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財樹樹幹發白?發財樹樹幹長白毛怎麼辦?

時間 2022-11-27 11:35:06

1樓:的天見

這應該是澆水時,鹼成分過多,日積月累下產生的白色。

發財樹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一、澆水方法。

發財樹比較喜歡生長在乾燥一點的地方,原因在於它本身就含有較大的水分,儲水能力也是比較大的。所以,在給水時沒有必要一次性的澆太多,土壤稍微乾燥一點也是沒有關係的。

二、施肥方法。

它在幼苗時期的時候,施肥可以稍微的多一點,因為正處在生長的階段,一般就是每20天一次的稀薄的碧卡水溶肥。等它生長成型之後,施肥就可以減少了,因為在這個時候它已經儲存了不少的養分了。要是給肥太大,很容易燒根的。

三、光照給足。

它非常喜歡陽光照射,平時養殖的時候要盡量放置在光照充足的地方養。如果生長環境太過陰暗的話,就會出現枝幹變形的情況,大大影響植株的美感。

四、注意事項。

1、在需要施肥的階段,夏季高溫炎熱和冬天的時候可以暫時停止施肥,這兩個階段下它對肥料的吸收能力就會減小。如果還是正常施肥的話,很有可能出現燒苗的情況。

2、養殖的時候要盡量把它放在空間比較大的地方,因為它株型較大,如果空間小不通風,會嚴重阻礙它生長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看上去像澆水過多,而且水裡含鹼量比較大,導致的鹼分析出。也或是有某些病蟲害了。僅供參考。

發財樹樹幹長白毛怎麼辦?

3樓:植物網

應該是水大不bai通風所致。

du,建議放在通風處,zhi見點散光,把葉子剪下dao讓重新發新葉。

內吧。盆不透氣的話容可以把它撥出來重新上盆,上盆前先把樹涼半天到一天,再用生根粉泡半個小時,上盆時土裡加點煤渣,河砂以利透氣。上盆後在通風陰涼處半個月到乙個月可以正常管理。

4樓:深淺且深淺

多曬曬太陽,少澆水,水分太多,爛根的可能性比較大。

一、光照和溫度:一般來說發財樹在開始長芽之前都是需要相對較強的光照的,因此在春冬這兩個季節的時候無需對其進行遮蔭。而夏秋天的話因為日光相對會有些強,所以若是不對其進行遮蔭的話,那麼則會使發財樹發生枯黃甚至於落葉的情況,所以一定要對發財樹進行適當的遮蔭。

當發財樹處於長芽之前的時候,溫度最好是維持在25至38度之間,同時還要做好通風以及換氣的措施,等到生長期間的時候溫度在調節至20至35度之間,不然若是繼續大於35度的話,那麼對發財樹的生長並沒有什麼好處,同時最低也不要小於5度,否則同樣會讓發財樹遭受到凍害。

二、澆水措施:在對發財樹開始澆水時,一般而言只需維持盆土相對均勻的濕潤就可以了。夏天的話由於生長的相對較快天氣炎熱,可以多澆些水,而冬天的話就要讓盆土維持相對乾燥的狀態了,同時澆水的時候還要遵從見幹見溼,不然如若是澆水過多亦或者是盆土裡面有積水情況發生的話,那麼會有較大的可能使發財樹的根部出現腐爛的情況,甚至於直接致使發財樹的凋零。

所以一般而言在對發財樹進行澆水的時候,最好是根據生長時的情況亦或是對盆土多觀察。

三、施肥措施:發財樹的長勢不但特別強健,而且生長也過於的迅速,因此還是蠻需要相對充足的肥料的。一般來說可以在對發財樹上盆開始長芽之後,每週施用一次稀釋過的液肥,之後每月在對發財樹的盆土裡面追施一至兩次的有機肥亦或者是翠姆複合肥。

當發財樹處在生長較為旺盛的時候一定不要施用氮肥,不然還是有很大的可能有徒長的情況發生,因此可以相對均衡的施用一些磷或是鉀肥,這樣才能更好的促使發財樹的植株生長的更加健壯,同時也能夠使發財樹的葉片更加的翠綠,由此一來觀賞性也更加的高了。

四、病蟲害:一般來說發財樹較為多見的則是葉斑病之類的了,如若是**的不夠及時的話,那麼則會對葉片造成危害,因此除了將通風以及澆水的措施做好之外,還可以噴灑一些多菌靈來對其防治。至於蟲害的話較多的便是介殼蟲和捲葉螟一類的了,可以直接選用相對應的殺蟲劑就可以消滅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發財樹上長白毛!只能是空氣太潮濕,不流通!最好是空氣乾燥些!可以稍微見些眼光!

6樓:陳茜滴寶寶

水大了,潮氣太重,建議你放在通風陰涼處幾天,這樣會緩解一下。

7樓:正凱歸來

去見見太陽️,缺鈣了,上點肥料,澆澆水,需要保養的和人一樣。

8樓:大部分是好吃的

噴多菌靈兌水,一定是用噴的。

9樓:夢想實現

是不是生蟲子啦?要到賣花的地方去買藥,回去給它噴上,我家的發財樹也生蟲子,買的藥噴上就好了,建議試試。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通風不好,你去賣花的那裡問一問,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賣花養花那裡去問問,

發財樹枝幹處腐爛發白.怎麼辦? 5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發財樹吧,應該是幸福樹。空氣濕度太大,放外面曬曬太陽吧。不要經常澆水。

急急急!發財樹樹幹長白毛是怎嘛回事?

