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綠蘿怎么養呢,請問綠蘿怎麼養呢?

時間 2022-09-18 10:20:10

1樓:花匯天下網

你這個花真可憐啊!是不是你的有機土加得太多了,他們不適應,營養過剩了!你加完有機土後有澆水嗎?是不是沒澆水啊!澆點水看看!這個花很好養的,你慢慢在看看!

2樓:

買個玻璃瓶吧,深一點的,把綠蘿挖出來,根洗乾淨,放瓶子裡水培,這樣也不錯。

3樓:匿名使用者

水裡土裡都可以哦,生命力非常的強

新買的綠蘿怎麼養啊?

4樓:末你要

綠蘿的培養方法:

1、綠蘿屬陰性植物,喜濕熱的環境,忌陽光直射,喜陰。喜富含腐殖質、疏鬆肥沃、微酸性的土壤。越冬溫度不應低於15℃。

2、在春末夏初(在4月-8月)剪取15-30cm的枝條,將基部1-2節的葉片去掉,

3、用培養土直接盆栽,每盆3-5根,澆透水,植於陰涼通風處,保持盆土濕潤,一月左右即可生根發芽,當年就能長成具有觀賞價值的植株。

4、綠蘿是陰性植物,喜散射光,較耐陰。它遇水即活,因頑強的生命力,被稱為「生命之花」。蔓延下來的綠色枝葉,非常容易滿足。

室內養植時,不管是盆栽或是折幾枝莖稈水培,都可以良好的生長。

5、綠蘿在室內栽培可置窗旁,但要避免陽光直射。陽光過強會灼傷綠蘿的葉片,過陰會使葉面上美麗的斑紋消失,通常以接受四小時的散射光,綠蘿的生長發育最好。因此綠蘿可在室內向陽處即可四季擺放。

5樓:命中傷定

1、光照:綠蘿屬於陰性植物,忌陽光直射,喜散射光,較耐陰。室內栽培可置窗旁,但要避免陽光直射。

陽光過強會灼傷綠蘿的葉片,過陰會使葉面上美麗的斑紋消失,在北方秋冬季節,應把綠蘿擺放到室內光照好的地方,或在正午時搬到密封的陽台上曬太陽,這樣綠蘿才能生長得好;

2、水份:綠蘿喜歡濕潤的環境。盛夏綠蘿的生長高峰,盆土以濕潤為好,發現盆土變白時,即可澆透水。

同時,每天可向綠蘿的葉面噴霧數次,以清洗葉片的塵埃,利於綠蘿的呼吸,使葉片生長地更加碧綠青翠。冬季室溫較低,綠蘿處於休眠狀態,應少澆水,保持盆土不幹即可;

3、溫度:綠蘿最適宜的生長溫度為20℃—28℃,冬季室內溫度不低於10℃;

4、土壤:疏鬆、富含有機質的微酸性和中性沙壤土。腐葉質70%,紅壤土20%,油菜餅和骨粉10%混合漚製,每三年換盆一次;

5、肥料:以氮肥為主,鉀肥為輔。春季綠蘿的生長期到來前,每隔10天左右施硫酸氨或尿素0.3%溶液一次,並用0.5‰—1‰的尿素溶液作葉面施肥一次。

6樓:匿名使用者

養護綠蘿時要注一些事項:

1、光照:綠蘿屬於陰性植物,忌陽光直射,喜散射光,較耐陰。室內栽培可置窗旁,但要避免陽光直射。

陽光過強會灼傷綠蘿的葉片,過陰會使葉面上美麗的斑紋消失,在北方秋冬季節,應把綠蘿擺放到室內光照好的地方,或在正午時搬到密封的陽台上曬太陽,這樣綠蘿才能生長得好。

2、水份:綠蘿喜歡濕潤的環境。盛夏綠蘿的生長高峰,盆土以濕潤為好,發現盆土變白時,即可澆透水。

同時,每天可向綠蘿的葉面噴霧數次,以清洗葉片的塵埃,利於綠蘿的呼吸,使葉片生長地更加碧綠青翠。冬季室溫較低,綠蘿處於休眠狀態,應少澆水,保持盆土不幹即可。

3、溫度:綠蘿最適宜的生長溫度為20℃—28℃。冬季只要室內溫度不低於10℃,綠蘿即能安全越冬,如溫度低於5℃,易造成落葉現象,影響生長。

需要注意的是要避免溫差過大, 同時也要注意葉子不要靠近供暖裝置。 冬季需特別注意的是:開窗時,綠蘿要移離窗戶旁,因為極短的時間內,葉片就可能被凍傷。

4、土壤:對於綠蘿,疏鬆、富含有機質的微酸性和中性沙壤土最好。可用腐葉質70%,紅壤土20%,油菜餅和骨粉10%混合漚製。每三年換盆一次。

5、肥料:以氮肥為主,鉀肥為輔。春季綠蘿的生長期到來前,每隔10天左右施硫酸氨或尿素0.

3%溶液一次,並用0.5‰—1‰的尿素溶液作葉面施肥一次,這樣既能滿足綠蘿的生長需要,又能保持葉片的綠色光亮。冬季應停止施肥或實施少量葉面噴肥。

綠蘿的生長速度非常快,栽種時通常加入綠蘿樁。

7樓:匿名使用者

多噴少澆 個把月用一次肥 如果有盆墊的話澆水直接澆到盆墊裡 他自己會吸收水分

綠蘿可以放在臥室嗎?怎麼養?

8樓:

綠蘿是陰性植物,喜散射光,較耐陰。它遇水即活,因頑強的生命力被稱為「生命之花」。室內養植時,不管是盆栽或是折幾枝莖稈水培,都可以良好的生長。

既可讓其攀附於用棕紮成的圓柱上,也可培養成懸垂狀置於書房、窗台,抑或直接盆栽擺放,是一種非常適合室內種植的優美花卉。

綠蘿的栽培應選用疏鬆、排水良好的偏酸性的土壤,也可直接養於水中。

9樓:心得方向在前方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這個問題,

綠蘿之所以不能放房間,有以下兩方面原因:一,綠蘿會消耗氧氣;二,綠蘿會釋放出有害的物質。綠蘿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一種綠色植物。

它的顏色鮮綠,是一種很好的觀賞性植物,但是由於它自身的特性,是不適合放房間裡的。

綠蘿的枝葉中含有一種有毒的物質,如果不小心的話,這種物質就有可能會損害我們的身體健康。

更多1條

10樓:土巴兔裝修

雖然綠蘿有很強的淨化空氣的效果,但是綠蘿也有一定的毒性,想要養殖綠蘿的人總會對它的毒性有點怵,到底綠蘿能不能養殖呢?小編很肯定的回答綠蘿可以養殖。很多養殖綠蘿的小夥伴特想知道,綠蘿到底可以放在臥室內養殖呢?

如果可以放在臥室養殖綠蘿,那麼臥室內哪個位置最適合養殖綠蘿呢?還有在臥室內養殖綠蘿有哪些需要注意的細節呢?

綠蘿可以放在臥室養嗎

有人問,綠蘿可不可以放在臥室裡養,其實無非就是擔心,綠蘿是不是有毒,會不會對人的身體造成傷害。

綠蘿和滴水觀音一樣,都屬於天南星科,這一科中的大多數植物都有毒性。其實,綠蘿的汁液部分是有毒的,但是毒性較低,在家裡養綠蘿也是沒問題的。

一般的,只要不食用綠蘿的汁液,並不會中毒。如果有時候不小心碰到綠蘿的汁液,可能引起**紅腫發癢等症狀,但是對身體並不會產生太大的影響。

其實,養殖綠蘿是利大於弊的,大家用不著「談毒色變」,也不要認為其有毒,而不養殖。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小心呵護,避免受到傷害,就可以了。

