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電話是什麼時候發明的,世界上第乙個電話是什麼時候發明的

時間 2022-08-14 02:40:07

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大家公認的**發明人是貝爾,他是在2023年2月14日在美國專利局申請**專利權。

初三《歷史與社會》第75頁關於「19世紀的科技與文化」中提到:「美國人貝爾發明**,從根本上改變了人類的通訊方式.」關於**的發明人,教材由於編寫時間的關係,仍採用傳統的說法,把**的發明權歸結于貝爾.

然而歷史上關於**的真正發明者是存在爭議的,它涉及到三個相關人物:貝爾、格雷還有梅烏奇.

2023年,在貝爾30歲生日前夕,通過電線傳輸聲音的設想意外地得到了專利認證.貝爾重新燃起了研究的熱情.2023年3月10日,貝爾的**宣告了人類歷史的新時代的到來.

然而貝爾並不是惟一致力於發明**的人.乙個叫伊萊沙·格雷的人就曾與貝爾過關於**專利權的法律訴訟.格雷與貝爾在同一天申報了專利,但由於在具體時間上比貝爾晚一點(只晚了2個小時左右),最終敗訴.

其實,關於**的發明我們還應該想到另乙個默默無聞的義大利人,2023年移居美國的安東尼奧·梅烏奇.梅烏奇痴迷於電生理學研究,他在不經意間發現電波可以傳輸聲音.2023年至2023年,梅烏奇製作了幾種不同形式的聲音傳送儀器,稱作「遠距離傳話筒」.

可惜的是,梅烏奇生活潦倒,無力保護他的發明.當時申報專利需要交納250美元的申報費用,而長時間的研究工作已經耗盡了他所有的積蓄.梅烏奇的英語水平不高,這也使他無法了解該怎樣保護自己的發明.

隨後,命運又給了梅烏奇乙個更大的打擊.2023年,梅烏奇患上了重病,不得不以區區6美元的低價賣掉了自己發明的通話裝置.為了保護自己的發明,梅烏奇試圖獲取乙份被稱作「保護發明特許權請求書」的檔案.

為此他每年需要交納10美元的費用,並且每年需要更新一次.3年之後,梅烏奇淪落到靠領取社會救濟金度日,付不起手續費,請求書也隨之失效.

2023年,梅烏奇寄了幾個「遠距離傳話筒」給美國西聯電報公司.希望能將這項發明賣給他們.但是,他並沒有得到答覆.

當請求歸還原件時,他被告知這些機器不翼而飛了!兩年之後,貝爾的發明面世,並與西聯電報公司簽訂了鉅額合同.梅烏奇為此提起訴訟,最高法院也同意審理這個案件.

但是,2023年梅烏奇過世,訴訟也不了了之了.

直到2023年6月15日,美國議會通過議案,認定安東尼奧·梅烏奇為**的發明者. 如今在梅烏奇的出生地佛羅倫斯有一塊紀念碑,上面寫著「這裡安息著**的發明者——安東尼奧·梅烏奇」.

目前,大家公認的**發明人是貝爾,他是在2023年2月14日在美國專利局申請**專利權的.其實,就在他提出申請兩小時之後,乙個名叫e·格雷的人也申請了**專利權.

在他們兩個之前,歐洲已經有很多人在進行這方面的設想和研究.早在2023年,**原理就已由法國人鮑薩爾設想出來了,6年之後德國人賴伊斯又重複了這個設想.原理是:

將兩塊薄金屬片用電線相連,一方發出聲音時,金屬片振動,變成電,傳給對方.但這僅僅是一種設想,問題是送話器和受話器的構造,怎樣才能把聲音這種機械能轉換成電能,並進行傳送.

最初,貝爾用電磁開關來形成一開一閉的脈衝訊號,但是這對於聲波這樣高的頻率,這個方法顯然是行不通的.最後的成功源於乙個偶然的發現,2023年6月2日,在一次試驗中,他把金屬片連線在電磁開關上,沒想到在這種狀態下,聲音奇妙地變成了電流.分析原理,原來是由於金屬片因聲音而振動,在其相連的電磁開關線圈中感生了電流.

現在看來,這原理就是乙個學過初中物理的學生也知道,但是那個時候這對於貝爾來說無疑是非常重要的發現.

格雷的設計原理與貝爾有所不同,是利用送話器內部液體的電阻變化,而受話器則與貝爾的完全相同.2023年,愛迪生又取得了發明碳粒送話器的專利.同時,還有很多人對**的工作方式進行了各種各樣的改進.

