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描寫心理活動的好詞好句,描寫心理活動的好詞好句好段

時間 2021-05-04 22:33:08

1樓:匿名使用者

2 陰沉的秋天,不僅看不見太陽,也感覺不到陽光的溫暖,甚至能夠忘記太陽的存在——就在這樣的秋天裡,我曾不止一次在樹林裡迷過路。當你已經遠離了大路,又身心疲憊找不到小路時,你只有踩著泥濘的道路,越過叢叢的荊棘,踏著高低不平的土墩,徑直向前。這樣,最終你總能走上寬闊的大路!

就這樣,我做出了決定。

這一年的秋天,我要到喀山去了,抱著也許在那兒能讀大學的熱望。

3 伏爾加河藍色的水面上,桔紅色的輪船在逆流而上,而一張張金色的葉片則緩緩順流漂下。

4 那曲子激昂中含著憂傷,彷彿是從高山奔流而下的河水,激盪在房間中。

5 歌唱中,外祖母時而前進,時而後退,時而飛旋,青春瞬間回到了她的身上,令她呈現出一種鮮花綻放般的美麗。每個人都被她吸引住了。

6茨岡臉色紅紅地走到廚房中間,像一團火焰般地跳動起來:兩手高高揚起,腳步快得讓人難以分辨,襯衫抖動著,像燃燒一般發出燦爛地光輝。他放縱地舞著,彷彿開啟門讓他出去他就能跳遍全城!

在漫長的空虛無聊的歲月裡,打架鬥毆就是過節,失火反倒可以開心解悶;在呆板的毫無表情的臉上,傷痕也能給人增添光彩。

7「醒一醒吧,人都有一死,這算得了什麼,小鳥不是也要死嗎?」

8燈影不再搖曳,月光清楚地印在地板上,顯得那麼淒涼而又安詳。

9 寬廣筆直的大道你的寬產敝是上帝所賦斧頭和鐵鍬怎奈你何只有馬蹄激越、灰塵起而又落。

10 陽光斜著射進來,照在桌子上,盛著格瓦斯酒和伏特加的兩個長頸瓶,泛著暗綠的光。

11 外面在雪亮得刺眼。我的小鳥在籠子裡嬉戲,黃雀、灰雀、金翅雀在唱歌。

12 秋雨綿綿,秋風嗚嗚,樹枝搖曳,外面又冷又溼,裡面卻是溫暖如春,大家緊挨著坐著,氣氛和諧。大家都被他感染,跟著他顫動起來。

13 從那時起我懷著不安的心情觀察人們,彷彿我心上的外皮給人撕掉了,於是,這顆心就變得對於一切屈辱和痛苦,不論是自己的,或別人的,都難以忍受的敏感。

14 各人不過有各人的名字,而權利人人都一樣。

15 官像頑皮的孩子,走上來就把一切法律破壞了。

16 在無窮無盡的工作日曆,憂傷也是節目,鬧火災就是逗樂,在一無所有的臉上,連傷痕也是點綴……

17 怨恨是塊冰,遇暖就融化。

18 她的一連串「後來」,我似乎覺得是一架梯子,它離開她深深地往下面什麼地方延伸著,一直到黑暗的地方,到孤獨的地方。

19 不要管大人的事!大人都學壞了;上帝正考驗他們呢,你還沒有受考驗,你應當照著孩子的想法生活。等上帝來開你的心竅,指示你應當做什麼,領你走那應走的道路。

懂不懂?至於什麼人犯了什麼過失——這不是你的事。這讓上帝來判斷,懲罰。

這要他來管,不是我們!1.伏爾加河藍色的水面上,桔紅色的輪船在逆流而上,而一張張金色的葉片則緩緩順流漂下。

20.我非常害怕外祖父,總覺得他的綠眼珠無時無刻不在盯著我看。

21.那曲子激昂中含著憂傷,彷彿是從高山奔流而下的河水,激盪在房間中。

22.經常有人聽見了他們的歌聲從窗戶底下停下來看著他們,那一張張仰起的面孔讓我想起沒洗的髒盤子。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感到平凡的工作不快樂,那麼失業的滋味將使你更苦惱;如果你認為平靜的生活不舒爽,那麼病痛的日子將使你更痛苦

