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寫網路小說的,除了穿越,玄幻,比較火,還有什麼題材大家追捧的

時間 2021-05-02 16:43:27

1樓:匿名使用者

都市吧!另外誰說第一本書要免費了?只要寫的好,只需要一本書就可以證道,成為大神,儘管概率很低,但是有例子的。

再說網路**賺錢的事情,你寫下上傳到****,然後****的編輯找你 簽約,字數到了一定的數以後,就可以簽約上架,上架了以後讀者再看你的書就要掏錢了,然後**會把讀者掏錢的和你按照一定的比例分了,還有就是讀者打賞,這部分對於新人來說有些夠不著。

現在再說最賺錢的書吧!一般的都是在手機上賣的書,一般都是都市**帶點小h,但是尺度又不大,夠不著和諧。這類書是目前網路**裡面需求量最大的,也是最賺錢的。

當然寫這種書不可能成為想唐家三少那種大神了。

像那種大神賺錢就是靠 出版簡體或者是繁體版本,然後再賣遊戲版,三少還賣動漫版權,不過對於新人來說那只是乙個幻想而已。

最後給你乙個建議如果真的想進入這個圈子,可以去 龍的天空 這個論壇看看,這是乙個網路**作者的論壇,新人進去可以了解一下網路**作者到底是怎麼樣乙個圈子。

2樓:溪柳拂淺殤

耽美的~我現在只看耽美的o(∩_∩)o哈哈~

寫**的話首先想好是哪個**,達到一定的要求後可以練習編輯申請簽約,然後簽合同什麼的,簽約之後可以上架拿稿費,也有完結獎和全勤獎,當然這些都是要達到一定的要求後才能拿到的,說實話,賣字的都很不容易~~

現在寫網路**什麼題材比較好呢?謝謝…………

3樓:情在一世之前

上面有八條回答,本來不想答,不過看到上面那些答案後,覺得還是有必要

科普下。

本人是網路文學資深從業者,希望下面的回答能夠幫到題主。

下面本人要科普的主要是男頻。

目前來說,男頻的大眾市場集中在玄幻、都市這兩大型別上。

玄幻因其世界構架和網遊、頁遊、手遊、漫畫、動漫、網路劇、電視劇集、電影、**等改編比較貼近,所以往往相對容易做些版權開發。另外,網路讀者大多數都認可玄幻類作品。不過由於近年來某些**編輯們的急功近利,導致玄幻市場出現套路化嚴重,走老套路容易死,創新寫好又不容易的尷尬局面。

當然,但是如果創新又能寫好,出成績基本上沒什麼問題,月收入破30w並不算難題。

都市的受眾可以說是最廣的,因為其貼近生活,具有先天的代入感優勢。不過由於這兩年政策高壓,掃黃、禁論軍政等,以致都市型別的作品限制越來越大,寫起來越來越難。另外,都市類作品也存在套路化的問題,如果想要寫好,需要揣摩些新的處理方式。

最後,都市的劣勢也很明顯,就是版權衍生這一塊兒非常難做。

基於玄幻疲軟,都市高壓的狀況,網路**有個小眾型別開始崛起,靈異。

靈異這兩年正在漸漸公升溫,市場還算是比較大。

除去玄幻、都市、靈異,還有歷史類受眾也還不錯,如果能夠寫好,出成績比較容易,且讀者跟讀率會非常高。

最後,還有近段時間開始出現的萌宅文、田園文,這類新風格的文,也可以去嘗試下。

關於女頻的話,如果題主有什麼問題,可以繼續諮詢我。

上面內容純手打,比較費勁,望採納。謝謝。

4樓:紫影夢溪

感覺玄幻文更有市場一點,多數看**的人都喜歡看玄幻

5樓:水墨天依

恐怖和玄幻的,現在的人普遍喜歡看這兩種型別的**

6樓:流年d煙沙

這在於個人口味不一樣,關鍵看作者的文筆!

7樓:ja哈哈哈哈

玄幻**,例如最紅的鬥破蒼穹,斗羅大陸等

最好看的十大玄幻**

8樓:匿名使用者

《斗羅大陸》:講述史萊克七怪的傳奇一生,作者是唐家三少,算是一本神作了。

《鬥破蒼穹》:相信這本**很多小夥伴都看過,我就不介紹。什麼,你沒看?那還不去看下!

