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砂哪種好,貓砂哪款比較好啊?

時間 2021-10-24 23:57:43

1樓:蒙特內哥羅覺主

教大家什麼樣子的貓砂是***的貓咪喜歡的

2樓:吊打肥仔兇

現在市面上的貓砂,主要有3種:

1、一般礦砂:一般礦砂的優點是**便宜、凝結速度快。

2、環保貓砂:環保貓砂種類多,從使用方式看,主要有凝結式和崩解式2種,優點是環保、使用後處理起來比較方便。

3、水晶貓砂:水晶貓砂的優點是用量省、除臭果佳。

很多貓咪都會有在貓砂盆外落砂的情況,如果要維持居室整潔,建議盡可能挑選「大」的貓砂盆!因為越大的貓砂盆貓咪使用起來越舒適,落砂的情況越少。而且越大的貓砂盆可掩埋越多的排洩物也不會有異味,貓咪就不會拒絕使用。

選擇貓砂盆時盡量選「方形的」。因為貓咪的排洩物導致貓砂凝結成塊或崩解時,大多不會出現規則的形狀,或形成細粉狀,如果貓砂盆不夠方正,清理起來就很不方便,汙物殘留嚴重時會滋生病菌、影響貓咪健康。

另外盡量選擇加蓋的貓砂盆。加蓋的貓砂盆因為只有乙個出入口,如果落砂就只會在出入口附近,搭配使用落砂墊,可有效控制落砂。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貓咪現在就在用泰迪貓砂,個人覺得很不錯,沒有粉塵飛出來,也不會讓尿尿沾到腳上,吸水很快,很不錯的一款貓砂。選貓砂還是考慮你想要達到乙個什麼樣效果的吧。

4樓:匿名使用者

膨潤土貓砂是各種貓砂中很好的選擇,一般膨潤土貓砂的結團效果都很不錯、吸水能力強能夠快速凝結貓尿和貓便便,除臭效果也不錯。另外膨潤土貓砂的顆粒比較小,貓咪脆弱的小腳掌踩上去比較舒服,缺點就是這種貓砂粉塵比較大,不過確實是很好用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貓砂分為膨潤土貓砂、結團貓砂、水晶貓砂、豆腐貓砂等等種類,挺多的,各種貓砂都有優缺點。水晶貓砂雖然看著比較乾淨,但是對貓咪的健康不是很好,貓咪容易吞食用。豆腐貓砂是比較健康的,但是除臭性和結團性卻不好,不容易清理。

貓砂好不好還要看它的**吧,一般的貓砂當然不如好的貓砂效果好了。不過最近發現一款泰迪貓砂,價效比什麼的還不錯,除臭效果、結團效果都好,雖然是膨潤土貓砂,灰塵卻不大。題主可以考慮考慮。

6樓:小希望活寶

ec貓砂 easyclean 貓砂 加拿大進口貓砂easyclean – unscented---無味 我們純天然的貓

砂,由最優質的原料製成,提供極佳的氣味控制和易於清理。強力的凝結能力,方便清理, 是一種非常經濟環保的選擇。

7樓:匿名使用者

貓砂的話還是用比較細膩的好點

8樓:

貓砂種類很多其中膨潤土貓砂很適合在家庭使用,**便宜凝結力很強。

貓砂哪款比較好啊?

9樓:小寵喻醫師

一般現在的商業貓砂,主要分為膨潤土、水晶貓砂、松木貓砂和豆腐貓砂這四種、

膨潤土經濟實惠但灰塵多不掩味、水晶貓砂價高但不用鏟尿塊省事、松木也是價偏高但用量省,相對適中的就是豆腐貓砂,材質環保無毒,**適中,並可以直接衝廁所,所以豆腐貓砂也是時下最常用的!

