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離子體電源分類,等離子體和等離子弧有什麼區別,是電壓不同嗎?

時間 2022-11-05 07:40:07

1樓:匿名使用者

直流電源,射頻電源,微波功率源,脈衝電源。射頻電源還包括低頻,高頻,甚高頻。還有螺旋波。無外乎這麼幾類。

等離子體和等離子弧有什麼區別,是電壓不同嗎?

2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等離子體弧,可說的幾點為:

(1)等離子體和等離子弧不是同一層次的分類,等離子體弧只是等離子體放電形態的一種。

(2)當放電功率增加到足夠高時,很多(直流、低頻交流、高頻(射頻)、微波)放電都可以得到等離子體弧。

(3)在電壓還是便於衡量放電參量的放電體系中,等離子體弧放電區的電壓的確低於其他放電區,但放電電流、等離子體密度高於其他區。

等離子體電源是什麼原理啊

3樓:匿名使用者

等離子是靠高壓電離點亮,他的電源除普通供電之外,還需有高壓部分。

4樓:匿名使用者

型號不同**不同哦,具體點哦

電如何產生等離子體

5樓:朗朗蹌蹌

電產生等離子體原理:

1.利用外加電場或高頻感應電場使氣體導電,稱為氣體放電。氣體放電是產生等離子體的重要手段之一。被外加電場加速的部分電離氣體中的電子與中性分子碰撞,把從電場得到的能量傳給氣體。

2.電子與中性分子的彈性碰撞導致分子動能增加,表現為溫度公升高;而非彈性碰撞則導致激發(分子或原子中的電子由低能級躍遷到高能級)、離解(分子分解為原子)或電離(分子或原子的外層電子由束縛態變為自由電子)。

3.高溫氣體通過傳導、對流和輻射把能量傳給周圍環境,在定常條件下,給定容積中的輸入能量和損失能量相等。電子和重粒子(離子、分子和原子)間能量傳遞的速率與碰撞頻率(單位時間內碰撞的次數)成正比。

4.在稠密氣體中,碰撞頻繁,兩類粒子的平均動能(即溫度)很容易達到平衡,因此電子溫度和氣體溫度大致相等,這是氣壓在乙個大氣壓以上時的通常情況,一般稱為熱等離子體或平衡等離子體。

5.在低氣壓條件下,碰撞很少,電子從電場得到的能量不容易傳給重粒子,此時電子溫度高於氣體溫度,通常稱為冷等離子體或非平衡等離子體。兩類等離子體各有特點和用途(見等離子體的工業應用)。

直流、交流和射頻電源的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直流電源是經過整流裝置把交變電流變成單一方向的電流,可做直流充電和電鍍等,要求高的還要穩壓。交流電源一般指的是工頻把現有的電壓等級變高或低(當然也可是變頻電源)。而射頻電源是屬於高頻交變電流。

7樓:匿名使用者

濺射過程所用裝置的區別就是電源的區別。 其它都一樣,就是所用電源不一樣。直流運用直流電源,射頻運用交流電源(射頻屬於交流範疇,頻率是13.56mhz

8樓:

直流就是電壓(電流)永遠在「正」象限內,交流是「正」「負」交替,所以交流都是有一定的頻率的,例如工頻、高頻,那麼射頻就是非常非常高的頻率。

————我盡量用非專業的詞彙來講了,希望你能聽懂。

9樓:匿名使用者

直流電」(direct current,簡稱dc),又稱「恆流電」,恆定電流是直流電的一種,是大小和方向都不變的直流電。

交流電(alternating[ˈɔltərˌneɪt] current[ˈkɚrənt, ˈkʌr-]),簡稱為ac。交流電也稱「交變電流」,簡稱「交流」。一般指大小和方向隨時間作週期性變化的電壓或電流。

它的最基本的形式是正弦電流。

射頻電源是等離子體配套電源,它是由射頻功率源,阻抗匹配器以及阻抗功率計組成

作為偏壓的射頻電源和作為等離子體激發的電源有什麼區別

10樓:

直流電」(direct current,簡稱dc),又稱「恆流電」,恆定電流是直流電的一種,是大小和方向都不變的直流電。

交流電(alternating[??lt?r?

ne?t] current[?k?

r?nt, ?k?

