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組織培養 動物細胞培養的目的和用途分別是什麼

時間 2021-08-11 17:02:54

1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組織培養能快速得到個體,實現大量快速繁殖,生產上常用於 微型繁殖,作物脫毒等等。動物細胞培養只能得到大量克隆的細胞,動物細胞培養是其他動物細胞工程的技術基礎,與其他技術相結合能用來製備單克隆抗體,生產蛋白藥物等等。

下列關於動物細胞工程的敘述,正確的是(  )a.動物細胞培養過程中更換培養液的目的僅是為了補充營養

2樓:一七九

a、在bai動物細胞培養過程中需要定du期更換培養液zhi,目的是dao清除代謝廢物,防

內止細胞代謝容產物積累對細胞自身造成危害,a錯誤;

b、雜交瘤細胞可以在體外培養或注射到小鼠腹腔中,以獲得單克隆抗體,b正確;

c、動物細胞工程的目的是獲得細胞或細胞產物,雜交瘤細胞體內培養的目的是獲得單克隆抗體,不是獲得產生單克隆抗體的胚胎,c錯誤;

d、在動物細胞培養過程中,需要用胰蛋白酶處理組織獲得單個細胞,d錯誤.

故選:b.

下列關於動物細胞培養的敘述中,正確的是(  )a.動物細胞培養的目的就是獲得細胞分泌蛋白b.動物細胞

3樓:匿名使用者

a、動物細bai胞培養的目的是為了獲du得細胞產物或zhi細胞群,a錯誤;

b、動物細胞培dao養前要用胰蛋白酶版

或者膠原蛋權白酶處理使細胞分散開,b正確;

c、動物細胞培養和動物組織培養方法不完全相同,前者需要用胰蛋白酶出來,而後者不需要用胰蛋白酶處理,c錯誤;

d、不能通過細胞培養技術獲得完整的動物個體,目前只能通過核移植技術獲得完整的動物個體,d錯誤.

故選:b.

4樓:手機使用者

a、動物細胞培養的目的是為了獲得細胞產物或細胞群,a錯誤;

b、動物細胞培養回前要用胰蛋白酶或者膠原答蛋白酶處理使細胞分散開,b正確;

c、動物細胞培養和動物組織培養方法不完全相同,前者需要用胰蛋白酶出來,而後者不需要用胰蛋白酶處理,c錯誤;

d、不能通過細胞培養技術獲得完整的動物個體,目前只能通過核移植技術獲得完整的動物個體,d錯誤.

故選:b.

動物細胞培養與植物組織培養的區別請問動物細胞

5樓:艾康生物

您好!1.培養

基不同:植物細胞(固體培養基),動物細胞(液體培養基)2.培養基的成分不同:

動物細胞培養必須利用動物血清,植物組織培養則不需要 3.產物不同:植物組織培養最後一般得到新的植物個體,而動物細胞培養因為動物體細胞一般不能表達其全能性,因此得到的是同一種的細胞。

為什麼動物細胞培養通常要加入血清血漿 5

6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細胞培養成功的關鍵在於培養液中是否含有動物血清,因為由於動物細胞生活的內環境還有一些成分尚未研究清楚,所以需要加入動物血清以提供一個類似生物體內的環境,此外動物血清中也包含了一些動物的激素和酶,可以促進細胞的發育。

7樓:豬油夢醒

提供細胞所需的各種營養物質和保持細胞滲透壓

8樓:匿名使用者

血清是細胞培養中用量最大的天然培養基,含有豐富的細胞生長必須的營養成份,具有極為重要的功能。

1.提供對維持細胞指數生長的激素,基礎培養基中沒有或量很少的營養物,以及主要的低分子營養物。

2. 提供結合蛋白,能識別維生素、脂類、金屬和其他激素等,能結合或調變它們所結合的物質活力。

3.有些情況下結合蛋白質能與有毒金屬和熱原質結合,起到解毒作用。

4.是細胞貼壁、鋪展在塑料培養基質上所需因子**。

5.起酸鹼度緩衝液作用。

6.提供蛋白酶抑制劑,使在細胞傳代時使剩餘胰蛋白酶失活,保護細胞不受傷害。

9樓:程祖福

血清血漿中含有生長因子,這是許多動物細胞生長必須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血清血漿能運輸有機物和代謝廢物

11樓:

這個我們老師說的是,

沒有原因,不加它就不能培養成功~

應該是動物細胞的特殊性,需要一些其他的物質

請分別簡述,植物組織培養 植物細胞培養 植物原生質體培養的過

王闖 組織培養 先將所需培養的植物洗淨消毒 然後取下一塊 離體 在接種箱上用酒精溶液消毒半分鐘 立即用無菌水沖洗 再用naclo處理30min在用無菌水沖洗 最後在把組織塊放在恆溫,避光下培養 一段時候就會成為愈傷組織 再將陪養後就可以誘導成苗 再移植到大田上,培養成正常植株 太多了 先答這乙個吧。...

動物細胞培養需要哪些條件

微生物 動物 植物細胞培養的異同點如下 不同點 首先在培養基上,微生物是固體 半固體培養基都有,成分主要是水 無機鹽 生長因子 碳源 氮源等。如果是病毒的話要用細菌進行培養 動物的話用天然培養基加生長因子比較好,一般是液體培養基,成分主要是水 葡萄糖 氨基酸 無機鹽 維生素 動物血清 而植物培養基用...

什麼是組織培養,什麼是植物組織培養

中國農業出版社 組織培養是應用無菌操作技術,培養植物的體外器官 組織或細胞,使其在人工控制的條件下進行生長和發育,即分離植物體的一部分,如莖尖 芽尖 根尖 胚芽 葉片 鱗片等,接種在人工配置的培養基上進行培養,利用植物細胞的再生能力,在無菌的適宜條件下,長出不定芽和不定根,使之重新形成乙個完整的植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