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譽為 世界古代第一兵書 的《孫子兵法》的作者是

時間 2021-05-02 16:43:27

1樓:多秀榮區己

春秋末期的人孫武

2樓:凌天菱

孫武。據說後來有部兵書也叫《孫子兵法》,不過確切地說應叫《孫臏兵法》,作者是孫臏,兵書已經失佚。可能後世的《孫子兵法》是根據二者合編的。

3樓:桑雁磨琬

《孫子兵法》是從戰國時期起就風靡流傳的軍事著作,古今中外的軍事家們都使用其中論述的軍事理論來指導戰爭,而且,其中論述的基本理論和思想還被運用到了現代經營決策和社會管理方面。然而,這部著作者是誰呢?學術界議論紛紛,一種認為是春秋時期吳國的孫武所著,一種認為是孫臏整理而成,一種認為是戰國初年某位山林處士編寫,還有的說是三國時代曹操編撰的。

直到2023年4

月間,在山東臨沂銀雀山發掘的兩座漢代墓葬中同時發現了用竹簡寫成的《孫子兵法》和《孫臏兵法》,這樣,數百年的爭論方告結束,《孫子兵法》的作者被確認為春秋時期吳國的將軍孫武。

孫武,字長卿,即孫子,春秋未著名軍事家。齊國人。曾以《兵法》十三篇見吳王闔閭,受任為將。

領兵打仗,戰無不勝,與伍子胥率吳軍破楚,五戰五捷,率兵6萬打敗楚國20萬大軍,攻入楚國郢都。北威齊晉,南服越人,顯名諸侯。所著《十三篇》是我國最早的兵法,被譽為「兵學聖典」,置於《武經七書》之首。

被譯為英文、法文、德文、日文,成為國際間最著名的兵學典範之書。

林則徐被譽為什麼,胡楊被譽為什麼?

作為中國近代史開端的歷史人物,他給後人留下的印象是 禁菸英雄 當中國的國門被鴉片戰爭轟開之後,上到達官貴族,下到販夫走卒,皆有人吸食鴉片,結果搞得整個國家日益衰敗,這時候林則徐虎門銷煙,成為民族英雄。林則徐應當被歷史銘記,在香港 台灣等地,他都有很高的聲望,作為被寫進教科書的人物,林則徐的禁菸精神被...

哪些城市被譽為泉城

泉城 山東省省會濟南,位於山東省中西部,北瀕黃河,南依泰山。市居盆地,四面環山.轄市中 歷下 槐蔭 天橋 歷城 長清6個區,平陰 濟陽 商河3個縣和縣級章丘市。總面積8227平方公里,人口549萬,是中國歷史文化名城 沿海開放城市。濟南歷史悠久,是聞名世界的史前文化 龍山文化的發祥地。早在5000年...

在歐洲因自然風光十分優美而被譽為「世界公園」的是

被譽為 世界公園 的是 瑞士 瑞士的哪個山區自然風光十分優美 整個國家都在乙個高地上,到處是山。比較突出的是北部德語區的濃郁德國風情山區,中部少女峰雪山山區,琉森的山水之間。 去因特拉肯吧bai 因特拉肯du interlaken 位於瑞士著名風zhi景區少女峰 jungfraujoch 的腳下,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