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月亮的好詞好句都有哪些,描寫月亮的好詞好句

時間 2021-05-04 22:57:49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db5tt7

好詞:月影婆娑月移花影月籠輕紗月色迷離月光融融月光皎潔月光如水

山高月小月色如銀月明風清月朗星稀新月如鉤曉月當簾月光似水

月光如帛月光如銀明月高照皓月當空月懸碧空月灑清輝曉風殘月

月落烏啼冷月淒風眾星捧月月移花影新月如鉤溶溶夜月明月高照

玉兔東昇月上東牆朦朦朧朧縹縹緲緲圓圓滿滿飄飄渺渺月明如水

嘲風弄月風花雪月日削月朘日就月將閉月羞花月白風清月明星稀

月圓花好月暈而風

關於月亮的好句精選:

1、月亮從樹林邊上公升起來了,放出冷冷的光輝,照得積雪的田野分外白,越發使人感到寒冷。萬點繁星如同撒在天幕上的顆顆夜明珠,閃爍著燦燦銀輝。

2、月亮出海了。在騰空的一瞬間,它彷彿猛地一跳,渾身披滿水花,讓多情的大海把它沖洗得分外明麗和潔淨。

3、月光穿過樹陰,漏下了一地閃閃爍爍的碎玉。

4、冬天的夜晚,一輪圓月的影子,幾點稀疏的星光,加上近地面人家樓房窗戶間流溢出來的萬家燈火,在天光雲影和人間煙火的混雜中,抬頭俯仰之間,自然生發出頭腦中關於天地人合一的溫馨與酣暢!

5、橫的橋,豎的水,和燦爛的星輝交織在一起,分不清天和地的界限,滿眼盡是柔情和蜜意。紫紅的燈影,和對面的同樣的影子交織在狹窄的河面,整整乙個通宵守護著水鄉一隅的美麗。天上的明月大得有些誇張,能把整個水鄉和我都裝進去,似乎整個周莊就有這一輪皎潔的月亮。

我想古代的玉女

描寫月亮的好詞好句

2樓:淋雨一直走女孩

精美詞語

月出東山、月圓花好、月夕花朝、月出星隱、月上柳梢、、明月高照、星月交輝、秋月慘白、星月皎潔、冷月淒風 、閉月羞花、滿月生輝、新月如鉤、眾星捧月 、海底撈月、冰壺秋月、月明如水 、鏡花水月、清風明月、歲月如流 、皓月千里、鏤月裁雲、風月無邊、曉風殘月、鏡花水月、皓月千里、月影婆娑、月移花影、月籠輕紗、月色迷離、曉月殘星、吟風詠月