13樓:所思匪夷中

嗯,你的樹樹壞了,爛根了。

發財樹樹幹有白色霉點,還有救嗎?解決方法 20

14樓:最愛蕊蕊小可愛

看上去不好救,有點腐爛啊,發財樹喜光耐旱,放室內明亮處比較好,怕冷怕凍冬天溫度低注意保溫,低溫凍害表現出來的,不好救。

15樓:小羅老師**解答

回答發財樹樹幹長白色的黴,可能是根部腐爛導致的,也可能是感染病害導致的。將枯黃的枝葉全部剪掉,保留尚且健好的芽眼,將樹幹上的白色霉斑刮乾淨,塗抹殺菌消毒藥物。將發財樹植株脫離出來,用鋒利刀子將腐爛的根剪掉,放在高錳酸鉀溶液中浸泡後晾乾切口,重新栽種到新土壤中,擺放在陰涼通風處養護。

一、樹幹長白色霉斑的原因發財樹的樹幹上長了白色的霉斑,可能是根部腐爛導致的,由於發現的不及時,爛根會蔓延到樹幹上,從而長出白色霉斑。也可能是感染病害導致的,生長環境中濕熱、通風條件較差,陽光缺失的話,很容易使發財樹染上病害,從而導致樹幹上長出白色的霉斑。二、樹幹長白色霉斑的處理方法1、將枯黃的枝葉全部剪掉,減少養分的消耗,但是保留尚且健好的芽眼,保留下芽眼能留作後期發芽。

2、將樹幹上的白色霉斑刮乾淨,塗抹殺菌消毒藥物來抑制住病害。3、將發財樹植株移到空曠的位置,之後將它從花盆中脫離出來,動作要小心緩慢,不要損傷到健康的根系。4、準備好消毒的鋒利刀子,避免病菌感染到傷口。

5、如果只是鬚根腐爛,可以將腐爛的鬚根剪掉,保留健康的主根。如果根莖都腐爛了,可以將發財樹鋸斷。將根系放在高錳酸鉀溶液中浸泡,之後放在通風處晾乾切口。

6、準備好新的盆土,將發財樹種植到土壤中,澆次定根水,擺放在陰涼通風處養護,短期內不要再澆水了。

發財樹的樹幹上長了很多小白色是什麼東西?應該怎麼處理?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bai看不清細節,大概du看,很像是蚧殼蟲,zhi是蟲害,要及dao時殺滅。

蚧殼蟲,又名版「介殼蟲」。權介殼蟲是柑桔、柚子上的一類重要害蟲,常見的有紅圓蚧、褐圓蚧、康片蚧、矢尖蚧和吹綿蚧等。介殼蟲危害葉片、枝條和果實。

介殼蟲往往是雄性有翅,能飛,雌蟲和幼蟲一經羽化,終生寄居在枝葉或果實上,造成葉片發黃、枝梢枯萎、樹勢衰退,且易誘發煤汙病。

針對蚧殼蟲的形態特點, 對該類害蟲的防治首選具有超強的內吸和滲透作用的藥劑, 如「蚧必治」750~1000倍液噴施, 藥液經樹體吸收後, 蚧殼蟲吮吸到有毒的樹體汁液中毒死亡,殺蟲效果好。用藥建議在溫度較高(要求在28℃~32℃, 因此溫度藥液傳導快, 蚧殼蟲易中毒,且該溫度下蠟質層變軟, 利於藥液滲透蟲體)的下午使用, 連噴兩次, 間隔期為5~7d。對高大、藥液很難噴到的樹木, 可採用在樹幹中上部打孔注射「樹體殺蟲劑」, 藥液通過木質部導管輸送傳導到頂部, 對蟲齡大、蠟質層厚及難防治的蚧殼蟲效果明顯, 操作簡單, 防治徹底。

發財樹樹幹乾枯了還有救嗎,發財樹樹幹乾枯了還有救嗎?? 10

還你如今 發財樹樹枝幹枯有很多原因,具體如下 一 防治腐爛病 1 原因 當你發現它的枝幹突然乾枯之後,那極有可能是腐爛病引起的,此時就會影響植株的其他部位,讓枝幹變得乾枯。2 解決方法 當發現是因為腐爛病引起時,我們就要將其根部拔出來,看是否有很多爛根,若是的話,就要將這些爛根全部剪掉,防止感染其他...

發財樹有毒嗎,這是發財樹嗎

廣邑子 發財樹,一般指馬拉巴栗 學名 pachira glabrapasq.無毒,種子可以吃。別名 大果木棉 栗子樹 中美木棉 美國花生,在臺 港 粵等地又稱之為 發財樹 木棉科瓜慄屬常綠或半落葉喬木,熱帶觀葉植物。樹高可達六公尺,莖幹基部肥大,肉質狀。葉為掌狀複葉,小葉4 7 枚,長橢圓形或披針形...

盆栽發財樹怎麼澆水,發財樹怎麼澆水

家庭養護管理 發財樹盆栽家庭養護養護比較簡單,一般用疏鬆菜園土或泥炭土 腐葉土 粗沙,加少量複合肥或雞屎作基肥 培養土。小苗上盆或地栽種後,頂端具有明顯優勢,如不摘心,就會單桿直往上長 當剪去頂芽時,很快就會長出側枝,莖的基部也會明顯膨大。地栽長到1 5公尺高時,可編辮或 成龍 造型,編好再繼續種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