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方法不讓麻雀吃穀子

時間 2021-05-04 12:36:45

1樓:薇薇vv小童鞋

不讓麻雀吃穀子的方法:1、在稻田裡放稻草人。這個應該是非常古老的驅鳥辦法了,稻草人驅鳥主要是因為採用了鳥模擬較怕人的特點。

但是麻雀還是非常聰明的鳥類,稻草人使用的時間一長就會被麻雀給識破發現是假人,然後就會更加肆無忌憚了。

2、彩帶、塑膠袋驅鳥。在穀子地、高粱地除了能夠見到稻草人之外還能夠見到五顏六色的彩帶、塑膠袋,有些還自帶反光功能。小時候我家的田地就會將塑膠袋用繩子綁在一起掛在田地裡嚇唬麻雀。

不過這樣的方法的效果也不是非常的長,一般兩三周就會沒有效果了。

3、防鳥網。防鳥網一般多會用在穀子地,因為鋪設比較麻煩所以使用的人也不是很多,不過相較於前兩種方法,捕鳥網應該是效果比較好的辦法了。但是這種辦法的缺點就是容易傷害到麻雀,畢竟麻雀屬於保護動物。

2樓:相幫何必舊識

穀子種的時候比別人家的晚一些就可以了,因為麻雀吃穀子是有節氣限制的,就那麼幾天。過了吃穀子的時候就不吃了。比別人家晚一些,就是晚乙個或半個節氣,7~15天就可以。

這樣做的好處有二:1、別人家的穀子先熟,麻雀就會去吃別人家的穀子,你家的就不吃了;2、穀子成熟的時間避開麻雀吃穀子的節氣。

3樓:藍楹

稻草人啊,所有的漫畫/書籍都這樣告訴我們的.

穀子地里麻雀特別多,把糧食都吃了,有什麼好辦法驅趕麻雀?

4樓:齊品達真好吃

第一種是官路鎮農民使用的一種土辦法。就是用新宰雞鴨羽毛撒在稻穗專上,麻雀看到稻

穗上的屬羽毛後,以為是同伴在偷吃稻穀時,遭受了不測,因此就不敢再來偷吃稻穀。

第二種是驅鳥劑驅雀法。據金華市洪錦斌先生介紹,安徽一家 企業生產 的 雙寶牌驅鳥劑 ,在農資商店裡能買到,用起來也方便,使用時可先在稻田周圍噴一下,一次用藥,效果可持續10天。這種驅鳥劑還可用在鳥類喜歡光顧的葡萄園等果園裡。

5樓:殘丿獨孤求劍

在穀子上5厘公尺處放捕鳥網,捕鳥網要繃緊,之後抓幾隻麻雀,放在一旁,用籠子關著,就行了。打字很累,望採納

6樓:小龍哥

用捕麻雀的網子捉活的

麻雀雛鳥餵養方法,麻雀幼鳥怎麼餵養

麻雀雛鳥餵養方法如下 1 麻雀雛鳥的腸胃功能還沒有發育完善,誒它們餵食時,應該喂一些容易消化的半流質食物。飼主可以將穀子 稻公尺 玉公尺等製作成麵粉,加入熟雞蛋黃 維生素 骨粉等,和成面糊狀食物,用小牙籤挑著餵給麻雀幼鳥。小麻雀的腸胃特別小,每次餵食5 1ml即可,間隔2小時左右就要給它們餵食一次。...

麻雀為什麼養不活,為什麼麻雀養不活?

嘿科普君 麻雀是一種非常追求自由的鳥類,如果把它們關在籠子裡面它們會非常不適應的,就像是很多脾氣大的人是一樣的,它們的自由被剝奪了之後就會非常生氣,而且自己很容易想不開,這樣越想就覺得越不痛苦,最後竟然可以活活的把自己氣死。 臭不要臉的乞丐 雛鳥很容易養活,只要餵食方法得當.但想要養的久就沒有那麼容...

為什麼麻雀只會跳著走路 麻雀為什麼是跳著走路的

雀是最常見的小鳥。它們常棲息於樹林 建築物的縫隙中,無遷徙習性,屬留鳥。一般鳥類都能用它們的後肢在地上行走,但是,麻雀在平地上卻沒有行走能力,而只會依靠雙腿一起作快速頻繁的跳躍運動。原來麻雀的兩肢較短,由股部 脛部 跗部和趾部等部分組成,整個後肢肌肉都分布在股部和脛部,其他部位則全是肌腱。這些肌腱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