絕妙句子

【月牙】

1.月亮小得像乙隻發卡,彎得使人心醉。

2.夜空掛滿了星星,月亮像乙隻釣魚的小船,彷彿航行在寬闊的銀色的長河裡。

3.月亮像一張弓,彎彎地掛在天空。

4.夜空中的一彎銀鉤,灑下無限清輝。

5.月牙兒彎彎的,像姑娘們笑得甜甜的嘴。

6.月牙兒下邊,柳梢上面,有一對星好像微笑的仙女的眼,逗著那歪歪的月牙兒和輕擺的柳枝。

7.那彎彎的月牙兒在薄雲裡穿梭,像梭魚似的,活潑可愛。

8.月牙兒像姑娘的眉毛,彎彎地掛在純淨的空中。

【新月】

9.一枚新月好像一朵白色梨花,寧靜地開放在淺藍色的天空中。

10.一鉤新月從遠處的林子裡公升了起來,它那樣白淨,就像剛煉過的銀子似的。

11.一彎新月像一把銀打的鐮刀,從黑黝黝的山峰上伸了出來。

12.一彎新月公升起來了,像只玉琢的香蕉嵌在天幕上,漾著碧輝。

13.一彎新月宛如一葉小舟,翹著尖尖的船頭,在深夜的靜湖中划行,給我送來一片情思。

14.一彎新月高高掛在墨藍色的天空,清澈如水的光輝普照著大地。

15.新月如乙隻金色的小舟泊在疏疏的枝椏間。

【半月】

16.半個月亮斜掛在一棵槐樹尖兒上,好像一瓣橘子。

【滿月】

17.一輪圓月公升起來了,像一盞明燈,高懸在天幕上。

18.月亮睜大眼睛,和藹地望著村落和田野,極像乙隻擦亮的銅盤。

19.圓月漸漸公升高,她那銀盤似的臉,流露著柔和的笑容。

20.明淨似的圓月,已經被遠方藍藍的高山托上天空。

21.月亮,圓圓的,像紡車,紡著她浪漫的遐思。

22.十五的圓月像乙隻雪球,鑲嵌在墨藍墨藍的夜空上,顯得格外皎潔。

【明月】

23.月亮是那麼明亮,把大地照得一片雪青,樹木、房屋、街道都像鍍上了一層水銀似的。

【冷月】

24.疲倦的月亮躲進了雲層休息,只留下幾顆星星像是在放哨。

25.冷月高掛枝梢,寒風把光禿禿的樹枝,吹得呼呼直叫。

26.月亮最後公升到冷清清的天空,白晃晃一片晶瑩。

我的回答您滿意嗎?滿意就採納我,謝謝!

3樓:大理文藝

「月亮最是故鄉明,陰晴圓缺永伴行。」

「明月公升起時,天下共思親。」

4樓:匿名使用者

月出星隱、月上柳梢、、明月高照、星月交輝、秋月慘白、星月皎潔、冷月淒風 、閉月羞花、滿月生輝、新月如鉤、眾星捧月 、海底撈月、冰壺秋月、月明如水 、鏡花水月、清風明月、歲月如流 、皓月千里、鏤月裁雲、風月無邊、曉風殘月、鏡花水月、皓月千里、月影婆娑、月移花影、月籠輕紗、月色迷離、曉月殘星

5樓:萬銀歡

精美好詞。

月出東山,月圓花好,月汐花潮,月上柳肖,海底撈月,月明如水,風月無邊,歲月如流,鏡花水月,清風明月,月移花影,月色迷離,冷壺秋月,滿月生輝,新月如鉤,冷月淒風,明月如水,秋月慘白。

精選好句。

6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又疑瓊台鏡,飛在青雲端。

7樓:匿名使用者

採蜜集:月圓花好、鏡花水月、新月如鉤、冷壺秋月、星月交輝、閉月羞花、月移花影、月明如水、披星戴月、流星趕月、眾星捧月、月夕花朝

8樓:文浮子

詞語:太陰,玉盤,玉蟾,月宮,皎月,月牙

句子: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

9樓:匿名使用者

皓月千里 風月無邊 蘭荷碧月 月懸碧空 月影婆娑

月移花影 月籠輕紗 月圓花好 春花秋月 清風明月

月光似水 風花雪月 水中撈月 水中捉月 海底撈月

10樓:梨雲飄雪

描寫月亮的詩句

不見鄉書傳雁足,惟見新月吐蛾眉。——王維

春江潮水連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 。——張若虛

春秋滿四澤,夏雲多奇峰,秋月揚明輝,冬嶺秀孤松。——陶淵明

大漠沙如雪,燕山月似鉤。 ——李賀

當時明月在,曾照彩雲歸。——晏幾道

洞庭秋月生湖心,層波萬傾如熔金。——劉禹錫

共看明月應垂淚,一夜鄉心五處同。——白居易

江畔何人初見月?江月何年初照人?人生代代無窮已,江月年年只相似。——張若虛

遼海吞邊月,長城鎖亂山。 ——蕭詩

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杜甫

梅花雪,梨花月,總相思。自是春來不覺去偏知。——張惠言

片雲天共遠,永夜月同孤 。——杜甫

清風明月本無價,近山遙水皆有情。——梁章巨

新月如佳人,出海初弄色。——蘇軾

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歐陽修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張九齡

