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合適的細胞培養板

時間 2021-08-30 10:49:02

1樓:北京索萊寶科技****

培養基的選擇:

細胞培養是實驗室裡最常見和最基本的實驗了,但卻不是最簡單的。別小看細胞培養,這裡可蘊含著大學問。有時候細胞狀態不好,轉染、藥篩這些實驗根本就沒辦法做。

影響細胞培養的因素很多,讓我們先從培養基和血清說起。

◆ mem是由eagle’s基礎培養基(bme)發展而來的,其中增加了組分的範圍及濃度。

◆ 改良的bem(dmem)培養基是為小鼠成纖維細胞設計的,現在常用於貼壁細胞的培養。dmem的氨基酸濃度是mem的兩倍,維生素濃度是mem的4倍,採用雙倍的hco3-和co2濃度起到更好的緩衝作用。最初的配方中葡萄糖含量為1000 mg/l,後來為了某些細胞的生長需要,將葡萄糖含量又調整為4500 mg/l,這就是大家常說的低糖和高糖了。

◆ amem含有附加的氨基酸、維生素以及核苷和脂肪酸,它可廣泛應用於各種細胞型別,包括對營養成分要求苛刻的細胞。

◆ ham’s f12是為在低血清濃度下克隆cho細胞而設計的,現在也廣泛應用於克隆形成率的分析及原代培養。f12還可以與dmem等體積混合使用,得到一種高濃度與成分多樣化相結合的產物,這種培養基已應用於許多原代培養及更難養的細胞系的培養。

◆ rpmi 1640培養基是專為淋巴細胞培養而設計的,現在已廣泛應用於懸浮細胞的培養。

準備幾種培養基,然後花大約兩週的時間做一個簡單的細胞生長實驗,來選擇其中最適合的。

以前大部分實驗室都是用乾粉培養基,但配製過程就較為繁瑣,要溶解、調ph值,過濾,過程中可能會產生一些濃度誤差,而且有些實驗室的水質並不理想,所以培養的效果會有差異。

植物組織培養 動物細胞培養的目的和用途分別是什麼

植物組織培養能快速得到個體,實現大量快速繁殖,生產上常用於 微型繁殖,作物脫毒等等。動物細胞培養只能得到大量克隆的細胞,動物細胞培養是其他動物細胞工程的技術基礎,與其他技術相結合能用來製備單克隆抗體,生產蛋白藥物等等。下列關於動物細胞工程的敘述,正確的是 a 動物細胞培養過程中更換培養液的目的僅是為...

支原體汙染的細胞培養基有什麼特點

組織細胞培養工作中,可以從以下幾方面來預防支原體的汙染 控制環境汙染 嚴格實驗操作 細胞培養基和器材要保證無菌 在細胞培養基衝加入適量的抗生素。抗生素主要用於消毒培養液,是培養過程中預防微生物汙染的重要手段,也是微生物汙染不嚴重時的 急救 方法。不同抗生素殺滅微生物不同,應根據需要選擇。在細胞培養過...

如何選擇伴侶 如何選擇合適的伴侶?

我認為伴侶情緒穩定真的重要,他們能夠,走一起走到一起,對這個問題,我覺得既然是伴侶,那麼也就是說想一輩子過在一塊兒了,經過別人介紹或者是自己去找這個女性朋友去談了,那麼當然是各方面的脾氣性格了,還是說話方面肯定是能說到一塊兒的話才可以談婚論嫁了,否則的話如果不穩定今天,今天吵架了,說分手了,明天又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