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腰三角形怎麼做,等腰三角形的做法與方式怎樣了

時間 2023-01-21 00:15:05

1樓:渴侯含巧

等腰三角形,是指至少有兩邊相等的三角形,相等的兩個邊稱為這個三角形的腰。等腰三角形中,相等的兩條邊稱為這個三角形的腰,另一邊叫做底邊。兩腰的夾角叫做頂角,腰和底邊的夾角叫做底角。

等腰三角形的兩個底角度數相等(簡寫成「等邊對等角」)等腰直角三角形。

1、定義。有乙個角是直角的等腰三角形,叫做等腰直角三角形。它是一種特殊的三角形,具有所有等腰三角形的性質,同時又具有所有直角三角形的性質。

2、關係。等腰直角三角形的邊角之間的關係 :

(1)三角形三內角和等於180°。

(2)三角形的乙個外角等於和它不相鄰的兩個內角之和。

(3)三角形的乙個外角大於任何乙個和它不相鄰的內角。

(4)三角形兩邊之和大於第三邊,兩邊之差小於第三邊。

(5)在同乙個三角形內,等邊對等角,等角對等邊。

3、四條特殊的線段:角平分線,中線,高,中位線。

(1)三角形的角平分線的交點叫做三角形的內心,它是三角形內切圓的圓心,它到各邊的距離相等。

(2)三角形的外接圓圓心,即外心,是三角形三邊的垂直平分線的交點,它到三個頂點的距離相等。

(3)三角形的三條中線的交點叫三角形的重心,它到每個頂點的距離等於它到對邊中點的距離的兩倍。

(4)三角形的三條高或它們的延長線的交點叫做三角形的垂心。

(5)三角形的中位線平行於第三邊且等於第三邊的二分之一。

(6)三角形斜邊上的高等於斜邊的一半。

備註:①三角形的內心、重心都在三角形的內部 .

②鈍角三角形垂心、外心在三角形外部。

③直角三角形垂心、外心在三角形的邊上(直角三角形的垂心為直角頂點,外心為斜邊中點)。

④銳角三角形垂心、外心在三角形內部。

2樓:灣區聚集

如果沒有其他條件的話,就以腰的乙個端點為圓心,以腰長為半徑做圓,連線除了直徑以外的點,都可以組成等腰三角形。

沿著已知腰的端點畫平行線,再以任意的端點向對面做垂線,量取垂足道端點距離,再向另一端量取相同的距離,取這點連線就行了。不知道能不能理解,就以腰的乙個端點為圓心,以腰長為半徑做圓;以腰的另乙個端點為圓心,以腰長為半徑做圓該腰所在直線外的両圓上的任意點為頂點與該腰構成等腰三角形。

下面是具體化等腰三角形的步驟:

1. 先畫乙個圓,在圓上任取兩個不與圓心共線的點,連線三個點即為等腰三角形。

2. 先畫一條線段,作出這條線斷的垂直平分線,則垂直品分享上任意不與線段兩個端點共線的點與兩個端點所構成的三角形為等腰三角形。

3. 取一固定半徑,畫兩個有兩個交點的圓,並標出圓心,則任一交點與兩個圓心所構成的三角形即為等腰三角形。

根據角邊角、角角邊定理,這個等腰三角形是畫不出來的,也就是說,是不確定的。所以有很多個只等於腰長的無數個等腰三角形。符合「0<底邊長<兩腰的和」即可。

等腰三角形的做法與方式怎樣了

3樓:網友

設腰高為 h

設底長為 a

而面積是 s

那麼等腰三角形的面積是:底乘以高除以2

公式是(a x h) /2 = s

希望樓主滿意。

4樓:匿名使用者

1、三個邊中點相連線,大家都想得到的方法。

2、三個頂點設為a、b、c,從a向邊bc做連線,與bc相交於d,再從d點分別向ac和ab兩邊中點作直線!!

3、三個頂點設為a、b、c,正三角形幾何中心設為d(做兩個邊的垂直平分線焦點就是d),從d點分別與a、b、c相連,此時有了三個等腰三角形,然後從d點向bc邊做連線與bc交於e點,連線的時候令de=be,這樣cd=ce就成立,所以是4個等腰三角形!

