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邊三角形的所有性質對等腰三角形都成立嗎

時間 2022-02-27 21:05:1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成立 因為等邊三角形是特殊的等腰三角形 即等邊三角形包括等腰三角形 但是等腰三角形不全是等邊三角形 等腰三角形的範圍更大一些 所以不是等邊三角形的所有性質對等腰三角形都成立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等腰三角形的所有性質對等邊三角形都成立!

3樓:劇嬌潔法壤

等腰三角形的兩個底角相等。

(簡寫成「等邊對等角」)

等腰三角形的頂角的平分線,底邊上的中線,底邊上的高的重合(簡:三線合一)

等腰三角形的兩底角的平分線相等。(兩條腰上的中線相等,兩條腰上的高相等)

等腰三角形底邊上的垂直平分線到兩條腰的距離相等。

等腰三角形的一腰上的高與底邊的夾角等於頂角的一半

等腰三角形底邊上任意一點到兩腰距離之和等於一腰上的高(需用等面積法證明)

等腰三角形是軸對稱圖形,只有一條對稱軸,頂角平分線所在的直線是它的對稱軸

好像這些了

沒有別的了吧

至少我就學過這些

謝謝採納。

4樓:閆良疇汗公升

等邊三角形是特殊的等腰三角形

具有等腰三角行的所有性質

所以等腰三角形的所有性質對等邊三角形都成立但是等邊三角形的所有性質對等腰三角形不一定成立

5樓:微生茵茵蒲蕤

1.等腰三角形的兩個底角相等。

(簡寫成「等邊對等角」)

2.等腰三角形的頂角的平分線,底邊上的中線,底邊上的高的重合(簡寫成「等腰三角形的三線合一」)

3.等腰三角形的兩底角的平分線相等。(兩條腰上的中線相等,兩條腰上的高相等)

4.等腰三角形底邊上的垂直平分線到兩條腰的距離相等。

5.等腰三角形的一腰上的高與底邊的夾角等於頂角的一半

6.等腰三角形底邊上任意一點到兩腰距離之和等於一腰上的高(需用等面積法證明)

7.等腰三角形是軸對稱圖形,只有一條對稱軸,頂角平分線所在的直線是它的對稱軸

6樓:尉遲佑平律己

您好,成立吧!等邊是特殊的等腰三角形!還有就是這個不成立,因為等腰是倆腰相等,於底邊不相等,而等邊是三邊都相等!

等腰三角形一定是等邊三角形對嗎

7樓:假面

等腰三角形不一定是等邊三角形。等邊三角形一定是等腰三角形。

等邊三角形判定方法:

(1)三邊相等的三角形是等邊三角形(定義)。

(2)三個內角都相等的三角形是等邊三角形。

(3)有乙個內角是60度的等腰三角形是等邊三角形。

(4) 兩個內角為60度的三角形是等邊三角形。

等腰直角三角形的邊角之間的關係 :

(1)三角形三內角和等於180°。

(2)三角形的乙個外角等於和它不相鄰的兩個內角之和。

(3)三角形的乙個外角大於任何乙個和它不相鄰的內角。

(4)三角形兩邊之和大於第三邊,兩邊之差小於第三邊。

(5)在同乙個三角形內,等邊對等角,等角對等邊。

擴充套件資料:

等邊三角形性質:

(1)等邊三角形是銳角三角形,等邊三角形的內角都相等,且均為60°。

(2)等邊三角形每條邊上的中線、高線和角平分線互相重合。(三線合一)

(3)等邊三角形是軸對稱圖形,它有三條對稱軸,對稱軸是每條邊上的中線、高線 或角的平分線所在的直線。

(4)等邊三角形重心、內心、外心、垂心重合於一點,稱為等邊三角形的中心。(四心合一)

(5)等邊三角形內任意一點到三邊的距離之和為定值。(等於其高)

(6)等邊三角形擁有等腰三角形的一切性質。(因為等邊三角形是特殊的等腰三角形)

有關問題的證明

已知:△abc中,∠a=60°,且ab+ac=a,

求證:當三角形的周長最短時,三角形是等邊三角形。

證明:ac=a-ab

根據餘弦定理

bc2=ab2+bc2-2ab*bc*cosa

bc2=ab2+bc2-ab*bc=ab2+(a-ab)2-ab*(a-ab)=3ab2-3a*ab+a2=3(ab-a/2)2+a2/4

所以當ab=a/2時,bc=a/2最小

ac=a-a/2=a/2

這時,周長為ab+ac+bc=a+bc=a+a/2=3a/2最短

ab=ac=bc=a/2

所以當周長最短時的三角形是正三角形。

8樓:薄駿

對,因為等邊三角形三個角都相等,都是60°,它兩下面兩個底角都相同,所以能說是等腰三角形。

9樓:灰色的時間

答,不是因為等腰三角形的特徵是兩個底角相等。而等邊三角形的特徵是三條邊相等三個角也相等。

10樓:呆呆愛笨笨

等邊三角形一定是等腰三角形這個是對的。

但是等腰三角形不一定是等邊三角形。

關於等邊三角形

1.定義

所謂的等邊三角形,是三邊都相等的★等腰三角形★。

2.性質

⑴每個角都為60°,三角形三內角和等於180°。

⑵三角形的乙個外角等於和它不相鄰的兩個內角之和。

⑶三角形的乙個外角大於任何乙個和它不相鄰的內角。

⑷三角形兩邊之和大於第三邊,兩邊之差小於第三邊。

⑸在同乙個三角形內,大邊對大角,大角對大邊。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望採納

11樓:

等邊三角形不是等腰三角形

12樓:精銳數學老師

錯,但是等邊三角形一定是等腰三角形

等邊三角形,等腰三角形都有哪些性質

等腰三角形的性質 1.等腰三角形的兩個底角相等。簡寫成 等邊對等角 2.等腰三角形的頂角的平分線,底邊上的中線,底邊上的高的重合 簡寫成 三線合一 3.等腰三角形的兩底角的平分線相等。兩條腰上的中線相等,兩條腰上的高相等 4.等腰三角形底邊上的垂直平分線到兩條腰的距離相等。5.等腰三角形的一腰上的高...

等邊三角形是特殊的等腰三角形嗎,等邊三角形是特殊的等腰三角形,等腰三角形也是特殊的等邊三角形 (判斷對錯

對的因為等邊三角形是三邊相等,不管任意那兩條邊都相等,所以是等腰三角形 其特殊就在於等邊三角形三邊相等,所以等邊三角形是特殊的等腰三角形.是的,有兩邊相等的三角形就是等腰三角形,等邊三角形明顯是等腰三角形的特例 是的,等邊三角形是特殊的等腰三角形 是的,數學課本上應該有這句話,老師也會告訴這句話是正...

等邊三角形定義和性質,等邊三角形的性質

1 等邊三角形是銳角三角形,等邊三角形的內角都相等,且均為60 2 等邊三角形每條邊上的中線 高線和角平分線互相重合。三線合一 3 等邊三角形是軸對稱圖形,它有三條對稱軸,對稱軸是每條邊上的中線 高線 或角的平分線所在的直線。4 等邊三角形重心 內心 外心 垂心重合於一點,稱為等邊三角形的中心。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