《誅仙》:蕭鼎玄幻仙俠巨制,也是我的入坑作品。無論是劇情還是人物的塑造來說,都是一流的玄幻**。

《凡人修仙傳》:韓老魔的逆天之旅,個人認為是修真類寫的最真實的**。

《傳奇九天》:起點新書,劇情走向不錯,鋪墊伏筆也做得不錯,值得一追。

《仙逆》:耳根大神的神作,講述的是乙個平庸的少年王林,機緣巧合下踏入修真仙途,歷經坎坷,一步一步走向巔峰,憑一己之力,揚名修真界的故事。

《雪鷹領主》:作者是辰東,東伯雪鷹從乙個凡人成為了神界大能,劇情很燃,但個人認為設定有點過大,個人愚見。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你們推來推去全是網上抄襲的,估計很多人自己都沒看過就開始評價,推薦的**題材老套,劇情傳統,已經跟不上時代了。所以我從新整理了一下,推薦10部真正最好看的玄幻**,每一部都是腦洞另類,不走尋常路,跳出定勢思維的神作,雖然宣傳少,但這才是真金不怕火煉。

書評:**構架的世界觀,不但反應出一部**的世界觀,也詮釋了它的外延。而《雙宇》的劇情構架不但巨集大,而且顛覆。

網上流傳一句話,玄幻**只有兩種,一種叫做《雙宇》,一種叫做其他玄幻**。這就是《雙宇》出類拔萃的原因,因為作者雖然寫的是玄幻**,但劇情卻圍繞科幻和懸疑在。它立出了乙個全新的宇宙框架,立出了乙個全新的文明框架,立出了乙個全新的物理框架。

所謂宇宙框架就是三分宇宙和宇宙再三分,文明框架就是文明是有若干的層次,物理框架是物體元素在不同角度下的不同狀態。可別小看這幾個創意,這個框架一旦深入人心,它可以延伸的故事那就太恐怖了!

書評:無限流,西方玄幻和東方武俠仙俠交融,腦洞大開的作品。神經質的主角穿越到魔法世界,以科學結合修真魔改各種世界。

這本書的優點是設定和作者腦洞,主世界是典型的西幻風格,有精靈矮人各種種族,深淵地獄各種位面,然後又有輪迴空間的設定,除此之外,輪迴空間裡的各種影視世界裡的人物也能被帶出來,比如賽博坦星球這樣的存在,就造成了乙個更為混雜的主位面。主角一屆人類散修,靠著輪迴殿和主位面的深淵炎魔,修煉炎魔真身,並且搞了一手科學技術就是第一生產力,搞發明創造,人稱李教授,在輪迴殿和深淵當著個叱吒風雲的大佬小弟。主角性格符合職場精英的現代人模版,冷靜理智,為達目的手段不忌,又有一點點屬於現代人的良心,帶著可愛的小蘿莉,一路坑土著,坑隊友,走上人生巔峰。

強烈推薦!

書評:重生封神大戰之前的洪荒世界,李長壽不想搞事,只求活到老死。**的洪荒世界背景下,成仙也只能算是剛剛走出新手村。

而洪荒存在的過於久遠,頂尖高手又多不勝舉,新人想上位難上加難。為了避免身死道消的下場,執意給自己起了長壽這個名字的主角,只認準了乙個道理:財寶,美女,權勢這些都是浮雲,命最重要。

所以他很苟很苟,冷靜理智,很謹慎。太穩健了,處處小心,萬事不沾因果。算是一本反套路搞笑文。

為了在洪荒世界活下去,主角不斷偽裝自己的實力,苟在門派,故事挺有趣的,文筆劇情一流,主角苟到極致的人數讓人耳目一新。可以說這本書給仙俠類**注入了全新的能量,開啟了乙個與以往截然不同的新世界。看膩了以前那種傳統修仙,弱肉強食的仙俠文,這本書絕對可以給你帶來完全不一樣的體驗。

書評:極端的世界設定,野外都是各種詭異恐怖的怪物,村子內也不一定安全,村子的安全靠護衛隊用人命填,村子外是**政權和地方門閥爭權奪利。主角由於未知的原因被縮短了壽命卻也獲得了金手指,因為身為短命種被強制選入護衛隊,金手指是可以通過殺死怪物或者付出壽命**。

男主周凡是刑警出身,穿越到了修仙世界的乙個小山村裡,因頭部遭到重創而昏迷的十五歲少年的身上。重傷初癒的的周凡沒過多久就遭到了陰鬼的襲擊,再加上對村子環境與人事的了解漸漸加深,讓他意識到了這個魔物肆虐、妖鬼橫行的修仙世界的恐怖之處。男主的人設我很喜歡,考慮事情比較周全,處事謹慎小心,冷靜理智,但是在大危機面前也是殺伐果斷,敢於以命相搏,面對敵人毫不手軟。

強烈推薦!

書評:近期不錯的日本玄幻文,本書講述了主角穿越日本,意外進入了娛樂圈,但最終卻成為了名偵探的故事!本書劇情較為日常風,作者對日本社會人們的生活和工作都比較了解,寫的都很到位,同時探案劇情也在水平線上,可以說是本可圈可點的**!

書評:詭秘風的玄幻文,本書講述了主角穿越到中世紀的魔法世界,主角為了回家,開始了研究超凡追求超凡的故事!本書場景畫面感不錯,世界觀體系完善,劇情合理,不過卻有點稍微平淡,推薦給喜歡西幻的童鞋!

