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胞培養怎麼抽血,細胞培養實驗中細胞培養液的配置方法

時間 2021-08-11 17:28:44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啊,我的報告也是說1/275為風險值,我2月份做的唐氏篩查21三體風險是1:106,屬於高危呢,就做了羊水穿刺。你的數值都很高,應該都是低危的啊,為什麼醫生還建議你做啊。

是不是醫院就想掙比錢啊,做一個羊水穿刺大約1000左右。

畢竟唐篩就是一個參考值,不準確的。一看結果是高危還是非常擔心的。但是後來全方位做了諮詢,發現唐氏寶寶的機率非常低的,以我這個年齡段大約是1:

960,也就是說96%都是正常的。後來我的羊水穿刺結果出來了,寶寶果真非常健康。

羊水穿刺手術也非常簡單,前後不超過10分鐘就完事了,就是從肚皮上扎一針下去,提取一些羊水做細胞培養,疼痛感一般人都能忍受的,跟抽血的感覺差不多,術後要休息兩天,針眼不能沾水。

如果你又不是35歲以上的準媽媽,雙方身體又健康,就放心吧,肯定沒問題的。唐氏篩查本身也不能決定一切的。我有一個好朋友都懷孕了6個多月才第一次去醫院檢查,現在寶寶一歲多了也非常可愛健康。

2樓:匿名使用者

人染色體的觀察最可行的方法就是體外培養血細胞,在秋水仙素等藥物的作用下細胞不好需抽血重做 就是這麼回事 什麼都還讓你明白了? 那你不用來

3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看到染色體,必須是**中期的細胞。

人染色體的觀察最可行的方法就是體外培養血細胞,在秋水仙素等藥物的作用下促進血液中的淋巴細胞**,並停留在有絲**中期,就能在顯微鏡下看到染色體,然後去和正常的標準染色體做比較,就可以分析染色體是否有變異。

醫生說看不清,那一定是培養細胞或製作染色體標本的某個過程出了問題或本身血液的原因導致染色體不清晰,無法得出結論。

唯一的辦法只有重做,醫生的做法是正確的,是對你負責的。

細胞培養實驗中細胞培養液的配置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細胞培養用液的配置都是有關部門經過多方面的驗證得來的配置方法,模擬細胞最適的生存環境,配置不精準的話很可能導致細胞因營養不良等其他因素導致細胞死亡。不過在培養細胞的過程中,也可以根據細胞的生長狀態來適當的調整所用的培養液。

細胞培養時為什麼用5 CO2,為什麼細胞培養時要維持二氧化碳

北京索萊寶科技 細胞培養中所用的培養箱一般稱為co2培養箱,它的氣體環境是95 的空氣和5 的co2。co2既是細胞代謝產物,也是細胞所需成分,它主要與維持培養液的ph有直接關係。動物細胞多數需要微鹼性環境,ph為7.2 7.4,以不超出6.8 7.6為宜。在細胞培養過程中,隨著co2釋放量的增多,...

如何選擇合適的細胞培養板

北京索萊寶科技 培養基的選擇 細胞培養是實驗室裡最常見和最基本的實驗了,但卻不是最簡單的。別小看細胞培養,這裡可蘊含著大學問。有時候細胞狀態不好,轉染 藥篩這些實驗根本就沒辦法做。影響細胞培養的因素很多,讓我們先從培養基和血清說起。mem是由eagle s基礎培養基 bme 發展而來的,其中增加了組...

動物細胞培養需要哪些條件

微生物 動物 植物細胞培養的異同點如下 不同點 首先在培養基上,微生物是固體 半固體培養基都有,成分主要是水 無機鹽 生長因子 碳源 氮源等。如果是病毒的話要用細菌進行培養 動物的話用天然培養基加生長因子比較好,一般是液體培養基,成分主要是水 葡萄糖 氨基酸 無機鹽 維生素 動物血清 而植物培養基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