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貓砂好還是松木的,豆腐貓砂和松木砂的區別

時間 2022-04-20 07:30:06

1樓:蜜罐貓寵物用品

貓砂目前已經是養貓家庭中必備的了,而豆腐貓砂和松木貓砂是比較普遍使用的。其實兩種貓砂是各有各的好處的,下面就給鏟屎官們分析這兩種貓砂都有些什麼好處以及它們之間的區別。

一:豆腐貓砂

豆腐貓砂是屬於比較環保的一種貓砂,它的主要成份是天然的豆腐渣和天然的植物纖維。有些貓咪的好奇心重,還喜歡玩貓砂,難免會被貓咪誤食。但由於豆腐貓砂是由天然成份製成的,即使貓咪誤食也不需要擔心。

豆腐貓砂的結團性很好,貓咪在尿尿後能夠迅速的結團,鏟屎官們只需把結團的尿液鏟出扔掉即可,方便清理。說到此處,豆腐貓砂還有乙個不得不說的優點,它具有很好的水溶性,可直接將其衝入廁所或者下水道。這簡直是懶癌晚期的鏟屎官們的一大福音。

二:松木貓砂

松木貓砂是由乾草、玉公尺、豆腐渣製成。吸水速度快,在遇水後會膨脹變成粉末。所以需要搭配雙層貓砂和尿布配合使用。

清理時只需要把粑粑鏟出,尿布可以幾天更換一次,適合日常較忙的上班族。松木貓砂攜帶著松木的味道,有的貓咪可能會不喜歡。鏟屎官們可根據貓咪的喜好和自身的情況來選擇。

三:兩者間的區別

豆腐貓砂是用單層貓砂,而松木由於會變粉末的緣故則使用雙層的貓砂盆,兩者間在清理上也是存在一定的差異,除此之外,其實這兩種貓砂的區別並不大。關鍵在於是否挑選到好的貓砂。在購買的時候一定要擦亮雙眼,要注意選擇正規廠家生產的貓砂,比如蜜罐貓家的豆腐貓砂,並且蜜罐貓家的豆腐貓砂有很多氣味,分別是原味,綠茶,水蜜桃,茉莉,薰衣草。

