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綠蘿的土怎麼配呢?綠蘿的營養土怎麼製作

時間 2022-11-27 11:35:07

1樓:

想養好綠蘿,一定要把土配好。泥炭加小粒蘭石是可以的,但是這樣的土壤不是最好的。

養綠蘿首先推薦用腐葉土,營養高,排水快,如果嫌麻煩,就用沙子鋸末也行和土摻起來,土培綠蘿拍聚水,一定要達到排水快的效果。盆栽綠蘿應選用肥沃、疏鬆、排水性好的腐葉土,以偏酸性為好。還要加些普通土,才能保溫好定根。

2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的用土並不是太講究,只要不是粘土就行。

3樓:蘇記園藝

種植綠蘿,盆土「3+1」配製,既營養又疏鬆透氣,很合適綠蘿生長。

4樓:匿名使用者

上次在花店裡見到綠蘿是用鬆散的細土栽培。應該是腐葉土吧。碧綠的葉配上白色的盆,很美。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我人生第乙個沙發,一定要搶,順便幫你頂!

綠蘿的營養土怎麼製作?

6樓:py可可

1、園土:大多數來自於菜園、馬路邊、田野裡,呈現微酸性、保水保肥能力特別強。

2、腐葉土:樹根邊的圖,腐葉土是樹葉等長期腐爛發酵後形成的,質地疏鬆,保水保肥性很好。

3、土壤裡加點沙子沙子的透氣排水性非常好,而且十分乾淨衛生,它裡面還含有鐵、鎂等微量元素,還能被花吸收,所以沙子算的上是非常好的東西了。

4、珍珠岩的吸水量可以達到自身的2-3倍,透水性和透氣性都非常好,澆水後會慢慢浮現在土壤表面,風一吹就走了,所以珍珠岩也可以摻在土壤中。

5、把上面材料全都拌在一起,營養土就做好了。

7樓:養花有技巧

你還在買營養土嗎?綠蘿輕鬆教你養爆盆,再也不用買營養土!1

8樓:匿名使用者

泥炭土3份+珍珠岩1份+蛭蟲1份。

綠蘿的營養土怎麼配

9樓:蘇記園藝

栽種綠蘿,盆土這樣配比,營養豐富,植株快速恢復長勢。

綠蘿的栽培土怎麼配製才好

10樓:裴振東

盆土應疏鬆、肥沃、富含有機質,有利成型。

可以用花生地里的土。

11樓:愈琦

綠蘿要求富含腐殖質、疏鬆肥沃、微酸性的培養土,可用草炭土,松針土、腐葉土、河沙、蛭石配製。吊蘭可用肥沃的沙壤土、腐殖土、泥炭土、或細沙土加少量基肥作盆栽用土。

12樓:蘇記園藝

種植綠蘿,盆土「3+1」配製,既營養又疏鬆透氣,很合適綠蘿生長。

綠蘿種植土壤怎麼配比

13樓:裴振東

盆土應疏鬆、肥沃、富含有機質,有利成型。

可以用花生地里的土。

14樓:灼雲

腐殖土一半+珍珠岩一半就可以了。

綠蘿適合什麼土壤?

15樓:蝶在弦上舞

1、配方一。

第乙個我們可以選擇腐殖土或者將沙子和鋸末加上土混合均勻,進行栽種。這樣的土質首先保證的就是排水快,根部積水太多容易澇死,選擇透氣排水比較好的土質最好。

2、配方二。

第二種也是以腐葉土為主,這裡就要求稀疏、鬆軟、透氣排水,所以加入種植土的同時還可以和泥炭土、珍珠岩混合,攪拌均勻備用。

3、配方三。

除了對排水透氣的要求比較高之外,微酸性和中性的土對其生長也是比較有益的。將富含腐殖和有機質的腐葉土配上紅壤,和油菜餅骨粉等混合起來,裡面的營養和有機質會輸送給植株,提供更多樣的養分。

4、配方四。

將泥炭土、珍珠岩、蛭石按照3:1:1的比例進行混合。

5、配方五。

準備腐葉土、加入基肥、多加點黃土、碳渣、沙土,這幾種配料拿不準的可以參照1:1:6:

1:1的比例進行操作。土是養護的基礎,太黏重的土不利於根部呼吸,養分不足的土不利於提供養分,排水不好的土容易導致爛根。

看似簡單的操作也需要小細節來把控。

16樓:薄荷

綠蘿屬於陰性植物,喜歡濕熱的環境,種植綠蘿時需要避免陽光的直射,綠蘿喜陰。喜富含腐殖質、疏鬆肥沃、微酸性的土壤。越冬溫度不應低於15℃。

綠蘿又名**葛、**藤,屬常綠多年生草本植物。綠蘿屬陰性植物,忌陽光直射,喜陰,是較適合室內擺放的花卉,綠蘿有著頑強的生命力,又被稱為「生命之花」。遇水即活,蔓延下來的綠色枝葉,終年常綠。