你可以根據自家貓貓情況來選哦~~

10樓:蒙特內哥羅覺主

教大家什麼樣子的貓砂是***的貓咪喜歡的

11樓:

貓砂**是根據品種和重量來算的,一般是二三十塊錢不等。有的貓砂比較便宜是因為成本較低,使用感也不夠好。寵物主人要是想給貓咪選擇好的貓砂,首先要了解貓砂的優缺點,這樣才能不花冤枉錢。

12樓:識c羺苄cp蟹

細條型膨潤土貓砂,你可以挑汪助理與喵總裁的這個牌子,我都買了幾次了,貓砂不錯。

13樓:眠雲家紡

宅橘豆腐貓砂 還不錯,食品級的,挺好用,貓砂最好是豆腐的,粉塵小,貓咪上廁所,差的貓砂感染**不是小錢

14樓:

貓砂種類很多其中膨潤土貓砂很適合在家庭使用,**便宜凝結力很強。

15樓:

一、 對於松木貓砂的了解

其實松木貓砂顧名思義就是以**的松木、小麥副產品等新增一些粘合劑製成的貓砂,其特點是顆粒會比膨潤土貓砂或水晶貓砂來說大一些,並且粉塵會相對少,即便是貓咪會在使用的時候刨挖行為,也不會影響貓咪的呼吸等,另外其吸水性和接團性也是不容小覷的,使用得當對貓主人的清理工作有幫助。

二、 如何使用松木貓砂

想要使用松木貓砂其實不難,像普通的貓砂那樣子使用也可以,不過想要對清理工作有幫助的話,建議貓主人給貓咪搭配乙個雙層的貓砂盆給貓咪使用,在上下層都新增不同厚度的貓砂,然後在貓砂吸收了貓咪的尿液變成粉狀之後,就可以抽出清理,便便則需要鏟出,但可以一併倒入廁所清理不會影響。

三、 如何選擇松木貓砂

對於貓咪每天都會使用和接觸的東西,貓主人還是要慎重的給貓咪選擇,建議貓主人可以在正規店鋪進行選購,這個時候可不能貪小便宜,貓主人不會選擇的話,可以先試試喵想松木貓砂,**方面也是實惠的,畢竟對於貓砂這樣的東西多試試才知道合不合適,所以貓主人可以多試試看。

最後,貓主人還要注意貓砂盆要擺放在通風透氣的地方,不能讓貓砂過於潮濕出現長蟲等影響貓咪的使用,可以偶爾拿去曬曬太陽,也要隔一段時間完全清理一遍,可以使用消毒水的幫助,更換新的貓砂等。

什麼型別貓砂好用,哪種型別的貓砂比較好

16樓:亮嬌蘭

會用貓砂上廁所是貓咪走上寵物圈巔峰的重要因素之一,畢竟像貓咪這麼讓人省心的毛孩子不多見了。不過想要讓貓咪這個優良天性保持下去,選擇合適的貓砂也非常重要!那麼貓砂哪種好,該怎麼選呢?

貓砂哪種好參考標準

一、酸鹼值

現在市場上面出現了品種繁多的貓砂,除了最為經典的膨潤土以外,還有豆腐貓砂,松木貓砂,水晶貓砂等各種各樣的新式貓砂。酸鹼值就是最好的檢測手段。一般而言,ph8-10是合理範圍,若達ph10以上,貓砂粉塵恐會灼傷人和貓的食道或呼吸道。

我們可以通過購買試紙進行測驗,如果實在不方便,可以在手掌心搓揉粉塵,靜置10分鐘後沖水,這時,如果手中有灼痛感,就表示這款貓砂不行。

貓砂哪種好參考標準

二、含水量

貓砂一般都是含水量較低的,含水量較高的貓砂容易引起粉塵。但問題在於,雖然正常的廠家會在貓砂出廠前對貓砂進行烘乾,然而這卻是貓砂製作環節當中成本最高的一步。有不少無良廠家為了降低成本,會使用日曬的方式來進行烘乾。

這樣做的結果當然十分不好,貓砂會變得黏糊糊的,容易糊在腳掌上。含水量過高的貓砂久放會粉化,用手觸控容易崩解成粉。如果出現這樣的問題,下次別買這家了。

貓砂太多很難選,四個標準助你選貓砂,人不重要只要貓咪喜歡就好

貓砂的吸附功能是除臭的關鍵,這可比後來新增的除臭劑以及各種各樣的香料有用多了。但吸附量這個和貓砂當中的氨含量有關,一般的家庭沒有專業工具難以測試出來。最好的方法就是取一小杯貓砂,然後放進有食物的冰箱當中,冷藏一天後取出來。

如果貓砂裡面有吸附到飯菜的味道,就證明著這款貓砂的吸附量正常。具有不錯的除臭功能。

貓砂太多很難選,四個標準助你選貓砂,人不重要只要貓咪喜歡就好

貓砂哪種好參考標準

四、香味

現在的貓砂主打都是有一股清香,這些香味的**無非就是天然植物的香料和人工香精。然而太濃烈的香味會麻痺貓咪的鼻子,讓它們的嗅覺靈敏度下降,一般大家都是追求天然的香吻。如何分辨香味的**呢?