專利之爭錯綜複雜,直到2023年才算告一段落.造成這種局面的乙個原因是,當時美國最大的西部聯合電報公司買下了格雷和愛迪生的專利權,與貝爾的**公司對抗.長時期專利之爭的結果是雙方達成一項協議,西部聯合電報公司完全承認貝爾的專利權,從此不再染指**業,交換條件是17年之內分享貝爾**公司收入的20%.

世界上第一部手機是哪一年由誰發明的

2樓:史案說

世界上第一部手機是2023年4月由美國人馬丁·庫帕發明的。

2023年4月的一天,一名男子站在紐約街頭,掏出乙個約有兩塊磚頭大的無線**,並打了一通,引得過路人紛紛駐足側目。

這個人就是手機的發明者馬丁·庫帕。當時,庫帕是美國著名的摩托羅拉公司的工程技術人員。

這個世界上第一通移動**就是打給他在貝爾實驗室工作的一位對手,對方當時也在研製移動**,但尚未成功。

庫帕後來回憶道:「我打**給他說:『喬,我現在正在用一部可攜式蜂窩**跟你通話。』我聽到聽筒那頭的『咬牙切齒』——雖然他已經保持了相當的禮貌。」

到今年4月,手機已經誕生整整30周年了。這個當年科技人員之間的競爭產物現在已經遍地開花,給我們的現代生活帶來了極大的便利。

3樓:匿名使用者

馬丁·庫珀先生於2023年在摩托羅拉公司發明了世界上第一部移動**,經過20多年的研發和市場推廣,移動**已經成為全球最普及的可攜式通訊裝置。馬丁·庫珀先生也成為業內公認的「移動**之父」。現任美國愛瑞通訊(arraycomm)公司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 。

國籍:加拿大

4樓:星心超人

世界上第一部移動**誕生於2023年。當時還沒有「手機」這樣名詞,由於這種**要像揹包那樣揹著行走,因此叫做肩背**。

2023年4月的一天,乙個男子站在紐約街頭,掏出乙個約有兩塊磚頭大的無線**,並打了一通,引得過路人紛紛駐足**。此人就是手機的發明者馬丁·庫帕。當時,庫帕是美國摩托羅拉公司的工程技術人員。

在摩托羅拉工作期間,庫帕一直有乙個夢想,就是想讓**知道無線通訊——尤其是小小的移動通訊手機是非常有價值的。另外,他還希望能激起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的興趣,在摩托羅拉與at&t (at&t也是美國的一家通訊大公司)的競爭中,能夠支援前者。

其實,移動**的概念早在20世紀40年代就出現了,當時,美國最大的通訊公司貝爾實驗室率先對移動**進行了研究和試製。2023年,貝爾實驗室製造出了第一部所謂的移動通訊**。但是,由於體積過於龐大,研究人員只能將它放在實驗室的架子上,慢慢人們就淡忘了。

一直到60年代末,at&t和摩托羅拉這兩家公司才開始對這種技術產生了興趣。當時,at&t出租一種體積龐大的移動無線**,這種**的功率達到10瓦,客戶可以將它安裝在大卡車上。庫帕認為,這種**太大太重,攜帶起來非常不方便,根本不能讓人帶著走。

於是,摩托羅拉就向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提出申請,要求限定移動通訊裝置的功率,其功率只能限定在1~3瓦。

從2023年手機註冊專利,一直到2023年,才誕生了第一部現代意義上的、真正可以移動的**。這種**將電源和天線放置在乙個盒子裡,重量達3千克,使用者要像揹包那樣揹著它行走,因此當時稱之為「肩背**

5樓:長河漂流瓶

46年前,世界上第一部手機的誕生了,發明者用它打了乙個**

6樓:個好習慣剛吃飯

2023年的馬丁.庫珀

世界上第乙個手機是誰發明的?什麼樣子?

7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是由**轉化過來的,要知道手機的發明者.就要問**的發明者了.

2023年6月2日,美國人亞力山大.格雷厄姆.貝爾(bell,alekander graham)發明了**

2023年4月的一天,一名男子站在紐約街頭,掏出乙個約有兩塊磚頭大的無線**,並打了一通,引得過路人紛紛駐足側目。這個人就是手機的發明者馬丁·庫帕。當時,庫帕是美國著名的摩托羅拉公司的工程技術人員。

第一台手機是moto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農民內森·史特布菲在2023年發明的移動**卻有垃圾箱那麼大

世界上的第乙個**機是誰發明的

9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機是美國人貝爾於2023年發明的。另外一部分人則認為伊萊沙·格雷是**的發明者。

1、亞歷山卓·格拉漢姆·貝爾

亞歷山卓·格拉漢姆·貝爾(英語:alexander graham bell,2023年3月3日-2023年8月2日),加拿大發明家和企業家。他獲得了世界上第一台可用的**機的專利權,建立了貝爾**公司(at&t公司的前身)。