綠蘿放在臥室的最佳位置

窗台窗台,是綠蘿的專利位置,小小的花盆,並不會占用太多的地方,還可以給窗台,營造乙份奇特的景象,光是想想就覺得挺有意境的。

另外,另外窗台上通風較好,陽光充足,對綠蘿的生長最好了。

桌櫃上綠蘿的體積較小,放在臥室的桌子上,櫃子上都可以。梳理形狀,讓其藤蔓自然下垂,或者圈成圓環狀,這樣既充分利用了空間,淨化空氣,又起到了裝飾作用,使整個臥室綠意盎然,情趣無限。

綠蘿放在臥室養護的注意事項

光照綠蘿在一年四季裡都可以放在向陽處養護,將綠蘿放在臥室的陽台上就可以滿足這一點。但是要注意,夏季陽光強烈,要注意遮陽,防止強光直射,否則會導致新葉變小,葉色暗淡,同時易灼傷葉緣。

溫度綠蘿是不耐寒的,在冬天,尤其要注意保溫。要保持在15度以上,至少不能低於8度,否則會凍傷,使葉子發黃,脫落。一般,冬季有取暖條件的臥室,基本上可以滿足綠蘿的溫度要求。

空氣濕度

在臥室裡,一般都會有一些取暖降溫的電器,如空調。在有空調的臥室,應注意不要讓空調風口直接對著綠蘿的葉片吹,同時注意多向葉面及植株周圍噴霧,以增加空氣濕度。

雖然綠蘿的汁液帶有一定的毒性,但是並不影響我們養殖綠蘿,即使將綠蘿養殖在臥室內也沒有影響,關鍵是在養殖綠蘿的過程中,不要觸碰綠蘿的汁液就好。臥室的窗台是最適合綠蘿生長的地方,因為臥室的陽台不僅通風,而且陽台的光照條件也是最好的,所以綠蘿在窗台上的生長速度會更快;還有就是在臥室內養殖綠蘿還能起到增添綠色的裝飾效果呢。

11樓:易書科技

綠蘿可以放臥室。

綠蘿是可以放臥室的,它能吸收臥室裡面的一些有害氣體,還能裝飾房間,起到一定的觀賞作用。不過,擺放的數量不要太多,因為在夜間它會吸收房間中的氧氣,盆栽太多可能會出現不適感,一盆或兩盆的影響並不大。若是在臥室裡養,就要注意擺放的位置,最好是將它放置到窗邊或是櫃子上,不要放的離床頭太近。

第乙個原因就是,為了給綠蘿創造乙個適合的生長環境,讓它可以通風且光線好的地方生長。第二個原因就是,植株夜間吸收氧氣,也不會對人們的睡眠有影響。在臥室裡養殖需要注意,它的汁液是有一定毒性的,不要隨便的觸碰。

另外。若臥室的空間比較小,可以在晚上搬出去,或者是稍微開點窗戶,讓空氣可以更加流通。只要不接觸它的汁液,自然不會對人有影響。

12樓:newes手機達人

很多人都喜歡在家養綠蘿,能美化環境還能淨化空氣,其實綠蘿還能水養,水養綠蘿放在家中更加的雅緻,而且方法很簡單,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吧

13樓:絲暮雪

綠蘿放在臥室裡一般注意一下綠蘿的營養液,給予ta所需的營養,還有就是平常的換水

14樓:職場文某某

可以放在臥室裡,隔幾天澆點水就可以。很好養的。

15樓:zcl6800雙魚

綠蘿可以養在臥室裡呀!綠蘿的話經常澆水。它屬於奈溼的植物。有的時候綠蘿有很多人都把它養在魚缸裡。綠蘿是很奈活的。

16樓:風塵火舞

不可以,對於氧氣的吸收太大,晚上對身體不好

綠蘿怎麼養?

盆栽綠蘿怎麼養才能活?