豆腐貓砂好還是松木的貓砂好,豆腐砂和松木砂哪個好

2樓:蜜罐貓寵物用品

貓砂的種類大體分為,松木貓砂,膨潤土貓砂,水晶貓砂,豆腐貓砂。

各自有不同的優點和缺點。沒有好壞之分,只有合適還是不合適的區別。

通常家庭使用還是以豆腐貓砂為主。因為豆腐貓砂是純天然材質製作而成的,不含甲醛,不怕

誤食,天然環保。之前用的蜜罐貓豆腐貓砂就是這樣。豆腐貓砂遇水結團後,可以直接將結團

的貓砂投入到馬桶中沖走,打理起來

非常方便。豆腐貓砂溶於水,所以可以投入馬桶中。

松木貓砂不能結團,遇水以後會分散。適合雙層貓砂盆使用。

膨潤土貓砂**低廉,接團效果比較好,但是粉塵較大。不建議家庭中使用。

水晶貓砂結團效果也很好,沒有粉塵。但是畢竟不是天然材質。

所以通常我們是推薦家庭中使用豆腐貓砂。比較環保。

3樓:匿名使用者

宅橘豆腐貓砂 還不錯,食品級的,挺好用,貓砂最好是豆腐的,粉塵小,貓咪上廁所,差的貓砂感染**不是小錢

豆腐貓砂好還是松木的

4樓:夢花如雪天枰

松木貓砂是貓砂的一種

一、優點

松木貓砂利的吸濕.除臭.抗菌能力都不錯,能迅速吸收寵物排洩物中的水分並分解排洩物中的氨分子,比傳統貓砂的效果更好。

2.因為松木貓砂的顆粒比較大,所以用起來比較節省,比傳統貓砂節省三分之二。

3.松木貓砂顆粒之間摩擦力大,不容易滾動。這種貓砂的穩定性比較好,使貓咪不會有陷下去的感覺。

毛髮較長的貓咪比較適合使用這種不能夠貓砂,因為這種貓砂不會輕易粘到毛髮中去,也不會在貓咪方便完後隨貓帶出貓砂盆外。

4.清理起來也比較方便,可直接倒入廁所沖洗乾淨,也可以直接將其燃燒。

二、缺點

1.沒有保管好的話容易受潮。

2.很多貓咪使用松木貓砂後出現不埋便便的情況。

3.有的松木貓砂本身味道比較大,可能貓咪不願使用。

豆腐貓砂好用嗎 豆腐貓砂的好處

5樓:佳尼斯

豆腐貓砂是使用新鮮的豆腐渣或者植物纖維做成的,所以貓咪誤食一兩顆也不會有什麼問題。

豆腐貓砂的好處:

1、豆腐貓砂很容易成團,而且吸水性也不錯,很多貓咪都能接受使用豆腐貓砂。

2、豆腐貓砂是可溶於水的,所以在清潔的時候,比起其他的貓砂要好打掃,可以直接將更換出來的豆腐貓砂衝進馬桶內,不需要將貓砂鏟出拿下樓丟,比較省心。

6樓:嘻哈哈

豆腐砂沒灰塵,能衝廁所,一直用御味集

貓砂松木和豆腐那個更好,貓砂松木豆腐

7樓:瘋瘋由

個人是比較喜歡豆腐貓砂的,因為家中貓咪比較愛玩貓砂,有時候還會吃不過豆腐貓砂天然成分,給它選擇喵想豆腐貓砂,吃了也就沒什麼而且貓咪便便後,只要將包裹著貓咪便便的豆腐貓砂倒入馬桶裡就好了家中如果是普通貓砂盆,也不用為了貓砂去特意更換乙個雙層貓砂盆或者其它型別貓砂盆

用原來的舊貓砂盆就好

貓砂,是松木的好還是,膨化土的好,還是豆腐

8樓:

我用的豆腐砂。沒有灰塵,結團也好,我買的內種還可以直接衝廁所。

之前用的膨潤土,灰太大,家裡人鼻炎受不了,而且對貓也不好。

貓吃豆腐貓砂會中毒嗎 你們的貓會吃豆腐貓砂嗎

豆腐貓砂是沒有毒的,貓偶爾吃下去問題不大。不過如果貓貓長期食用,吃了可能會影響它的腸胃,也不好。豆腐貓砂 1 豆腐貓砂。說是豆腐貓砂,其實質地並不是豆腐一樣,區別於膨潤土砂,豆腐貓砂呈圓柱條狀。吸臭效果比一般土砂較好,結團也比較快,尿液結團快,方便鏟屎官鏟出。2 豆腐貓砂的帶出情況比不上松木砂,但比...

松木貓砂怎麼用

波奇網 貓砂是每個養貓的人都會用到的一種工具,市面上也有許多不同種類的貓砂。松木貓砂就是一種最為常見的貓砂,採用松木為主要原料,輔以少量天然黏結劑造粒製成,沒有粉塵或粉塵很小,不會造成空氣的汙染,而且防滲透的能力非常強,具有比較好的結團和吸味功能。下面就來簡單講講松木貓砂的一些使用建議。1 貓砂盆要...

貓砂哪種好,貓砂哪款比較好啊?

蒙特內哥羅覺主 教大家什麼樣子的貓砂是 的貓咪喜歡的 吊打肥仔兇 現在市面上的貓砂,主要有3種 1 一般礦砂 一般礦砂的優點是 便宜 凝結速度快。2 環保貓砂 環保貓砂種類多,從使用方式看,主要有凝結式和崩解式2種,優點是環保 使用後處理起來比較方便。3 水晶貓砂 水晶貓砂的優點是用量省 除臭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