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第一座鋼筋水泥結構的建築物是什麼啊

時間 2021-09-21 06:09:57

1樓:平安我的

2023年鋼筋混凝土得到了第一次的應用,首先建造的是水壩、管道和樓板。2023年,法國的一位園藝師蒙耶(1828~2023年)建成了世界上第一座鋼筋混凝土橋。

20世紀初,有人發表了水灰比等學說,初步奠定了混凝土強度的理論基礎。以後,相繼出現了輕集料混凝土、加氣混凝土及其他混凝土,各種混凝土外加劑也開始使用。60年代以來,廣泛應用減水劑,並出現了高效減水劑和相應的流態混凝土;高分子材料進入混凝土材料領域,出現了聚合物混凝土;多種纖維被用於分散配筋的纖維混凝土。

現代測試技術也越來越多地應用於混凝土材料科學的研究。

2樓:匿名使用者

"芝加哥保險大樓(2023年-2023年建成),它是世界上第一座由鋼筋混凝土結構支撐的建築。"

這是可查的唯一的接近答案。

世界上第一座橋的名字叫什麼

橋的歷史,比人類的歷史還要悠久。在地球上還沒有人類的時候由於大自然的狂風暴雨,把大樹吹倒了,恰好搭在對岸,於是一些動物沿著大樹跑到對岸,這是大自然造的第一座橋。後來,人類有意識地把大樹砍倒,把它擔在深溝或小河的兩岸,這便是世界上第一座人造橋,由此可見,世上第一座橋是大自然所造,並不是人類。石拱橋是趙...

世界上第一座核電站是哪個國家建成的

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1954年6月24日,蘇聯建造了世界上第一座核電站。由於具有無汙染 成本低等許多優點,核電站受到越來越多的國家重視,成為能源工業發展的新方向。乙個重原子核 成幾個中等質量原子核的過程叫原子核的裂變。核裂變時會釋放大量核能,它是人類獲得原子能的一條重要途徑。根據核裂變的道理,195...

中國歷史上第一座寺廟,中國第一座佛教寺院是哪一座

河南省洛陽東郊的白馬寺,建於東漢永平十一年 公元68年 為我國傳播佛教的第一座寺廟。據史書記載,東漢明帝夜夢金人,後知是佛,遂派大臣蔡愔 秦景等10幾人赴西域拜求佛法。蔡 秦等於大月氏 今阿富汗一帶 得到佛經 佛像,並巧遇正在當地宣教的天竺 今印度 高僧迦葉摩騰 竺法蘭,即相邀同來中國。在永平十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