網上找到的資料,希望可以幫到你。

怎樣做乙個等腰三角形

5樓:和顏悅色向日葵

作圖:⑴以需要的長度畫底邊bc;

⑵用圓規,以需要的長度(>bc/2),分別以b、c為圓心需要畫弧交於a點;

⑶連線ab和ac;即成乙個等腰三角形。

急!高分!等腰三角形的問題怎麼做

6樓:義烴

等邊三角形abc,邊長為1,三角形adc為頂角120°的等腰三角形,過點d做角mdn=60,交ab,ac與m,n,證明三角形amn周長=2,描述與圖形不符。

7樓:網友

連線mn,取中點o,連線bo,co,證明三角形bmo 三角形cno為等邊三角形即可。

8樓:以無所知

按照以上描述,mn點和bc點重合。

題目有誤。

等腰三角形的畫法

9樓:隔壁小鍋

做一條線段ab,作這條線段的垂直平分線,在垂直平分線上面任意取一點c,將c和b、a連線,則cb=ab。即△abc是等腰三角形。

等腰三角形判斷:

在乙個三角形中,如果乙個角的平分線與該角對邊上的中線重合,那麼這個三角形是等腰三角形,且該角為頂角。

在乙個三角形中,如果乙個角的平分線與該角對邊上的高重合,那麼這個三角形是等腰三角形,且該角為頂角。

在乙個三角形中,如果一條邊上的中線與該邊上的高重合,那麼這個三角形是等腰三角形,且該邊為底邊。

10樓:佘雲蔚燕珉

就以腰的乙個端點為圓心,以腰長為半徑做圓;以腰的另乙個端點為圓心,以腰長為半徑做圓。

該腰所在直線外的両圓上的任意點為頂點與該腰構成等腰三角形。

11樓:落英y飄雪

確定頂點a,用圓規取等腰三角形的腰長,以頂點為圓心腰長為半徑畫一段弧,在弧上一點,以該點為圓心,三角形底邊長為半斤畫弧,交上乙個弧與一點,連線這三個點。

12樓:

1、先畫一條直線段 2、用圓規在乙個線段端點,張開圓規寬度大於此線段的一半,以此半徑畫圓弧 3、在以另外乙個端點以同上步驟畫圓弧,兩圓弧交點為a 4、分別a點連線線段的兩個端點,完成。

13樓:

△先量好高保正一樣畫出三點後連起來#(呵呵)

什么是等腰三角形,什麼是等腰三角形?

等腰三角形,是指至少有兩邊相等的三角形。它相等的兩條邊稱為這個三角形的腰,另一邊叫做底邊。兩腰的夾角叫做頂角,腰和底邊的夾角叫做底角,兩個底角度數相等 簡寫成 等邊對等角 其餘的角叫做頂角。該三角形的重心 和垂心都位於頂點向底邊的垂線,可以把等腰三角形分成兩個全等的直角三角形。一個角是鈍角,兩個角是...

初三數學等腰三角形,初二數學 等腰三角形

這題是典型的 初二數學 等腰三角形 初二數學 等腰三角形 1.選b 因為腰上中線平分的部分相等,所以平分得到的周長差即是一腰和底邊的差所以腰長為 15 8 7 但腰為7時,兩腰長之和14小於底邊長,捨去15 8 23 正確。2.請問這裡說的等腰三角形是上面的等腰三角形還是任意的等腰三角形?初二數學 ...

等腰三角形的性質,等腰三角形的性質和判定方法的區別

1 等腰三角形的兩個底角度數相等 簡寫成 等邊對等角 2 等腰三角形的頂角平分線,底邊上的中線,底邊上的高相互重合 簡寫成 等腰三角形三線合一 3 等腰三角形的兩底角的平分線相等 兩條腰上的中線相等,兩條腰上的高相等 4 等腰三角形底邊上的垂直平分線到兩條腰的距離相等。擴充套件資料 判定的方式 定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