2023年,在加拿大廣播公司舉辦的「最偉大的加拿大人」評選中,貝爾獲選為「十大傑出加拿大人」。

2、伊萊沙·格雷

伊萊沙·格雷(2023年8月2日—2023年6月21日),著名發明家,液體**的發明者。19世紀70年代,因與貝爾爭奪**發明專利,這場持續了十多年的訴訟案雖然最後以格雷的失敗告終,然而他也無疑成為涉及**發明專利的著名發明家,名聲大噪。在這場轟轟烈烈的爭奪戰和訴訟案中,貝爾先機獲利並享名,而格雷成為了其中的「失寵者」。

10樓:漫閱科技

2023年,貝爾出生於英國蘇格蘭的愛丁堡。17歲時他進入了愛丁堡大學學習語言學。在校期間,貝爾系統地學習了語音和聲波振動等知識,為日後發明**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早在2023年,貝爾在一次偶然的實驗中發現了乙個有趣的現象:當電流接通和斷開時,螺旋形的線圈會發出雜訊,這聲音和電報傳送莫爾斯電碼時的「滴答」聲相似。於是,貝爾設想可以利用一根電報線傳送不同音高的電報資訊。

當他向一位有名的電學技師請教時,對方否定了他的想法。那位技師認為他缺乏最基礎的電學知識。於是,貝爾決定學習電學知識。

然而,兩年後,隨著貝爾對電學的逐漸熟悉和了解,他卻更加堅信電波可以傳遞聲波。於是,貝爾開始潛心於**的設計和實驗中。

隨後,貝爾在兩位贊助人的資助下,開始了他的研究。但是,在研究過程中,貝爾一直不滿意自己的動手操作能力,而電器專家托馬斯·沃森的出現則給貝爾帶來了巨大的幫助。

2023年6月2日,貝爾和助手沃森在一間閣樓大的工作室裡忙碌著。當時,沃森手邊的一塊銜鐵停止了振動,於是,他就用手指撥動了起來,被撥動的簧片發出了微弱的聲音。大多數人或許對此根本不會在意,但是這一微小舉動卻引起了貝爾的深思:

如果輕撥簧片能產生聲波狀的電流,那麼人聲也應該能做得到。當天晚上,貝爾就將**的草圖畫了出來:有話筒的一端緊緊地和膜片連線著,講話人發出的聲波能夠引起膜片振動,這種振動導致送話器上的簧片隨之振動;簧片恰好在電磁鐵的一極振動,由於電磁感應的作用,就會產生一股電流。

電流的強度隨意變化,就好像聲音在空氣中傳播會讓空氣的密度隨之變化一樣,這時,把乙隻耳朵貼近另一端的膜片,就能聽到講話者的聲音了。

科學的道路是艱辛的,但智慧型的火花最終還是轉換成了偉大的創舉—3年之後,世界上第一部**機終於誕生了,它傳遞的第一句人聲是:「沃森先生,快到這邊來,我需要幫助。」**的出現成為擴充套件人類感官功能的第一次革命。

**的專利被批准後不久,貝爾在費城的百年展覽會上展示了它,這架神奇的裝置引起了所有參觀者的興趣。2023年7月,貝爾和夥伴們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即美國**與電報公司的前身。**取得了無與倫比的商業成功,而貝爾的公司也最終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私營公司(現已被分為數家規模較小的公司)之一。

世界上的第一架飛機是什麼時候 誰發明的

貫光赫施宵 wright brothers wilbur wright 維爾伯 萊特 1867年4月16日 1912年5月12日 orville wright奧維爾 萊特 1871年8月19日 1948年1月30日 維爾伯1867年出生於印第安納州 indiana 的米爾維爾,奧維爾1871年出生於...

世界上最早的紙幣出於什麼時候,世界上最早的紙幣叫什麼?

戰爭史 世界上最早的紙幣出現在何時? 世界上最早出現的紙幣,是中國北宋時期四川成都的 交子 我國是世界上使用貨幣較早的國家。根據文獻記載和大量的出土文物考證,我國貨幣的起源至少已有4000年的歷史,從原始貝幣到布幣 刀幣 圜錢 蟻鼻錢以及秦始皇統一中國之後流行的方孔錢,中國貨幣文化的發展可謂源遠而流...

世界上最早的眼鏡是什麼時候誕生的

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眼鏡到底是何時發明的,世界上各國傳說各異,記載紛紜。許多書上有這樣一種傳說,早在公元前2283年,中國皇帝就利用透鏡觀察星星,眼鏡是由中國傳到國外的。據孔子 公元前551 前479年 說,中國那時就有人戴用水晶和其他透明礦物製做而成的眼鏡,以此來遮陽光或醫治眼睛疾病。還有一種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