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邊三角形面積公式是什麼

時間 2021-08-11 17:48:33

1樓:雨說情感

等邊三角形面積公式為:s=(√3)a²/4,(s是三角形的面積,a是三角形的邊長)。

等邊三角形(又稱正三邊形),為三邊相等的三角形,其三個內角相等,均為60°,它是銳角三角形的一種。等邊三角形也是最穩定的結構。等邊三角形是特殊的等腰三角形,所以等邊三角形擁有等腰三角形的一切性質。

擴充套件資料

1、等邊三角形的性質與判定理解:

首先,明確等邊三角形定義。三邊相等的三角形叫做等邊三角形,也稱正三角形。其次,明確等邊三角形與等腰三角形的關係。等邊三角形是特殊的等腰三角形,等腰三角形不一定是等邊三角形。

2、等比三角形的尺規做法:

可以利用尺規作圖的方式畫出正三角形,其作法相當簡單:先用尺畫出一條任意長度的線段(這條線段的長度決定等邊三角形的邊長),再分別以線段二端點為圓心、線段為半徑畫圓,二圓匯交於二點,任選一點,和原來線段的兩個端點畫線段,則這二條線段和原來線段即構成一正三角形。

2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等邊三角形面積公式:s=((√3)/4)a²(a為三角形的邊長)。

分析過程如下:

在上訴求等邊三角形面積的時候,用到了勾股定理以及三角形的面積公式:三角形的面積=底×高÷2。

運用等邊三角形的三線合一,底邊上的高垂直平分底邊,求出底邊上的高,再根據角形的面積=底×高÷2。用邊長表示三角形的面積。

3樓:達恬美閔縈

等邊三角形的高=√3/2倍的邊長,然後用三角形面積公式計算就行了

4樓:卓英媛烏炳

底x高除以2,所有三角形應該都是這個公式。

5樓:匿名使用者

等邊三角形邊長為a,

三角形的高=√[a平方-(a/2)平方]=√(3/4)a=√3a/2

三角形的面積=a*(√3a/2)/2=√3a平方/4

6樓:匿名使用者

邊長為a那麼底邊長也是a 高是 √3*a/2面積s=1/2×a×√3*a/2=√3*a/4

7樓:匿名使用者

底乘高千除以2因為三條邊長度一樣所以算式只有乙個

等邊三角形面積公式是什麼

8樓:解疑答惑老師

s=(√3)a²/4,(s是三角形的面積,a是三角形的邊長)。

1、三角形面積公式為:s=(1/2)ah (s是三角形的面積,a是三角形的一條邊,h是這條邊上的高)

2、正三角形,三條邊相等,三條邊上的高也對應相等,邊長為a,高為h,則h=(√3)a/2

所以可推導出正三角形的面積s=(1/2)ah=(√3)a²/4。

9樓:吳國偉

等邊三角形面積公式:s=((√3)/4)a²。其中,s是三角形的面積,a是三角形的邊長。

等邊三角形為三邊相等的三角形,其三個內角相等,均為60°,如果等邊三角形的邊長為a,那麼它的高為√a/2,等邊三角形的面積為1/2a^2sin60°=√3/4a^2。

判定方法(1)三邊相等的三角形是等邊三角形(定義)。

(2)三個內角都相等的三角形是等邊三角形。

(3)有乙個內角是60度的等腰三角形是等邊三角形。

(4) 兩個內角為60度的三角形是等邊三角形。

說明:可首先考慮判斷三角形是等腰三角形。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都是用三角形的面積公式即可,s=1/2*底*高,底=邊長;

由於等邊三角形三個內角相等,都是60度,所以高=邊長*sin60度,=邊長*根號3/2

代入面積公式,s=1/2*邊長*邊長*根號3/2=(根號3/4)*(邊長的平方)

11樓:斯

一般不都是底乘高除以二嗎,我隱約記得還有乙個與cos60°有關,但是記不清楚了,實在是不好意思啊

12樓:寧靜以致遠

四分之根號3乘以邊長平方

13樓:六嗲

s=√3/4×邊長²

=0,433×邊長²

等邊三角形的面積怎麼算,等邊三角形的面積公式

假面 如果等邊三角形的邊長為a 那麼它的高為 a 2等邊三角形 又稱正三邊形 為三邊相等的三角形,其三個內角相等,均為60 它是銳角三角形的一種。等邊三角形也是最穩定的結構。等邊三角形是特殊的等腰三角形,所以等邊三角形擁有等腰三角形的一切性質。擴充套件資料 等邊三角形與圓的有關計算公式 由此可知等邊...

急!等邊三角形問題,等邊三角形問題,急!

1 因為三角形是等邊三角形所以角a 60度,角ade 30度所以ad 2根號3,ab 4根號3 所以三角形的周長是4根號3 3 12根號3 2 因為ae 根號3,所以ec ef 3根號3所以梯形的上底與下底的和是3根號3 2根號3 5根號3高是等邊三角形的高的一半,因為等邊三角形的高是 4根號3 2...

等邊三角形定義和性質,等邊三角形的性質

1 等邊三角形是銳角三角形,等邊三角形的內角都相等,且均為60 2 等邊三角形每條邊上的中線 高線和角平分線互相重合。三線合一 3 等邊三角形是軸對稱圖形,它有三條對稱軸,對稱軸是每條邊上的中線 高線 或角的平分線所在的直線。4 等邊三角形重心 內心 外心 垂心重合於一點,稱為等邊三角形的中心。四心...