17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學名:epipremnum aureum,別稱:魔鬼藤、**葛、**藤、桑葉吊蘭,天南星科麒麟葉屬常綠植物。

綠蘿屬陰性植物,喜濕熱的環境,忌陽光直射,喜陰。喜富含腐殖質、疏鬆肥沃、微酸性的土壤。越冬溫度不應低於15℃。

它遇水即活,因頑強的生命力,被稱為「生命之花」。蔓延下來的綠色枝葉,非常容易滿足。室內養植時,不管是盆栽或是折幾枝莖稈水培,都可以良好的生長。

既可讓其攀附於用棕紮成的圓柱上,也可培養成懸垂狀置於書房、窗台,抑或直接盆栽擺放,是一種非常適合室內種植的優美花卉。綠蘿遇水即活,因頑強的生命力,被稱為「生命之花」。 綠蘿的花語是「守望幸福」。

色彩明快、極富生機,既可以裝點居室,又能夠淨化空氣。

18樓:三角梅花期介紹

種植綠蘿,配上這種土,再用上這種盆,簡直不要太百搭!

綠蘿喜歡什麼成份的配土?

綠蘿的土栽方法

19樓:奧陶紀科技

需要合適的花盆和合理的培養土。將腐熟的松針土調和上少許豆餅粉,與綠蘿苗分別入盆。再修剪成型,一次性澆透水放置背陰通風良好的環境處。

一星期即可過緩苗期,綠蘿喜歡疏鬆肥沃,排水性好的土壤,因此綠蘿的土壤最好選擇腐葉土為主。並且把它放置在散光可照射到的20℃左右的環境中即可正常生長。

選擇好枝條是綠蘿能否成活、健康成長的關鍵,必須把握好標準。基本標準:通常要求是半木質化,最好帶有氣生根。

這樣的枝條看上去比較硬氣,用手捏著比較硬朗,預留長度要比土培養殖長,具體擷取長度,視水瓶深度確定。一般是擷取15~20厘公尺左右,較為合適。插入水中後,露出水面。

這樣,綠蘿幾乎不受任何影響,能快速生長。

長得茂盛根莖長的澆水或加水時用噴壺在葉子上噴點水,這樣更有利於莖葉吸收養分,看著蹭蹭長,且葉子綠。給綠蘿澆水一定要見幹見溼,乾透再澆水。千萬不要天天盯著成天澆水。

澆水最好澆雨水、河水、魚塘水。這些水營養豐富偏酸性,澆花最好啦。綠蘿根部發生腐爛後,最好的辦法是將土壤換掉,然後用剪刀將根鬚發黑的部位剪下掉,讓它重新生長。

或者是將健康的枝條剪下下來水培,這也是一種重新種植的好方法。

一般我們從花卉市場買的綠蘿頭一年是不用擔心的,本身的營養土,完全可以滿足生長需求。第二年,可以直接購買專用肥,才兩三塊錢就解決了。也可以從啤酒稀釋後,擦拭葉面,綠蘿怕冷,最佳的生長溫度在15度到25度之間,溫度太高或者太冷,不但是影響綠蘿的生長,可能還會導致綠蘿發生凍害,病害。

綠蘿的營養土怎麼製作,綠蘿培養土 綠蘿的培養土怎麼製作

py可可 1 園土 大多數來自於菜園 馬路邊 田野裡,呈現微酸性 保水保肥能力特別強。2 腐葉土 樹根邊的圖,腐葉土是樹葉等長期腐爛發酵後形成的,質地疏鬆,保水保肥性很好。3 土壤里加點沙子沙子的透氣排水性非常好,而且十分乾淨衛生,它裡面還含有鐵 鎂等微量元素,還能被花吸收,所以沙子算的上是非常好的...

請問綠蘿怎么養呢,請問綠蘿怎麼養呢?

你這個花真可憐啊!是不是你的有機土加得太多了,他們不適應,營養過剩了!你加完有機土後有澆水嗎?是不是沒澆水啊!澆點水看看!這個花很好養的,你慢慢在看看!買個玻璃瓶吧,深一點的,把綠蘿挖出來,根洗乾淨,放瓶子裡水培,這樣也不錯。水裡土裡都可以哦,生命力非常的強 新買的綠蘿怎麼養啊?綠蘿的培養方法 1 ...

綠蘿要怎麼養,綠蘿怎麼養 快速掌握綠蘿的養殖方法

綠蘿應該怎麼養?花樣養綠蘿的兩個偏方,信了你就上當了!綠蘿怎麼養 土培 露天養殖,避免烈日暴曬,保持充足光照 夏季1 2天澆水一次,其他季節盆土發乾後澆水。水培 水量不宜過多,1 3的根系在水面之上,避免葉片接觸水面,半個月換水即可 也可使用水培營養液。水量不能太多 水養的綠蘿不能將根系全部進入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