3樓:匿名使用者

內心糾結、心如刀絞、心裡的感激溢於言表、心如止水

4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人物心理活動的詞】: 忐忑不安 心驚肉跳 心神不安 心猿意馬 心慌意亂 七上八下 心急如焚

5樓:匿名使用者

忑不安,心驚肉跳,心神不定,心慌意亂,心急如焚,七上八下,心煩意亂,心粗膽大,心亂如麻,心如刀割 橫眉冷對 憨態可掬 面紅耳赤 喜上眉梢 落落大方 鬥志昂揚 意氣風發 威風凜凜 容光煥發 神采奕奕 悠然自得 眉飛色舞 喜笑顏開 欣喜若狂 呆若木雞 喜出望外 垂頭喪氣 勃然大怒 開懷大笑 哄堂大笑 捧腹大笑 前仰後合 大發雷霆 火冒三丈 怒火中燒 怒氣衝天 心如刀絞 淚如雨下 膽戰心驚 魂飛魄散 驚心動魄 迫不及待 心急如焚 燃眉之急 垂頭喪氣 氣宇軒昂 欣喜若狂 左顧右盼 神采奕奕 精神抖擻 容光煥發 神采飛揚 滿面紅光 精神煥發 橫眉冷對 憨態可掬 面紅耳赤 喜上眉梢 落落大方 鬥志昂揚 意氣風發 威風凜凜 容光煥發 神采奕奕 悠然自得 眉飛色舞 喜笑顏開 欣喜若狂 呆若木雞 喜出望外 垂頭喪氣 勃然大怒 開懷大笑 哄堂大笑 捧腹大笑 前仰後合 大發雷霆 火冒三丈 怒火中燒 怒氣衝天 心如刀絞 淚如雨下 膽戰心驚 魂飛魄散 驚心動魄 迫不及待 心急如焚 燃眉之急 垂頭喪氣 氣宇軒昂 欣喜若狂 左顧右盼 神采奕奕 精神抖擻 容光煥發 神采飛揚 滿面紅光 精神煥發 興高采烈 興致勃勃 歡呼雀躍 手舞足蹈 幻天心底 逞心如意 心滿意足 喜出望外 樂不可支 心神不定 七上八下 火冒三丈……

描寫心理活動的好詞好句好段

6樓:寶月荷香

1.描寫「憤怒」的好詞佳句

絕妙好詞:

怒色 怒號 大怒 激怒 悲憤 惱怒 憤怒

討厭 憎惡 惋惜 慚愧 內疚 痛悔 懺悔

憤慨 憎恨 發怒 激憤 憤然 痛恨 含怒

暴怒 動怒 狂怒 氣憤 氣惱

怒火中燒 怒火滿腔 勃然火起 勃然大怒 火冒三丈

悲憤填膺 無名火起 怒火衝天 惱羞成怒 怒目切齒

怒氣沖沖 怒目而視 怒形於色 刻骨之恨 恨之入骨

狂憤暴怒 怒容滿面 憤怒至極 眾怒難犯 千古之恨

怒氣填胸 怒目圓睜 憤然大怒 天怨人怒 **人怨

切齒痛恨 暴跳如雷

精美句子:

我沒有動,心裡憤憤地說「她這副醜相配我叫阿姨,我的姨**個端莊秀麗,哼!」

我感到自己的眼睛似乎在向外冒水,要不是當著那麼多同學的面,我真會狠狠扇她一記耳光。

他在一晝夜裡積壓的怒氣如火山一樣爆發了。

牙齒咬得「格格」作響,眼裡閃著一股無法遏制的怒火,好似一頭被激怒的獅子。

仇恨,像怪獸一般吞噬著我的心,使我不思飲食,坐立不安。

辛辣味嗆得我直翻白眼,恨得牙根直發麻,手指骨節癢,想揍他一頓。

他怒不可遏地吼叫著,這聲音像沉雷一樣滾動著,傳得很遠很遠。

看著這景象,憤怒的人群如同漲滿河槽的洪水,突然崩開了堤口,咆哮著,勢不可擋地湧進了大廳。

2.描寫「驚恐」的好詞佳句

絕妙好詞

驚慌 驚嚇 驚險 害怕 懼怕 畏懼 怯懦 驚愕

驚擾 吃驚 心驚 膽戰 膽怯 恐懼 驚惶 驚駭

提心吊膽 失魂落魄 做賊心虛 驚慌失措 膽戰心驚

膽小怕事 草木皆兵 魂不附體 心有餘悸 驚恐萬狀

精美句子:

我膽怯地低著頭,不敢看爸爸那張陰雲密布的臉。

我生怕舵輪滑掉,心突突地跳,手心裡都出了汗。

他兩眼發直,連連自語,又驚又怕,雙腿也不聽使喚,像篩糠似的亂顫起來。

望著滿地的碎瓶膽片,我緊張得張開了嘴巴,呆呆地立在那兒,心裡忐忑不安,萬一爸爸回來發現了,準會狠狠批評我的。

他惶恐不安地看著我,嘴裡就像含了一串冰糖葫蘆,嗚嗚啦啦半天沒說出什麼來。

冉阿讓大吃一驚,門臼的響聲,在他的耳朵裡,就和末日審判的號角那樣洪亮駭人。

3.心理活動的好句好段

我的心繃得緊緊的.這怎麼忍受得了呢?我擔心這個年輕的戰士會突然跳起來,或者突然叫起來.

我不敢朝他那兒看,不忍眼巴巴地看著我的占有被活活地燒死.但是我忍不住不看.我盼望出現什麼奇蹟--火突然間熄滅.

我的心像刀絞一般,淚水模糊了我的眼睛.

老師的關心,使我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真不是滋味.

我那顆忐忑不安的心越跳越快,我不敢往下想了xx激動的上言不搭下語~

7樓:荔菲厹懷

〔高興〕

快活 開心 快樂 歡樂 喜悅 快慰 愉悅 愉快 暢快 大喜 狂喜

欣喜 喜洋洋 喜滋滋 興沖沖 樂融融 樂陶陶 樂呵呵 樂悠悠 甜滋滋興高采烈 興致勃勃 歡呼雀躍 興趣盎然 手舞足蹈 歡天喜地 稱心如意心滿意足 歡欣鼓舞 喜出望外 喜上眉梢 喜笑顏開 喜形於色 眉飛色舞樂不可支 心曠神怡 心花怒放 欣喜若狂 洋洋自得 滿面春風 自得其樂

〔悲哀〕

悲傷 悲慘 悲戚 悲痛 悲切 悲嘆 悲觀 悲憫 哀嘆 哀愁 哀怨 哀痛 哀思 哀鳴 悵然 淒切 痛苦 痛切 傷心 傷感 心如刀割 痛不欲生 痛心疾首 悲痛欲絕 欲哭無淚 樂極生悲 慷慨悲歌

〔憂愁〕

憂慮 憂傷 鬱悶 愁苦 焦慮 顧慮重重 滿腹疑慮 坐立不安 惴惴不安憂心忡忡 心事重重 心煩意亂 心亂如麻 心神不定 心急如焚 心急火燎五臟俱焚 愁眉不展 愁眉苦臉 滿面愁容 雙眉緊蹙

〔憤恨〕

憤然 憤懣 憤慨 憤恨 憎惡 怨恨 痛恨 仇恨 憤憤不平 疾惡如仇

深惡痛絕 令人髮指 義憤填膺 切齒痛恨 深仇大恨 抱恨終身

〔發怒〕

惱怒 激怒 怒火中燒 惱羞成怒 火冒三丈 怒髮衝冠 怒氣衝天

拂袖而去 勃然大怒 大發雷霆 暴跳如雷 怒不可遏 怒形於色 面有慍色

滿面怒容 怒目圓睜

〔驚恐〕

驚慌 驚駭 驚嚇 害怕 懼怕 畏懼 恐慌 恐怖 心驚膽戰 膽小怕事 畏首畏尾 提心吊膽 做賊心虛 心有餘悸 驚慌失措 張皇失措 如坐針氈驚魂未定 驚恐未定 驚恐萬狀 戰戰兢兢 面如土色 失魂落魄 心驚肉跳膽顫心驚 不寒而慄 心膽俱裂 魂不附體

你是否滿意??