r-]),簡稱為ac。交流電也稱「交變電流」,簡稱「交流」。一般指大小和方向隨時間作週期性變化的電壓或電流。

它的最基本的形式是正弦電流。

射頻電源是等離子體配套電源,它是由射頻功率源,阻抗匹配器以及阻抗功率計組成

脈衝電源和電阻電源的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與直流等離子體氮化相比,脈衝電源使離子氮化工藝得到了進一步的發展,並在直流等離子體氮化技術基礎上拓寬了應用範圍。脈衝電源等離子體氮化技術具有如下一些特點:

1、工藝引數可調

脈衝電源的優點之一是工藝引數與物理引數可調。這是因為在直流電源條件下,既要滿足零件表面的電流密度要求,又要滿足零件保溫電流密度的要求,兩者相互影響。而在脈衝電源條件下,電流密度由峰值電流滿足,保溫電流由平均電流滿足,可由兩個引數分別調節。

因此,工藝引數可在較大範圍內變動。

2、打弧速度快

脈衝電源的輸出特性,自身就有抑制電弧迅速發展的特點,由於igbt開關響應速度極快,這更利於我們一旦發現弧光放電就立即關斷電源,然後重新點燃電源,這些工作均在幾十微秒內完成。

3、無需堵孔

由於脈衝電源對弧光放電的抑用,因此對於很多零件無需堵孔,這樣給生產操作帶來很大的方便。例如處理曲軸時就不需堵孔,而當曲軸上存在有一些為提高零件效能的工藝孔時,這種優點就顯得更為突出。

4、處理***、變形小,利於提高層深

由於脈衝電源對弧光發電的抑用,弧光在零件表面作用的時間極短,可獲得高質量的表面,絕無灼傷。並且提高了工件溫度的均勻性,零件變形小。由於其改善了工藝條件,在相同的時間內或者不利於滲氮的條件下,能提高層深。

5、能提高裝置的利用率

在直流電源的條件下,由於工藝引數和物理引數的相互影響,在保溫時電壓的調節範圍通常在左右,而採用脈衝電源,電壓調節範圍將提高,例如在處理狹縫時可將電壓提高到,增加了電源的有效輸出。

6、有利於深孔、窄縫、微孔的滲氮

由於脈衝電源對空心陰極效應的抑用,可在深孔、窄縫、微孔內實現氮化。例如可在型腔≥0.6mm的鋁型材擠壓模和ф4×80(ф32×)的深孔內實現氮化。

7、節能

由於脈衝電源可有效地抑制空心陰極效應的產生,避免小孔、窄縫處打死弧,取消了堵孔等工序,省去了不必要的輔助工時,縮短了工藝週期,節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提高了裝置的綜合使用效率。此外脈衝電源中限流電阻的減小,也可節省部分能量,因此脈衝電源較直流電源更加節能。 (end)

國產和進口的等離子切割電源的區別

12樓:迎鑫數控

切割效果上有質的區別

後期配件採購也很關鍵。國產的容易採購

低溫等離子體與等離子體有什麼區別

浙江百悅康科技 低溫等離子體中的 低溫 具體指的是等離子體中的電子溫度低.在常壓放電中,電子與中性氣體粒子頻繁碰撞,難以被加速到高能,通常獲得低溫等離子體,也許這是常壓與低溫等離子體產生混淆的原因. 優普萊等離子體 低溫等離子體主要的應用在 化學氣相沉積 刻蝕,清洗 表面改性 冷光源等離子體是物質存...

微波等離子體炬是什麼?什麼是微波等離子體

採用大功率直流等離子體,噴嘴出口溫度可達2000k以上 由mfc控制的2 4路氣體輸入,可用氮氣 氧氣 氬氣 氫氣 空氣和水蒸氣等 入口氣體流量可達150l m 水冷系統可對噴槍 電極 噴嘴等起到良好的冷卻效果主要的應用在 高溫熔煉銅 鋁 復合金屬 鈦 鎳等幾乎所有金屬材料對非金屬材料 垃圾類等進行...

低溫等離子體的產生方法,高溫低溫等離子體的區別有哪些?

高溫低溫等離子體的區別有哪些?樓主您好,根據您提出的問題,下面為您做詳細解答 等離子體,又叫做電漿,是由部分電子被剝奪後的原子及原子團被電離後產生的正負離子組成的離子化氣體狀物質,尺度大於德拜長度的巨集觀電中性電離氣體,其運動主要受電磁力支配,並表現出明顯的集體行為。等離子體可分為高溫等離子體和低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