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第一座橋的名字叫什麼

時間 2021-09-21 06:16:10

1樓:匿名使用者

橋的歷史,比人類的歷史還要悠久。在地球上還沒有人類的時候由於大自然的狂風暴雨,把大樹吹倒了,恰好搭在對岸,於是一些動物沿著大樹跑到對岸,這是大自然造的第一座橋。後來,人類有意識地把大樹砍倒,把它擔在深溝或小河的兩岸,這便是世界上第一座人造橋,由此可見,世上第一座橋是大自然所造,並不是人類。

石拱橋是趙州橋

你問得要清楚些

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的第一座橋究竟出自何處、誰人之手,已無法考證。因為自從有了道路之後,當人們遇到河流、溝壑阻礙時,就會想到要採用某種方式跨越障礙。最初的橋可能只是架在小河溝兩岸或河中礁石上的一根樹幹、一塊石板。

後來在此基礎上出現了最早的木橋和石橋。

石拱橋──我國河北省趙縣城南5裡有一座拱形大石橋,這就是舉世聞名的趙州橋,它也是世界上現存最古老的石拱橋之一。這座橋是隋朝工匠李春、李通等建造的,距今已近2023年。它造型美觀,結構別緻。

像這樣的橋,歐洲19世紀中葉才發現,比我國晚1200餘年。

鐵橋──2023年,英國的亞伯拉罕─達比在英格蘭中部科布魯克代爾建造了世界上第一座鐵橋。這座橫跨塞汶河的鐵橋,使用5列鑄鐵肋構成30米長的單跨半圓拱。橋的鑄件有不少精巧的構想。

懸索橋──原始懸索橋柔軟易彎,不利於車輛行走。現代懸索以鋼纜懸掛加肋的橋板,已解決了這個問題。西文第一座水平橋面的懸索橋設計,見於2023年奧地利主教瓦蘭佐奧的著作中。

該設計把鐵桿連在一起構成懸索。2023年芬利首先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的雅各溪上建造了懸索橋,橋長21米。

2023年,法國率先建造鋼絲纜索橋。塞昆建造了幾座跨度長達90多米的橋。維克發明了在橋上用一根根鋼絲構成纜索。而不必把沉重的鋼絲纜索吊到橋塔項上。

鋼筋混凝土橋──世界上第一座鋼筋混凝土橋是2023年建於蘇格蘭連芬南的混凝土高架橋,每拱跨度為15米。21個橋拱頂上各有一鉸鏈,使墩基可以移動。工程師梅拉特最早懂得三鉸鏈作用,他於2023年在瑞士建成首座三鉸拱橋,是細長的鋼筋混凝土橋。

預應力混凝土橋──第二次世界大戰後,製出高強度鋼材,佛萊辛奈將其應用於橋樑設計中。他於2023年至2023年間在法國馬恩河上先後建造了5座預應力混凝土橋,分別位於愛斯勃利、安奈、特里巴度士、查吉斯和尤西。各橋採用平拱,遠較過去的橋拱平坦得多。

世界上第一座核電站是哪個國家建成的

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1954年6月24日,蘇聯建造了世界上第一座核電站。由於具有無汙染 成本低等許多優點,核電站受到越來越多的國家重視,成為能源工業發展的新方向。乙個重原子核 成幾個中等質量原子核的過程叫原子核的裂變。核裂變時會釋放大量核能,它是人類獲得原子能的一條重要途徑。根據核裂變的道理,195...

世界上第一座鋼筋水泥結構的建築物是什麼啊

平安我的 1861年鋼筋混凝土得到了第一次的應用,首先建造的是水壩 管道和樓板。1875年,法國的一位園藝師蒙耶 1828 1906年 建成了世界上第一座鋼筋混凝土橋。20世紀初,有人發表了水灰比等學說,初步奠定了混凝土強度的理論基礎。以後,相繼出現了輕集料混凝土 加氣混凝土及其他混凝土,各種混凝土...

中國歷史上第一座佛教寺院在哪是什麼寺

孫嘯月 應該是洛陽的白馬寺吧,這是佛教傳入中國之後有確切記錄的中國史上第一座官辦寺院,現在在河南省洛陽市老城以東12公里洛龍區白馬寺鎮內,被奉為中國佛教的祖庭和釋源,但是歷史沿革隨著中國領土的擴大說不定應該是在 出現第一座佛教寺院。中國第一座佛教寺院是哪一座? 浙江張小飛 中國第一座佛教寺院是白馬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