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的串串為什麼有這麼多竹籤,串串香竹籤有哪幾種

時間 2022-05-13 10:55:11

1樓:肥蟹看世界

成都的串串之所以有竹籤,是因為是按竹籤的數量或者重量來收錢的。比如乙個雞腳三塊錢,就插6根竹籤,這麼多竹籤看起來有點好笑。

四川的省會——成都,這是乙個非常美麗舒服的地方,同時也是川菜的發源地和世界美食之都。這「美食之都」稱號並非自封的,而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授予的。據悉,目前全世界僅有7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甄選的「美食之都」,其中中國就佔了3個,除了成都,還有澳門和廣東的順德。

如果你到成都旅遊,你會很快發現成都的兩個非常明顯的特點:一是當地人非常愛講成都話,你跟他說普通話,他照樣用成都話來回你;二就是成都吃東西的地方特別的多。

那些燒烤、滷味等小攤子就不說了,街上有店面的館子最多的就是火鍋、串串、冒菜。其實串串、冒菜應該算是火鍋的一種,因為都是放在湯底里煮熟來吃的,只是具體形式上有點差別。成都有很多很多的串串店,通常都叫「xx小郡肝串串」。

頭一回在成都擼串,是當地朋友帶去吃的,去的是一家據說是最出名的連鎖網紅店裡吃。朋友點了個鴛鴦湯底,說成都人吃火鍋最大的讓步就是鴛鴦鍋了,不然一律點油鍋,因為油鍋才夠辣。

點好湯底後就去挑食材。這裡所有的食材都是切成小片小塊,然後用竹籤串好任挑,有葷有素琳琅滿目。每支竹籤上都串著一丁點食物,雖然我們取了一堆的簽子回來,但實際上食物並沒有多少。

有些食物上插著多幾支竹籤,就好比乙隻去骨雞爪上就密密麻麻插了5支竹籤,看著挺搞笑的。一問,才知道原來串串店通常都是按竹籤數量來收費的,一支竹籤大概算5毛錢,吃完後數簽子就可以了。

朋友讓多拿一些郡肝,說郡肝挺好吃的,後來我才恍然大悟成都人說的「郡肝」指的就是雞、鴨的「肌胃」。這種東西我們通常叫雞胗鴨胗、或者雞肫鴨肫,廣東人管這些叫雞腎鴨腎。在成都吃串串,得自己去配味碟(調料),有小公尺椒、耗油、鹽巴、醋、味精、香菜末、芹菜末、蒜末、蔥花等等,想吃什麼調料就自己配。

其實很多吃火鍋的地方,都是自己配味碟的,但在成都配味碟之後,不是加湯或者醬油進來拌勻的,而是直接倒進一包香油,用油來拌勻這些調料(除了油味碟,還有幹的味碟)!這一包油下去,我就直接蒙了,鍋裡是厚厚一層油,醬料又是一包油,怎麼吃?好在真正蘸著吃起來時,不太感覺到油膩。

味碟配好後,食物連同竹籤一起放進鍋子裡煮熟,吃的時候再將竹籤上面的食物夾到碗中蘸醬吃。

但是這麼一來,似乎更加麻煩,因為多了個將食物從竹籤上取下來的動作,而且竹籤太多也礙地方。我不明白為何要用竹籤串著食物吃,明明像其他火鍋店一樣,將食物明碼標價一碟碟端上來倒進鍋中,不就挺好嗎?但是朋友卻認為如果沒有竹籤,吃起來就不是這個味道了,有竹籤才能吃出感覺來。

這時店家的老闆剛好過來,插了一嘴:沒有竹籤的串串沒有靈魂!

吃飽喝足後,我們留下了兩桶子的竹籤,粗略一看大概有兩三百根吧。原以為店員會來一根根數竹籤,然後才算錢的,不料人家卻是直接稱重。因為每根竹籤的重量都相差無幾,一起稱好之後再除單支的重量即可,這樣能省不少數簽子的工夫。

朋友搶著買了單,他感慨道:為了迎合五湖四海的遊客,現在成都大部分的菜都沒以前的辣了,算是改良版的川菜吧,但是卻滿足不了老成都們對辣的要求。

時代在變,飲食也在變,這就是社會發展的必然現象。因此到乙個地方旅遊,並不一定就能吃到正宗的當地美食,要麼味道變了,要麼食材變了。真要想吃正宗點的話,最好到鄉下去,因為鄉下的遊客少,不用顧忌外人的口味,菜餚大多都能保留原原本本的滋味。

2樓:社會事無講究

我覺得是為了方便管理和計價。因為成都串串太受歡迎了,一般店裡都是人滿為患。弄那麼多串串相當於整個計價量詞,便於後面計價。

3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因為計價的時候是按竹籤來收費的,竹籤越多就能讓菜品單價越低、商家的收入越多。

4樓:精講社會百態

因為串串就是用竹籤串起來的,而且竹籤是用來計算吃串串**的重要依據。

串串香竹籤有哪幾種?

5樓:地厚屠認

一般來說就是2種吧,一種粗的,一種細的,我們家那邊壹鼎旺串串就是按照竹籤的粗細來定的**,粗的就是2,3塊,細的1塊多。

串串香竹籤一般要多長合適啊?