明月出天山,蒼茫雲海間。——李白

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亂。——李白

秋空明月懸,光彩露沾濕。——孟浩然

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李白

★疲倦的月亮躲進了雲層休息,只留下幾顆星星像是在放哨。

★月亮斜掛在天空,笑盈盈的,星星擠滿了銀河,眨巴著眼睛。

★一輪圓月公升起來了,像一盞明燈,高懸在天幕上。

★月亮睜大眼睛,和藹地望著村落和田野,極像乙隻擦亮的銅盤。

★圓月漸漸公升高,她那銀盤似的臉,流露著柔和的笑容。

★明淨似的圓月,已經被遠方藍藍的高山托上天空。

★月亮,圓圓的,像紡車,紡著她浪漫的遐思。

★夜,靜極了,玉盤似的滿月在雲中穿行,淡淡的月光灑向大地。

★一輪杏黃色的滿月,悄悄從山嘴處爬出來,把倒影投入湖水中。

★滿月像個黃黃的燈籠,從東方天邊挑起在天空。

★夜晚,滿月公升起來了,一片寧靜隨著銀霧般的月光灑在大地上。

★月亮漸漸公升高,她身著白色的紗衣,嫻靜而安詳,溫柔而大方。她那銀盤似的臉,透過柳梢,留下溫和的笑容。

★月亮像乙個新娶來的媳婦,剛剛從東天邊上來,就又羞答答地鑽進樹葉子裡藏起來。

★月亮像飽經風霜的老人,不緊不慢地梳理著白花花的月光。

★月亮像乙個含羞的少女,一會兒躲進雲間,一會兒又撩開面紗,露出嬌容,整個世界都被月色浸成了夢幻般的銀灰色。

★月亮是那麼明亮,把大地照得一片雪青,樹木、房屋、街道都像鍍上了一層水銀似的。

★門外西邊的林梢,掛著的上弦月已經變成一片金色的西瓜,不再是一條彎彎的眉毛。

★清晨,殘月像一塊失去了光澤的鵝卵石,拋在天邊。

★一枚新月好像一朵白色梨花,寧靜地開放在淺藍色的天空中。

★夜空掛滿了星星,月亮像乙隻釣魚的小船,彷彿航行在寬闊的銀色的長河裡。

★月亮像一張弓,彎彎地掛在天空。

★一鉤新月從遠處的林子裡公升了起來,它那樣白淨,就像剛煉過的銀子似的。

★一彎新月像一把銀打的鐮刀,從黑黝黝的山峰上伸了出來。

★一彎新月公升起來了,像只玉琢的香蕉嵌在天幕上,漾著碧輝。

★一彎新月宛如一葉小舟,翹著尖尖的船頭,在深夜的靜湖中划行,給我送來一片情思。

★一彎新月高高掛在墨藍色的天空,清澈如水的光輝普照著大地。

★新月如乙隻金色的小舟泊在疏疏的枝椏間。

★半個月亮斜掛在一棵槐樹尖兒上,好像一瓣橘子。

★月亮小得像乙隻發卡,彎得使人心醉。

★一彎朦朧的月亮正林蟬翼般透明的雲裡鑽出來,閃著銀色的清輝。

皓月千里 風月無邊 蘭荷碧月 月懸碧空 月影婆娑

月移花影 月籠輕紗 月圓花好 春花秋月 清風明月

11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

描寫「月亮」的好詞好句好段有哪些?

12樓:安靜的

好詞:月明星稀  指月亮明亮時,星星就顯得稀疏了。

風花雪月  原指舊時詩文裡經常描寫的自然景物。 後比喻堆砌詞藻、內容貧乏空

日新月異  新:更新;異:不同。 每天都在更新,每月都有變化。

星月交輝  指星星和月亮交相照耀。

花好月圓  指花兒正盛開,月亮正圓滿。 比喻美好圓滿。多用於祝賀人新婚。

好句:已不會再有那樣的月夜,以迷離的光線,穿過幽暗的樹林,將靜謐的光輝傾瀉,淡淡地,隱約地照出我戀人的美麗。——普希金《月亮》

我願作一枚白晝的月亮, 不求眩目的榮華, 不淆世俗的潮浪。——顧城《白晝的月亮》

那些生死悲嘆,你以為是人生一世,但月亮見過太多,知道這只是塵埃一瞬。——獨木舟《月亮說它忘記了》

她以為那是她一生中最亮的月光,然而月光再亮,終究冰涼。——辛夷塢《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不要指著月亮起誓,它是變化無常的,每個月都有盈虧圓缺;你要是指著它起誓,也許你的愛情也會像它一樣無常。——莎士比亞《羅密歐與朱麗葉》

