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制動是什么意思,汽車制動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9-20 00:55:05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開汽車時,踩剎車的意思,或是汽車剎車這種裝置的意思。

2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汽車制動:使行駛中的汽車減速甚至停車;使下坡行駛的汽車的速度保持穩定;以及使已停駛的汽車保持原地不動,這些作用統稱為汽車制動。

3樓:孤燈挑盡思欲絕

制動的意思是使運動物體減速或停止運動。

汽車制動,俗稱「剎車」。使執行中的汽車、火車及其他運輸工具或機械等停止或減低速度的操作動作。

汽車制動是利用手剎或腳剎進行減速或停車,通過汽車制動可以對汽車進行變速及快速停車。汽車制動器分為行車制動器(腳剎),駐車制動器(手剎)。

汽車制動是什麼意思?

4樓:小樂學姐

汽車制動是指通過發動機進行牽制車輛的速度,汽車制動系統是指對汽車某些部分(主要是車輪)施加一定的力,從而對其進行一定程度的強制制動的一系列專門裝置。

制動系統作用是:使行駛中的汽車按照駕駛員的要求進行強制減速甚至停車;使已停駛的汽車在各種道路條件下(包括在坡道上)穩定駐車;使下坡行駛的汽車速度保持穩定。

對汽車起制動作用的只能是作用在汽車上且方向與汽車行駛方向相反的外力,而這些外力的大小都是隨機的、不可控制的,因此汽車上必須裝設一系列專門裝置以實現上述功能。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剎車系統.

制動系統是汽車上用以使外界(主要是路面)在汽車某些部分(主要是車輪)施加一定的力,從而對其進行一定程度的強制制動的一系列專門裝置。

制動系統作用是:使行駛中的汽車按照駕駛員的要求進行強制減速甚至停車;使已停駛的汽車在各種道路條件下(包括在坡道上)穩定駐車;使下坡行駛的汽車速度保持穩定。

對汽車起制動作用的只能是作用在汽車上且方向與汽車行駛方向相反的外力,而這些外力的大小都是隨機的、不可控制的,因此汽車上必須裝設一系列專門裝置以實現上述功能。

功用·為了保證汽車安全行駛,提高汽車的平均行駛車速,以提高運輸生產率,在各種汽車上都設有專用制動機構。這樣的一系列專門裝置即稱為制動系。

·汽車制動系功用

1)保證汽車行駛中能按駕駛員要求減速停車

2)保證車輛可靠停放

6樓:菱角旅遊

汽車制動是什麼意思?動畫演示一看便知

7樓:匿名使用者

顧名思意是控制運動的裝置,包括剎車、離合器等

汽車制動是什麼意思

8樓:穿膛風風風

汽車制動是利用手剎或腳剎進行減速或停車,通過汽車制動可以對汽車進行變速及快速停車。

拓展資料:

(一)汽車制動系統的含義:汽車制動系統是指對汽車某些部分(主要是車輪)施加一定的力,從而對其進行一定程度的強制制動的一系列專門裝置。

(二)制動系統作用是:

(1)使行駛中的汽車按照駕駛員的要求進行強制減速甚至停車;

(2)使已停駛的汽車在各種道路條件下(包括在坡道上)穩定駐車;

(3)使下坡行駛的汽車速度保持穩定。

9樓:菱角旅遊

汽車制動是什麼意思?動畫演示一看便知

1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制---控制,動----轉動。制動---控制轉動---剎車。

在駕駛車輛時要根據車速、路面情況、載重情況、制動效能進行剎車。多練習就會掌握的。

11樓:

制---控制,動----轉動。制動---控制轉動---剎車。

12樓:在路上的

剎車系統。就是剎車。

13樓:路上優人

理論沒有學好,多問教練。 剎車就是制動

14樓:

制動都不知道,學啥開車啊,制動就是剎車

車輛制動是什麼意思?

15樓:河農大學姐

制動系統是汽車上用以使外界(主要是路面)在汽車某些部分(主要是車輪)施加一定的力,從而對其進行一定程度的強制制動的一系列專門裝置。

它的功用是使已經停在各種路面上的汽車駐留原地不動第二制動系——在行車制動系失效的情況下,保證汽車仍能實現減速或停車的一套裝置。在許多國家的制動法規中規定,第二制動系也是汽車必須具備的。輔助制動系——經常在山區行駛的汽車以及某些特殊用途的汽車,為了提高行車的安全性和減輕行車制動系效能的衰退及制動器的磨損,用以在下坡時穩定車速。

車輛制動系統故障的解決方法是:

