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有哲理的故事盡量短點,求乙個有哲理的故事 盡量短點

時間 2022-10-23 19:55:34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只鳥兒被獵人活捉,鳥兒開口對獵人說:「高貴的老爺啊!你食用的牛羊已不知有多少頭,也不知有多少駱駝已被你宰殺,儘管你仍然不滿足,仍嫌吃得不夠,但我這麼點骨架實在不夠你塞添牙縫,不如我對你說出三個忠告,你把我放掉吧!

到時你就會知道我是否聰明。這於你並無多少損失,卻得到了精神收穫。」 獵人問道:

「你的三個忠告如何告訴給我呢?」 鳥兒答:「在你手中時我先說第乙個;當我飛上屋簷時,將說出第二個;之後,我飛上枝頭,再說出第三個。

這三個忠告將保你終生幸福。」 說完此話後,還在獵人手中的鳥兒便說出第乙個忠告:「你不可輕信人們的空談。

」說完後,獵人便將它放走,鳥兒飛到屋簷上。這時鳥兒便說出了第二個忠告:「逝者不可追――就是說,對於過去的事情,就讓它過去吧!

不要再後悔。」接著說道:「你可知道:

在我身體裡面有一顆巨大的珍珠。我可向天發誓:你只要有了這顆珍珠,定能保你的子孫幸福。

你竟將它丟失,損失實在太大了。」 獵人聽了這話後,禁不住失聲痛哭起來。鳥兒道:

「你怎麼竟聽不進我的第二忠告――『逝者可追』?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不必後悔!

」之後,它便飛到院中一棵樹的枝頭,笑著說:「我的第三個忠告是:不要相信任何的無稽之談――我全身重量連三個第拉姆(1)都不到。

如果說肚子裡裝著一顆碩大的珍珠,豈非笑話!」 獵人如夢初醒,這才停止了哭泣。說道:

「請將你的第三個忠告說出吧!」 鳥兒說:「我不是都說得很明白了嗎?

」說完,便展翅飛走了。如果乙個傻瓜沉睡不醒,忠言對他猶如在鹽鹼地上播種。愚蠢的縫隙難以彌補縫綴,播撒智慧型的種子等於白費。

鳥兒的三個忠告,基點有兩個:一是以事實為準――不聽信任何謊言和人們不負責任的言論;二是著眼於現在――不沉溺於過去,不論悲傷或榮耀。有了這兩點,就能樂觀安逸,健康長壽,就像鳥兒所祝福的:

「將保你終生幸福。」 (1)第拉姆,古代伊朗的一種重量單位。選自《瑪斯納維啟示錄》

2樓:啊哈卡斯

從前有乙個老和尚和乙個小和尚住在山上的廟裡,小和尚天資聰穎,但是也因為他聰明,就不肯用功,好高騖遠。有一天老和尚把他帶到了山頂的懸崖邊上,小和尚站在懸崖邊上,看著腳下的萬丈深淵,經受這崖上猛烈的山風,感到頭暈目眩,這時老和尚就問他:吾徒,你感覺怎麼樣啊?

小和尚老實的回答說,感覺很害怕。老和尚又把他帶到了山腳下,小和尚看著青蔥的樹林,潺潺的小溪,終於一顆心落回肚子,心情平復了不少,老和尚又問他現在覺得怎麼樣,他說:很踏實。

我們總是站的太高,但是高處不勝寒。

求哲理故事,急,求一個哲理故事,急

一枝梅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泰戈爾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生與死 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 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明明知道彼此相愛卻不能在一起 而是 明明無法抵擋這股想念 卻還得故意裝作絲...

求有哲理的故事或句子,求有哲理的故事 句子

主題曲 羊的結局 羊要到山頂去吃草,它往山上爬,爬呀爬呀,羊累了。羊說 我不怕累,山有多高我爬多高!羊又爬呀爬呀,羊很累了,羊說 我不怕累,山有多高我爬多高!羊接著爬呀爬呀,羊非常累了,羊說 我不怕累,山有多高我爬多高!羊終其一生來爬這座山,它一心只想著山頂芳美的鮮草,卻忽略了在途中,也有一片片鮮草...

老子的小故事儘量短一點

傳說老子騎青牛過函谷關,在函谷府衙為府尹留下洋洋五千言 道德經 時,一年逾百歲 鶴髮童顏的老翁招招搖搖到府衙找他。老子在府衙前遇見老翁。老翁對老子略略施了個 禮說 聽說先生博學多才,老朽願向您討教個明白。老翁得意地說 我今年已經一百零六歲了。說實在話,我從年少時直到現在,一直是遊手好閒地輕鬆度日。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