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邊三角形,等腰三角形都有哪些性質

時間 2023-01-26 22:20:04

1樓:改凌春沙桂

等腰三角形的性質:

1.等腰三角形的兩個底角相等。

(簡寫成「等邊對等角」)

2.等腰三角形的頂角的平分線,底邊上的中線,底邊上的高的重合(簡寫成「三線合一」)

3.等腰三角形的兩底角的平分線相等。(兩條腰上的中線相等,兩條腰上的高相等)

4.等腰三角形底邊上的垂直平分線到兩條腰的距離相等。

5.等腰三角形的一腰上的高與底邊的夾角等於頂角的一半。

6等腰三角形底邊上任意一點到兩腰距離之和等於一腰上的高(需用等面積法證明)

7等腰三角形是軸對稱圖形,頂角平分線所在的直線是它的對稱軸。

等邊三角形的性質:

1)等邊三角形的內角都相等,且為60度。

2)等邊三角形每條邊上的中線、高線和所對角的平分線互相重合(三線合一)

3)等邊三角形是軸對稱圖形,它有三條對稱軸,對稱軸是每條邊上的中線、高線或所對角的平分線所在直線。

等邊三角形的特點是什麼?

2樓:**雞取

1、等邊三角形是銳角三角形,等邊三角形的內角都相等,且均為60°。

2、等邊三角形每條邊上的中線、高線和角平分線互相重合。(三線合一)

3、等邊三角形是軸對稱圖形,它有三條對稱軸,對稱軸是每條邊上的中線、高線 或角的平分線所在的直線。

4、等邊三角形重心、內心、外心、垂心重合於一點,稱為等邊三角形的中心。(四心合一)

5、等邊三角形內任意一點到三邊的距離之和為定值。(等於其高)

6、等邊三角形擁有等腰三角形的一切性質。(因為等邊三角形是特殊的等腰三角形)

3樓:匿名使用者

內心,外心,重心,垂心,旁心,五心合一。

4樓:網友

有三條邊,三個角,三條對稱軸,三個頂點。

5樓:果實課堂

等邊三角形還有什麼特點。

6樓:李捷媽媽

三條邊相等,三個內角都是60°。

等腰三角形和等邊三角形的性質

7樓:k3葬魂

除了上面的,我補充點關於等邊…

等邊三角形的內心、外心、垂心、重心重合,在高的3:2位置。

8樓:上下棋手

等腰三角形的性質定理 等腰三角形的兩個底角相等 (即等邊對等角) 等腰三角形頂角的平分線平分底邊並且垂直於底邊。

等腰三角形的頂角平分線、底邊上的中線和底邊上的高互相重合三邊相等。

2三個角都相等。

3三個角都等於60°

4高線 腰 底邊中線三線合一。

等邊三角形的性質和判定有什麼?越多越好,謝謝

9樓:冬冬琪琪劉劉

等邊三角形的性質:

1、等邊三角形的內角都相等,且為60度;

2、等邊三角形每條邊上的中線、高線和所對角的平分線互相重合(三線合一);

3、等邊三角形是軸對稱圖形,它有三條對稱軸,對稱軸是每條邊上的中線、高線或所對角的平分線所在直線;

4、三個角都等於60°。

等邊三角形的判定:

1、三邊相等的三角形是等邊三角形;

2、三個內角都相等的三角形是等邊三角;

3、有乙個角是60度的等腰三角形是等邊三角形。

10樓:網友

三角形+3條邊都相等=等邊三角形。

三角形+兩內角為60=等邊三角形。

等腰三角形+乙個內角為60=等邊三角形。

等腰三角形+腰和底相等=等邊三角形。

11樓:摸摸流轉回憶

性質·三邊相等,三個角都是60°(三線合一,即高,中線和垂直)

等腰三角形,等邊三角形,三角形各有什麼特點

12樓:崇光熙

等邊三角形的外延是等邊三角形沒問題吧。

等邊三角形的屬性只有有等邊三角形,但等邊三角形也屬於等腰三角形。

即等邊三角形的屬性有 等邊三角形 和 等腰三角形。

等腰三角形的外延有等邊三角形和等腰三角形。

等邊三角形的屬性有 等邊三角形 和 等腰三角形。

等腰三角形的屬性有 等腰三角形 和 等邊三角形。

所以等邊三角形和等腰三角形在邏輯上是全同關係。

13樓:溫暖

等邊三角形3條邊相等,等腰三角形兩條邊相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獎勵等腰三角形,等邊三角形,三角形各有什麼特點我來答有獎勵。

