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元率與波特率的關係 標準10Mbps的802 3乙太網的波特率是多少?為什麼

時間 2022-08-14 02:35:06

1樓:匿名使用者

乙太網使用曼徹斯特編碼,意味著傳送的每一位都有兩個訊號週期。標準乙太網的資料率為10mbps,因此波特率為資料率的兩倍,即20mbaud

為何乙太網位元率是波特率的1/2?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必糾結這些細節,主要是定義的問題。

「波特率」一般指調製速率,也就是物理線路上的,真實可見、可用示波器測試出來的、訊號週期出現的速率,可以理解成乙個模擬的概念;

「位元率」的定義很明確,就是bps(bit/s),它是乙個數字的概念,不管模擬線路上用什麼方式來實現傳輸,1秒能傳幾個bit,就是幾bps。

你的理解偏差主要出現在「碼元」上,一般將「等時」出現的符號叫做碼元,也就是說,碼元是有持續時間的,而不是你說的「跳變過程」這個瞬間,所以「乙個碼元指的是訊號由低到高或由高到低這一跳變過程」是理解出現偏差的源頭。曼徹斯特編碼後,「等時」出現的符號,其實就是「0」或「1」電平,所以「雖然調製時乙個碼元的確用了兩個電平」說法是不準確的,兩個電平就是兩個碼元,準確的說法是「調製時乙個bit的確用了兩個電平(碼元)」。

3樓:鎮忍

我覺得應該是因為曼徹斯特編碼實際上是隱含的四種狀態中只選了兩種,即:

高電平到高電平

高電平到低電平(相當於1 0表示1)

低電平到高電平(相當於0 1表示0)

低電平到低電平

只不過前後兩個不用,但不能因為這兩個不用就不算上去比如你要表示9種狀態,3位不夠,需要4位,但是這4位其實能表示16種狀態一樣

本質應該是每個電平都必須檢測一次吧

4樓:qwq黑白的花

這兩種雙相碼的每乙個碼元都要調製為兩個不同的電平。也就是說兩個碼元為4電平,也就是log2(4)=2,所以說c=b*2,那麼位元率是波特率的1/2。曼徹斯特和差分曼徹斯特應該是一樣的。

位元率,波特率,位元和波特的關係是什麼?

5樓:鞏陶寧

波特率:來波特率指資料訊號對載波的調製速率,它用單位時間內載波調製狀態改變次數來表示,其單位為波特(baud)。

位元率:位元率是每秒傳輸的位元數。單位為位元(bps位/秒)。

波特率源與位元率的關係為:位元率=波特率x單個調製狀態對應的二進位制位數。

6樓:汲知浮塵

位元即二進位制的一位(bit),位元率表示用它來表示的一種速度或速率,也就是單位為bit/s.

波特為碼元,也就是訊號或其狀態本身的數量,同樣,波特率也表示波特對應的一種速率,單位為baud/s,即單位時間(每秒)內傳輸資訊的碼元個數。

因為習慣等的原因,一直以來很多人都用波特來直接表示碼元傳輸速度,所以很多時候,尤其是口語中,經常混用波特和波特率兩個概念,所以你通常聽到的波特,也有可能別人表達的意思就是波特率~

資料傳輸率為100mbps的乙太網,採用曼徹斯特編碼,其波特率是多少?

7樓:匿名使用者

200mbps

曼徹斯特編碼中,表示乙個位元需要一次跳位,高位跳低位為1,低位跳高位為0。即用曼徹斯特編碼輸出乙個位元,需要輸出兩個碼元(高位和低位),所以位元率是波特率的1/2,即波特率為200mbps.

8樓:盧狗狗

曼市編碼的波特率是資料傳輸率的兩倍

rs232 rs485 乙太網之間的區別是什麼?它們的波特率可達到多少?

9樓:上帝右腳尖

先說232和485:

應用區別:

1、傳輸方式不同

rs-232採取不平衡傳輸方式,即所謂單端通訊. 而rs485則採用平衡傳輸,即差分傳輸方式。rs-232採取不平衡傳輸方式,即所謂單端通訊.

收、發端的資料訊號是相對於訊號地,如從dte裝置發出的資料在使用db25聯結器時是2腳相對7腳(訊號地)的電平。

2、傳輸距離不同

rs-232適合本地裝置之間的通訊,傳輸距離一般不超過20m。而rs-485的傳輸距離為幾十公尺到上千公尺。

3、傳輸單位不同

rs-232 只允許一對一通訊,而rs-485 介面在匯流排上是允許連線多達128個收發器。典型的rs-232訊號在正負電平之間擺動,在傳送資料時,傳送端驅動器輸出正電平在+5~+15v,負電平在-5~-15v電平。

轉換原理區別:

rs232

rs485

所以其實簡單來說,兩者的訊號源都是uart,將uart的訊號轉換為驅動線纜的電壓,並提供驅動能力。

所以其實嚴格來講,rs232不算現場匯流排,因為不支援多節點網路並且抗干擾很差。而rs485作為現場匯流排來應用,也麻煩很多,不支援無極性,不能任意拓撲,不能供電,大網路必須加終端電阻,不能與220v共管。如果在於現場匯流排有施工要求的,還是推薦看看二匯流排技術。

乙太網最基本的區別:

功能不同,rs485是用來傳輸控制訊號的,乙太網是通過網際網路獲得網路資料的。

使用線材不同,rs485用2芯線就可以傳輸,而乙太網必須使用8芯遮蔽線,而且最少有4芯必須接通,而且不能接錯。

如何準確測量CAN節點的波特率

網路小伙車 測試方案如下 使dut上電後,能一直傳送can報文,canscope不勾選匯流排應答,其黑色錶筆 地 要和dut的can收發器共地,如圖2所示,配置stress板的模擬干擾引數,進行測試系統的測試連線。2.通過實時波形的眼圖分析來準確計算出該匯流排的波特率,如下方 所示,就是乙個眼圖測試...

微控制器串列埠通訊的波特率什麼意思,為何不同環境下一定要設定某一

波特率是指每秒傳送多少個二進位制數,也就是序列時鐘訊號的頻率,但是我們常用非同步通訊方式,時鐘訊號並沒有被傳輸,因此傳送方和接受方的設定波特率必須一致,並且不能有太大的誤差 波特率就好比一首歌曲的節奏,有了這個節奏,序列通訊的各個資料位就會有條不紊地依次排隊一個一個地傳到對方,要正確收發,兩個通訊的...

投資率和消費率的關係,投資率與消費率的關係是此消彼長對嗎

投資率 總投資額 國內生產總值生產額 100 投資率能更確切地觀察建設與生產 建設與消費之間的關係。同時,投資率有利於國際比較。消費率又稱最終消費率 消費率 消費 gdp 100 投資率與消費率要保持產業投資的協調,不可相互占用。長期過高的投資率意味著長期偏低的消費率。投資率與消費率的關係是此消彼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