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一部分科學家認為宇宙處於不斷膨脹的狀態,那他們是如何檢測到了宇宙的膨脹

時間 2021-05-04 04:47:39

1樓:愛看**的昕

根據科學研究及天文觀測發現從宇宙大**開始,整個宇宙在不斷膨脹,星系彼此之間的分離運動也是膨脹的一部份,而不是由於任何斥力的作用。

一九二九年,美國天文學家哈勃根據「所有星雲都在彼此互相遠離,而且離得越遠,離去的速度越快」這樣乙個天文觀測結果,得出結論認為:整個宇宙在不斷膨脹,星系彼此之間的分離運動也是膨脹的一部份,而不是由於任何斥力的作用。

彩色斑斕的氣球上的斑斑點點,隨著氣球被吹脹,球上的斑點各自遠離而去。許多天文書籍上都用了乙個人在吹氣球這樣生動的插圖,來形象地說明宇宙膨脹的理論。但是,除了這種「宇宙膨脹」的觀點以外,難道就沒有別的觀點和理論能夠解釋「所有星系都在彼此離得越來越遠,而且離得越遠退行速度越快」

其後的宇宙膨脹學說提出:我們可以假設宇宙是乙個正在膨脹的氣球,而星系是氣球表面上的點,我們就住在這些點上。我們還可以假設星系不會離開氣球的表面,只能沿著表面移動而不能進入氣球內部或向外運動……。

如果宇宙不斷膨脹,也就是說,氣球的表面不斷地向外膨脹,則表面上的每個點彼此離得越來越遠,其中某一點上的某個人將會看到其他所有的點都在退行,而且離得越遠的點退行速度越快。所以,以上宇宙模型應該是:物質從a極高速噴出,逐漸減慢,致赤道處最慢;過赤道後開始加速,至b極處可達到與a極處同等的速度**。

——如果真是這樣,我們則必然處在b半球:處在我們前面的星系正在聚集式地遠去,處在我們後面的星系正在擴算式地「遠去」。

2樓:可愛的我

紅移現象!天文學家觀察發現,來自宇宙中遙遠天體的光發生了紅移(光的頻率向紅色端移動),這就告訴了我們,這些天體都在遠離地球。

3樓:幾碗粥啊

第一次意識到宇宙正在膨脹的人是美國天文學家埃德溫·哈勃。

4樓:**分享

如果從邏輯上思考,在17-18世紀,也就是在發現宇宙萬有引力定律以來,說宇宙在膨脹這是符合常理的。事實上,如果所有的物體都相互吸引,力與它們質量的乘積成正比,與它們之間距離的平方成反比,那麼隨著時間的推移,宇宙中的所有物質都會陷入在乙個「堆」中,即:像似堆在一起。

5樓:魚魚愛射手峰

我們可以假設宇宙是乙個正在膨脹的氣球,而星系是氣球表面上的點,我們就住在這些點上。我們還可以假設星系不會離開氣球的表面,只能沿著表面移動而不能進入氣球內部或向外運動

6樓:

發現宇宙萬有引力定律以來,說宇宙在膨脹這是符合常理的

7樓:哈哈哈

經過不斷的觀測,有些天體產生的光,可以被紅移,但是四面八方的天體發出的光都在紅移,就證明出宇宙在膨脹

8樓:我好餓呀

可以通過觀測天體的紅移量來判斷宇宙是否膨脹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通過某種實驗所推算出來的吧

10樓:0630是你

科技的不斷發展檢測到的問題

11樓:種草大女王

這個問題還真的挺難的 我得去學習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不知道,請不要問我。

線段是直線的一部分,射線也是直線的一部分對嗎

假面 線段是直線的一部分,射線也是直線的一部分,這個命題是正確的。更準確的說法是線段是直線中兩點之間的部分,射線是直線中一點的部分。用直尺把兩點連線起來,就得到一條線段。線段長就是這兩點間的距離。線段用表示它兩個端點的字母a b或一個小寫字母表示,有時這些字母也表示線段長度,記作線段ab或線段ba,...

銷售產品一批,一部分貨款收回存入銀行,一部分貨款對方暫欠時,應填製什麼記賬憑證

v英國皇宮 應填製收款憑證和轉賬憑證。收款憑證是用來記錄現金和銀行存款收款業務的會計憑證,它是由出納人員根據審核無誤的原始憑證收款後填製的。在借貸記賬法下,在收款憑證左上方所填列的借方科目,應是 現金 或 銀行存款 科目。在憑證內所反映的貸方科目,應填列與 現金 或 銀行存款 相對應的科目。金額欄填...

公司工資一部分公司銀行發,一部分現金髮,是為了避稅

非常參加 徵收個人所得稅是在發放工資環節上 由單位代扣代繳的。至於發放形式是現金還是銀行打卡都是要合併計算的,否則單位沒有履行代扣代繳義務,是要受處罰的。 月檢 摟住你這個本來就是逃稅 可要小心哦,做外長是不算,自己做帳時做一個其它名字的支出 這種很多隨便找一種形式的就好 可以選擇不需要發票的那種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