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準確測量CAN節點的波特率

時間 2021-10-14 21:22:52

1樓:網路小伙車

測試方案如下:

使dut上電後,能一直傳送can報文,canscope不勾選匯流排應答,其黑色錶筆(地)要和dut的can收發器共地,如圖2所示,配置stress板的模擬干擾引數,進行測試系統的測試連線。

2. 通過實時波形的眼圖分析來準確計算出該匯流排的波特率,如下方**所示,就是乙個眼圖測試介面,可見每個位的時間是2us,則 1÷0.000002=500000(500kbps),可得該匯流排的實際波特率就是500kbps。

2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can匯流排設計規範對於can節點的差分訊號位時間(即波特率)有著嚴格的規定,同一匯流排上每個節點的訊號位時間必須保持較高的一致性,否則節點組合到一起後,會導致錯誤幀的出現,各節點間無法進行通訊。具體要求如表 1所示,為汽車測試標準gmw3122訊號位時間標準。

表1 gmw3122訊號位時間標準

所以每個廠家在產品裝上車前,都要測試can節點dut(被測裝置)的差分訊號位時間。一般是使用gmw3122汽車測試標準中的can測試方法,如下描述:

如表 1所示四種條件下,選擇被測dut的適應條件,使用示波器,通過測試dut連續20-30個位的隱性-顯性差分電平的邊沿時間,平均計算出乙個位的時間,並至少重複100次,確定最大和最小值。

如何用串列埠除錯助手來修改串列埠波特率

用法如下 先 我的電腦 屬性 硬體 裝置管理器 埠 看你的電腦有幾個com 在 串列埠除錯助手 中,選串口號 選上面步驟中顯示的com號,有的電腦多個串列埠的話,com號是設好的,你就多試幾次,看哪個串列埠對哪個com號 選波特率 一般為9600,如果連外設的話,檢視外設的說明書,裡面會說 資料位 ...

位元率與波特率的關係 標準10Mbps的802 3乙太網的波特率是多少?為什麼

乙太網使用曼徹斯特編碼,意味著傳送的每一位都有兩個訊號週期。標準乙太網的資料率為10mbps,因此波特率為資料率的兩倍,即20mbaud 為何乙太網位元率是波特率的1 2?其實不必糾結這些細節,主要是定義的問題。波特率 一般指調製速率,也就是物理線路上的,真實可見 可用示波器測試出來的 訊號週期出現...

微控制器串列埠通訊的波特率什麼意思,為何不同環境下一定要設定某一

波特率是指每秒傳送多少個二進位制數,也就是序列時鐘訊號的頻率,但是我們常用非同步通訊方式,時鐘訊號並沒有被傳輸,因此傳送方和接受方的設定波特率必須一致,並且不能有太大的誤差 波特率就好比一首歌曲的節奏,有了這個節奏,序列通訊的各個資料位就會有條不紊地依次排隊一個一個地傳到對方,要正確收發,兩個通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