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天氣預報怎麼劃分割槽域,城市天氣預報的順序

時間 2021-10-20 16:12:43

1樓:

華北、東北、華東、華中、華南、西北、西南、港澳臺。

1、華北: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和內蒙古中部(呼和浩特市、包頭市、錫林郭勒市、烏蘭察布市)。

2、東北:黑龍江、吉林、遼寧。

3、華東:上海、安徽、江蘇、山東、浙江、福建、江西。

4、華中:湖北、湖南、河南。

5、華南:廣西、廣東、海南。

6、西北:陝西、甘肅、新疆、青海、寧夏。

7、西南:貴州、雲南、四川、重慶。

8、港澳臺:香港、澳門、臺灣。

2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一、按行政區域劃分:

1、東北地區:包括遼寧、吉林、黑龍江及大連市;

2、西北地區:指中國西北內陸的一個區域,地理上包括黃土高原西部,渭河平原,河西走廊青藏高原北部內蒙古高原西部,柴達木盆地,和新疆大部的廣大區域。通常簡稱“西北”,包括寧夏、新疆、青海、陝西、甘肅及內蒙古部分;

3、華北地區: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內蒙古的部分;

4、華中地區:中國中部地區的簡稱,包括湖北、湖南、河南;

5、華東地區:中國東部地區的簡稱,華東六省一市指山東、江蘇、安徽、浙江、福建《臺灣》、江西、上海及寧波、廈門、青島;

6、華南地區:中國南部地區的簡稱,包括廣東、廣西、海南,廣義上的華南地區還包括福建省中南部,臺灣、香港、澳門;

7、西南地區:指中國西南部的廣大腹地,地理上包括青藏高原東南部,四川盆地和雲貴高原大部,包括四川、雲南、貴州、**、重慶(大西南);

註釋:傳統的西南——包括四川、雲南、貴州、重慶

8、臺港澳地區:包括臺灣、香港、澳門。

註釋:中南地區——河南、湖北、湖南、廣東、廣西、海南、深圳(7個省、區、市)

二、八大區域

1、東北地區:包括遼寧、吉林、黑龍江三省。總面積79萬平方千米,2023年總人口10696萬。

這一地區自然條件和資源稟賦結構相近,歷史上相互聯絡比較緊密,目前,面臨的共同問題多,如資源枯竭問題、產業結構升級換代問題等。

2、北部沿海地區: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山東兩市兩省。總面積37萬平方千米,2023年總人口18127萬。

這一地區地理位置優越,交通便捷,科技教育文化事業發達,在對外開放中成績顯著。

3、東部沿海地區:包括上海、江蘇、浙江一市兩省。總面積21萬平方千米,2023年總人口13582萬。

這一地區現代化起步早,歷史上對外經濟聯絡密切,在改革開放的許多領域先行一步,人力資源豐富,發展優勢明顯。

4、南部沿海地區:包括福建、廣東、海南三省。總面積33萬平方千米,2023年總人口12019萬。這一地區面臨港、澳、臺,海外社會資源豐富,對外開放程度高。

5、黃河中游地區:包括陝西、山西、河南、內蒙三省一區。總面積160萬平方千米,2023年總人口18863萬。

這一地區自然資源尤其是煤炭和天然氣資源豐富,地處內陸,戰略地位重要,對外開放不足,結構調整任務艱鉅。

6、長江中游地區:包括湖北、湖南、江西、安徽四省。總面積68萬平方千米,2023年總人口23085萬。這一地區農業生產條件優良,人口稠密,對外開放程度低,產業轉型壓力大。

7、西南地區:包括雲南、貴州、四川、重慶、廣西三省一市一區。總面積134萬平方千米,2023年總人口24611萬。

這一地區地理位置偏遠,土地貧瘠,貧困人口多,對南亞開放有著較好的條件。

8、大西北地區:包括甘肅、青海、寧夏、**、新疆兩省三區。總面積398萬平方千米,2023年總人口5800萬。這一地區自然條件惡劣,地廣人稀,市場狹小,向西開放有著一定的條件。

三、按照自然界限劃分

區域地理在中國遼闊的大地上,由於各地的地理位置、自然條件的差異,人文、經濟方面也各有特點,全國可分為東部季風區、西北乾旱半乾旱區、青藏高寒區三個自然區。其中東部季風區由於南北緯度差別較大,以秦嶺——淮河為界,又分為北方地區和南方地區。

