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貓抓傷沒有破皮,被貓抓了,沒出血,沒破皮,用打針嗎?

時間 2022-08-14 02:40:08

1樓:我是澤川

被貓抓過以後不管破沒破皮都不能大意,要第一時間清理傷處,有必要的話接種疫苗。

2樓:濤哥濤哥啊

抓傷,如果真的沒有破皮那麼沒事的,只要是沒有破皮就沒事,真的破了建議打針好了,別耽誤了。

3樓:小白梨哎吆喂

如果你是被貓抓傷的話,還是沒有什麼太大的關係,好聽多可以用碘伏,然後消一下毒就可以了,不需要擔心太多

被貓抓了,沒出血,沒破皮,用打針嗎?

4樓:回憶綿長的

貓抓了一下沒出血,沒破皮,是不用打狂犬病毒疫苗針的。

1.你可以用肥皂水好好的洗洗就可以了。盡量不要讓貓抓傷或者咬傷,很容易感染。

2.如果被貓抓後,不但破皮而且出血了,要用醫用酒精反覆清洗,用食指和拇指擠壓傷口,把淤血擠出,包紮好。到醫院作進一步處理,在24小時內注射狂犬病毒疫苗。

5樓:照明箱貨措施子

可以不用打針。

是否需要打破傷風的簡單判斷標準是,傷口的深度和導致傷口是什麼物體。感染破傷風需要同時具備的條件是:(1)組織開放性損傷,創口較深。

當傷口深到需要縫針,或是受到一些比較嚴重的外傷時,如釘子、木頭、刺等尖銳物質的刺傷、扎傷,出血了,這樣的傷口又深又細,正是破傷風桿菌的溫床。(2)創口內有失活組織或區域性組織缺血缺氧。傷口內有壞死組織、血塊充塞,或填塞過緊、區域性缺血等,就形成了乙個適合破傷風菌生長繁殖的缺氧環境。

(3)受到外界破傷風梭菌侵入。例如傷口沾到被糞便汙染的土壤等。

注意事項:如果自己不放心,可以去醫院或者社群醫院諮詢。

6樓:我是狼人票我

沒破皮的話 影響應該不大 貓爪畢竟有細菌存在 最好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 消毒最好了 應該不需要打針的!

7樓:沫七財稅小鋪

抓傷一般不用打疫苗的,你擔心狂犬病毒嗎?

有記錄以來,全球還沒有一起貓傳染人狂犬病的記錄。

如果被貓咬了,你很擔心,可以去打,其實也不用打的。

但是盡量不要讓貓抓傷或者咬傷,容易感染是真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確定不是得病的或者瘋貓就沒問題,而且沒有流血,就算有狂犬病病毒也沒有傳播途徑,放心吧,不會有事的,狂犬病**有這麼容易就得上啊!

9樓:匿名使用者

沒出血,沒破皮是不用打狂犬疫苗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醫院看一下,最好打一針

我被貓抓傷了,沒流血,要打針嗎,被貓抓了,沒出血,沒破皮,用打針嗎?

歷恬美臧龍 只要抓傷你的貓在10天內沒有因為狂犬病而死亡就沒事。不是所有貓都有狂犬病的就像不是人人都有肝炎一樣。一般家養的都沒事。狂犬病毒在攜帶期是不具備傳染性的。只有發病了才會傳染。不用擔心沒事。被貓抓了,沒出血,沒破皮,用打針嗎? 回憶綿長的 貓抓了一下沒出血,沒破皮,是不用打狂犬病毒疫苗針的。...

貓沒抓破皮,沒出血,要不要打針,小孩被貓抓了一下沒出血沒破皮要不要去打針

易書科技 1 被貓抓傷,如果沒有 破損,就不需要注射狂犬病疫苗,如果有 破損,需要清洗傷口並在48小時內注射狂犬病疫苗。2 也可以用碘伏塗抹於被抓部位來判斷看看是否需要注射狂犬疫苗的。出現了紅色印記就需要注射。3 如果來不及就醫,建議你用肥皂反覆清洗傷口至少15分鐘,碘伏消毒,盡早去正規醫院預防接種...

被貓抓傷應該怎麼辦,被貓抓了怎麼處理?

問題描述 現在養貓養狗的家庭越來越多,在玩耍的過程中,稍不注意,就可能被小傢伙們抓傷咬傷。當發生這個情況應該怎麼做呢?建議解決方案 第一步 先清洗傷口。用肥皂水和反覆清洗傷口處,清洗3分鐘。清洗傷口的時,用力擠壓傷口處周圍,把傷口裡的病毒 唾液 血擠壓掉。第二步 給傷口消毒,用酒精或碘酒塗擦傷口,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