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聽話怎麼辦,不聽話怎麼辦孩子不聽話,太倔強怎麼辦

時間 2021-06-07 21:08:57

1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不聽話應該如何教育?#星知計畫#

2樓:

孩子不聽話其實不是孩子的問題,多數是因為家長。總覺得他是孩子,什麼都要讓著他。而且是家裡所有人都覺得要讓著他。

這種做法不斷的給孩子傳遞「自己是弱小的存在」所以他就會以自我為中心,也就是家長說的不聽話。

3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不知道您是說多大的孩子不聽話呢?下列和您分享一些大孩子不聽話的心德。

孩子叛逆表現在各方面都不聽家長的,任性妄為,甚至表現出抽菸,喝酒,偷家裡的錢等不良現象。其實孩子叛逆說明孩子不僅生理在成長,心理也在成長啊,家長應該高興才對,有了這個前提條件你再繼續往下做吧

其實孩子叛逆與不良的家庭環境有很大的關係,比如單親家族缺少你愛或母愛,父母管教過於嚴厲(其實就是霸道),特別是家長總以大人自居,忽略孩子的心理成長和思想感受,讓孩子太壓抑,所以不願意再聽家長的,因此作為家長,你首先要放下大人的姿態,學會跟孩子平等相處,做孩子的朋友

與孩子做朋友可有講究,首先要善於耐心與孩子交流,多聽孩子的想法;孩子說對了,及時鼓勵,孩子說錯了,以朋友的身份積極引導,正如教孩子學走路一樣,教他(心理)成長;面對新事物,如上網,遊戲,智慧型手機等不懂的應該謙虛學習,積極主動的跟孩子一起學習成長,培養與孩子的共同愛好,這樣才能跟孩子做真朋友,消除彼此的隔閡,讓孩子感受健康向上的家庭氛圍。

4樓:匿名使用者

和孩子交流時需要眼神交流。這個方法不僅能保證孩子全神貫注地聽您講話,同時還能教育孩子,當別人跟他/她講話時,要有禮貌,認真傾聽。

聆聽孩子的心聲。當孩子對您講話時,父母也要認真傾聽,並且給出反饋。當您跟孩子講話時,他/她也就更加願意傾聽。

試著找到孩子拒絕順從的原因。家長需要仔細思考孩子行為背後的原因,而非簡單地認為孩子僅僅是不尊重您,故意叛逆無視您。

保持冷靜。儘管孩子不聽話可能會讓您十分惱火,但是您還是要努力保持冷靜,心平氣和地開導孩子,克制自己,不要生氣地朝他/她大吼大叫。

告訴孩子不認真傾聽有失禮貌。您可以教育孩子,當別人跟他/她講話時,如果他/她不聽或者無視,是不友好的行為。

增添一些樂趣。改變一下你們的交流方式,別把氣氛弄得那麼嚴肅。家長需要充分發揮想象,鼓勵孩子與自己合作,而非總是您在發號施令。

不要指望立竿見影。家長與孩子之間養成良好的交流習慣需要耗費很長時間,切忌抱著事情只講一遍,孩子就能乖乖照做的想法。相反,要把培養孩子傾聽能力視為奠定孩子發展基礎的重要部分,這將在往後的日子裡,幫助您與孩子建立起強大紐帶。

知子莫若——知子貓,育兒疑惑可進知子貓官網看看。

5樓:老王情感心理導師

你會發現,這樣的家庭可能是爸爸全是對的,也可能是,媽媽全是對的。他們再怎麼樣做,都不會有錯,他們可以指出孩子無數個缺點,但從來不會謙遜

6樓:成都萬通汽車學校

孩子不聽話學習基礎不好的話,建議還學一門技術,現在職業教育發展比較成熟,學一門技能加學歷的專業,將來無論是創業還是就業都是乙個不錯的想法

7樓:心理學媽媽

一出門就撒手沒,到處亂跑亂碰怎麼辦?

8樓:茜姐幸福說

孩子不聽話該怎麼辦,你要知道孩子不聽誰的話

9樓:吳老師餐桌育兒學

孩子特別叛逆、不聽話怎麼辦?你可以看一下蘇軾和蘇轍小時候讀書的故事。不強迫,不說教,挖渠引水,瓜熟蒂落,悄無聲息地就把孩子引導到了正確的成長方向。

10樓:哈哈1個人

孩子不聽話的話,要慢慢的去教,而不是打罵,如果越打罵的話,孩子越反叛。那樣子更管不

11樓:

這個要耐心教育才可以哦。平時父母言傳身教,樹立好榜樣。

12樓:厚鴻波

多大的孩子,還小的話,不要太慣,什麼都依他的,不然稍大點,就管不住了,如果已經上中學了,還是多溝通。

13樓:great淺黛微壯

自己變得越好孩子就會越好

14樓:知識力

孩子不聽家長的話怎麼辦?這個問題要從孩子三個年齡階段進行處理,孩子3歲前不聽話,可以通過恰當的打進行解決;3-6歲通過不理他進行解決,只有不聽話,他提的任何要求都不答應;6歲以上就要聽孩子的話,讓孩子體驗到聽話很重要。

