,聞起來很像白醋,一旦螞蟻聞到白醋的味道,它們會誤以為其他螞蟻已經占領這個地盤了,就不會進到屋裡來。

3、把雞蛋殼用火烤焦些,搗碎,放入塑料蓋內或螞蟻窩邊上,就可以滅蟻了。

擴充套件資料

螞蟻的特性:

螞蟻對溫度的反應敏感,多半在炎熱天氣活動。它們喜歡香甜的食品,如蛋糕、蜂蜜、麥芽糖、紅塘、雞蛋、水果核、肉皮、死昆蟲等。它們能辨別道路,行動極為匆忙,如果個別工蟻死亡,屍體會被運回蟻穴。

但它們不耐飢餓,在沒有食物和水的情況下,經過4晝夜就會有一半死亡。

生活習性:

蟻巢一般都不大,最多只有幾百多隻個體。一般都不連群結伴找食物,而是單獨找食物。但有些種類也會連群結伴進行捕獵。

紅螞蟻是一種打架非常厲害的螞蟻,但是它們很懶,不願意尋找食物,不願意養兒育女,就算食物在它旁邊,它也不會去吃,它們的衣食住行都要靠僕人來替它們完成。為了達到它們的目的,它們就去搶鄰居不同種類的螞蟻,比如黑螞蟻,把別人的蛹搶走,並運回自己的窩裡。不久後,搶來的蛹蛻皮了,就成為了家中積極幹活的僕人。

當炎熱的6,7月份來臨時,紅螞蟻就從家中浩浩蕩蕩地出發了,整個隊伍有5公尺多長,盲目地搜尋目標——黑螞蟻。一旦發現目標,領頭的螞蟻就停下來,其他的螞蟻也大步趕上,證實情況屬實後,就全體衝入黑螞蟻的家,一場廝殺後,勝利歸於紅螞蟻,它們用大顎咬住蛹,急忙回到家中。

紅螞蟻出征的遠近取決於黑螞蟻家的遠近,它們出征的道路並不選擇,也沒有明確的目的地。除了水路之外,它們都能穿過。但是它們回來的路是堅定不移的,無論出來時的路是多麼彎曲,多麼危險,它們都按原路回去。

它們只認得原來的路。

14樓:

1、廚房裡面有螞蟻,可以選擇放一些香菜或者芹菜這些蔬菜,可以驅趕螞蟻(螞蟻不喜歡異味),在螞蟻經常活動的地方放一些核桃葉或菸絲、花椒,能起到驅逐螞蟻的作用。

2、螞蟻一般多活動在廚房有油物的地方, 晚上睡覺前先將所有食物移至螞蟻去不到的地方, 放一塊肥肉在地上, 提前準備好一瓶開水,等過一會螞蟻就會聚集到肥肉上,這時不要驚動它們,馬上往肉上面潑開水燙死。

3、在螞蟻經常出沒的地方尋找螞蟻巢穴,找到之後用洗衣粉兌水,往螞蟻的巢穴裡面灌,可以用這個方法來殺絕大多數螞蟻,也可以往東立面噴矽酸粉末(螞蟻吸入粉塵會脫水而死)。

4、可以製造乙個緩衝地帶,螞蟻一般是通過草叢或者樹支爬到房子裡面的,在房子周圍把草叢除去,之後把除去草的地方弄乾燥一點。把離房梁較近的樹枝砍掉,房子周圍的植物修剪一番。

家裡發現很多小紅螞蟻怎麼辦,家裡有紅螞蟻怎麼辦啊?大家家裡都有嗎?

朝華優悠 快去報告環保部門,讓他們查查是不是白蟻喲! 去買一包專滅螞蟻的放在它們經常出現的地方,很快就搞定了.經濟實惠又快速. 娛樂de心 家裡發現紅螞蟻怎麼辦?不要擔心,教你方法,輕鬆消滅螞蟻!家裡有紅螞蟻怎麼辦啊?大家家裡都有嗎? 凮起雲湧 家裡有紅螞蟻可以使用化學防治的方法。紅螞蟻的化學防治,...

家裡有紅螞蟻用什麼藥可以殺死,家裡有很多小的紅螞蟻怎麼消滅啊?

倩倩觀社會 螞蟻作為我們生活中經常見到的昆蟲,也是地球上分佈最廣的昆蟲之一,它們經常會出現在我們的家中。尤其是生活在農村裡,家 現螞蟻,更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當我們的家 現紅螞蟻時候,會讓我們感到非常的煩惱。一方面因為螞蟻的存在,會讓我們的生活受到影響 而另一方面也因為紅螞蟻的出現,會攀爬我們的食...

家裡有紅螞蟻用什麼藥可以殺死,家裡有很多小的紅螞蟻怎麼消滅啊?

倩倩觀社會 螞蟻作為我們生活中經常見到的昆蟲,也是地球上分佈最廣的昆蟲之一,它們經常會出現在我們的家中。尤其是生活在農村裡,家 現螞蟻,更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當我們的家 現紅螞蟻時候,會讓我們感到非常的煩惱。一方面因為螞蟻的存在,會讓我們的生活受到影響 而另一方面也因為紅螞蟻的出現,會攀爬我們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