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化學中的幾種晶體型別及其性質

時間 2021-05-04 04:48:40

1樓:遺忘著成長

分子晶體,常見物質:多數的非金屬單質,多數的非金屬氧化物,有機物等,分子間由范德華力結合,熔沸點低,硬度小。

離子晶體,常見物質:多數鹽,活潑金屬氧化物,強鹼等。由離子鍵結合而成,熔沸點較高,硬度較大。

金屬晶體,常見物質:金屬單質。熔沸點較高(部分很低,如鈉,部分很高,如w )。有延展性,導電性,導熱性。

原子晶體,常見物質:第ⅳa族的一些單質,如金剛石,晶體矽,晶體鍺。ⅲa ⅳa ⅴa族形成化合物,如,bn sic si3n4 aln等。熔沸點高,硬度大

混合晶體,常見物質,石墨。兼具原子晶體,金屬晶體,分子晶體的一些性質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所常用的物質分為金屬晶體(所有金屬都是,例如鐵、銅、鎂、鋅等)、原子晶體(金剛石、金剛沙等)、離子晶體(氯化鈉、氯化銫等)、分子晶體(乾冰等)、混合型晶體又叫過渡型晶體(石墨等),還有人造晶體,總之,晶體從科學工作者來說是具有幾何形狀的固體,對光有拆射率,例如紅寶石、藍寶石、硫酸銅晶體、純金屬有光澤所以金屬是晶體、雪花有一定的幾何形狀,所以雪花是分子晶體,單質碘有金屬光澤所以單質碘是分子晶體,有很多的晶體的顆粒很小,肉眼觀察不到它的幾何形狀,但仍是晶體,例如白沙糖,很小很小的顆粒,但它是分子晶體,我們常用的食鹽,晶體顆粒很小,但它是離子晶體。還要指明的是有些物質在常溫常壓下是氣體,一但隆溫到它成固體時它是晶體了,例如二氧化碳就是這樣,它是分子晶體.

初中物理和化學中的晶體有什麼區別或聯

3樓:笑白打醬油

這是乙個好問題,難的有思考的這種層次問題的孩子初中物理的晶體主要針對的是有沒有明確的熔點,這個是初中對於晶體和非晶體的重要劃分。

而化學初中階段主要討論的是鹽類物質,比如碳酸鈣,什麼氯化物,什麼硫酸鹽,而且正好這些鹽類物質都是金屬化合物,包括氯化銨,這種鹽類物質都有比較明確的熔沸點,因此都是晶體。

因此,有沒有什麼聯絡你應該能夠考慮明白了吧。

中學化學老師的主要作用是什么,中學化學老師的主要作用是什麼

培養學生對化學的興趣和教會學生化學基礎。讓學生明白有化學這樣東西 從而啟發學生對於這方面的知識 中學化學教師的主要任務是什麼 講授化學課,培養學生的化學興趣和基本素養 主要任務當然是教書啦!你問的是什麼 乙個化學老師應具備什麼 新課標下中學化學教師應具備的知識結構 要給學生一碗水,教師先要有一桶水 ...

中學化學中所有沉澱的顏色

cuso4 2naoh cu oh 2 na2so4 藍色沉澱。ca oh 2 co2 caco3 h2o 澄清石灰水變渾濁。ca hco3 2 caco3 h2o co2 白色沉澱 產生使澄清石灰水變渾濁的氣體 水。hcl agno3 agcl hno3 生成白色沉澱 不溶解於稀硝酸。ba oh ...

下已知A K均為中學化學中的常見物質,它們之間的轉化關係如下

3 向naalo2中通入足量co2生成aloh 3的離子方程式為alo2 co2 2h2o al oh 3 hco3 故答案為 alo2 co2 2h2o al oh 3 hco3 4 fe oh 2具有還原性,易與空氣中的氧氣發生氧化還原反應生成fe oh 3,反應的方程式為4fe oh 2 o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