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溫等離子體與等離子體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04 04:47:39

1樓:浙江百悅康科技****

低溫等離子體中的「低溫」具體指的是等離子體中的電子溫度低.在常壓放電中,電子與中性氣體粒子頻繁碰撞,難以被加速到高能,通常獲得低溫等離子體,也許這是常壓與低溫等離子體產生混淆的原因.

2樓:優普萊等離子體

低溫等離子體主要的應用在

化學氣相沉積

刻蝕,清洗

表面改性

冷光源等離子體是物質存在的第四態,比氣態能量更高,等離子體是良導體,受磁場影響。

微波是等離子體產生的方法之一,微波等離子體無電極、大體積、執行氣壓寬、低能耗、高效率和低成本等優點,其等離子體發生室和處理室可分合,工藝靈活。微波等離子體具有其他等離子體難以比擬的優勢和特點。

等離子體比其他工藝有更高的溫度和能量密度,能夠產生活性成分,引發常規條件下不能或難以實現的物理和化學反應。

等離子體工藝優點:

乾式潔淨工藝

滿足無塵室等苛刻條件

使用方便靈活,工藝簡單

對各種形狀的零件有明顯處理效果

工藝條件完全可控

成本低,效果好,時間短。

資料來自:www.uniplasma.com

等離子體電源分類,等離子體和等離子弧有什麼區別,是電壓不同嗎?

直流電源,射頻電源,微波功率源,脈衝電源。射頻電源還包括低頻,高頻,甚高頻。還有螺旋波。無外乎這麼幾類。等離子體和等離子弧有什麼區別,是電壓不同嗎?關於等離子體弧,可說的幾點為 1 等離子體和等離子弧不是同一層次的分類,等離子體弧只是等離子體放電形態的一種。2 當放電功率增加到足夠高時,很多 直流 ...

微波等離子體炬是什麼?什麼是微波等離子體

採用大功率直流等離子體,噴嘴出口溫度可達2000k以上 由mfc控制的2 4路氣體輸入,可用氮氣 氧氣 氬氣 氫氣 空氣和水蒸氣等 入口氣體流量可達150l m 水冷系統可對噴槍 電極 噴嘴等起到良好的冷卻效果主要的應用在 高溫熔煉銅 鋁 復合金屬 鈦 鎳等幾乎所有金屬材料對非金屬材料 垃圾類等進行...

低溫等離子體工業廢氣淨化裝置的應用範圍

等離子體裝置目前最成功的是用在廚房的油煙淨化上,除油煙效果確實不錯 其他工業方面的有機廢氣處理和除臭,單靠等離子體一種方式是遠遠不夠的,最後配合其他方式一起處理。低溫等離子體工業廢氣淨化裝置的原理是什麼啊?一 在產生等離子體的過程中,高頻放電所產生的瞬間高能量能夠開啟某些有害氣體分子的化學能,如 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