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新疆賽里木湖的詳細,求新疆賽里木湖的詳細資料

時間 2021-05-04 04:49:43

1樓:剎那的芬芳

住宿:湖邊上有賓館可入住,一般為鐵皮屋或氈房,晚上會非常寒冷。每晚約需200元。

飲食:主要是哈薩克風味的民族小吃,清燉羊肉、烤羊肉包、奶茶是其特色。

2樓:充初夏侯

賽里木湖(sayram lake):省級旅遊名勝景區,第五批國家級風景名勝區,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積最大、風光秀麗的高山湖泊,又是大西洋暖濕氣流最後眷顧的地方,因此有「大西洋最後一滴眼淚」的說法。

賽里木湖古稱「淨海」

位置:位於新疆博爾塔拉州博樂市境內北天山山脈中,緊鄰伊犁州霍城縣

地理位置資訊::湖面海拔2071公尺,東西長30公里,南北寬25公里,面積453平方公里,蓄水量達210億立方公尺

湖水清澈透底,透明度達12公尺。 賽里木湖原本沒有魚,2023年從俄羅斯引進高白鮭、凹目白鮭等冷水魚養殖,2023年首次捕撈成品魚,結束了賽里木湖不產魚的歷史。

經過十年的發展,已成為新疆重要的冷水魚生產基地。

賽里木湖景區共劃分為環湖風光遊覽區域、草原游牧風情區域、生態景觀保育區、天鵝及其他珍稀鳥類棲息地保護區、旅遊綜合服務區、原生態環境保持區等6個功能區。確定了賽里木湖**核心部位水體、西海天鵝濕地草甸水體棲息地、查干郭勒冰雪生態探險景區3塊特級保護區。2023年4月13日,入圍「神奇西北100景」

賽里木湖的介紹

3樓:節與點

賽里木湖古稱「淨海」,位於新疆博爾塔拉州博樂市境內北天山山脈中,緊鄰伊犁州霍城縣,湖面海拔2071公尺,東西長30公里,南北寬25公里,面積453平方公里,蓄水量達210億立方公尺,湖水清澈透底,透明度達12公尺。

賽里木湖:省級旅遊名勝景區,第五批國家級風景名勝區,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積最大、風光秀麗的高山湖泊,又是大西洋暖濕氣流最後眷顧的地方,因此有「大西洋最後一滴眼淚」的說法。

賽里木湖景區共劃分為環湖風光遊覽區域、草原游牧風情區域、生態景觀保育區、天鵝及其他珍稀鳥類棲息地保護區、旅遊綜合服務區、原生態環境保持區等6個功能區。

確定了賽里木湖**核心部位水體、西海天鵝濕地草甸水體棲息地、查干郭勒冰雪生態探險景區3塊特級保護區。2023年4月13日,入圍「神奇西北100景」。

擴充套件資料

賽里木湖景點介紹:

1、綠海珍珠七八月份是賽湖避暑療養的最好季節。湖畔林茂澗清,草深花繁,遼闊的草原上,氈房星點。炊煙裊裊,奶茶飄香,千萬隻潔白的綿羊在草場上湧動,猶如藍天上的朵朵白雲,牧馬賓士,牛駝踱步,構成了一幅靜謐、溫馨、粗獷深遠、如詩如畫的牧場風物畫。

賽里木湖草原是新疆最大的夏牧場之一,一望無際的綠色原野上,承載著數十萬頭潔白如珍珠的羊只,構成了賽湖十景中最富草原情趣的"綠色珍珠"動景。

2、淨海七彩該景是賽湖十景中水景的典型代表。賽湖透明度達10公尺以上,為我國湖泊透明度之冠,也是我國有名的變色湖之一。賽湖由於水深,透明度又極高,湖水碧綠湛藍。

由於水底地形的影響,加之波浪湖流及天空狀況的變幻,湖水色彩斑斕,且隨時改變著自己的顏色。

3、科山觀松科古琴山林豐草密,植被覆蓋率幾近100%。"科古琴"哈語意為"翠綠"或"深藍"。這裡連峰續嶼的雲杉林茂密高大,"參天松如筆管直,森森動有百餘尺,萬株相倚鬱蒼蒼"(邱處機語)。

新疆的賽里木湖景區屬於**?

4樓:我和新疆有個約定

您好 新疆的賽里木湖隸屬於博爾塔拉自治州

賽里木湖的寫湖的優美的句子,寫賽里木湖景的作文

大孩子 賽里木湖像一匹巨大的 藍得發亮的緞子,南風吹拂,滿湖綻開著朵朵小小的白浪花。湖是綠的,像一塊無瑕的翡翠閃爍著美麗的光澤。湖是活的,層層鱗浪隨風而起,伴著跳躍的陽光。在迫逐,在嬉戲。湖面在陽光照射下,閃耀出金剛鑽 綠寶石般的光芒,耀得眼睛睜不開。賽里木湖 sayram lake 省級旅遊名勝景...

賽里木湖是什麼味的水,賽里木湖的水文特徵

微鹹。賽里木湖位於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西部伊寧市西面,絲綢之路的北道,博樂市西南90餘公里天山西段的高山盆地中,烏魯木齊 伊犁公路沿湖南岸穿過。以神奇秀麗的自然風光享譽古今中外。賽里木湖湖面海拔2073公尺,東西長約30公里,南北寬約25公里,周長90公里,水域面積455 460平方公里,呈橢圓形,...

新疆的賽里木湖為什麼被稱為「大西洋最後一滴眼淚」呢

邪魅咿呀 賽里木湖它古稱 淨海 是個風景迷人的高山湖泊,現在也是省級旅遊名勝景區。大西洋最後一滴眼淚 這個說法也是受地球溫帶西風帶的影響而造成的。新疆的賽里木湖,湖水非常的清澈,景色很優美,是個值得去的地方。 高飛的候鳥傳奇 因為很多地方的湖泊都有不同程度的汙染,只有賽里木湖的受汙染程度最小,因為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