17樓:匿名使用者

1.適當地保暖。為了讓綠蘿安全過冬,您可以把它放在較為封閉的陽台,適當曬太陽,但時間要控制,以免曬傷葉片,天一轉冷,立馬移到室內,特別冷的時候,晚上可以用塑料布或者塑膠袋套起來,避免冷風吹到,盆栽綠蘿避免離熱源太近。

2.澆水得謹慎 到了冬天,盆栽綠蘿就得嚴格控制澆水,見乾後可以少量澆水或者噴點溫水,千萬別澆水太多,盆土溼了,抗寒能力會降低,就會爛根,黃葉。

3.健壯是根本。要想盆栽綠蘿順利過冬,讓盆栽綠蘿長得健壯,這才是根本,怎樣讓盆栽綠蘿長得健壯的,在夏秋季節就要做好準備了,在它生長期多施肥,補營養。

一般地,如果生長季節養護不當,綠蘿就會變得很難看:葉片的尖部向下,逐漸變小。

4.應對葉子發黃。正常養護盆栽綠蘿,可能也抗不過極低的氣溫,葉子發黃,發蔫,這時候,處理掉黃葉,盡量少澆水或者不要澆水,千萬不要有盆內積水,然後,換一部分新土。

您也要知道,冬天葉子不夠鮮活只是暫時的,氣溫回覆,立馬能回覆生機。

綠蘿怎麼養長得快?

18樓:陶陶

解決方案:

勤換水:水培綠蘿的話,勤換水是非常有必要的,一般兩至三天換一次,其原因在於綠蘿對水質的要求極高,增加營養液也是必須的,才能讓綠蘿煥發光彩。

適宜的溫度:綠蘿安全過冬的溫度10℃以上。室溫在20℃以上,綠蘿可以正常生長。溫差過大會影響綠蘿的生長。同時要注意葉子不要靠近供暖裝置。

水質的選擇:乾淨的自來水來養殖綠蘿,水質的正確選擇,因為其中含有大量礦物質。

根部的修理工作:對於綠蘿的根部我們需要隔段時間進行清洗工作,待根系長長後,需要對根部進行修理的工作,如果有爛的根部剪掉,讓綠蘿更加好的吸收營養物質.

適量的光照:每天上午的時候可以將綠蘿放到陽台或者光照處,給它補充光照,進行光合作用,充足的散射光才能葉片舒展、葉色翠綠。

養殖方法:

用淘公尺水澆灌可以讓綠蘿生長得更快。這是因為在淘公尺水之中含有許多n元素和p元素,對於它的生長大有裨益。

酸奶之中含有許多有益菌以及氨基酸,可以為綠蘿的生長提供養分,將酸奶稀釋,用於澆灌或是噴灑葉片。

綠蘿要怎麼養,綠蘿怎麼養 快速掌握綠蘿的養殖方法

綠蘿應該怎麼養?花樣養綠蘿的兩個偏方,信了你就上當了!綠蘿怎麼養 土培 露天養殖,避免烈日暴曬,保持充足光照 夏季1 2天澆水一次,其他季節盆土發乾後澆水。水培 水量不宜過多,1 3的根系在水面之上,避免葉片接觸水面,半個月換水即可 也可使用水培營養液。水量不能太多 水養的綠蘿不能將根系全部進入水中...

綠蘿冬天怎麼養,綠蘿冬天應該怎麼保養

多肉植物花園 綠蘿在冬季很容易凍傷,應該怎麼辦呢? 秋冬季的澆水量應根據室溫嚴格控制。供暖之前,溫度較低,植株的土壤蒸發較慢,要減少澆水,水量應控制在原來的1 4 1 2之間。即使供暖之後,澆水也不可過勤,澆水要少向盆中澆,應由棕絲滲水。另外,還應向棕柱的氣生根生長處噴水,以減少因蒸發過快引起根部吸...

綠蘿怎麼養才能爆盆,綠蘿怎麼養才能活

冉冉星教育 綠蘿爆盆的養護方法如下 1 在冬季,綠蘿吊蘭在10 以上可以安全過冬,一般在20 以上能夠正常生長。因此,一般的家居環境比較適合綠蘿的生長。在秋冬季的北方,為補充溫度及光合作用的不足,應增大它的光照度。2 綠蘿吊蘭的向陽性不強,養殖的時候需要把綠蘿擺放到室內光照較好的地方,正午時可以把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