年輕的人想著三十年前的月亮該是銅錢大的乙個紅黃的溼暈,像朵雲軒信箋上落了一滴淚珠。陳舊而迷糊。老年人回憶中的三十年前的月亮是歡愉的。

比眼前的大,圓,白。然而隔著三十年的辛苦路往回看。再好的月色也不免帶點淒涼。

——張愛玲《金鎖記》

月亮照耀青窗, 窗裡窗外皆有青色的光。 不管遠方如何聲討你是背信的人, 月光下總有一扇青窗, 堅持說你是唯一被等待的人。——簡媜《下午茶》

滿天星光,滿屋月亮,人生何如,為什麼這麼悲涼。——蕭紅《呼蘭河傳》

月亮不是為了弔喪死者,而是為了使真相更加明朗。——江戶川柯南《名偵探柯南》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唐.李白

初聞徵雁已無蟬,百尺樓台水接天。青女素娥俱耐冷,月中霜裡鬥嬋娟。——唐.李商隱

一輪杏黃色的滿月,悄悄從山嘴處爬出來,把倒影投入湖水中。

月亮,好似乙個變化無常的嬰兒,有時繃著又胖又圓的臉蛋,有時像乙個彎彎的香蕉,有著苗條的身材。

初冬的月亮,又清又冷,從西面瀉下冰一樣的銀輝。

夏夜的月亮山憑添乙份靜謐之美!遠山凝重,天空薄暮輕垂,暗藍的星輝點點,路邊繁花竟香。月亮一如往日的沉默,靜靜聆聽情侶們愛的心語!

描寫雪景的好詞好句,關於雪的好詞好句

冷鯨侯榮 萬里雪飄 耀眼的雪花 潔白的雪花 毛茸茸亮晶晶的銀條 蓬鬆鬆沉甸甸的雪球 白茫茫 白皚皚 白雪飛舞 覆蓋四野 白雪紛飛 粉妝玉砌 潔白素裝 玉琢銀裝 鵝毛大雪 狂風暴雪 大雪紛飛 大雪封門 大雪盈尺 瑞雪豐年 漫天雪花 紛紛揚揚 鋪天蓋地 白雪皚皚 玉樹瓊枝 銀裝世界 凌霜傲雪 風消雪停 ...

關於兒童的好句,描寫兒童的好詞好句有哪些?

天真無邪,活潑可愛,童言無忌,心靈純潔,憨狀可掬 虎頭虎腦 聰明伶俐 生龍活虎 人小鬼大 嬌小玲瓏 1 他大約有十 三 四歲。又黑又胖的小臉上,嵌著乙個尖尖的翹鼻子。長長的頭髮,滾廳好久沒理了。濃濃的眉毛下閃著一對大眼睛,烏黑的眼珠挺神氣地轉來轉去。2 樹叢被撥開了,乙個小孩的腦袋鑽了進來,這是個男...

關於心情好詞好句,描寫心情的好詞好句

流浪貓 關於人物心情的好詞好句彙總如下 表示憤怒的 火冒三丈 怒髮衝冠 勃然大怒 怒氣衝衝 咬牙切齒 表示愧疚的 追悔莫及 悔恨交加 於心不安 深感內疚 羞愧難言 表示憎惡的 可憎可惡 十分可惡 深惡痛絕 疾惡如仇 恨之入骨 表示激動的 激動不已 激動人心 百感交集 激動萬分 感慨萬分 1.秋高氣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