書評:145萬字的玄幻**,本書講述了作為前鋒營百夫長的主角,因為立了戰功,而被器重賜給了一把刀百辟刀,自此,主角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的故事。本書雖然是第一人稱視覺,但因為作者文筆紮實,行文流暢,所以本書代入感很強,總的來說是本非常有趣的**。

書評:風格輕快的網遊文,本書講述了乙個乙個意外地被捧為高手的胖子,為了保的高手形象,不得不開始各種裝逼的故事。本書主角幽默猥瑣接地氣,劇情發展輕鬆幽默,打臉生動,爽點十足,是本很不錯的書!

書評:詭異驚悚類玄幻文,本書講述了主角隨手扔了乙個骰子,從此開啟了一場詭秘驚悚的超凡遊戲的故事!本書總體風格輕鬆歡樂,節奏較快,作者善於玩梗,讀起來趣味性十足,是本很不錯的書!

10樓:泰華燦諶蓉

你跟我講神墓

就辰東那文章寫的

開頭不錯

後面越來越爛

要說好的**紫川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把玄幻仙俠**分成了四類。沒有說哪種好與壞,只

能說適合自己的。讀者想吃什麼,作者就做什麼。

1.小白文(熱血,扮豬吃虎,主角動不動紅眼,這個也是逆鱗那個也是逆鱗的,女的好像沒見過男的一樣)

1.1逆蒼天《靈域》/小莫《武煉巔峰》/妖夜《焚天之怒》/《帝霸》/《伏天氏》/《絕世武神》/《太古神王》其實這種書很多的,看一看排行榜全都是。

2.比小白文好一些,但是套路一直都不變,看一本就等同於看了其他書.

2.1土豆三部曲《鬥,武,大》.《斗羅大陸》系列.《殺神》

辰東《完美世界》這個也是高階的爽文

2.2《平平無奇大師兄》這個真的是小清新啊。這個也是爽文,不過是反套路(參考1的打臉文)**,最近特別火,占領各大榜單。

3.以凡人修仙傳為基準的(主角不是愣頭青,知道猥瑣發育,知道遇見打不過的就跑,打得過的就打死,不裝b不貧嘴)

3.1《凡人修仙傳》+《仙界篇》.百里奚《紫府仙緣》.何不語《覓仙》..秋晨《九仙圖》.《仙逆》.《無仙》(印象中有點聖母).《仙路爭鋒》

《百煉成仙》(前期和凡人相似度極高,後期比較無聊反覆寫).

《蠱真人》這是黑暗流,已經被封了,雖然作者沒寫完。小學生勿看,因為太黑暗了,建議熟讀三字經**規,能默寫論語之後再看。

《修神外傳》+仙界篇,字數不少寫的也可以(太羅嗦啦。一千多萬字)

《滅運圖錄》這個作者寫的《詭秘之主》寫的挺火的

《大道爭鋒》首推。(這是天才流**,主角不會有突發事件,因為都在他意料之中)

4.仙俠 趨向於俠

4.1《大仙官》

《雪中悍刀行》

《劍來》

這個系列有不少,知名度高的就那麼幾本,大多數都是不知名,以後在慢慢說...

寫網路小說怎麼賺錢,寫網路小說是怎麼掙錢的?

蒙彩榮藏姬 在原創 申請作家 記住一定是要原創 然後發表 只要你寫的好,便會找你簽約,然後就是上架,當你的 上架後,讀者閱讀時需要付錢訂閱。而 給你的報酬就是根據訂閱的數量和月票 有的 是採用紅花等其他方式,反正是只有上架作品特有的投票方式 數量來衡量 寫網路 是怎麼掙錢的? 胡幻翠靳昂 你需要寫得...

好看的網路小說,好看的網路小說推薦

八度之傷 悟空傳 給我震撼很大的一本書 書中人物感情很飽滿 無論你採不採納我的答案 請一定要去看 像樓上幾位的 私認為沒有可讀性 全是yy 異世龍逍遙,張三丰異界遊,異世之極品奶爸,網遊之風流騎士,從零開始,邪神傳說,異世之風流 師,邪魔導,魔獸劍聖異界縱橫,幸運魔劍士,網遊洪荒之神兵利器,神聖巨龍...

網路小說作者文筆不錯的,文筆很好的網路小說作者有哪些?

劉婭希 憂子天堂 文筆好 刺客手記 有激情,書我推薦了,讓你體會以一敵百的好書 看徐公子勝治的 神人鬼靈4部曲最新的地師剛 惡犬附體 當年明月 南派三叔 本物天下霸唱 這幾個都是已經出了實體的,賣的也不錯,文筆沒的說 夢入神機 我吃西紅柿 或者你從起點排行榜一氣往下看,都是故事比較流暢,但文筆有點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