丨火龍灬殤。

聊聊關注成為第4位粉絲。

等腰三角形:兩條腰長相等,兩個底角相等,頂角的角平分線、底邊上的中線和底邊上的高重合(三線合一),是三角形中的特例。

等邊三角形:三條邊都相等,三個角相等且都等於60°,頂角的角平分線、底邊上的中線和底邊上的高重合(三線合一),是等腰三角形中的特例。

三角形:由三條閉合的線段組成的多邊形是三角形。三角形的三個角之和是180°。

三角形的乙個外角等於與其不相鄰的兩個內角之和。三角形的外角是一條邊反向延長線上與另一邊的夾角。三角形兩邊之和大於第三邊,兩邊之差小於第三邊。

三角形有的性質等腰三角形和等邊三角形都擁有。

望採納,謝謝~

等邊三角形具有哪些性質它與等腰三角形的區別?

15樓:匿名使用者

等邊三角形具有三條邊相等,三個內角相等,是軸對稱圖形等性質,它屬於特殊的等腰三角形,具有等腰三角形的全部性質;與等腰三角形的區別就是普通的等腰三角形只有兩腰相等,兩底角相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等邊三角形三個角都是60度,三邊相等,又叫正三角形,並且它的錘心,重心,內心都在一點上,是一種特殊的等腰三角形,它具備所有等腰三角形的性質,兩個底角度數相同,;兩腰長度相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等邊三角形有3條對稱軸等腰三角形只有1條。

18樓:匿名使用者

等邊三角形重心 中心 錘心都在乙個點上。

19樓:陽旻公良新冬

等腰三角形有2條邊相等,2個角相等。

等邊三角形是三邊相等,三個內角也相等為60度。

等腰三角形的性質有哪些

20樓:變美的果團

性質

1.等腰三角形的兩個底角度數相等(簡寫成「等邊對等角」)。

2.等腰三角形的頂角平分線,底邊上的中線,底邊上的高相互重合(簡寫成「等腰三角形三線合一」)。

3.等腰三角形的兩底角的平分線相等(兩條腰上的中線相等,兩條腰上的高相等)。

4.等腰三角形底邊上的垂直平分線到兩條腰的距離相等。

5.等腰三角形的一腰上的高與底邊的夾角等於頂角的一半。

6.等腰三角形底邊上任意一點到兩腰距離之和等於一腰上的高(需用等面積法證明)。

7.一般的等腰三角形是軸對稱圖形,只有一條對稱軸,頂角平分線所在的直線是它的對稱軸。但等邊三角形(特殊的等腰三角形)有三條對稱軸。

每個角的角平分線所在的直線,三條中線所在的直線,和高所在的直線就是等邊三角形的對稱軸。

8.等腰三角形中腰長的平方等於底邊上高的平方加底的一半的平方(勾股定理)。

9.等腰三角形的腰與它的高的關係:腰大於高;腰的平方等於高的平方加底的一半的平方。

判定定理:在同一三角形中,如果兩個角相等,那麼這兩個角所對的邊也相等(簡稱:等角對等邊)。

除了以上兩種基本方法以外,還有如下判定的方式:

在乙個三角形中,如果乙個角的平分線與該角對邊上的中線重合,那麼這個三角形是等腰三角形,且該角為頂角。

在乙個三角形中,如果乙個角的平分線與該角對邊上的高重合,那麼這個三角形是等腰三角形,且該角為頂角。

在乙個三角形中,如果一條邊上的中線與該邊上的高重合,那麼這個三角形是等腰三角形,且該邊為底邊。顯然,以上三條定理是「三線合一」的逆定理。

有兩條角平分線(或中線,或高)相等的三角形是等腰三角形。

21樓:李亮廣黛

30等腰三角形的性質定理。

等腰三角形的兩個底角相等。

(即等邊對等角)