1、北方地區

北方地區是指中國東部季風區的北部,主要是秦嶺-淮河一線以北,大興安嶺、烏鞘嶺以東的地區,東臨渤海和黃海。包括東北三省、黃河中下游五省二市的全部或大部分,以及甘肅東南部,內蒙古、江蘇、安徽北部。面積約佔全國的20%,人口約佔全國的40%,其中漢族佔絕大多數,少數民族中人口較多的,有居住在東北的滿族、朝鮮族等。

2、南方地區

南方地區是指中國東部季風區的南部,主要是秦嶺-淮河一線以南的地區,西面為青藏高原,東與南面臨東海和南海,大陸海岸線長度約佔全國的2/3以上。本區的範圍包括長江中下游六省一市,南部沿海和西南四省、市大部分地區。面積約佔全國的25%,人口約佔全國的55%,漢族佔大多數。

區內的少數民族有30多個,其人數5000多萬,主要分佈在桂、雲、貴、川、湘、瓊等地,人數較多的為壯、苗、彝、土家、布依、侗、白、哈尼、傣、黎等族。

3、西北地區

西北地區深居內陸,位於大興安嶺以西,崑崙山—阿爾金山—祁連山和長城以北,包括內蒙古自治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寧夏回族自治區和甘肅省的西北部。這一地區國境線漫長,與俄羅斯、蒙古、哈薩克等國相鄰。本區面積廣大,約佔全國面積的30%,人口約佔全國的4%,是地廣人稀的地區。

西北地區是中國少數民族聚居地區之一,少數民族人口約佔總人口的1/3,主要有蒙古族、回族、維吾爾族、哈薩克族等。

4、青藏地區

青藏地區位於中國西南部,橫斷山脈以西,喜馬拉雅山以北,崑崙山和阿爾金山、祁連山以南,包括青海、**和四川西部。面積約佔全國的25%,人口不足全國的1%。這裡是中國藏族聚居的地區。

**自治區同緬甸、印度、不丹、尼泊爾等國相鄰。

四、按經濟帶劃分

1、東部沿海地區:北京、天津、河北、遼寧、上海、江蘇、浙江、福建、山東、廣東、廣西、海南、重慶、大連、寧波、廈門、青島、深圳(18個省、區、市);

2、中部內陸地區:山西、內蒙古、吉林、黑龍江、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9個省、區);

3、西部邊遠地區:四川、貴州、雲南、**、陝西、甘肅、青海、寧夏、新疆 (9個省、區)。

五、其他劃分

1、五大區域:華北地區、東北地區、華東地區、中原地區、西部地區。

2、六大綜合經濟區:包括東北地區、黃河中下游地區、長江中下游地區、東南沿海、西南地區、西北地區。

3、七大經濟區:包括東北、西北、華北、華東、華中、華南、西南

4、九大經濟區:這裡有兩種劃分方法。第一種劃法包括東北地區、環渤海地區、黃河中游流域、長江三角洲地區、長江中游地區、東南沿海地區、西北地區和西南地區等。

第二種劃法包括東北地區、北部沿海、北部內陸、東部沿海、東部內陸、中部內陸、南部沿海、西部內陸和西南內陸等

5、九個“大都市經濟圈”:包括沈大(瀋陽、大連)、京津冀(北京、天津、唐山、秦皇島、石家莊)、濟青(濟南、青島、煙臺)、大上海(上海、蘇州、無錫、常州、寧波、杭州)、珠江三角洲(廣州、深圳、珠海、汕頭)、吉黑(長春、哈爾濱)、湘鄂贛(武漢、長沙、南昌)、成渝(成都、重慶)等

6、十大城市:北京、上海、廣州、武漢、南京、成都、西安、重慶、 天津、杭州

3樓:張夢超

和地理上的一樣:

東北華北

西北青藏高原

長江以南地區

南北方分界線是秦嶺淮河一線

城市天氣預報的順序

4樓:

首先說下預報的順序:

北京 哈爾濱 長春 瀋陽 天津 呼和浩特 烏魯木齊 銀川 西寧 蘭州 西安內 拉薩 成都容 重慶 貴陽 昆明 太原 石家莊 濟南 鄭州 合肥 南京 上海 武漢 長沙 南昌 杭州 福州 臺北 南寧 海口 廣州 香港 澳門

然後是這樣安排的原因:

第一區域:北京——首都排第一必須的

第二區域:哈爾濱 長春 瀋陽 天津——東北第三區域:呼和浩特 烏魯木齊 銀川 西寧 蘭州 西安——西北第四區域:

拉薩 成都 重慶 貴陽 昆明——西南第五區域:太原 石家莊 濟南 鄭州 合肥 南京 上海 武漢 長沙 南昌——中原

第六區域:杭州 福州 臺北——東南

第七區域:南寧 海口 廣州——最南部

第八區域:香港 澳門——特別行政區

按地理位置把中國分成幾個區域,然後每個區域按照從北往南的順序。

上述是我的理解,中原地區的劃分有點牽強,但應該是最合理的解釋。

5樓:平凡世界清

北京 哈爾濱

bai 長春 瀋陽 天津 呼和浩特

duzhi 烏魯木齊 銀川 西寧 蘭州dao 西安 拉薩版成都 重慶 貴陽 昆明權

太原 石家莊 濟南 鄭州 合肥 南京 上海 武漢 長沙 南昌 杭州 福州 臺北 南寧 海口 廣州 香港 澳門

6樓:

北京 哈爾濱 長春 瀋陽 天津 呼和浩特 烏魯木齊 銀川 西寧 蘭州 西安 拉薩 成都 重慶 貴陽 昆明回 太原 石家莊

答 濟南 鄭州 合肥 南京 上海 武漢 長沙 南昌 杭州 福州 臺北 南寧 海口 廣州 香港 澳門

7樓:科學普及交流

bai報的順序:先du報首都北京,然後按zhi照從北往南的dao順序。

一、預報的版順序:

北京 哈爾濱 長春 瀋陽 天津 呼和浩特 烏魯木齊 銀川 西寧 蘭州 西安 拉薩 成都 重慶 貴陽 昆明 太原 石家莊 濟南 鄭州 合肥 南京 上海 武漢 長沙 南昌 杭州 福州 臺北 南寧 海口 廣州 香港 澳門

二、這樣安排的原因:

第一區域:北權京——首都排第一必須的

第二區域:哈爾濱 長春 瀋陽 天津——東北第三區域:呼和浩特 烏魯木齊 銀川 西寧 蘭州 西安——西北第四區域:

拉薩 成都 重慶 貴陽 昆明——西南第五區域:太原 石家莊 濟南 鄭州 合肥 南京 上海 武漢 長沙 南昌——中原

第六區域:杭州 福州 臺北——東南

第七區域:南寧 海口 廣州——最南部

第八區域:香港 澳門——特別行政區

8樓:匿名使用者

首都在第一位,然後抄是各省級行政中心或直轄市,按照經緯度由北向南由東向西排列的

你可以自己對一下,我覺得應該是這樣的。

北京、哈爾濱、長春、瀋陽、天津、呼和浩特、烏魯木齊、銀川、西寧、蘭州、西安、拉薩、成都、重慶、貴陽、昆明、太原、石家莊、濟南、鄭州、合肥、南京、上海、武漢、長沙、南昌、杭州、福州、臺北、南寧、海口、廣州、香港、澳門

天氣預報今天白天,今天的天氣預報

今日天氣 星期四 白天 陰轉晴 高溫 28 無持續風向 微風夜間 晴 低溫 16 無持續風向 微風 今天的天氣預報 今日天氣 星期二 白天 陰轉晴 高溫 28 無持續風向 微風夜間 晴 低溫 16 無持續風向 微風 今天的天氣預報 今天14時至明天14時,廣東東部 台灣西南部 福建 浙江大部 江西大...

天氣預報是怎麼做的,天氣預報是怎麼預測天氣的?

1。首先要確定你想預報的區域範圍是多大。例如 北京市為範圍,需要探空氣球和micaps天氣系統軟體合作預報。如果是某省某市的某鄉,只需要配合地面氣象站的每天4次氣象資料,繪製成天氣圖,就可以進行預報。2。天氣預報需要使用全球各氣象站的資料資料,利用micaps軟體和地理資訊投影技術,將站點的資料和站...

天氣預報怎麼新增桌面上,怎麼把天氣預報放在桌面上?

可以按以下方法設定 長按手機螢幕空白處,會出現 新增桌面小外掛程式 選單,會出現很多常用的小外掛程式,從外掛程式裡面找到天氣外掛程式,點選外掛程式把它新增到桌面,然後就可以在桌面上顯示天氣預報了。怎麼把天氣預報放在桌面上?可以通bai過桌面小視窗將。du天氣預報放在桌面zhi上,方法如下 2 用手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