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等腰三角形,什麼是等腰三角形?

時間 2022-09-20 01:00:05

1樓:南疇

等腰三角形,是指至少有兩邊相等的三角形。 它相等的兩條邊稱為這個三角形的腰,另一邊叫做底邊。兩腰的夾角叫做頂角,腰和底邊的夾角叫做底角,兩個底角度數相等(簡寫成“等邊對等角”),其餘的角叫做頂角。

該三角形的重心、和垂心都位於頂點向底邊的垂線,可以把等腰三角形分成兩個全等的直角三角形。

2樓:教育資深雅菲老師

一個角是鈍角,兩個角是銳角,且是封閉的圖形。

3樓:開桖綠

等腰三角形有兩天邊相等,其對兩邊的角也相等。

4樓:俺是農村的

兩條一相等的三角形,是等腰三角形。

5樓:夕陌

兩腰相等,兩底角相等。

6樓:來自菩薩山激揚的梅花鹿

至少有兩邊相等的三角形。

7樓:ts丶豆豆

兩條邊相等,或者兩個角相等

8樓:在靈隱寺看電影的石竹

是一個兩條邊長度相等的三角形

9樓:兄妹四人

兩邊的要一樣,角也要一樣

10樓:求索

沒錯!很對!然後呢!?

什麼叫等腰三角形?

11樓:手機使用者

定義:有兩邊相等的三角形是等腰三角形

等腰三角形的性質:

等腰三角形的兩個底角相等。 (簡寫成“等邊對等角”)等腰三角形的頂角的平分線,底邊上的中線,底邊上的高的重合(簡寫成“三線合一”)

等腰三角形的兩底角的平分線相等。(兩條腰上的中線相等,兩條腰上的高相等)

等腰三角形的底邊上到兩條腰的距離相等

等腰三角形的一腰上的高與底邊的夾角等於頂角的一半等腰三角形的判定:

有兩個角相等的三角形是等腰三角形

1.三角形的任何兩邊的和一定大於第三邊 ,由此亦可證明得三角形的任意兩邊的差一定小於第三邊。

2.三角形內角和等於180度

3.等腰三角形的頂角平分線,底邊的中線,底邊的高重合,即三線合一。

什麼三角形是等邊三角形?

12樓:梅溪沐雪客

等邊三角形(又稱正三邊形),為三邊相等的三角形,其三個內角相等,均為60°,它是銳角三角形的一種。等邊三角形也是最穩定的結構。等邊三角形是特殊的等腰三角形,所以等邊三角形擁有等腰三角形的一切性質。

13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內角都相等的三角形

三條邊都相等的三角形

14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由三條相同的線組成的三角形叫等邊三角形

15樓:藍鯨靈

三邊都相等 ,三角都相等的

什麼是等腰三角形啊?

16樓:改增嶽霜璧

開放分類:

三角形、幾何

定義:有兩邊相等的三角形是等腰三角形

等腰三角形的性質:

等腰三角形的兩個底角相等。

(簡寫成“等邊對等角”)

等腰三角形的頂角的平分線,底邊上的中線,底邊上的高的重合(簡寫成“三線合一”)

等腰三角形的兩底角的平分線相等。(兩條腰上的中線相等,兩條腰上的高相等)

等腰三角形的底邊上到兩條腰的距離相等

等腰三角形的一腰上的高與底邊的夾角等於頂角的一半等腰三角形的判定:

有兩個角相等的三角形是等腰三角形

1.三角形的任何兩邊的和一定大於第三邊

,由此亦可證明得三角形的任意兩邊的差一定小於第三邊。

2.三角形內角和等於180度

3.等腰三角形的頂角平分線,底邊的中線,底邊的高重合,即三線合一。

什麼是等腰三角形?等邊三角形?

17樓:亓官南琴姓倚

兩條邊相等的三角形叫等腰三角形.

定義二:三條邊都相等的三角形叫等邊三角形,也叫正三角形.這是現用三年級數學課本上下的定義.

我們從第一個定義中可以理解為:三角形中兩條邊相等,我們把相等的這兩條邊叫作腰,那麼第三條邊可能比腰長,也可能比腰短,還有可能與腰相等有三種情況,顯然有三條邊都相等的三角形即等邊三角形也是等腰三角形.所以說等邊三角形是特殊的等腰三角形.

反過來,我們可以把等邊三角形的任意相等的兩條邊看作腰,那麼這個三角形就是兩條邊相等的三角形,即是等腰三角形.所以說等邊三角形是特殊的等腰三角形.由此我們可以斷定它們的關係是種屬關係.

但在三角形的分類中,如果我們按角分有銳角、直角、鈍角三角形三種.按邊分有不等邊(兩兩不等)、等腰(兩邊相等)、等邊(三條邊相等)三角形三種.不管是按角分類還是按邊分類,從邏輯學的角度看,都必須遵守劃分的規則,即劃分必須是相應相稱的.

