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蘭的花盆裡有好多小飛蟲?怎麼辦

時間 2021-06-20 04:37:04

1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 用家用殺蟲劑噴殺或澆灌農藥溶液即可,農藥選擇有機磷類為好,如樂果、辛硫磷等,稀釋500-600倍。

另外,注意盆中是否有茶葉、雞蛋殼,請將它們清除乾淨,否則飛蟲防治不會徹底,因為它們才是罪魁禍首。方法二: 用桔子皮的汁,用水稀釋,噴一下下就好了方法三:

是控制下澆水的次數,不要澆太勤,以盆土表面乾燥時再澆水為宜,不要制定規律性的澆水間隔期,要靈活澆水。

方法四: 可將盆土疏鬆一遍或清除雜物後,再用乾燥的河沙(顆粒直徑在3毫米的最好)覆蓋下盆土,厚度約為1釐米左右,即可逐滅小飛蟲;也可澆灌一般的殺蟲劑溶液進行殺滅,如敵敵畏、樂果等600倍液左右,澆灌藥劑溶液時一定要置於室外,防止汙染室內空氣,對人不利。方法五:

把橘子皮塞進裝有水的塑料瓶子或者袋子.塑料桶等容器.蓋好蓋子或紮緊口袋.

放烈日下暴晒幾天.取上清液體加水1:5或者更多.

澆灌有小飛蟲出沒的花盆或者花壇.一次就死翹翹

2樓:小樂大涵

君子蘭了有小飛蟲怎麼辦呢?給君子蘭噴一噴它,蟲害死光光!

3樓:高階技師老宋

夏天來了,君子蘭花盆有很多小飛蟲,不用殺蟲藥我們也能消滅它

4樓:

怎樣清除君子蘭花盆裡的小黑飛蟲

5樓:一好久沒見一

用藥 藥力小的根本不管用 藥力大的對人有害菸頭的菸絲撒土表面 土法子管用 還不傷花

倒盆前土最好先暴晒一下

喜酸性土的花 每次澆水後用磷酸二氫鉀撒土表面 噴水滲入

花盆裡有好多小蠅子怎麼辦,花盆裡有很多的小蒼蠅怎麼解決?

詩允love詩傑 對於蒼蠅不是特別嚴重的情況,採用沾蟲板基本上就可以起到應有的效果了。家居養花夏季防蟲的小方法 1 花盆裡滋生的蟲子是最討厭的了,不止傷害了花卉,有時候的小飛蟲還非常的討人厭,鑑於一般都是在家裡養花不建議大家直接用藥物來解決 情況不是太嚴重的時候 2 草木灰 草木灰是秸稈等燃燒剩下的...

正在養花的花盆裡為什麼有小飛蟲,花盆裡為什麼有很多小飛蟲,是什麼蟲,如何處理?

檸檬薄荷巧克力 養花的花盆中出現小飛蟲有幾種原因 1 在種植花草時,泥土沒有經過消毒和殺菌。一般泥土中都有蟲卵,在你種植花草前應該在太陽下晒土,並且加入除蟲劑。2 土質關係,一般來說泥炭土比堆積土更容易出現蟲害,這是由於堆積土屬於腐熟土,出現蟲害的機率低。3 與種植的花草的種類和養護的環境有關。 這...

植物盆栽出現小飛蟲怎麼清除,花盆裡長了好多黑色小飛蟲怎麼辦 ?什麼原因長出來的呢

糧小白 夏天花盆附近出現小飛蟲怎麼辦?園藝大咖教你4點 小飛蟲輕鬆消失 1 蚊香或蠅香薰殺。可以把植物盆栽套上袋子,然後把蚊香或蠅香點燃放進花盆裡,2 3分鐘就可以把小蟲消滅掉。2 如果土壤裡滋生蟲子,可以把蚊香泡水,然後用這些水澆灌到土壤裡,這樣也能很好的殺掉蟲卵。3 大蒜。把大蒜搗成渣,然後泡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