15樓:匿名使用者

手相來說孩子不聽話,我認為應該是父母教育的問題。多跟他進行溝通。去轉變她的觀念。如果溝通實在沒有效果。輕微的打兩下也可以,但是一定要讓他明白自己錯在了**。

不聽話怎麼辦孩子不聽話,太倔強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孩子不聽話時家長們往往都很惱火,不知道應該採取怎麼樣的措施,孩子倔強不聽話怎麼辦呢? 1、學會尊重孩子的意見 家長要學會尊重孩子的意見,對於孩子的倔強任性行為,我們不能夠只表達對孩子的不滿情緒,要孩子有表達和解釋的機會,讓他說清楚堅持這件事的理由,這樣可以防止家長冤枉孩子。如果他對這件表面很無理的要求能夠提出合理的解釋,家長們不僅要尊重他們的意見,還可以和孩子一起,幫助他們滿足需求。

這是家長和孩子很好的交流機會,他覺得你相信他,他也就相信你,這樣孩子也就不會為了乙個錯誤說謊。但是家長如果長期不給孩子解釋的機會,只是粗暴對待孩子的錯誤,慢慢的孩子就不會與你交流了。所以很多家長很苦惱,為什麼孩子不愛說話啊?

這是因為你無意識的剝奪了他說話的權利,不尊重他。 2、學會恩威並用 對於聽不進去道理,過於任性的孩子,要學會恩威並用。比如哭鬧的時侯家長可在一旁悄悄觀察,不予理睬,孩子看到自己這樣並未引起重視,時間久了就會放棄這種表達方式。

在孩子大發脾氣,不可理喻時,進行合理的冷處理。把孩子帶到安靜的地方,讓其自我冷靜;並讓孩子承擔相應的後果。比如因為哭鬧吃不到該吃的水果,得不到該擁有的玩具,告訴孩子這些都和他發脾氣和無理的哭鬧有直接關聯,這樣孩子意識到這種行為的後果就會有意識的控制。

不管怎麼做,都要讓孩子最終明白這種行為對大家造成的不好的影響以及他自己所承擔的後果。 3、給孩子講清道理,不能粗暴批評,責罵 當孩子有不合理的要求與做法時,家長首先要做的是給孩子講清楚道理,把不合理之處告訴孩子,讓孩子認識到自己的行為不對,以及**不對,為什麼不對。對於不愛聽大道理的孩子家長可以講一些相關故事讓其明白其中的道理,和氣的跟孩子解釋,千萬不要以威脅的口氣和粗暴的方式來教育孩子,這是乙個長期的過程,需要堅持一定的時間就會有效。

4、大人的言傳身教非常重要 大人的言傳身教,要想孩子文明,懂禮貌,性格溫和,家長必須做到。

17樓:知識力

孩子不聽家長的話怎麼辦?這個問題要從孩子三個年齡階段進行處理,孩子3歲前不聽話,可以通過恰當的打進行解決;3-6歲通過不理他進行解決,只有不聽話,他提的任何要求都不答應;6歲以上就要聽孩子的話,讓孩子體驗到聽話很重要。

孩子不聽話怎麼辦,我家孩子不聽話怎麼辦?

孩子不聽話應該如何教育?星知計畫 孩子不聽話其實不是孩子的問題,多數是因為家長。總覺得他是孩子,什麼都要讓著他。而且是家裡所有人都覺得要讓著他。這種做法不斷的給孩子傳遞 自己是弱小的存在 所以他就會以自我為中心,也就是家長說的不聽話。在兒童成長過程中,經常出現孩子不聽話 反抗父母的現象,與之對應的是...

不聽話怎麼辦孩子不聽話,太倔強怎麼辦

當孩子不聽話時家長們往往都很惱火,不知道應該採取怎麼樣的措施,孩子倔強不聽話怎麼辦呢?1 學會尊重孩子的意見 家長要學會尊重孩子的意見,對於孩子的倔強任性行為,我們不能夠只表達對孩子的不滿情緒,要孩子有表達和解釋的機會,讓他說清楚堅持這件事的理由,這樣可以防止家長冤枉孩子。如果他對這件表面很無理的要...

孩子不聽話打了後怎麼辦,孩子不聽話,不想打孩子,控制不了怎麼辦?

夏日清風 當時,打孩子因為他不聽話或其它原因,打完後又後悔了,因為是自己的孩子,所有的愛都給了他,也不願他受委屈,可又是自己打了他,所以心裡會覺得很自責的感覺。我很理解你。但是,偶爾的打他也是為了他好,之後再去給他講道理,多去安慰他,然後還是要定規矩的告誡他應該怎樣做,並且讓他自己寫一份檢查之類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