違反這條規則就會犯“

劃分不全”或是

“多出子項

”等邏輯錯誤.第二,劃分出的子項必須互相排斥,否則會犯“子項相容

”的邏輯錯誤.第三,每次劃分必須按同一標準進行,否則會犯“標準不一

”的邏輯錯誤.第四,劃分應當按層次逐級進行,否則會犯“層次不清”或

“越級劃分

”的邏輯錯誤.顯然,前者按角分類沒有問題

,但後者有“子項相容”的嫌疑是犯了子項沒有互相排斥的邏輯錯誤.究其原因,我認為等腰三角形的定義本身存在問題,三條邊兩兩不相等、三條邊都相等、剩下的情況是兩條邊相等而且應該是隻有兩條邊相等,否則與三條邊相等重複,犯概念劃分的錯誤.因此,我們必須把等腰三角形的定義過寬糾正過來,應改為只有兩條邊相等的三角形叫等腰三角形.

18樓:泣偉懋孔駒

等邊三角形(又稱正三角形),為三邊相等的三角形,其三個內角相等,均為60°,它是銳角三角形的一種。等邊三角形也是最穩定的結構。

等腰三角形,指兩邊相等的三角形,相等的兩個邊稱為這個三角形的腰。等腰三角形中,相等的兩條邊稱為這個三角形的腰,另一邊叫做底邊。兩腰的夾角叫做頂角,腰和底邊的夾角叫做底角。

等腰三角形的兩個底角度數相等(簡寫成“等邊對等角”)。等腰三角形的頂角的平分線,底邊上的中線,底邊上的高重合(簡寫成“等腰三角形的三線合一性質”)。等腰三角形的兩底角的平分線相等(兩條腰上的中線相等,兩條腰上的高相等)。

等腰三角形底邊上的垂直平分線到兩條腰的距離相等。等腰三角形的一腰上的高與底邊的夾角等於頂角的一半。等腰三角形底邊上任意一點到兩腰距離之和等於一腰上的高(需用等面積法證明)。

等腰三角形是軸對稱圖形,(不是等邊三角形的情況下)只有一條對稱軸,頂角平分線所在的直線是它的對稱軸,等邊三角形有三條對稱軸。等腰三角形中腰的平方等於高的平方加底的一半的平方。等腰三角形的腰與它的高的關係,直接的關係是:

腰大於高。間接的關係是:腰的平方等於高的平方加底的一半的平方。

19樓:貳長星巴超

不對,等邊三角形是特殊的等腰三角形

等邊三角形的概念是:三邊相等

等腰三角形:兩邊相等

所以,等邊三角形隸屬於等腰三角形,即

20樓:頓美戲旎

1.有兩邊相等的三角形叫等腰三角形。等腰三角形中,相等的兩等腰三角形

條邊稱為這個三角形的腰,另一邊叫做底邊。兩腰的夾角叫做頂角,腰和底邊的夾角叫做底角。

1.等邊三角形(又稱正三角形),為三邊相等的三角形,其三個內角相等,均為60°,它是銳角三角形的一種。等邊三角形也是最穩定的結構。

等腰三角形的腰是什麼?

21樓:

腰就是三角形的兩個一樣長的邊

22樓:草原醉

等邊三角形是特殊的等腰三角形

兩腰的夾角叫做頂點,

底邊上的兩個角叫做底角.

23樓:匿名使用者

等腰三角形的腰是指兩條一樣的邊

初三數學等腰三角形,初二數學 等腰三角形

這題是典型的 初二數學 等腰三角形 初二數學 等腰三角形 1.選b 因為腰上中線平分的部分相等,所以平分得到的周長差即是一腰和底邊的差所以腰長為 15 8 7 但腰為7時,兩腰長之和14小於底邊長,捨去15 8 23 正確。2.請問這裡說的等腰三角形是上面的等腰三角形還是任意的等腰三角形?初二數學 ...

等腰三角形的性質,等腰三角形的性質和判定方法的區別

1 等腰三角形的兩個底角度數相等 簡寫成 等邊對等角 2 等腰三角形的頂角平分線,底邊上的中線,底邊上的高相互重合 簡寫成 等腰三角形三線合一 3 等腰三角形的兩底角的平分線相等 兩條腰上的中線相等,兩條腰上的高相等 4 等腰三角形底邊上的垂直平分線到兩條腰的距離相等。擴充套件資料 判定的方式 定義...

等腰三角形的勾股定理數學題,等腰三角形可以用勾股定理算斜長

若乙個等腰三角形一邊長為20cm,面積為120cm 求這個等腰三角形的另兩邊的長!1 設20cm長的邊為底邊,三角形的高為h,另兩邊為等邊長為x,20h 2 120,h 12 x 根號 20 2 12 2根號61另兩等邊長度為2根號61 選 1 2根號61cm,2根號61cm 2 設兩個等邊為20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