31推論1等腰三角形頂角的平分線平分底邊並且垂直於底邊32等腰三角形的頂角平分線、底邊上的中線和底邊上的高互相重合33推論3

等邊三角形的各角都相等,並且每乙個角都等於60°34等腰三角形的判定定理。

如果乙個三角形有兩個角相等,那麼這兩個角所對的邊也相等(等角對等邊)35推論1

三個角都相等的三角形是等邊三角形。

36推論。2有乙個角等於60°的等腰三角形是等邊三角形。

22樓:華雪旗琬

定義:有兩邊相等的三角形是等腰三角形。

等腰三角形的兩個底角相等。

(簡寫成「等邊對等角」)

等腰三角形的頂角的平分線,底邊上的中線,底邊上的高的重合(簡寫成「三線合一」)

等腰三角形的兩底角的平分線相等。(兩條腰上的中線相等,兩條腰上的高相等)

等腰三角形的底邊上到兩條腰的距離相等。

等腰三角形的一腰上的高與底邊的夾角等於頂角的一半等腰三角形的判定:

有兩條腰相等的三角形是等腰三角形。

1.三角形的任何兩邊的和一定大於第三邊,由此亦可證明得三角形的任意兩邊的差一定小於第三邊。

2.三角形內角和等於180度。

3.等腰三角形的頂角平分線,底邊的中線,底邊的高重合,即三線合一。

4.;等腰三角形底邊上任意一點到兩腰距離之和等於一腰上的高(需用等面積法證明)

等邊三角形有等腰三角形的三線合一性質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等腰和等邊三角形你做條垂線,只要能證全等就是三線合一了,一對邊證出一對角相等,一條垂線證到乙個直角與一條公共邊,就全等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有,等邊三角形是一種特殊的等腰三角形,所以等腰三角形的全部性質等邊三角形都具備。

25樓:_summerヾ筱悅

有。等邊三角形和等腰三角形都具有三線合一的性質。

因為等邊三角形是特殊的等腰三角形。

等邊三角形與等腰三角形有什麼關係

26樓:平民百姓為人民

等邊三角形是特殊的等腰三角形,所以等腰三角形包含等邊三角形,即等邊三角形屬於等腰三角形,是特殊和一般的關係。

乙個角是60度的等腰三角形是等邊三角形,等邊一定等腰,等腰不一定等邊,等腰是兩邊或以上邊長相等,等邊是三條邊都相等,等邊三角形是特殊的等腰三角形,∴等邊三角形一定是等腰三角形。

所以等邊三角形是等腰三角形的充分非必要條件。

27樓:招冰之

等腰三角形包括等邊三角形。

等腰三角形是指至少兩邊相等,等邊三角形三邊都必須相等。

等邊三角形是特殊的等腰三角形嗎,等邊三角形是特殊的等腰三角形,等腰三角形也是特殊的等邊三角形 (判斷對錯

對的因為等邊三角形是三邊相等,不管任意那兩條邊都相等,所以是等腰三角形 其特殊就在於等邊三角形三邊相等,所以等邊三角形是特殊的等腰三角形.是的,有兩邊相等的三角形就是等腰三角形,等邊三角形明顯是等腰三角形的特例 是的,等邊三角形是特殊的等腰三角形 是的,數學課本上應該有這句話,老師也會告訴這句話是正...

在等邊三角形內有等腰三角形,並且角1角2,角3角4,求角5的度數

這叫老夫如何是好,私聊,給圖?要不然怎麼能明白你說的角1,角2之類的啊 你要給具體的圖形啊。要不然怎麼知道那個角是哪個角 180 70 2 55 5 180 55 125 滕靚鄒星波 在等邊 abc中,1 2 1 2 30 同理 3 4 30 在 abc中 5 108 1 2 120 如圖,等邊三角...

急!等邊三角形問題,等邊三角形問題,急!

1 因為三角形是等邊三角形所以角a 60度,角ade 30度所以ad 2根號3,ab 4根號3 所以三角形的周長是4根號3 3 12根號3 2 因為ae 根號3,所以ec ef 3根號3所以梯形的上底與下底的和是3根號3 2根號3 5根號3高是等邊三角形的高的一半,因為等邊三角形的高是 4根號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