8樓:祖任練易蓉

那天是我的生日,我一回到家就飛速寫完了作業。6點了,按照平常的慣例,爸媽早就應該回來了,更何況今天是我的生日!可能是去超市給我買東西了吧?

想到這兒,我便開啟電視看了起來。6點25分了,我站了起來,不停地踱步,焦急地等著……難道他們出事了!我心裡一驚,又想:

一定是想給我乙個驚喜……「鈴--鈴--鈴--」**鈴聲剛響我就衝過去拿起了話筒,「喂!吳翔,補充題第二題怎麼做?」我一聽又洩氣了,張雨這傢伙就會掃我的興。

「我不知道,少打**。」「砰」地一聲,我掛上了**。

(吳翔)

我只得坐在位置上發呆,這感覺是多麼難熬啊,更何況旁邊那位仁兄還在乙個勁兒地抽菸,菸味把我薰得夠戧。鼻子難受得要命,我只好轉過身去。再看看周圍,大家有說有笑,沒有一絲煩躁。

「他們怎麼那麼有耐心啊?」我生氣地想。時間似乎故意和我作對--走得慢極了,煩躁、焦急一起湧上心來,我不停地看錶,盯著那慢慢移動的秒針。

41、42、43……我慢慢地數著,心裡冒出一股無名火--你咋跑得這麼慢呢!

(金天宇)

我的心繃得緊緊的。這怎麼忍受得了呢?我擔心這個年輕的戰士會突然跳起來,或者突然叫起來。

我不敢朝他那邊看,不忍眼巴巴地看著我的戰友活活地燒死。但是,我忍不住不看,我盼望出現什麼奇蹟,火突然間熄滅了。我的心像刀絞一般,眼淚模糊了我的眼睛。

上課了,我連作業都不寫了,一直在背書。(萬一老師抽查到我,看我背得結結巴巴,會不會批評我呢?要是老師抽查到我會

背的小節就好了,就怕老師抽查我不會背的段落,那我就慘了!)可等了半天老師還是沒有抽到我。一會兒,抽到我這組了,我的同桌被老師抽到了。

他背得不熟,老師說下午還要抽查他。我心想:下乙個肯定輪到我了,我會不會背得和他一樣糟呢……可是直到下課,老師也沒有抽查我。

(今天我真幸運,要是老師明天接著抽查的話,我回家一定要好好地背,那樣就不會結結巴巴了,也不用挨老師批評了。)

描寫人物心理活動的詞語,描寫人物心理活動的詞語 3個

廣朝雨盛廣 大喜過望 心平氣和 平心靜氣 暴跳如雷 心有餘悸 驚魂未定 心安理得 心如刀割 心如死灰 心馳神往 心曠神怡 心亂如麻 心膽俱裂 心神不定 心神恍惚 心悅誠服 心驚肉跳 心花怒放 心慌意亂 心煩意亂 心驚膽戰 心猿意馬 心潮澎湃 樂不可支 樂以忘憂 百感交集 感慨萬端 歡天喜地 歡欣鼓舞...

描寫後悔的心理活動的句子,描寫內疚心理活動的句子

秋刀魚嘚味道 我感到自己的眼睛似乎在向外冒水,要不是當著那麼多同學的面,我真會狠狠扇她一記耳光。2 躲在某一時間,想念一段時光的掌紋 躲在某一地點,想念乙個站在來路也站在去路的,讓我牽掛的人。3 一看到這個可惡的傢伙,她的心裡就像吞下了一爪螞蟥似的。4 牙齒咬得 格格 作響,眼裡閃著一股無法遏制的怒...

描寫心理活動震驚的句子,描寫心理活動的句子有哪些?

樓主呀,您太有才了。描寫心理活動的句子有哪些? 景一姐姐 心中copy似吃了蜜一般的。心跳如亂撞的小鹿。心頭如刀割般的顫動。我欣喜若狂,心裡樂開了花。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急得團團轉。描寫心理活動時候要抓住人物喜 怒 哀 悲 驚 怕 急 慌 猶豫等不同心情,寫出他當時的內心活動,從而表達出人物該有的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