1、剎車片磨損嚴重,剎車片分為帶有感應線和不帶有感應線兩種,帶有感應線的會在剎車片磨損到極限位置時,感應線就會自動接通電路,這時就會亮起故障燈。需要更換剎車片。

2、剎車油液位過低,制動液缺失同時還會伴有制動力明顯不足,嚴重甚至會出現失去制動力的狀況。這種情況警告燈會亮起。只要及時補充制動液即可。

3、剎車系統漏油、假報警。直接影響到汽車的技術效能,導致潤滑油、燃油的浪費,消耗動力,影響車容整潔,造成環境汙染。會使故障燈亮起,需要更換襯墊或者油封以解決。

16樓:職場小超

車輛制動是指在行車過程中,採用行車制動,也就是腳剎。便於在前進的過程中減速停車。不單是使汽車減慢速度或保持不動。

車輛制動作用是使行駛中的汽車按駕駛員的需求減速及至停車,按照需要使汽車減速或在最短距離內停車,使車輛在下坡時保持穩定的車速。

一般來說汽車制動系統包括行車制動裝置和停車制動裝置兩套獨立的裝置。其中行車制動裝置是由駕駛員用腳來操縱的,故又稱腳制動裝置。停車制動裝置是由駕駛員用手操縱的,故又稱手制動裝置。

擴充套件資料

行車制動裝置的功用是使正在行駛中的汽車減速或在最短的距離內停車。而停車制動裝置的功用是使已經停在各種路面上的汽車保持不動。

但是,有時在緊急情況下,兩種制動裝置可同時使用而增加汽車制動的效果。有些特殊用途的汽車和經常在山區行駛的汽車,長期而又頻繁地制動將導致行車制動裝置過熱,因此在這些汽車上往往增設各種不同型式的輔助制動裝置,以便在下坡時穩定車速。

17樓:菱角旅遊

汽車制動是什麼意思?動畫演示一看便知

1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制---控制,動----轉動。制動---控制轉動---剎車。

在駕駛車輛時要根據車速、路面情況、載重情況、制動效能進行剎車。多練習就會掌握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制動是專業術語,就是車輛形式當中讓車停下來所進行的一系列操作就是制動

20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制動,是指通過發動機進行牽制車輛的速度,這點在下長坡時最有效.

駐車制動,也就是手剎或者自動檔中的停車檔,鎖住傳動軸或者後輪.

行車制動,指腳剎(腳制動).

21樓:習慣了也習慣

1、車輛制動系統是指汽車上用以使外界(主要是路面)在汽車某些部分(主要是車輪)施加一定的力,從而對其進行一定程度的強制制動的一系列專門裝置。

2、車輛制動系統作用是:使行駛中的汽車按照駕駛員的要求進行強制減速甚至停車,使已停駛的汽車在各種道路條件下(包括在坡道上)穩定駐車,使下坡行駛的汽車速度保持穩定。

1、行車制動系——是由駕駛員用腳來操縱的,故又稱腳制動系。它的功用是使正在行駛中的汽車減速或在最短的距離內停車。

2、駐車制動系——是由駕駛雖用手來操縱的,故又稱手制動系。它的功用是使已經停在各種路面上的汽車駐留原地不動。

3、第二制動系——在行車制動系失效的情況下,保證汽車仍能實現減速或停車的一套裝置。在許多國家的制動法規中規定,第二制動系也是汽車必須具備的。

4、 輔助制動系——經常在山區行駛的汽車以及某些特殊用途的汽車,為了提高行車的安全性和減輕行車制動系效能的衰退及制動器的磨損,用以在下坡時穩定車速。

2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就是踩剎車...

23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制動系的功用是使汽車減速、停車並能保證可靠地駐停。汽車制動系一般包括行車制動系和駐車制動系等兩套相互獨立的制動系統,每套制動系統都包括制動器和制動傳動機構。現在汽車的行車制動系都普遍裝有制動防抱死系統(abs)。

汽車制動是什麼意思?制動就是剎車嗎?

24樓:天蓬和嫦娥

發動機制動,是指通過發動機進行牽制車輛的速度,這點在下長坡時最有效.

駐車制動,也就是手剎或者自動檔中的停車檔,鎖住傳動軸或者後輪.

行車制動,指腳剎(腳制動).

25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制動就是剎車系統剎車,剎車有手剎和腳剎,腳剎是在行駛中使用避免跟車距離太近,手剎是在車輛停放以後需要使用到的

26樓:樊天驕剛陣

是的,常說的制動就是我們說的剎車,,手剎是控制後輪的一般是停車用的,腳剎一般是行車中常用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汽車制動就是剎車的意思了,包括了行車制動和駐車制動兩種。

汽車制動作用是什麼意思?

28樓:揮霍

制動就是指剎車,制動系統是汽車上用以使外界(主要是路面)在汽車某些部分(主要是車輪)施加一定的力,從而對其進行一定程度的強制制動的一系列專門裝置。制動系統作用是:使行駛中的汽車按照駕駛員的要求進行強制減速甚至停車;使已停駛的汽車在各種道路條件下(包括在坡道上)穩定駐車;使下坡行駛的汽車速度保持穩定。

對汽車起制動作用的只能是作用在汽車上且方向與汽車行駛方向相反的外力,而這些外力的大小都是隨機的、不可控制的,因此汽車上必須裝設一系列專門裝置以實現上述功能。 制動系統可分為行車制動系統、駐車制動系統、應急制動系統及輔助制動系統等。用以使行駛中的汽車降低速度甚至停車的制動系統稱為行車制動系統;用以使已停駛的汽車駐留原地不動的制動系統則稱為駐車制動系統;在行車制動系統失效的情況下,保證汽車仍能實現減速或停車的制動系統稱為應急制動系統;在行車過程中,輔助行車制動系統降低車速或保持車速穩定,但不能將車輛緊急制停的制動系統稱為輔助制動系統。

上述各制動系統中,行車制動系統和駐車制動系統是每一輛汽車都必須具備的。

29樓:跟著時間等待

制動就是剎車,行車制動就是腳剎也就是剎車踏板那個剎車器,駐車制動就是手剎。汽車制動作用就是汽車剎車作用。

汽車發動機制動是什麼意思?