6樓:怡情憶

一般情況下是30到40厘公尺。具體看鍋的容量,不宜過長,那樣顯得量少不實惠。

7樓:吉阿婆麻辣燙總部

竹籤一般六七公分比較合適。

8樓:

他說像一般術前長20厘公尺左右,比較合適,既不燙手,又不影響嗯穿的質量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自己的想法需要串串香上面穿東西多少訂竹籤才合適

串串香要有耐心才能賺到錢

10樓:陳小嫿

40厘公尺差不多吧 看你串啥串幾個!你可以去賣串串香的地方拿一根量一下

11樓:

我覺得只要不斷消毒到位,用多久都可以。

12樓:佘宜然

你去買現成的啊,根據你的鍋的深度決定。

四川話串串什麼意思

13樓:

四川話「串串」有兩個意思:

1、指穿在竹籤上,經烤、燙、炸後的小食品。因食品穿在竹籤上成串而命名。

串串香,實際上是火鍋的另一種形式類似「麻辣燙」,所以人們往往又稱它為「小火鍋」,「串串香」最早出現在二十世紀80年代中期的四川成都。

2、指在賣主和賣主之間牽線牟利的人,在一些地方,票串串仍在活動。因其在賣主和賣主之間串聯而命名。

擴充套件資料

1、串串香歷史起源。

「串串香」最早出現在二十世紀八十年代中期,成都一些城鎮待業人員為了生計,就在一些熱鬧的場所如商場、影劇院、錄影廳等附近擺攤經營「串串香」。以竹籤串豆幹、兔腰,在滷鍋中燙熟,蘸上麻辣調料。

2、串串香吃法特點。

串串香的吃法不同於中餐菜,不是將已烹調好的菜餚端到桌子上就可以吃;而是把一些半成品菜品端到桌上,由自己親手操作(烹飪),自燙自食;菜品的燙(煮)食火候,就掌握在食客的手中。

14樓:

四川話「串串」是指穿在竹籤上,經烤、燙、炸後的小食品。

串串因食品穿在竹籤上成串而命名。例如:走,我們去吃串串。

「串串香」最早出現在二十世紀八十年代中期,成都一些城鎮待業人員為了生計,就在一些熱鬧的場所如商場、影劇院、錄影廳等附近擺攤經營「串串香」。以竹籤串豆幹、兔腰,在滷鍋中燙熟,蘸上麻辣調料。

串串香的種類很多,常見的菜品就有牛肉、雞肉、黃臘丁、鯽魚、魷魚、鵪鶉蛋、毛肚、黃喉、肉丸、火腿腸、肫肝、鴨腸、雞心、蟹柳、豆腐乾、豆腐皮、豆筋、土豆、芋兒、青筍尖、大白菜、藕片、木耳、香菇、豌豆尖等等,而所有的東西仍然是用竹籤穿成串。

15樓:天賜蟹蟹

鏟鏟 發音是這樣的chuan chuan 表示否定 當乙個人對另外乙個人說一句話 另外乙個人不支援這個觀點 就可以說 鏟鏟+否定理由或者

16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話「串串」有兩個意思。

乙個是指穿在竹籤上,經烤、燙、炸後的小食品:走,我們去吃串串。因食品穿在竹籤上成串而命名。

乙個是指在賣主和賣主之間牽線牟利的人:在一些地方,票串串仍在活動。因其在賣主和賣主之間串聯而命名。

串串香竹籤用多長的合適?

17樓:墨丶胤染

這個根據你的鍋深淺來決定,一般要考慮竹籤不要掉進鍋裡,其次伸出來的部分要長度適中,保證客戶不被蒸汽及熱水燙到,還要考慮吃的時候手臂關節和竹籤長度的配合,吃著不方便那就不好了,祝您生意興隆

18樓:健康的心路

不一定不同的長度

所有的肉也不一樣多

**不一樣

都是差不多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串串香竹籤用平常六七公分就可以

你要看你幹什麼呢

要是烤羊肉串竹籤用的比較長

成都串串香的竹籤在**買?

20樓:呼我

個人喜歡火鍋,串串香不衛生,簽子都是**利用的,湯料也不知道用了多少次了,食材沒有安全保障,且一根一根,很小,吃起來不爽.火鍋相對而言就衛生很多,味道更好,而且也不貴.但是火鍋和串串香因為都是高溫和長時間煮著,所以都會使食物營養物質流失且產生致癌物質.

而且麻辣火鍋吃了容易上火.所以,火鍋好吃,但不能多吃哦~吃完後,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或者喝一些涼茶.都有很好的清熱,補充維生素的作用哦~

21樓:曹你大爺的菊花

你去問做串串的 應該會知道

人為什麼有這麼多煩惱,為什麼生活這麼多煩惱 ?

1全部人的生理結構決定的,因為人有左大腦和右大腦,他們不統一,矛盾和煩惱就產生呢求採納 這就是所謂你的生活啊,人在生活中不可能每天都開開心心沒有煩惱的,只要自己懂的怎麼去克服煩惱就可以了,所以這樣的生活才會有意義,不管怎樣在大的煩惱也要學著自己去克服!因為人有思想啊 而且每個人都處在不同的社會環境中...

人生為什麼有這麼多煩惱呢,為什麼生活這麼多煩惱 ?

大黃人 當生活中確實發生了一些讓你不快的事情時,為此感到失落是一種正常的反應,因為這是一種真正的煩惱。比如考試考砸了,或者失戀了,這些客觀的事實確實會給我們的心理帶來很大的壓力。但是在處理這些事情時,我們也要覺察一下自己對狀況的解讀方式是否合理。悲觀的人因為只能看到負面的資訊,因而更容易把好壞參半的...

熱天為什麼有這麼多的蚊子

夏季適合蚊子繁殖,所以很多.冬季少數越冬蚊藏在一些溫暖隱蔽,不容易被打擾的角落裡,靠體內營養過冬.所以看不到.但是你還是可以在我說的那些隱蔽處找到它們.牢記 一掌拍死 熱天,溫度和濕度都很適合那些昆蟲子的生存和繁殖,所以天氣一熱蟲子,蚊子等都會多起來 夏天是蚊子最容易大量繁殖的的季節,條件有利於它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