很簡單,買一點貓砂回來放一段時間,化學香料味道歷久不衰,而植物香料味道沒辦法持續很久,這就是兩者之間十分明顯的區別。當然,最好的方法當然是購買沒有香味的貓砂。那就不需要擔心這個貓咪的鼻子會出問題了。

最後,我們來看下目前使用最多的膨潤土貓砂、豆腐貓砂和松木貓砂。

膨潤土貓砂

豆腐貓砂

豆腐貓砂吸水性強,凝結成團速度快,不易粘底,揚塵少,清理時不容易碎,還可以直接衝進馬桶,十分環保,還有宜人的豆腐香味,缺點是**比較昂貴。還有乙個問題是豆腐貓砂味道太香了,饞嘴的橘貓有時會忘記這是上廁所用的……

松木貓砂

17樓:

澎潤土貓砂有粉塵,另外很容易被弄得到處都是,不建議。豆腐貓砂消耗快,吸味程度一般,也會被帶出盆外到處都是,算下來是所有貓砂裡最貴的。既節省又吸味,也不會被帶進房間的唯有松木貓砂,它一袋能頂豆腐砂三到四袋,唯一不好的就是雙層貓砂盆比較貴!

18樓:下乙個雨季的你

養貓兩年,基本市場上貓砂品類開始都試過一遍,還是覺得膨潤土貓砂最好用,不僅吸水結團相比其他品類好太多,而且除臭效果還特別好,認真的推薦你用膨潤土貓砂。推薦你用進口的膨潤土貓砂哦,灰塵低效能有保障哦!例如:零度灰

大家都來說說哪種貓砂好用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我來回答吧,因為我養過貓。貓砂換了很多次。

現在市場常見的貓砂主要有膨潤土貓砂、豆腐貓砂、紙砂、水晶貓砂。膨潤土貓砂優點在於吸水性好、**便宜,但粉塵較多。

豆腐貓砂吸水吸味效果好,但**稍貴。紙砂環保可**、顆粒大,不易被帶出盆外,但凝結力差、容易產生異味、**貴。

水晶砂無粉塵、用量省、清掃方便,但**貴、容易產生異味。

所以,結論就是哪個便宜用哪個。

20樓:手機使用者

試過膨潤土,沸石,松木後感覺還是豆腐貓砂最 好用,首先天然的原材料比較安全,其次結團和吸水都不錯,貓耶貓砂,效能不錯

貓砂哪款比較好啊,貓砂用哪種比較好?

小寵喻醫師 一般現在的商業貓砂,主要分為膨潤土 水晶貓砂 松木貓砂和豆腐貓砂這四種 膨潤土經濟實惠但灰塵多不掩味 水晶貓砂價高但不用鏟尿塊省事 松木也是價偏高但用量省,相對適中的就是豆腐貓砂,材質環保無毒,適中,並可以直接沖廁所,所以豆腐貓砂也是時下最常用的!你可以根據自家貓貓情況來選哦 黑山覺主 ...

水晶貓砂哪種比較好,水晶貓砂的特點

丘位元 對於水晶貓砂和松木貓砂來說,要分析各自的優缺點才能夠知道哪一種適合自家貓咪的使用,而不是評判貓砂的本身情況,不管是什麼樣的貓砂,適合貓咪使用並且對於貓主人來說好清理,這樣的話才能算得上是相對好一些的,那麼貓主人可以試著了解一下。一 關於水晶貓砂的了解 水晶貓砂的主要材料是二氧化矽,這種材料雖...

哪種貓砂比較好,什麼型別貓砂好用,哪種型別的貓砂比較好

熱情的詩靜姝 看個人承受能力。粘土類 的比較經濟實惠,但粉塵比較大,放在家裡由於貓上廁所要刨,上完要蓋,出來要跳出來都容易把顆粒帶出來,而且由於顆粒小,掃都不好掃。我家原來哦用這個,後來淘汰了 水晶砂 是貴點,但好處是在用雙層廁所上。水晶砂遇水易分解,然後可以通過上層的小孔到下層,用的時候只要把大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