30樓:迮玉芬能寅

發動機制動  利用發動機制動是指抬起油門踏板,但不脫離開發動機,利用發動機的壓縮行程產生的壓縮阻力,內摩擦力和進排氣阻力對驅動輪形成制動作用。

發動機制動有三個顯著特點:一是由於差速器的作用,可將制動力矩平均地分配在左右車輪上,減少側滑、甩尾的可能性;二是有效地減少腳制動的使用頻率,避免因長時間使用制動器,導致制動器摩擦片的溫度公升高,使制動力下降,甚至失去作用;三是車速始終被限定在一定範圍內,有利於及時降速或停車,確保行車安全。那麼,在實際操作中,我們該怎樣合理利用發動機制動呢?

1、在渣油路面、泥濘冰雪路面等滑溜路面時,應盡可能地利用發動機制動,靈活地運用駐車制動,儘量減少腳制動。如果使用腳制動,最好用間歇制動,且不可一腳踩死,以防側滑。

2、在下長坡、崎嶇山路等陡峭路面時,必須利用發動機制動,結合間歇制動來控制車速。由於長時間使用制動器會影響制動效能,甚至失去制動作用。因此,遇到這種情況,應適當停車休息,待制動轂和制動蹄片冷卻後再繼續行駛。

3、利用發動機制動時,需根據路況和車輛負荷等情況選擇合適的擋位,並根據車速大小給以適當的車輪制動。擋位太低,車速太慢;擋位太高,車輪制動器作用太頻繁。

4、如果發動機上沒有特殊裝置,在利用發動機制動時,不應熄火。否則,被吸入汽缸的可燃混合氣中的汽油可能凝結在汽缸壁上稀釋機油,影響其潤滑性能,加速發動機磨損;此外,一部分汽油還可能凝結在排氣管和消聲器中,在重新點火時會引起「放炮」現象。

發動機制動就是拖檔走,掛著檔不給油,發動機對車沒有牽引力。相反由於車輪轉動帶動了發動機,發動機對車有乙個反作用的阻力,檔位越高發動機對車的作用越小,反之越大。

先說說車速的降低我們就要相應的降擋才能有效的發動機制動,這裡新手特別要注意,就是換擋的時候容易發生事故。再說發動機制動剎車燈不會點亮對後車沒有提示更易發生事故。

在說說發動機制動是不是保護發動機省油呢,發動機制動就是車輪克服發動機阻力的制動,發動機只要運轉都會磨損費油就不存在什麼保護發動機和省油了。不過發動機制動倒是可以增加剎車片的壽命。

當然不能說發動機制動就沒有用了,在長距離的下坡路段為了減速採用這種制動是最好的方式。不過這些都要建立在你能熟練的應用發動機制動的基礎之上。

更精闢點:

利用發動機的牽引力降低車輪轉速

從而控制汽車行駛數度,增加車輛的可操控性好安全性。發動機制動並不是說利用發動機來剎車使車輛停下來。

液力制動踏板自由行程是什么,液力制動踏板自由行程是什麼?

水瓶教育研究所 制動踏板自由行程是為保證不發生制動拖滯 徹底解除制動而設定的。測量時在制動踏板與駕駛室底板之間立一直尺,用手向下按制動踏板至有阻力時,記下直尺讀數。然後放鬆踏板,再看直尺讀數。兩次讀數之差即為踏板自由行程。液壓制動的踏板自由行程一般在15 20mm,在調整時應按車型規定的數值進行調整...

什麼是制動裝置?什麼是制動裝置,工作原理是什麼?

制動裝置 制動裝備 是汽車裝設的全部制動和減速系統的總稱,其功能是使行駛中的汽車減低速度或停止行駛,或使已停駛的汽車保持不動,由於制動裝置的結構和效能直接關係到車輛 人員的安全,因而被認為是汽車的重要安全件,受到普遍的重視。汽車以一定的車速行駛時具有一定的動能。隨著汽車行駛速度的不斷提高,要使行駛中...

汽車油液之制動液?汽車制動液是做什麼用的?

1 汽車剎車油的凝固點很低,在低溫狀態下具有良好的流動性。2 汽車剎車油的沸點極高,在高溫的狀態下不會產生氣阻。3 汽車剎車油使用的時候,你會發覺它的品質變化很小,不會引發金屬和橡膠的侵蝕。制動液是液壓制動系統中傳遞制動壓力的液態介質,使用在採用液壓制動系統的車輛中。制動液又稱剎車油或迫力油,它的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