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邊三角形的面積怎麼計算?

時間 2023-01-23 03:05:08

1樓:董曉明老師

二分之根號3,是sin60。

親,有不懂的可以問喲。

提問。好的,謝謝。

不客氣喲,希望能幫到您喲,如果您對我的滿意,請給我贊喲。然後可以點選我的頭像,進去之後,點關注。就關注我啦。以後有問題也可以向我定向提問喲。

2樓:遠航談社會

s=(√3)a²/4,(s是三角形的面積,a是三角形的邊長)

1、三角形面積公式為:s=(1/2)ah (s是三角形的面積,a是三角形的一條邊,h是這條邊上的高)

2、正三角形,三條邊相等,三條邊上的高也對應相等,邊長為a,高為h,則h=(√3)a/2所以可推導出正三角形的面積s=(1/2)ah=(√3)a²/4

3樓:好學者百科

等邊三角形面積的計算公式: s=√3/4a² 。等邊三角形的邊長為a 。

邊長公式: c=3a。

等邊三角形的性質。

(1)等邊三角形是銳角三角形,等邊三角形的內角都相等,且均為60°。

(2)等邊三角形每條邊上的中線、高線和角平分線互相重合。(三線合一)

(3)等邊三角形是軸對稱圖形,它有三條對稱軸,對稱軸是每條邊上的中線、高線 或角的平分線所在的直線。

(4)等邊三角形重心、內心、外心、垂心重合於一點,稱為等邊三角形的中心。(四心合一)

(5)等邊三角形內任意一點到三邊的距離之和為定值。(等於其高)

等邊三角形的面積怎麼算,等邊三角形的面積公式

假面 如果等邊三角形的邊長為a 那麼它的高為 a 2等邊三角形 又稱正三邊形 為三邊相等的三角形,其三個內角相等,均為60 它是銳角三角形的一種。等邊三角形也是最穩定的結構。等邊三角形是特殊的等腰三角形,所以等邊三角形擁有等腰三角形的一切性質。擴充套件資料 等邊三角形與圓的有關計算公式 由此可知等邊...

急!等邊三角形問題,等邊三角形問題,急!

1 因為三角形是等邊三角形所以角a 60度,角ade 30度所以ad 2根號3,ab 4根號3 所以三角形的周長是4根號3 3 12根號3 2 因為ae 根號3,所以ec ef 3根號3所以梯形的上底與下底的和是3根號3 2根號3 5根號3高是等邊三角形的高的一半,因為等邊三角形的高是 4根號3 2...

等邊三角形定義和性質,等邊三角形的性質

1 等邊三角形是銳角三角形,等邊三角形的內角都相等,且均為60 2 等邊三角形每條邊上的中線 高線和角平分線互相重合。三線合一 3 等邊三角形是軸對稱圖形,它有三條對稱軸,對稱軸是每條邊上的中線 高線 或角的平分線所在的直線。4 等邊三角形重心 內心 外心 垂心重合於一點,稱為等邊三角形的中心。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