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吱聲的讀音是什麼?

時間 2022-11-27 11:35:05

1樓:晴天安好是你

不吱聲,讀音[ bù zī shēng ]1、不吱聲的意思是不說話,不發出聲音。

2、不吱聲漢字筆畫:

3、不,讀音[ bù ]聲母不,韻母u,聲調41)用在動詞、形容詞和其他副詞前面表示否定:不去,不能,不多,不經濟,不一定,不很好。

2)加在名詞或名詞性詞素前面,構成形容詞:不法,不規則。

4、吱聲,讀音[ zī shēng ]

做聲,問他幾遍,他都沒吱聲。

5、不吱聲造句:

1)別看他平時不吱聲,到了關鍵時刻,他往往會有驚人之舉。

2)每每開會,他總是不吱聲地坐在一旁。

2樓:貝貝愛教育

bù zhī shēng

bù不,聲母b,韻母ù,聲調四聲。

zhī吱,聲母zh,韻母ī,聲調一聲。

shēng聲,聲母sh,韻母ēng,聲調一聲。

不屬於多音字不拼音bù fǒu

不bù1、副詞。

2、用在動詞、形容詞和其它詞前面表示否定或加在名詞或名詞性語素前面,構成形容詞:不去。

4、用在句末表疑問:他現在身體好不?

不fǒu:古同「否」,不如此,不然。

漢字筆畫:1、不快[bù kuài]

(心情)不愉快:怏怏~。

2、不定[bù dìng]

不穩定;不安定:搖擺~。心神~。

3、不許[bù xǔ]

不允許:~說謊。

4、不能[bù néng]

不可能;不能夠。

5、不但[bù dàn]

用在表示遞進的複句的上半句裡,下半句裡通常有連詞「而且、並且」或副詞「也、還」等相呼應:~以身作則,而且樂於助人。

幹 的讀音是什麼,讀音是什麼?

三井獸 幹的讀音有兩種g n和g n。g n 觸犯,冒犯,沖犯 擾。涉。預 亦作 幹與 森然 霄。追求,求取,舊指追求職位俸祿 祿。仕。關連,涉及 系。互不相 盾,古代抵禦刀槍的兵器 大動 戈。古代用以記年 記月 記日 記時 亦作編排次序 的十個字 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 天 支。涯岸,水邊 河之 兮...

“擴”的讀音是什麼,讀音是什麼?

是 ku 擴的基本釋義如下 1.推廣,伸張,放大,張大。2.廣 廣闊。擴散 ku s n 向外擴充套件分散 到新的部位再生長。造句 對責任的逃避,直接帶來了冷漠心態的大面積擴散。擴大 ku d 使範圍 規模等增大。造句 一個數擴大幾倍,另一個數不變,它們的乘積也同樣擴大幾倍。擴建 ku ji n 擴...

姬的讀音是什麼,讀音是什麼?

我是大角度 姬只有一個讀音,拼音是 j 姬是古代對婦女的美稱。基本釋義 1 形聲。本義 上古母系社會流傳下來的一種姓氏。2 水名。相傳為黃帝所居 黃帝以 姬水成,炎帝以 姜水成。國語 晉語 3 黃帝的姓。黃帝君 姬水,以為姓。說文 4 周人以後稷 黃帝之後 為祖,亦姓姬。又如 姬國 姬姓之國。指周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