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譽為“東北亞第一神山”的景點在東北哪個地方

時間 2021-08-30 11:16:26

1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地區,主要指的是吉林、黑龍江和遼寧三省,我國最大的平原東北平原就在這裡,土壤肥沃,物產非常豐富。當然,相對來說,東北的旅遊資源是大家比較關注的,東北旅遊資源豐富,生態環境優越,無論是冬季還是夏季,每年都有眾多人來此旅遊度假。

東北地區無論人文還是自然景觀的旅遊景點都非常多,其中最著名的當屬“長白山”,長白山景區地處吉林省安圖縣二道白河鎮南部,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擁有“神山、奇林、聖水”等深受遊客喜愛與歡迎的旅遊勝地,素有“東北亞第一神山”的美譽。

長白山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名山,中華十大名山之一,其歷史在4000多年前就有文字記載,北魏時稱為徒太山,《山海經》中叫不鹹山,唐朝時稱為太白山,金朝時期始稱“長白山”,長白二字寓意著“長相守、到白頭”,可見長白山也是一座愛情聖山,引得不少情侶慕名而來。

很多去過長白山的人或許都知道,長白山是一座火山,不過它是一座休眠火山,為巨型複式火山,據史料記載,產白山曾在2023年、2023年和2023年噴發過,在山頂火山口的位置形成了一座巨大的湖泊,即產白山天池。

長白山地質結構比較獨特,使得長白山的景觀也與許多的山脈不同,僅海拔2500米以上的山在這裡就有16座之多,其中主峰為白雲峰,海拔2691米,為東北第一高峰,另外還有天文峰、玉柱峰、梯雲峰等2000多米的山峰。

說到長白山,最核心的景點當屬天池,也是遊客到這裡旅遊必去的地方,長白山天池是我國最高、最大的火山湖泊,整個湖泊被16座山峰所環繞,南北長4.4千米、東西長3.37千米,平均水深在204米,其中最深的地方達370多米,為世界上最深的內陸湖泊。

因海拔高、湖水常年不斷、空氣溼度大等多方面因素影響,一年中只有50多天才可以看清天池的面貌,很多人到長白天天池大多數情況下都是看到這樣的場景,水面瀰漫著一層厚厚的水霧,很難看清天池的面貌。

如果運氣好遇到沒有云霧的天氣,長白山天池一定會驚豔到你,就像是一塊天然的碧玉一樣鑲嵌在巍峨的群山之間,有人說,這裡就像是仙境,美的不可方物,我覺著這樣說一點沒錯,即便是雲霧繚繞下的天池也是充滿了美和神祕的氣息。

前面提到過,天池被16座山峰所環繞,其中只有一處有水流流出,即在天豁峰和龍門峰之間,水流飛瀉而下形成了長白山瀑布,其落差高達68米,為世界上落差最大的火山湖瀑布。

2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這座山指的是長白山,地處吉林省安圖縣二道白河鎮南部,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長白山歷史悠久,地質結構獨特,景觀也有許多山脈不同。

3樓:眼裡有星星的獅子

長白山。長白山位於中國吉林省和朝鮮兩江道三池淵郡,是中國東北第一高峰,被譽為東北亞第一神山。

一段話描述張家界的天門山

4樓:梓汨

天門山因自然奇觀天門洞而得名,因天門洞而蜚聲世界,被人們譽為“湘西第一神山”、“武陵之魂”和“張家界之魂”。

天門山古稱雲夢山,又名玉屏山,偉岸挺拔,其天際線之美,堪為山的典型,置身其中,宛如置身仙境。

天門山周圍雲霧繚繞,景色雄奇壯麗。

5樓:張家界谷玲子

您好,張家界玲子為您解答:

天門山文化底蘊深厚,有“武陵之魂”之稱,更有湘西第一神山的美譽,它兼峰、石、泉、溪、雲、林於一體,集雄、奇、秀、險、幽於一身,被譽為空中原始花園。可乘坐世界第一長索道----天門山索道,觀天門洞、99道彎公路奇觀(通天大道)、李娜別墅、鬼谷棧道、鬼谷兵盤、雲夢仙頂、天門山寺、靈泉院、木石之戀等著名景點。

我國被譽為“中華道教第一山”是指哪個山呢

韓汗西涼 在中國,兩大宗教不分上下,一個是從印度傳入中國的佛教,一個是中國本土正兒八經的道教,以 道 為最高信仰,距今已有1800年的歷史。道教名山數不勝數。其中,最著名的,是湖北武當山 江西龍虎山 安徽齊雲山 四川青城山。其中湖北武當山是最有名的道教名山和武當武術的發祥地,被稱為 古今無雙勝境,天...

被譽為奇險天下第一山的是什麼山,什麼山被稱為天下第一山

雨寒 奇險天下第一山 華山 山勢雄偉,奇峰突起,前瀕黃河,後接秦嶺,千百年來,華山就以其險峻雄奇聞名於天下。華山古稱西嶽,又稱太華山,是我國著名的五嶽之一。華山在陝西華陰縣境內,位於西安市東120公里,拔地而起,聳立於渭河平原上。它像一塊囫圇大石四面被刀削斧鑿一般,山勢雄偉,奇峰突起,前瀕黃河,後接...

江南周莊被譽為「中國第一水鄉」的古鎮,景色有多美呢

隨著社會經濟的快速發展,人們的生活水平和質量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如今在不用擔心溫飽問題之後,很多人都將自己的精力放在了享受生活及提高精神層面,所以很多人都會趁著節假日或者空閒的時候出去走走轉轉,讓自己的身心沉浸在祖國的大好河山中,順便還能感受一下古老的歷史文化氣息。如今人們除了去欣賞自然界的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